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阿布達比機場
 
今年過年年假有九天 不安排一個長途旅程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我講這種話真沒說服力~我一直很對得起自己啊!!
約旦是我2006年去埃及的遺珠之憾~當初沒有順便去真的很可惜
中東這一兩年一直混亂不安也無法讓我下定決心前往
直到看到別人在動亂後去約旦的遊記~心生嚮往 反正最近邪惡美帝對抗的是伊朗
約旦已經是中東號稱最安全的地方了~大不了保險買重一點 所以~還是決定去了
 
成員中 小0和她的朋友阿標是最早確定的
最後又加入麗霖和她的朋友~昆妮~一不小心變成五人的浩大團就這樣出發了!!
麗霖和昆妮都花好久的時間說服家人和男友給她們去''那種''國家~我感覺自己好對不起她們的父母啊!
幸好後來大家都平安回來囉
 

機票還是請101旅社幫忙處理~因為時間的關係 無法買到轉機次數較少的約旦航空
即使買到華航+Etihad航空的聯營 也不能在1/20禮拜五出發 最後時間是湊到1/21~1/31十一天的行程
票價跟約旦航空差不多~含稅四萬 要在曼谷和阿布達比轉機
經過上次UA的慘痛經驗~就算分開買機票會比較便宜我也不敢這麼做了!
最後根本沒省到還一肚子氣~
但我很衰小還是遇到班機延誤的情形
 我才發現不是每家航空公司都這麼雞歪 之後再說吧

我的路線是一下飛機就直接去馬達巴泡死海 第二天就衝以色列
之後再從南部的關口回約旦 去Wadi rum 佩特拉 最後再回安曼
完全不用走回頭路~真的是一個perfect的安排阿~給自己按個讚

前言結束~行程開始!

第一天是晚上十點的飛機 到第一航廈後就先吃個漢堡王
領取小0為大家準備厚厚一疊關於歷史的資料~我歷史是最弱的部分 出發前又完全沒有時間準備
買機場保險~記得兩人以上有優惠價啊!
麗霖傻傻一個人先跑去買 後來去凹櫃台給團體價~竟然也凹成了
 

出發前一定要先拍張照片~因為只有這個時候我是美豔動人
玩到最後人都會變的憔悴又脫水~


四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到曼谷~華航的優點是電影多到數不清
他們號稱有上百部電影可以選擇~我看完了之前想去看卻沒時間看的''凱特慾望日記''
看完真的好失望啊!很虎頭蛇尾的一部電影 還有莎拉潔西卡派克瘦到手背上的青筋超恐怖的!!完全不相干的兩句評語

我一向不喜歡來曼谷國際機場轉機~因為實在太大!每次都要找好久才能找到櫃台
我們在這裡和昆妮會合~因為她太晚訂機票所以訂不到我們的班機 她改搭荷航提早抵達曼谷

下兩段要搭的Etihad航空


check-in完地勤還要我們動作快一點~但我是沒再怕的啦
因為這次買聯營所以時間不夠是航空公司的責任!

Etihad和我們常聽的阿酋航空不一樣 雖然它們同屬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航空公司
但是Etihad的總部位於阿布達比 阿酋則是位於杜拜~它們同樣是近年來成長最快速的航空公司
賣的好是有原因的~因為它的毛毯比其他家航空公司舒服 雖然是經濟艙但是竟然有菜單!
個人銀幕操作容易~電影選擇很多 不少電影還有中文字幕
但是後來發現無論它說它有甚麼字幕~出來一律是阿拉伯文的字幕!!
雖然位置沒有特別大但是很舒適!而且還提供盥洗包!我們可是經濟艙乘客耶~
竟然有這種東西!難怪搭過的人都會稱讚 而且飛機上還有插座可以充電喔!!

