close


圖片說明:貪小便宜的我在慕尼黑機場的戰利品

都要飛出去了 卻天外飛下來一大筆工作
搞的我都要哭出來了
幸好在我千凹萬盧之下~可以等到我回來再完成
跟同事告別後 帶著我的大行李箱坐計程車去國光客運站
本來我想搭到客運總站 但司機說不確定那有可以到機場的客運??
所以還是去國光搭吧
上客運我就在車上睡著了 真的是太累了
路上小小塞了車 但我還是提早到了機場
先去台灣人壽買保險~以前我都覺得這只是買心安而已
我活著的時候應該都用不到保險的理賠
誰知道這次竟然用上了~雖然原因大家都知道了
(可不是我在當地因為長的太過美豔然後被抓去警察局)
(或是我在路上毆打掮客被帶去派出所 都不是喔)
之後再好好詳述過程吧~

先到的是Ally 我跟她一起合買保險所以有小小的折扣
再來到的是Kevin 以及玉仙
Check-in的時候 因為地勤小姐沒看過土耳其的簽證
她問我們那是什麼 為什麼上面有蓋章??
窩的媽啊 連見多識廣的地勤小姐都沒看過土耳其的簽證
到底我去的是什麼鬼地方啊

Check-in完成 我讓大家先進去
跟來送機的友人在外面聊天
這才發現我忘了準備護照影本!真的是忙昏頭了
第一航廈的店少的可憐 只有一家新東陽
印一張要2塊 就這樣浪費了我十塊錢
印好就入關了

因為第一航廈的免稅店實在很少 又沒有hello kitty的育嬰室
所以很難消磨時間
七點多準時登機 第一站先坐國泰的飛機飛香港
國泰的飛機沒有個人液晶電視 0分!!
提供的飛機餐竟然只有三明治 扣100分
拎杯沒吃晚餐又餓又累地等 竟然只有這個
即使飛香港也不該這麼混吧

一個多小時就到了香港
因為在香港的轉間時間比較充足
所以除了開香港到慕尼黑這一段
就順便開幕尼黑到伊斯坦堡這一段
豐腴的地勤小姐弄很久都開不出幕尼黑到伊斯坦堡這一段
還問我們有沒有改過班機號碼 這當然是沒有
小姐只好先請我們去旁邊坐 她來搞清楚
(我們四個人像門神一樣杵在她旁邊死盯著她看她壓力一定很大)

在旁邊等待的同時順便拍照


我最後一天看照片的時候 發現第一天的我真的是容光煥發 美艷動人
最後一天簡直就像頭宿醉的豬~整個人憔悴又浮腫
這個就之後再說啦

在旁邊等了好一陣子 最後地勤小姐還是說沒有辦法
電腦上找不到我們的班機號碼 無法check-in
只好到了慕尼黑再開票
雖然遇到了這種情況 但我不是非常擔心
因為我相信我吉人天相 一定能夠逢凶化吉←不知道那來的自信
離登機的時間還早 就在機場裡四處逛逛
去年已經來過香港機場 所以對這裡的免稅店沒什麼興趣
倒是看到這個東西


就在登機門附近喔 真的是好人性化的設計
我看到很多老外躺在上面睡覺
香港赤臘角機場真的很新穎大器 也很貼心
要是我們的機場也這樣就好了

現在手提行李嚴格控制在8公斤以下
所以很貼心地在登機門旁附上了體重機


量量我的背包~5公斤 Safe


等一下要搭乘的飛機


剛剛在旁邊偷聽要去羅馬的台灣團導遊說
這班飛機會提供晚餐和早餐 一共要飛12個小時 好久喔!!
但是幸好等一下上飛機就有得吃
小氣的國泰害我現在餓的前胸貼後背了

我們的位置都被打散了
只有Kevin和玉仙坐在一起
我旁邊是一個中年的大陸人 德航的位置好小喔
好久沒有坐長途飛機了~都快忘記會先上小點心


但是這餅乾鹹的嚇死人 吃完覺得都快中瘋了

竟然還有菜單 只認得英文和中文 應該也有德文吧


我坐飛機有個奇怪的習慣 一定要點蘋果汁來喝
明明平常時候都不喝的 我這趟旅程一共喝了四杯

飛機餐


窩的媽啊!我有多久坐飛機沒有吃到麵包了
每次飛機餐的麵包我一定把整塊奶油抹進去
因為......其他東西實在太難吃了
只有麵包我吃難吃飛機餐的一線曙光
所以之前坐短程吃不到麵包我都超難過的
只可惜麵包是冷的又很硬 我啃到牙齒都快斷了
至於其他的東西.....當然是不怎麼樣

