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合歡山的路上 冰咧冰咧
不是說路面會結冰要我們買雪鏈嗎
我都還沒看過路結冰是怎麼樣
結果完~全~沒~結~冰~ 亂失望一把的 被氣象局晃點了
不過路上的風景很讚
層層的山峰被厚綿潔白的雲或霧所環繞 加上天空淺淺的一抹藍
以及夕陽帶來柔和的金橘色
很像明信片上才看的到的景色
開到一半還接到合歡山莊莊主打來的電話 告知晚餐是6點半
看起來我們是一定會遲到的 幸好我們自備很多糧食
在沿途還看到很多腳踏車勇士 穿著薄薄的衣服騎上坡路
心中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只是 也看到很多救護車 讓人看了心中很毛
彥均此時已經不支地靠在我肩上 她很擔心高山症
今天要住的合歡山莊有3100多公尺
高山症 我也很擔心 我連去阿里山都有
但是我的症狀只有頭痛而已 我天生鼻孔大空氣吸很多
所以不擔心喘不過氣 加上我已經自備普拿疼了

到了合歡山莊 一下車真是夭壽冷 害我心中髒話連連
也不知道要請誰家的女性尊長出來問候一下
真的好冷好冷 加上風很大 要是現在身上有小叮噹的相反霜就好了
一路跳進合歡山莊←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不冷
外面的溫度是1度耶 真是嚇死人
到了山莊後先吃飯 跟我們同桌的是一個自己騎腳踏車上來的老杯杯
晚餐飯跟湯是自取吃到飽的 菜有冷冷的魚 冷冷的炒青菜 和冷冷的瓜仔肉
大家先喝湯暖暖身子 我不想吃冷飯 所以就隨便夾些菜泡湯
瓜仔肉算蠻好吃的
但是此時彥均的情況很糟 高山症的症狀挺嚴重 吸不到氣
所以已就趕快到櫃檯給她吸氧氣 我在一旁吃乖乖陪她
大胖說我們兩個真是極端 一個吸氧氣 一個蹦蹦跳跳吃零食
我還試吸了一下氧氣 沒啥感覺
彥均還被櫃檯的原住民取笑 說老人小孩都沒有來吸
那是因為老人都坐救護車下去了好嗎←彥均說的
莊主還說我們是為了看帥哥才來吸的 總之就是瞧不起人就對了
跟莊主和櫃檯小哥鬥嘴鬥了一陣子
我問彥均好一點了沒 她說還好
結果莊主發現彥均接氧氣的管子早就不知道何時跟面罩分家了
引發眾人一陣狂笑 我們也覺得糗的要死
莊主還說這是這幾天來這裡發生最好笑的事
黑啦黑啦 笑啦笑啦你 反正你身體強壯大笑也不會吸不到氣
至少發現這爆笑的事實後 彥均的高山症竟然不藥而癒 也算是值得了
以後治療這種高山症的症狀就是偷偷把管子拔掉