造型充滿異國風情的空姐


上飛機先給三明治!但是紅白酒不是給一小瓶是給一杯
不過他的白酒真是厲害 我不過喝了一杯就像跌入睡眠黑洞一樣沉睡了整段飛行時間!
七個小時的航程我睡了五個小時

抵達阿布達比的機場
竟然一出來就有推車可以借~就甘心ㄟ因為帶過幾次小朋友出國~所以不由自主會注意這種東西

時間已經是三經半夜~所以機場很空曠


不愧是沙漠國家~機場就有這麼大的logo要人省水

  


這壁畫還真是充滿沙漠風情呢~


還有電腦供人使用~可是不能顯示中文


回教國家的機場當然有給回教的祈禱房間


機場有巨大華麗的蜂巢造型~杜拜機場也有喔

 
世界主要城市的時間


不知道在紀念誰~


其實三更半夜的阿布達比機場不是沒有人~是人都跑到商店區來啦
賣的東西跟其他先進國家的機場差不多~只有這個駱駝娃娃是比較特殊的~好可愛喔




雖然很想買但是我最後沒有下手
  
往安曼的登機門很晚才開放~所以大家都在外面等 等開放後外面已經排了很長的人龍
工作人員直接出來說往安曼的人走另一邊~結果發現有好多人
工作人員還碎碎念說: 怎麼今天這麼多人去安曼~哈哈 光我們台灣就有五個人要去了耶

因為往安曼是小飛機 沒有空橋連接~我們得搭接駁車到遙遠的另外一端
然後自己走上飛機


阿布達比到安曼只要3個小時~我們終於在1/22早上九點抵達安曼的國際機場


機場附近看來一片荒蕪~


先在機場換50塊美金的約旦幣 匯率很差 只能換到34JD
然後花20JD辦落地簽 約旦的落地簽是三張郵票貼在護照上
約旦海關的速度雖然很慢因為他們一直在聊天 幸好不會多問你甚麼 蓋蓋章就讓你過關了

約旦的國際機場很小~也挺舊的


通關後領了行李不用煩惱該找計程車殺價還是找公車站牌搭巴士去市中心
因為這次我直接預約了飯店的機場接機服務~
不是我年紀大了開始耍闊 是五個人還要現場安排交通實在是大工程 
所以我在台灣就先預約好了

我們直奔死海的所在地~馬達巴 住在馬達巴的Black Iris hotel
我有提前在網路上預約~有問題問老闆他回信很快~預約機場接送一車是15JD
http://www.blackirishotel.com/

Check-in 中


雙人房28JD含稅和早餐~有定時的熱水(非24小時)和免費的Wi-Fi(要和櫃台拿密碼)
旅館大廳~


房間普通~


浴室超小~這麼迷你的乾濕分離還真是不容易 


但是老闆人非常nice~走路去市中心只要五分鐘 走去地圖教堂只要10分鐘
機場接送一車15JD~但是最多只能搭四個人 所以我包了兩台

雖然網路上說從機場搭車去馬達巴只要半個小時 但我覺得不只
坐了快一個小時的車~且天氣陰陰的沒有太陽~希望不要下雨阿

放下行李稍做休息 請老闆推薦午餐的餐廳並且包了兩台去尼波山和死海的車~一車28JD
就先走去市中心吃飯

從旅館走去市中心的小路


馬達巴真的很小~雖然是市中心但也不怎麼熱鬧


老闆推薦的餐廳~


是約旦版的三明治~用類似春捲餅包雞肉和好吃的香料


價錢很便宜~小的0.5JD大的1JD~也可以選類似便當的簡餐
除了捲餅外還有沙拉和薯條
我手上的右邊是小捲餅 左邊是大捲餅

 
老闆人很熱情有趣~而且英文也說得不錯!
在約旦的第一餐有非常好的開始!


吃完午餐後找私人匯兌所換錢~匯率好一點 100美金可以換到70約旦幣
約旦幣可是比美金還要大耶~幾乎要跟歐元一樣了
不知道為甚麼當地人一走進來就試圖插我們的隊~幸好老闆很機靈還是讓我們先換
是感受到我眼中的殺氣了嗎??