德航雖然有個人液晶電視 但是最大的缺點是完全沒有中文字幕
是可以趁機練英聽沒錯~但是飛機這麼吵
聽完我都聾了吧
算了 戴上眼罩睡覺
我真的覺得眼罩是我這趟旅行的神兵利器
只要戴上了它 就算是夜巴我都能睡得像死豬一樣
我真的覺得戴上了眼罩我似乎就和外界隔離 進入了自己的蛹一般
但是當空姐發放消夜的時候我還是立刻清醒
這是貪小便宜的人的直覺吧

第二天的早餐


我個人覺得飛機餐裡最好吃的就是早餐
因為香腸煎蛋這種東西要弄得難吃也不容易吧

我和我旁邊的阿共老伯在這長達12小時的飛行中
只說過一句話 那就是:有下雪喔
抵達慕尼黑的時候 看到外面積了好厚的雪


離開台灣的時候很熱 加上我壓根不相信土耳其會有多冷
完全忘記了我要來受暴風雪侵襲的歐洲轉機這回事
真的是一下飛機就大罵夭壽 因為真的是太太太太冷了!!
還好我的雪衣是放在背包裡
不然才第一天就感冒也太雖小了吧


慕尼黑機場的廁所用循環使用的乾布擦手 好環保喔

好不容易找到德航的櫃台 卻看到大排長龍的一串人


出發前就聽說因為歐洲大雪 所以很多航班受到影響
想不到這種倒楣事就被我們遇上了
我們到慕尼黑已經接近六點 但我們原本的飛機卻是七點半起飛
這樣排下去是要排到那一年
在此很感謝Ally勇敢地去插隊問個清楚
(最左邊那堅強的紅色背影就是Ally)


我雖然平常看起來臉皮很厚又潑辣
但其實是惡人沒膽 外強中乾
所以我真的沒有Ally的勇氣
Ally問到的結果是我們原本的班機因為大雪取消
現在改成八點半那班 但她無法開票給我們
要我們去乖乖排隊
有飛機就好 可別叫我睡在慕尼黑機場
所以我們也學大家一樣 乖乖拉椅子來坐著排隊
等待的同時發現前面有一堆食物是免費提供的
免費~這兩個字對我這貪小便宜的歐巴桑來說
簡直就像蒼蠅看到大便一樣
好爛的比喻!但我想不到更貼切的形容
我馬上去大肆搜刮一番 
腦中根本沒有羞恥心這三個字
也懶的假裝自己是日本人還是韓國人


有橘子和蘋果


雖然很鹹但不錯吃的三明治


超難喝的礦泉水 真的很難喝
鹼的味道很重 礦泉水能搞到這麼難喝也算是古今第一水吧
但是右上的巧克力棒 餅乾 和小熊軟糖卻非常有用
陪伴了我在土耳其無數嘴饞的日子


要不是背包不夠大又有重量限制
我真的想把巧克力那一箱全部帶走
所以只很克制地拿了這些


但其他三人都沒我這麼丟臉 她們都只拿一包而已
只有我是滿滿地拿了兩包

給妳們看看我的戰利品




等待的同時 我不知道發甚麼瘋硬要撥顆橘子來吃
結果我撥的很糟 也搞的手都黏黏的
歐洲的橘子真的很難撥耶
還有一個我以為是小起司罐頭但是打開卻是鮪魚罐頭的東西
這種東西實在無法單吃 所以我很討債把它拿去丟了