竟然如此 大家就很放心地準備去今晚住宿的地方
今晚大家都住滑雪山莊
我一聽到滑雪山莊據此地尚有500公尺
想到要在不到1度又颳大風的室外步行500公尺我就想大喊:就郎喔~~~~
幸好幸好是開車過去
到了今晚落腳的房間 是五人的通舖 但是塌塌米只有4人份
而且我記得網路說地上鋪的是電毯
電毯?!但是怎麼看都是塌塌米 不會在演食神的好折凳吧
而且也找不到插頭阿
東摸西摸幾分鐘後 我們接受了他其實是塌塌米的事實
只是室內一樣冷到爆炸 冰到翻掉
鋪好棉被以後 我穿上雪衣躲進被窩 就希望永遠不要出來
我甚至已經打定主意不洗澡了
今晚的滑雪山莊是客滿的 還來了很多登山客
他們原本是要去爬黑色奇萊 但是聽說那結冰結的不像話
要用冰斧破冰後再穿冰爪爬上去 oh my god
看到那些登山客 我真的懷疑我跟他們一樣是住在地球嗎
每個都那麼熱情有勁 不像我冷到要翻過去了
不過最後趁大家都洗完澡 我被其他二人說服還是去洗澡了
唉 女生喜歡一起去洗澡在這實在是錯誤的決定
因為我們3個一開始有熱水很高興一直沖一直沖
邊洗邊聊天 結果洗到一半開始變溫水了
可是這時候 我們都還沒抹沐浴乳
所以前面幾分鐘我們就是沖熱水聊天浪費人家的水
意識到熱水即將被我們用完才開始七手八腳洗臉洗身體
然後我跟彥均借了毛巾還忘了帶
要麻煩她幾乎光溜溜地借毛巾給我真是對不起她
不過 洗完後身體真的溫暖多了
沒想到會這麼冷 我還以為沒什麼呢
我太瞧的自己的耐寒程度了 事實證明高達百分之??的體脂肪根本沒有用

後來 大家鼓起勇氣去外面看星空
剛下車的時候就看到很多了
現在更是美的驚人
像件綴滿大小不一華麗珍珠的黑色斗篷
扣掉埃及的黑白沙漠 這是我看過最讚的星空
但我必須老實說我沒看過幾個像樣的星空
而為了指給彥均看一顆很亮的黃色星星 我看到了一顆超清楚的流星
這就真的是我這把年紀看過最清楚的流星了
高興地立刻閉上眼睛許願 但是許的願望沒啥情趣 所以不要問我
可惜外面不但冷 風又大
所以我們原先計畫在星空下談天煮火鍋吃只是夢一場
拜託 我連星星都懶的拍 真要在星空下促膝長談的話
下場就是凍斃野外吧
所以只待了短短幾分鐘我們就大呼小叫回房了
然後開始看三大帥哥所主演的投名狀
看了心情好差差差差差差阿
當然戰爭片看了心情怎麼會好
看到李連杰那段兵不厭詐 這是戰爭
然後劉德華的人無信就是畜牲
接下來就是萬箭齊發的場面
不得不說 金大帥哥真的只是臉好看 演技嘛
我能說射箭的士兵甲和士兵乙都演的比較好嗎
看到這裡就決定不看了 改看周董不能說的秘密
其實我內心是很想看色戒的.....但是說不出口
不能說的秘密真的蠻好看的 桂輪鎂很漂亮 黃秋生超可愛的
難怪剛上映那一陣子超多宅男的暱稱都是我的路小雨在那裡
而周董 的確 是在演自己 所以演技就沒啥好挑剔的
只是一直大放閃光 而且有很多令人髮指的把妹招數
如果不要一直特寫周董的臉我覺得畫面會更賞心悅目一些
不過鬥琴那段好炫 氣喘那一段超好笑的

小倫: 氣喘是什麼
朋友甲: 感冒的一種啦
朋友乙: 屁啦 是運動傷害的一種好不好

看完以後 大家又閒聊一陣 就準備上床睡覺了
幸好剛剛看電影的時候有暖被一下 不然真是冷到靠杯
不過 我還是穿了雪衣和襪子上床 手上還握著暖暖包
即使被子蓋的密不通風 腳指頭仍然很冰
所以我把暖暖包塞到襪子裡才好一點
半夜想上廁所 我足足考慮了四五個小時才一臉度爛的起身
官方說法是因為太冷我爬不起來
其實還有一個小(?)理由是我怕遇見阿飄
拜託 山莊耶 多少鬼故事假山莊之名而生阿
雪山的七塔山莊有七塔魔女 玉山的排雲山莊 金田一的塔羅山莊
我這鄉民平常就愛看這些鄉野怪談 但偏偏惡人沒膽 不信神又怕鬼
所以一直捱到外面有人起床了才去上廁所
然後快樂地一覺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