教堂前的圓環


真的走路10分鐘就到了地圖教堂~結果竟然開始下雨了!!
只好隨便拍照然後跑進去躲雨~這裡是要門票的 一人1JD


教堂內部




地圖教堂以這副馬賽克地圖而聲名大噪~也因為這副地圖 讓馬達巴除了死海以外又多了一個觀光景點
看網路上說這副地圖非常精準~死海 耶路撒冷的位置都很準確
只能說同樣都是眼睛 有人很利有人很殘~我一直都沒有看出誰是誰啊!!


地圖是圍起來的所以只能在旁邊看


除了馬賽克地圖以外~這裡還有許多馬賽克的壁畫
非常精緻~都是講述聖經的故事




 



在裡面待了半小時可是雨完全沒有變小的意思
讓人絕望的雨阿~........................


待在裡面無法出去~只好假裝認真地念歷史


或是祈禱:主阿~賣勾露齁啦 !賣阿ㄋㄟ啦講台語神是聽得懂嗎?


無情的雨還是越來越大!!我們包車去死海是約在下午一點~我們實在無法在這裡多耗
所以決定先去教堂對面的紀念品店瞎拼哈~怎麼不是趕著回飯店?!

來死海所在的城市 當然是要購買死海泥相關的產品
但是教堂對面這家紀念品店 不但灰塵多 擺放也很雜亂 產品看起來都舊舊髒髒的
請老闆打開一瓶死海泥讓我們看看~喔我的老天!死海泥的味道真的像水溝的味道一樣臭!!
這種東西誰敢拿來敷在臉上!連敷腳底板我都不願意而且死海泥長得好像狗屎.......
價錢還不便宜~一小罐就要9JD!花那麼多錢買爛泥巴我實在不願意!就算它是死海泥也一樣!!
所以我決定放棄~其他人倒還是有買了很臭又像爛泥巴的死海泥
出來後我們有去逛另外一家店 這家店賣的死海泥產品就包裝的比較亮麗
讓人比較想買~但是~好貴!!一小包500mL就要13JD!實在是太貴了 又沒有折扣
所以大家就都沒有買 
雨越下越大了!天阿~這樣是要怎麼去死海漂浮啊!!
我們只有今天有機會泡死海 我可沒有時間再跑回這裡啊!!
現在只能祈禱死海是好天氣~我出來玩從來沒這麼衰過耶也不是沒有 但很少遇到下大雨的天氣

可是雨越下越大 還颳起風變的好冷 大家還是搭上旅館安排的車子
有一台跟來接機的一樣 另一台則換了
包車去死海和尼波山約三四個小時~
 第一站是尼波山 是聖經裡記載的應許之地 也是摩西死前隨先主來的地方
下車後風大雨強簡直跟颱風天沒兩樣 我一下車後只想趕快跑回車上~靠夭  真的是超冷的
倒楣死了~衰斃了 第一天就遇到像做轟胎一樣的天氣 
要是接下來幾天還是這樣我真的很啊!!

勉強拿出相機拍了一張照片~我真的很想躲回車子不要再出來了


這裡還是要門票的~不過只要1JD
這種天氣這裡連個鬼影都沒有 只有我們這五隻來自台灣的觀光客和售票員


風雨實在太大~我雖然帶了傘但是隻破爛小傘 因為根本以為用不到
想不到第一天就用上了~早知道該帶好一點的 這麼一小把根本遮不到甚麼阿
 
 
看到有一家小小的展示館大家馬上走進去~基本上裡面是在講摩西的歷史吧!
還有一些遺跡和復原圖~是非常小的展覽館 工作人員也完全不裡我們
這在回教國家還真少見!基本上他們很愛哈啦的
而我們進來這裡也完全是為了躲雨~冷到連相機都不想拿出來 隨便拍幾張而已


