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日)
上野→→→→→→→→→→→→原宿 明治神宮 表參道

原宿→→→→→→→→→→→涉谷→→→→→→→→→代官山
JR山手線内回り [渋谷方面行き] 東急東横線(普通) [元住吉行き] 240

代官山→→→→→→→→→→→→→→→→→自由之丘
4駅 東急東横線・元町・中華街行 150
自由之丘→→→→→→→→→→→→涉谷→→→→→→→→→→→→→→→→新橋
1駅 東急東横線特急 150 6駅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浅草行 160
新橋→→→→→→→→→→→→上野
7駅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浅草行 160

Another:
自由之丘→→→→→→→→→→→→大井町→→→→→→→→→→→→→上野
東急大井町線(普通) [大井町行き] 150 JR京浜東北線(普通) [上野行き] 210
Total: JR=190+210=400;Metro=160+160=320;私鐵=240+150+150=740

今天竟然我是最晚起的
平常都是最早耶 枉費昨天還泡了澡
不過這跟上野之家的一個小缺點有關
因為我們住的5樓外面是個小客廳
所以常常有人在外面看電視聊天聊到很晚
我昨天就是因為一直聽到有人在外面聊天
所以都沒有睡的很好


本來還以為淑雯姊半夜不睡跑出去聊天
起來一看發現淑雯姊還好好地睡在她的位子上
原來是外面的人聲音跟她很像
也懶的出去制止 所以就沒睡好
不過因為昨天的泡澡
加上淑雯姊貢獻給我的腳底貼片
我的腳倒是舒服了很多
不若前些天的痠痛


早上起來後 嘿嘿 當然是殺去昨天那家超市補貨 結帳小弟長的蠻可愛的


我姊和淑雯姊買了很多泡麵和茶泡飯
都比台灣便宜很多
我只買了玩具要送姪女們
不過也買了些點心和餅乾要自己吃
只是超市 我姊和淑雯姊竟然都花了好幾千日幣
可見他們掃了多少貨
買完後 去路上看到的一家店吃早餐 右上是老闆 長的蠻清秀的


也是買餐卷 不過可以坐著吃
而且每一種早餐除了麵以外 還送兩個豆皮壽司←但其實我不吃這東西
只要300yen 比第二天那家早餐店划算很多
而且他的蕎麥麵也挺好吃的
真不錯 這次吃到很多有趣又美味的東西

回上野之家後 就把行李收好拿來下面寄物
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天囉
所以特別在電車上照相 觀光客嘛


今天的第一站是明治神宮


是我10年前第一次來東京少數有印象的景點之一
↑天ㄚ 距離我第一次出國已經10年了
明治神宮很大 而且是碎石子路不好走 左圖


石頭都會跑到鞋子裡
不過兩旁都是參天古木 走起來很涼也很舒服
在這裡看到不少西方人 不過感覺都是跟團的
還看到兩個和服少女 但是因為穿木屐走很慢
所以我們決定先到神宮裡去等她們
想跟她們照相啦
為了來這裡參觀
我還特地從網路上印下正確洗手的方式


今天還看到兩組人結婚 上下為不同的兩組新人


可見這裡應該是很熱門的婚紗照景點
記得還在唸書的時候 不遠啦 不到一年前
幾乎每個禮拜都會看到醫學院的二號館有人在拍婚紗
不過這可是第一次看到日本人的婚禮
果然跟連續劇上一樣 都會穿很正式的和服
而且新娘的臉都化的很白
老實說 要是晚上看到我會以為看到阿飄


因為連和服都是黑白相間
不過我還看到有一個穿和服的婦人站在廣場上一動也不動
淑雯姊說她在接受天皇的感召
但是真的蠻誇張的 她維持了好久的姿勢都沒動
我還特地走近她想確定她是人偶還是死了
幸好 後來動了 真的是活人
這裡當然看到很多繪馬 各種語言都有 下圖


還有類似阿拉伯文的文字
還看到一個繪馬的第一個願望是:
嫁給王立宏!!真是天真又可愛


還進去裡面看了一下 不過當然沒有捐錢


等了半天 一直不見剛剛那兩個和服少女
也太慢了吧 還是她們只是來給人家照相
根本不會進來
幸好 因為今天這裡有人結婚
所以有很多女生穿著和服來參加婚禮
我們有幸又’’堵’’到了一個年輕正妹
她的和服好華麗喔 而且她真的長的很漂亮 最右邊為爸爸跟穿和服的小男生


我姊本來想和右圖穿小和服的日本弟弟照相
不出我所料 這個年紀的小孩很彆扭
所以只好拍這個小孩跟他爸爸的合照
東晃晃西晃晃以後 晃到了明治神宮的土產店
因為是最後一天了 所以我們再這裡買了一堆和果子
尤其是春季限定的櫻花點心更是無法抗拒
有一種類似水羊羹的櫻花果子還被我們買完了
我還買了很多栗子點心
不過呢 日本點心就是這樣
包裝和圖片會讓你非常想買
雖然不難吃 但也沒圖片上讓妳想像的那麼好吃
所以到現在我都還沒完全KO
倒是在東京鐵塔買的香蕉蛋糕真的很好吃
我們家一天就解決了


和makoto他們是約10點在原宿站的竹下通口見面
JR原宿站是個小站 只有兩個出口
但是兩個小朋友今天都遲到
加上某人一直望穿秋水 懷疑我找錯出口
害我又跑回站內看清楚到底有幾個出口
結果原站進出也被扣錢
之前有一次這樣的情況不用扣錢耶
所以我也搞不清楚日本人的想法
後來還跑去打公共電話給makoto
原來makoto睡著所以遲到
打給他時他在電車上睡覺
所以講話語無倫次我還以為我打錯電話
告訴他我們在竹下通的招牌下等他們


但是某人還是等不及 又跑去打電話給makoto
留我和淑雯姊繼續等
謎之聲:這樣寫不就洩漏了某人的身份了嗎

10:30 koji終於來了←啊日本人不是很守時嗎
所以我們就先進去逛
竹下通真的跟西門很像 賣的東西阿 逛的人等等
只是街道蠻可愛的 房子也很特別
有點像童話故事裡的小巷
我們只在一家藥妝店逛了逛
淑雯姊要買腳底貼片
我買了特價的餅乾糖果
還看到竹下通很有名的可麗餅


但是不知道那一家才是名店
就選人多的那一家來排
口味超多 但是就是沒有我想要的排列組合
我超想要藍莓+起司+冰淇淋
但是起司偏偏都和冰淇淋分開
兩權相害取其輕的原則下 我只好選擇起司了
排隊的時候 後面那顆櫻花樹還吹起了櫻吹雪
好想進去轉圈圈喔

排的同時 makoto來了
今天是我在東京最熱的一天
但是平常對冷沒感覺又超怕熱的makoto先生卻穿了一件酷似黑猩猩的外套
還說那是他最貴的衣服~~
但是真的很像金剛耶

排了大約半小時才輪到我們 也是不到五分鐘就買完了
日本的可麗餅都是軟的餅皮
其實也不知道這家到底是不是名店
因為料給的不是很大方耶
不過可麗餅加上cream起司真的不錯
但台灣都沒吃過這種組合
接下來 就是從竹下通走到表參道


這一段路上有很多高級精品店
LV 、Coach、 Chanel 都是進去後空手出來的店
所以這一段就只能window shopping啦
唉 那一天才能中樂透進去掃貨呢
飯還是多吃ㄧ點 白日夢少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豌豆公主 的頭像
    豌豆公主

    I am Chris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