我後面排了一個超可愛的小孩 拿著蘋果在吃 還一直對我笑


她叫Julia 15個月大 但是感覺好瘦小
希望不是因為我家暴龍阿拍太胖的關係
我別的本事沒有 跟小孩搭訕最會
而且她不怕生 還願意給我蘋果吃
真是可愛到爆燈啦


而且還穿耳洞耶


這麼可愛的孩子我不跟她合照還是人嗎


這孩子真的很可愛 我抱她她也很開心
只是她:好~輕~喔! 跟我家那頭好壯壯的兩隻截然不同
(看 第二次提到妳們了 可見阿姨有多想妳們)
(還有阿拍和暴龍真的不是我的孩子 到底要講幾遍世人才會記得)
Julia的媽媽蠻漂亮的 推測另一位男士應該是Julia的阿公
沒膽問怕其實她們是夫妻 但是年紀看起來真的差超多
Julia的媽媽和我們前面排隊的婦人一起大罵德航
說她們常搞班機延誤這種事 每次都耽誤她們很久的時間
而且她們效率真的很慢 這一串人處理完我看農曆年都過完了
Julia的媽媽就這樣放任我抱Julia去旁邊玩
完全不擔心我是否意圖對她小孩不軌
可見我實在是長的太有親和力了
因為農曆年 玉仙身上竟然帶了紅包袋!!
所以我們就包了個小紅包給Julia應個景

幸好之前Ally的溝通生效 
櫃檯人員突然帶我們去另一個櫃台辦出我們的機票
好不容易搞定機票還有點時間
免稅店也都開了 我們就逛逛這裡的免稅店
我發現這裡的貝禮詩奶酒好便宜 而且還有四種口味
Milka的巧克力也在大特價
決定回來的時候要在這裡大肆搜刮伴手禮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最後我根本無法回來這裡)
免稅店的小姐還說因為最近大雪很多班機被取消
昨天有很多人在機場過夜 我們算幸運了

好啦 我承認我很無聊變態又下流
看到這種東西我不拍心裡就過意不去




吸煙的地方~跟駱駝有什麼關係


大約八點的時候回到登機口 等呀等的
都九點多了還無法登機
等到天都亮了 看到外面一大片白雪茫茫的世界


許多被Delay到的老外很不爽 一直去登機口催那個空服員
空服員大概被催的受不了了
就開始讓大家登機~得坐接駁車到飛機上
所以扎扎實實感受到外面的低溫 以及雪打在身上的感覺
所以我戴上了帽子~看起來真的超冷的喔
事實上也真的很冷


我們的飛機


這......要怎麼稱呼呢?
空杯?(空中阿杯) 還是空吉?(空中歐吉桑)


非常冷冰冰的早餐 沒有一樣東西超過18度C
但是附的起司蠻好吃的
不過麵包依然硬的像石頭一樣


老外真的很奇怪 天氣都那麼冷了還要吃冰的
連我點杯熱咖啡 都還問我要不要任何冷的飲料
本來我點咖啡是想提神的 想說一路上都在睡覺也不是辦法
結果喝完馬上就睡著了
唉 對我而言 想提神真的是喝什麼都沒效
我看唯一的辦法只有去吸毒了.........

機上看到了阿爾卑斯山


但是我這個方向(左邊)不清楚
Ally坐右邊看到了超壯觀的景色


飛了五個小時後 終於看到土耳其的土地
太好了!沒有下雪
德國那一片大雪茫茫真是嚇死我了


看起來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坐了將近20小時的飛機 加上轉機的時間
共飛了一天多才到達土耳其 真的是太千里迢迢了

土耳其塔克辛機場


入關的地方大排長龍 而且每個海關檢查的順序差很多
我很幸運 海關隨便看看就放我走了
但是Ally和Kevin遇到的海關就很龜毛 可是也不知道在龜毛什麼
就是一直看護照翻護照 但也不問問題
不會是Ally和Kevin和我有一樣的困擾 護照和本尊都差很大吧??
我只好在外面坐著寫日記
等他們出來在一起去領行李
看樣子 我們的行李很早就到了 還在轉盤上轉了好幾圈
因為已經被拿到地板上了

