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飯店走了一段路
遇到一個過來攀談的人 告訴我現在火車站在休息 無法買票
我原本信以為真 對方又說他是個老師
就想說那先去開羅博物館好了 結果他又說博物館也在休息
見鬼了 那我剛看到在門口排隊的人是怎樣
當下決定不理他 留下廖肥跟他哈啦
果不期然 他想帶我們去他的香水店
這是在開羅遇到的第ㄧ個騙子耶 幸好我們沒有上當

帶著沮喪的心情找到地鐵站
幸好這一帶地鐵站入口很多
開羅的地鐵標示清楚 也算乾淨
而且只有兩條線 又都有英文標示
買票之前 有一個當地人跟我說票價從75pt漲到1磅
我還以為騙人的 雖然售票員也是賣我這個價錢
但是看到其他人也是買1磅 我才相信我不是被騙了
到了mubarak站 發現我不知道出口在那裡
我天真地以為應該在Rames road吧 因為它是Rames station
結果一出來完全混亂 根本看不到類似車站的建築
幸好有一個好心的路人主動告訴我們怎麼去
結果我們那個出口離車站還挺遠的
我們在開羅最先適應的事情竟然是過馬路
可見我們在台灣都不是很守法的人

一下就學會有洞就鑽 或是利用埃及人當人牆來過馬路
一進車站 我照著網友的說法往11月月台走
再穿過地下道就可以看到賣往亞斯文的車票
我要買明天晚上十點去亞斯文的頭等艙
這時候有一個警察跑過來想幫我買票
只能說 我對他們的戒心真的很重 所以我堅持要自己買
跟買票的阿婆嘰哩呱啦了一陣
拿到了四張小小厚紙板的火車票
而且不是網路說的50磅 而是68磅
難道又漲價了嗎 還漲不少
摸摸鼻子 在去買明天早上去亞歷山卓的車票 頭等艙21磅
結果明天早上六點的票既然賣完了 只好買明天早上八點的
總算拿到網路上那種所有標示都很清楚的車票
只是為什麼會賣完 現在不是淡季嗎 淡在那

好吧 至少把車票買了
這時候我已經沒有力氣去買六天後去黑白沙漠的巴士票
只好等回來再作打算
接下來找計程車準備去大城堡
原本以為一車不超過10磅
但是問了好幾車都要20磅才肯載
還有人一開價就是50磅
找了好幾車後 決定4個人20磅成交
有沒有被貴到我也不管了 實在是很累

只是這個司機竟然還迷路
到處問別人在那裡
這時候我已經為了無法傳簡訊而傷透腦筋
而司機還隨便找了一個小公園想放我們下車
拜託 就算我們沒來過也有看圖片好不好
又不是每個人都跟他一樣腦殘
這個公園怎麼看都不可能是大城堡
幸好公園前有個開紅色車子的當地人帶我們去
只是這個可能前天才從約旦來的司機竟然跟丟了
幸好經過一番折騰他還是帶我們來到了大城堡
只是大城堡買票之前還要檢查包包跟通過金屬探測器
這時候心情不佳的我只要看到埃及人笑就很不爽

買票以後 一個人20磅
我們慢慢走向穆罕默德 阿里清真寺


第一次看到清真寺站在我們面前
大家都忘了剛才的不悅 拚命地拍照 真的很雄偉又很壯觀
和我在台北看到的清真寺截然不同
可惜的是現在是朝拜時間 我們怎麼看也不像當地人
所以無法進去 只好在外面拍
從大城堡還可以看到開羅市區
逛著逛著還看到當地婦女帶小孩


只是現在是正中午 非常非常地熱
所以其他的軍事博物館警察博物館都懶的進去
稍微走了一圈後 就決定去開羅博物館


出了大城堡 只有兩個計程車司機
但是堅持要30磅才載我們回去
可我們也只接受20磅的價錢
其中一個年輕的司機本來接受了
可是另一個老司機卻很生氣 一直要我們上他的車
我開了另一個司機的車門他還把它用力關上
可我實在搞不清楚另一個年輕司機在孬什麼
竟然完全不反抗
後來老司機也同意20磅的價錢
我們上了車以後
老司機還不斷地說現在交通很塞 我們應該給他25磅
還說台灣人是好人 要給他25磅之類的
我也不干示弱說埃及人也是好人 所以只給20磅
但他還是ㄧ路上碎碎念 我本來想罵他說我不喜歡騙子
如果你再這樣我以後不會再來埃及

但卻被我姊制止 只好ㄧ路上不理他
他也看出我們生氣了
還好意拿衛生紙給我們擦說是免錢的我們也不甩
結果最後他把我們載到離車站很遠的地方要我們自己走過去

好 你有種 希望你等一下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豌豆公主 的頭像
    豌豆公主

    I am Chris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