外面依然是風大雨大~一點減緩的意思都沒有~


不知道是甚麼正在整修中


就算如此我們還是要去死海!這是我來約旦的重要景點之一啊
死海的所在地為海拔以下400公尺~是地球上海平面最低的地方
本來往死海的路上雨勢有稍微和緩一些~但快到死海時又下起了大雨
司機一如往常地推薦Amman beach~幾乎所有的司機都會帶你去這一家
本來網路上說在往下走一點點有另外一家當地人去的海灘 門票只要5JD比Amman beach便宜很多
無奈我和司機溝通不良~加上這樣的大風大雨我們也無法下車找那所謂的''當地人''海灘
只好妥協去Amman beach~結果價錢比網路上說的還要貴 竟然要16JD 
快台幣七百塊耶!六福村都沒這麼貴 不愧是靠觀光賺錢的國家 票價年年調漲
但是頭都洗一半了能不繼續洗嗎 所以當然還是開錢進去了

這樣的淒風苦雨~死海果然是冷冷清清 我想像中一堆比基尼辣妹漂浮的場景完全不可能有




只有這一對勇猛的情侶在上面鴛鴦戲死海


下海之前我們去探了一下溫度 果然死海是溫的!有20度的高溫
但除了死海以外 這裡又颳風又下雨溫度大概只有五度
要在這樣的氣候下海 本來是殺了我都辦不到的事 但是我這輩子哪還有機會再來死海漂浮
只好心一橫~決定橫直我都要下海 別攔我阿!!
這裡有更衣室可以換衣服 本來我也帶了比基尼 想將人生第一次的比基尼獻給這裡
但這樣的氣候 穿了比基尼也只會讓我的臉扭曲拍不出好照片
我只好含淚捨棄了~
不起廣大的粉絲讓你們失望了 我愛美但是很怕流鼻水

最後下海的人是我 麗霖和阿標 下海前大家都包得緊緊的
開始可以體會偶像劇演員在寒流要拍落水戲的痛苦~但是人家有錢拿我們是自己花錢來這裡耶
 
我們是採輪流下海戰術 因為這裡太冷我們無法開心自在地在死海上漂浮
我們的目標只有拿著壹週刊在死海上漂浮照相~就完成了
因為體會到死海泥臭的和水溝一樣所以塗海泥這件事就算了
 
各位~死海雖然浮力大隨便那個阿貓阿狗都可以漂起來 但是死海也是有海浪的!
加上現在是漲潮~隨便一個浪打過來都會不小心吃到 死海的水不但鹹 還又辣又苦
所以要成功漂浮真的很難啊!!
 
死海的岸邊都是這樣的粗鹽結晶 踩到會非常痛
所以記得要穿拖鞋~至於死海泥 聽說很難找很難挖~反正很臭我也不想塗了


死海雖然很溫暖但是外邊的空氣還是很冷 加上颳風下雨
其實我們在死海裡是如此狼狽阿


漂浮成功~收工




成功漂浮完大家趕快收拾東西上岸~此時雨又更大了
上岸後看到有另外一組遊客準備來漂浮~Good luck啦

結果~淋浴間竟然沒有熱水!!拎老師咧~拎杯花了七百塊的門票進來竟然沒有熱水可以洗!!
老娘生平最怕的是就是洗冷水澡!我可是夏天去埃及都要洗熱水澡的變態耶!
看得出我氣到語無倫次口齒不清 性別都開始錯亂了!

但是不沖洗一下也不行 死海的水一泡完身上整個好黏膩
只好隨便沖一沖 連沐浴乳都不用了 再繼續洗冷水澡我就要暴斃了
誰知道回旅館以後因為還不到熱水的供應時間 但是我衣服又都脫光了
只好在含淚洗了一次冷水澡冷水頭~洗完後我整個人真的要大暴走了!!
甚麼鳥天氣鳥冷水~這是甚麼世界甚麼鳥
沒想到第一天來約旦竟然如此狼狽
幸好我的房間暖氣很強~稍為撫平了我的情緒

只是又從老闆那裡得到壞消息: 約旦這幾天不但又冷又下雨
南部的佩特哈還因為下雪而封閉耶!!而隔壁的以色列也是差不多天氣
這是老天爺在暗示我買機票回台灣過年嗎??我不相信啦我不相信啦!!
去不成佩特拉的話我們是來約旦幹嘛??
厚~這團到底是出了那一個衰鬼怎會如此不順
老闆還稱讚我的行程排得很完美~完美也沒鬼用啊!給我這種天氣
算了 且戰且走 我要相信自己的運氣~一定可以守得雲開見月明的!