機場的匯率一向是最差的 而且還會收4%手續費
但因為等一下要坐Metro 所以還是先換個10歐元意思一下




出機場後就會看到Metro的指標
順著指標走就會找到了
那裡一堆掮客對我講韓文 韓國人在土耳其勢力真的很強大
土耳其Metro的票價是1.5里拉 必須要買代幣Jogen 1里拉約2塊台幣
不限距離長短  都是同一個價錢
一開始不會買代幣還研究好久 有好心的土人幫我們買
P.S 土人就是土耳其人 這只是簡稱而已 不是真的覺得他們土!
而且代幣是進去的時候投進機器裡 就不會再還你囉!!
出口的地方不用代幣 因為跟大家熟悉的方式不同
一開始會嚇一跳~但這裡真的是這樣子

Metro


Metro內部~很乾淨人也很多 還好我們很快就把我們的行李堆到放行李箱的地方




伊斯坦堡街景


坐到第九站Otogar 就是伊斯坦堡的巴士總站
裡面一整排的巴士公司


因為土耳其的長途巴士和當地掮客掛勾的很厲害
司機和隨車小弟常常放任掮客上車糾纏旅客
所以原本我打算都要搭乘Metro這個公司的車
據說是最有保障也最大家的巴士公司

每家公司的門口都站了很多掮客想要推銷
避免糾纏的方法就是假裝聽不懂他們說甚麼
自己走自己的 眼神不要跟他們有任何交會
其實根本不用假裝 我是真心聽不懂土人掮客在講甚麼
土人講英文腔調很重 而且很快 所以根本不用煩惱要假裝這回事
至於眼神不要有交會更是難不倒我
我出國臉是出名的臭 而且殺氣很重 生人勿近啦
先問了Metro往番紅花城的時間  最早是5:30那班
還有一個多小時感覺有點久 因為到番紅花城要坐五六個小時
將行李放在Metro的辦公室 派Kevin顧著
其他三人試著去問其他家網路上有看過的公司
但問來問去還是Metro的時間最好 所以還是買Metro吧
巴士總站這有一個小小的商店街 先去換個錢
經過好心的土人指點 找到裡面的土耳其私人匯兌所 ''DOVIZ''


其實匯率也只有比機場好一點點 只是不用收手續費
換了錢買了車票 要30里拉
就再回商店街買晚餐
因為剛到不知道要吃甚麼 就買最簡單的食物 沙威瑪吧
雖然裡面所有賣沙威瑪的攤子都是均一價 一個2里拉
但有的沒有生菜 有的生菜只有一兩種
所以我們選來選去 選了家生菜有四種的攤子




不過我們再買的時候 
另一家沙威瑪攤子的年輕老闆一直用當地話在交談很討厭
感覺應該是在談論我們 因為一直看過來 
因為你生菜總類比較少拎杯不想買也不行喔

和沙威瑪攤的老闆照相~最喜歡這種看起來無害的老杯杯了


出發前我對土人的長相有很美麗的幻想
尤其很多人都說土男長得很帥 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台灣女生被騙
背包客棧甚至有一個標題是專門討論土耳其的愛情騙子
要騙我的感情雖然是不可能 但是我也想欣賞一下土耳其的帥哥
但說實話~真的沒看到幾個我認為帥的耶
我的標準不高啊!!連趙正平我都覺很有型了
我的標準怎麼可能會嚴格呢
回來檢查照片的時候 發現當時偶然拍到的賣湯小弟算長得很不錯的土人耶


買完就回Metro的辦公室
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賓士車~在台灣很貴的車來這裡似乎就不那麼高不可攀
連時鐘都是賓士的是想怎麼樣


我們在土耳其的第一餐~雞肉沙威瑪


斷面秀


果然.......不怎麼美味
因為麵包沒有烤過 硬硬冷冷的 雞肉也是溫的
唯一值得嘉獎的是蔬菜很多 感覺很健康
為什麼土人不愛吃熱食呢??這真的是我心中的疑惑

在等待的同時一直看到小弟拿著茶盤 上面擺滿了紅茶
看到這裡有台販賣機 手癢跑去買了兩杯(因為沒有0.5里拉的零錢)
一開始不會看蘋果茶的土文 結果買了兩杯紅茶 超澀的
我決定在土耳其的這段期間都不要喝紅茶

