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又停水停電
還好下午已經洗過澡了
不知道加拿大人會不會很不爽
他們大老遠從印度來這裡 卻沒水沒電
不過我會不會替他們想太多了
這兩天被蚊子騷擾的很慘 這裡又沒有蚊帳 沒帶防蚊液真是失策
早上的時候來是沒水 只好用礦泉水刷牙洗臉
吃早餐的時候 不但看到加拿大人 還看到韓國人+德國人夫妻檔
韓國女長的真是高大又強壯 德國男也是 今天被他們騎的大象一定很可憐
吃早餐的時候順便結帳 四天三夜95塊美金
這裡的茶跟咖啡免費 但汽水和礦泉水要錢
這幾天我每餐都喝7-up 這是我唯一有食慾的東西
跟Raja握手告別後 他就去招呼加拿大人了
想不到吃完早餐後還是沒水 只好用濕紙巾擦臉
奇旺啊 一定要這樣跟我告別嗎
回房收拾行李 順便跟這隻狗狗告別


幾乎每天打開門都會看到牠 牠常常躺在我們房間前面的小陽台睡覺
往奇旺的巴士很小台 而且9:30才發車
我們8:50就被擺到車站 只好在車上等
想下車透透氣 但是外面很多小販和乞丐
不想被纏上只好在窄窄的車子裡等
這輛車沒有坐滿 本來我跟Yvonne可以一個人坐兩個位子
但是搭便車的人越來越多 後來我們只好又坐在一起
今天 我幹了這輩子以來最花痴的事
有一個搭便車的本地年輕人 頭上點了很大的Tika
原本坐我前面 有和他旁邊的外國女生說話 會講英文耶
但後來被隨車小弟叫到司機旁邊去坐
長的非常地帥 坦白說一開始我覺得小帥而已
但經Yvonne一說就覺得更帥
就開始了我花痴的行為 就是一路上一直偷看 其實根本是光明正大的看
他呢 也許是感受到我熱力的目光 所以也是一直跟我對看
只是目光真的對上了 我會因為太想笑而轉頭
其實我平常不是這樣子的 以前也沒做過這種事
實在是昨天受到太大的傷害
所以我覺得是老天派他來撫慰我受創的心靈 一定是
因為我還是很害羞不敢光明正大地拍
所以趁大家下去上廁所 我假裝拍外面的風景然後偷拍他
因為不敢拿單眼出來 這樣太明顯了 所以沒拍清楚啦
覺得長的不怎麼樣的人也不用留言跟我說啦 大家眼光不同


但至少我和Yvonne都覺得很帥 是老天派來安慰我的
中午休息的地方可以吃飯 廁所還算蠻乾淨的
右下角是我們的巴士 很花俏和是很小一台

帥哥在那裡很用力地洗臉 把額頭上的Tika洗掉一大半
那之前點那麼大坨幹麻
因為我跟Yvonne都不想吃飯 所以只好在休息站閒晃
有一個別車的司機跟我講話 也都是問我從那來 是不是第一次來尼泊爾之類的
後來那個司機還上我們坐的車 我還想說他怎麼不去好好開車
結果他是我們那車的乘客....................
幹麻穿的那麼像司機啊
本來我們的的司機放很大聲的音樂 我請他調小聲一點
結果我回座位後他又轉大聲了 是後來那位帥哥請他轉小聲才變小聲的
哇 人帥心地也好耶 不像我們的司機..............

帥哥跟我們坐了很久 本來很希望他跟我們一起坐到波卡拉
但其實又不能幹麻
很可惜 他在波卡拉前的一個小鎮下車了
他下車前我把握最後一次機會看個夠
他也看我 並報以微笑和帥到爆的眨眼
天啊 那一幕真是一輩子也忘不了
雖然昨天我遇到一件那麼衰的事 但是今天有這樣的奇遇也算是小小安慰了

