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62  

我們早上八點起床check out並且寄放行李~天啊 這是我們最後一天待在南美洲

五個禮拜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我知道我回來很久了 我在模擬當初的心情

真的很不想回來 雖然我當年回來後也是無業遊民一隻 可惜當初實在是沒有一個人旅行的勇氣雖然現在也沒有

實在是應該要自己在南美多走一些國家的

旅館的免費早餐應該要供應炒蛋 但是工作人員卻沒有弄給我們 是因為我們是亞洲人嗎??我亂講的啦

旅館附近就有地鐵站 我們走路到C線的De Meyo 搭捷運到火車站所在的捷運站 Retino

才1.1披索非常便宜 台幣不到八塊

阿根廷捷運這麼便宜但是行程和長程車票卻是貴到讓人想哭的地步

我們到火車站買車票去近郊的城市Tigra 來回一個人才2.5披索真是有夠俗的

這價錢比很多開發中國家都便宜耶~阿根廷的物價標準真是讓人疑惑啊

進站才會驗票 出站是不驗的

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火車站和曼谷的中央火車站感覺非常相像

大概一個小時抵達Tigra

IMG_3511  

 

IMG_3512  

 我們沿著河岸散步 原本想搭船遊河 但是一問價錢 含午餐要100披索 不含午餐要45披索

又是這麼貴的價錢!!加上這條河看起來不太美麗 河水的顏色像咖啡一樣

沿岸的景觀目前看來也不出色 我們荷包已經非常扁了 還是留點錢買紀念品吧  

IMG_3515  

這水的顏色實在是很像咖啡啊.......這條咖啡河為何會盛行遊船的行程呢

IMG_3513    

我的側背包是新買的 自從在Cusco被偷手機後 我不太敢揹後背包 所以在機場買了一個側背包使用

其實那是相機包 回台灣後她就躺在衣櫃裡了

IMG_3519  

 不但有遊河行程 還有人再划獨木舟呢!!

IMG_3524  

沿岸停滿了各種不同類型的船供人遊河 我們決定不搭船了 就慢慢在岸邊散步

其實遊客也沒有很多 應該放隻黃色小鴨 這樣即使這條河髒的像咖啡 還是會有很多人撒錢來遊河

我好結合時事 當年哪來的黃色小鴨啊  

IMG_3530  

賣馬黛茶的店家 招牌做的很可愛 可我實在是不愛這種喝起來像味增湯的茶

IMG_3540   

IMG_3542   

這裡的街景很漂亮 就是一堆電線壞事 怎麼閃都閃不掉

IMG_3544  

午餐吃麥當勞解決 三層漢堡的大麥克套餐30披索 一個聖代12披索

加起來和遊河的錢差不多了!!我卻選擇來吃麥當勞不遊河.....當年肚子餓不行嗎

吃完麥當勞後我們繼續坐火車到San Isdro 一個很悠閒的高級小鎮

有一間美麗的教堂

IMG_3555 

IMG_3562  

 IMG_3565    

在附近的一家咖啡店喝咖啡 我點的這杯Bailey's 超級甜 附贈巧克力也甜到爆

連我這種號稱螞蟻轉世的人都受不了 可見她真的是下重本加糖在裡面  

我在這裡幫朋友買咖啡豆 結帳的時候店員算錯錢 竟然少算到咖啡豆的錢.......我離開後才發現喔 不是故意貪小便宜

IMG_3573  

喝完咖啡後回到火車站 搭火車回BA的火車站Retino

IMG_3574  

回BA後 我們終於要挑戰傳說中治安無敵糟幾乎人人都會被搶 但是非常美麗的捷運A線

這是BA最古老的捷運線 車廂還是木頭製的 但是治安非常糟糕

網路警告千萬不要在裡面照相 不然被搶的機率是百分之兩百

我們剛來BA的時候非常害怕 但也這樣有驚無險地度過了幾天

我們一向小心 何況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所以我們決定去挑戰看看  

再研究捷運路線的時候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還是昨晚睡覺撞到頭抑或是卡到陰

竟然突然開始反省 我出發那一天由於UA系後UA甲賽UA輝修促的UA航空因為機械故障

害我必須在日本多滯留一天時 有一對來自台灣的夫婦和我們一樣被滯留

但是她們一句英文日文都不會講 我因為心情很差 所以沒有主動去幫助他們

一路上都是Yvonne在協助他們 我像個沒血沒淚的必取一樣沒有主動幫忙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那一刻想起這件事然後開始深切反省自己

所以當我看到一對疑似華人的老夫妻帶著疑惑的表情在研究路線圖時

竟然主動過去詢問他們需不需要幫忙 結果這一問 人家才不是一般的背包客

他們其實是移居巴西多年的台灣人 趁著假期跑來阿根廷玩 我竟然就這樣搭訕到鄉親了!!