其實這裡每家巴士公司都有編號 我一開很疑惑為什麼Metro會有好幾家店面
原來不同的目的地會在不同的店面發車
像我在一百多號的Metro買去番紅花城的巴士票
但我要到33號的Metro辦公室坐車


等一下要搭的車


上面會寫車次和目的地


賓士車喔


出發前記得在巴士辦公室裡上個免費的廁所
因為土耳其是個對膀胱很不友善的國家
幾乎所有的休息站上廁所都要收錢 很黑心耶

車子的內裝~乾淨又整齊 位置也很舒服
跟在尼泊爾坐的實在是差太多了
當然這裡的票價也是尼泊爾的兩三倍啦
這是尼泊爾的長途巴士


這是土耳其的
就是要強調是賓士車就對了




一開始沒坐滿 我們還去坐其他的空位
但是後來一直有人在其他站上車 所以我們還是乖乖坐回自己的位置
車上有隨車小弟 會給你檸檬水洗手 發蛋糕
以及無限供應的果汁 汽水 和礦泉水
蠻舒服的 很像坐飛機
可惜沒有個人液晶電視 只有兩台公用的
我在路上看到這家的巴士有個人液晶電視耶


但是話又說回來 我又不懂土文要個人電視是要幹嘛
還有土文的水發音是''塑'' 這樣講小弟才聽得懂

每幾個小時就會在休息站休息 司機會順便洗車
這裡的休息站上廁所竟然不用錢耶
不知道是不是太晚 收錢的人跑去睡了

休息站的商店


超大顆的南瓜 比籃球還大
擺這麼多在這裡真的會有人買嗎
(看起來很難吃耶)


坐了約七個小時的車 總算抵達番紅花城的Otogar(土文的巴士站)
已經是晚上12:30了
在伊斯坦堡的時候我有先跟Metro的小姐借手機打給番紅花城的民宿老闆
說我們大概晚上十一二點才會到
(當然跟當地人借電話打才便宜 自己用手機付漫遊費是傻子)
下車以後搭Metro的接駁巴士去新城的Metro office
然後再打電話去民宿請老闆來接我們
已經很晚了 新城的店全部關門 連Metro office都沒開
有3個當地的少女和1個老人非常好心
看我們四個觀光客一臉落魄在街頭孤立無援的樣子
很好心問我們民宿老闆的電話 
然後用他們的手機打電話去跟老闆確定有來接我們
雖然我們跟她們語言不是很通 
但她們這麼熱心來幫助我們真的很令人感動
讓我對土人有了初步的良好印象

等了十分鐘後老闆來了 我們的旅館在舊城
先付清房錢後帶我們去我位於二樓的房間
我們訂一間三人房一間單人房
房間有濃厚的鄂圖曼土耳其式風格
這是番紅花城旅館的一大特色


浴室~很小~幸好熱水還算穩定
我這人最怕洗冷水澡
要是有旅館膽敢給我洗冷水澡就會永世被我封殺


但其實最神奇的 你知道這現代化的衛浴設備是從那改建的嗎

答案是~~衣櫃




很厲害吧!所以才會這麼小一間
我這麼大隻還能在裡面洗頭洗澡我真的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裡面擺設也很神奇 一個房間為什麼會有這個


還有這些香料




還有餐具是想怎麼樣


出國對我而言 最沒用的設備大概就是電視機了


我在國內是電視兒童 在國外幾乎不看電視 覺得太難懂
這次的吹風機是Kevin帶的~果然是男孩子~是一隻好小好可愛的吹風機
不太了解女生大量的頭髮需要大隻的吹風機
還好我目前是短髮~倒也不用吹太久

坐了20個小時的飛機加上7小時的巴士
終於有床可以躺平了~累到小腿嚴重浮腫骨頭都要散掉了
而且土耳其真的很乾 幸好我戴了倩碧的水磁場當晚安面膜
這是僅次於眼罩第二好用的東西

戴上眼罩~好好享受在土耳其的第一個晚上

晚安 土耳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