今天是台灣的除夕 所以今晚的晚餐是我們年夜飯 大家收起低落的心情決定去吃頓大餐
就決定去LP上介紹的餐廳~Haret Jdoudna
和老闆問了一下路後
好心的老闆還在紙上幫我們用阿拉伯文寫下推薦的菜色~原來老闆以前是個廚師耶!
還娶了中國老婆~但是老闆是不會講中文低
好心的老闆還借我們好幾把傘~因為我們帶的都是不中用的小折傘
現在外面的雨比白天還要大~剛剛才在妄想守得雲開見月明的我
一出去竟然遇到下~冰~雹~!!!!!
靠杯喔~我在台灣也沒遇過下冰雹竟然在這裡遇上了!
我本來還不知道~以為天氣冷到我帽子上的毛竟然結冰 後來才搞清楚是下冰雹
就算這樣也不會降低我們的戰鬥力~我們還是拼了準備出去吃晚餐
餐廳就在地圖教堂附近 很低調的門面 加上這裡的店關得早 街上冷冷清清
還因為排水系統不良形成了好多條小河~我們真的很怕待會要划船回去阿!!

這真的是一家很高級的餐廳~諾大的店面裡卻沒幾桌客人


但是有令人感動的火爐


還有帥氣又親切的服務生!一看到我們進來那副衰樣 馬上搬另外一個火爐給大家取暖


餐巾紙上有餐廳位置的地圖


有英文菜單表示價位不會太便宜~一道菜都10JD上下


不過也不用煩惱點菜的事~旅館老闆早就幫我們手寫好了愛心菜單
佛心來的服務生還免費招待我們甜點!為了慶祝今天是除夕還有大家從死海歷劫歸來
所以我們還大手筆點了很貴的啤酒

中東的料理一定有免費的大餅可以吃~基本上這種餅只要是熱的我都覺得好吃
不過這家的真的很好心!麵香又有嚼勁 配上熱騰騰的豆子湯讓大家都活了起來


吃到東西後整個人都活了起來
  
中東地區的代表性食物~Kahab 各式烤肉串~不過這家烤的有點乾


各式沾醬配上口感特殊的鹹起司


我很愛吃這個~微酸的奶油醬汁配上馬鈴薯和肉片

 
  
免費招待的甜點!很大方給了我們兩份!但是都太甜膩了 為了不辜負他們的好意我們勉強吃完


這一餐不便宜~要83JD!但今天是年夜飯沒關係
何況大家那麼辛苦在這樣的天氣下去死海~不補一下怎麼走的下去呢

我們離開餐廳後雨開始變小 路上也沒有一條又一條的小河
我們還找到一家沒打烊的鞋店 大家趕快衝進去買鞋
因為沒料到這樣的大雨 許多人的鞋子並不防水 所以大家趕快衝進來換雙鞋
價錢都不貴~一雙都三四百塊台幣 是大陸貨
尤其是麗霖~因為她剛鞋子全濕 所以整個人難受到像被拔掉插頭一樣沒有精神
這種感覺我懂!我去年在西藏和阿根廷都是這樣 因為鞋子不防水害我整雙腳都泡在冰水裡
所以就算沒料到約旦會下大雨 我還是在出國錢買了一雙防水的新鞋!

拜託老天保佑明天給我一個好天氣吧!
我沒甚麼能跟祢換只能對祢獻上無限的感激阿!
或者祢可以告訴我誰是這團裡的衰鬼我明天就將她滅口課以嗎

晚安~約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