快到波卡拉的時候 看到了壯麗的安娜普娜山峰
第一次看到雪線 感覺很新鮮也覺得好冷喔
真佩服那些熱愛爬山勇於攻頂的人
雖然山頂的風景很美 但是之前所要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了
這我之後有深深的體驗
下車後又沒看到飯店的人來接我們
在這裡被放個鴿子都快可以去開鳥店了
只好自己叫計程車去hotel view point
我在台灣就已經訂好房間講好價錢 也講定了接送服務
計程車開價105Rs 並且不讓我殺 說這是公定價
最好你們尼泊爾是有公定的價錢
載我們的人也是掮客一枚 本來還想推銷他的飯店
但是我們說我們已經訂好並且付了錢 他只好下車繼續去拉別人
然後叫司機送我們去飯店
以後光說訂好沒用 還要說已經付錢了才可以
只是半路竟然爆胎了 司機還當場下去換輪胎
換輪胎這東西應該對大部分會開車的人都覺得沒什麼
但對我而言是很厲害的才藝了
到了hotel view point 先討論怎麼沒來接機的事
想趁此殺價
但是飯店的人是沒有錯的 因為在信上我說我會坐Greenline bus
結果我沒有 誰叫Greenline的班次大減 而且Greenline沒有我愛的隨車小弟秀
好吧 這就算了 先去我們的房間
發現是四人房 兩張單人床 一張雙人床 兩個人給三張床幹麻啊
請忽略我凌亂的包包


但是卻沒有很好的view 由於信裡老闆保證房間的view很好
這也是我在信裡沒有殺價的原因 所以我們下去理論
老闆說因為這幾天有團體入住 所以我們的房間賣給其他人
要明天才能換房間 真是有點小不爽
但房間確實很好 所以也就算了
我選這間飯店的另一個理由 是樓下可以免費上網
我上網時 剛剛check-in有一個中國男孩問我是不是中國人
我說我是台灣人
那男孩走到櫃檯問我們的房間號碼 我探頭跟他打招呼
他叫饒旿 才到尼泊爾幾天 一個人來
我就開始跟他聊天 由於他待的時間很短 所以他沒有要去爬山
所以我們只跟他一起玩了今天下午和明天一整天
很巧的是 饒旿跟我同年生 而且還同一個月 他只大我21天
我們還交換看照片 等Yvonne下來後 我們就一起去吃飯
去一家藏式餐廳 點了藏式湯麵和Lassi
這家做的是不難吃 湯麵裡還有水牛肉乾 但是以當地物價而言 算有點貴
吃完後先回hotel休息 我又開始洗衣服
衣服還是有點帶不夠 洗的次數比我想像中頻繁
當然也要怪某個賤人 害我褲子又要重洗
下午晾衣服的時候雲都散開了 終於看到安娜普娜山峰系列




這時候的天空好藍


剛來的時候天空是這樣


hotel的老闆一直跟我們推薦他的trekking行程
其實他的價錢還好 跟網路上差不多 但是他的態度很差
很不老實的感覺 而且房間的事仍然讓我們有點不爽
所以我們說我們還要考慮 其實是想去找外面的旅行社
但是其實價錢都差不多 尤其是饒旿想嚐試的滑翔傘
都要95塊美金 而且都殺不下來
原本饒旿想跟我們去trekking 但是由於這裡4/10大選
所有的長途交通全部停止 饒旿的飛機是4/12 所以他最晚得11號出發回加德滿都
原本我和Yvonne打算8號上山 11號下山
如果要配合饒旿的飛機的話 要不就明天上山
要不就用三天的時間走逆時針小環線
但是 幾經考慮的結果 我們還是捨棄饒旿了 因為那樣太趕太操
晚餐我們去吃一家當地的小店 因為看到菜單上有炸momo
之前吃的都是蒸的 覺得有炸的很有趣 果然也很美味 比蒸的好吃


吃到一半有位嫂子進來跟我們聊天 這裡中國人真的很多耶
嫂子是揚州人 也是共產黨員 很直接叫我們以後多去''國內''玩
還問我什麼還不開放大陸來台觀光 我阿災
不過嫂子很厲害 剛剛才爬完EBC 臉都被凍傷了 好羨慕這種熱血
聊到快九點我們才回去 回去的時候又停電了
因為停電 害我們整個鬼打牆找不到我們的hotel
雖然饒旿有帶手電筒 但不曉得為什麼我們就是一直走過頭
好不容易才回到我們的旅館 還是停電
只好跑去跟饒旿借手電筒洗澡 幸好他已經要睡了
他的手電筒就被我們扣留
終於又來到不會因為停電就停水的地方
而且也沒有蚊子 希望今夜也是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