既然大家都來自台灣而且一樣不會講西班牙文 我們乾脆結伴一起去搭傳說中治安壞到爆表的地鐵A線

一路上我們都非常小心 即使拿出相機來拍照也像掏槍一樣非常謹慎

這車廂的確非常復古 還真的是木頭椅子耶  

IMG_3578  

大概這條線實在是惡名昭彰 每個搭乘的人也都是一臉賽臉

加上昏黃的燈光 這氣氛實在很像置身演陰屍路還是惡靈古堡的現場

右下那位先生活像隨時會撲過來咬斷你脖子的樣子  

IMG_3579  

這裡真的很像鬼屋!哪裡像地鐵啊!連乘客都沒有人氣的感覺

IMG_3582  

總算看到表情比較輕鬆一點的乘客了

IMG_3583  

我們搭到de Meyo站 照片的背景是阿根廷的總統府 又稱玫瑰宮

這對夫婦就是我們搭訕來的移居巴西的華僑 非常酷的一對夫妻

對教養小孩的觀念和台灣人完全不同

有趣的是 他們不會講西班牙文 就乾脆用葡萄牙文和當地人溝通 竟然也通耶!!

比我們倆既不會西班牙文也不會葡萄牙文強多了

 

IMG_3585  

張杯杯張媽媽和我們一起去逛Pacific department store 我還不知道這一代有百貨公司耶

果然很高檔很頂級 外頭也很熱鬧 賣紀念品的小販很多 很像個夜市

  IMG_3593        

 裡頭還有噴水池

IMG_3598  

張杯杯張媽媽請我吃下午茶 ㄜ 如果不是有它們請客我們絕對不會在這裡吃東西的

在此深深感謝張氏夫婦讓我們當了一次貴婦 我想這就是老天爺給我的sign~

讓我突然發神經把八百年沒用的良心拿出來

而認識了他們~雖然只是萍水相逢 但那是一次非常愉快的回憶  

有多貴 一杯茶13披索 加牛奶15披索 相當於台幣100出頭是還好

但是一個甜點要33披索 折台幣要200多了!!雖然台灣的百貨公司也大概都是這個價錢

但我現在人是在阿根廷當背包客不是台北的上班族 這種錢一般來說是不會開下去的

IMG_3601  

IMG_3602  

唯一的一張合照還拍糊了!!還有我當年怎麼會有把手擺在臉旁邊比耶的壞習慣啊!!

IMG_3603  

吃完後採購阿根廷的國民甜點Havana巧克力 這牌子的巧克力餅乾阿根廷到處都是 價

錢也都一樣沒啥好比價的

當初在阿根廷試吃的很開心但是回台灣後卻不太受歡迎 也是是太甜的關係吧

所以很多都是餵垃圾桶的命運  

買完後就和張氏夫婦告別 逛了一下Zara 但是衣服都蠻貴的也沒啥好買

我們走路回旅館拿行李 叫了一台計程車去機場 (一車136披索非常貴!!)

因為十點前搭比較便宜 所以即使我們的班機是隔天凌晨四點半 我們還是十點前就出發去機場了

十點半抵達機場 我們把剩下的披索花完 就在麥當勞裡窩著睡覺

麥當勞裡很吵 已經半夜了還很多人在喧嘩 明明就很多人在睡覺 真是有夠缺德

我起來瞪走三個人 本來以為可以好好睡一覺

但後來機場的工作人員來了以後更吵 他們是機場的行李包膜人員

這裡行李包膜一件的價錢是35披索 這些人很討厭 瞪都瞪不走

我只好趴著桌子上很痛苦地度過這個晚上  

這是最後一天分隔線這是最後一天分隔線這是最後一天分隔線這是最後一天分隔線這是最後一天分隔線這是最後一天分隔線

 

一直到凌晨兩點半才開放check in 地勤人員動作很慢

因為海關把我們的出入境資料都填在額外給的Visa上 所以每次過海關都要被檢查很久

這一整天是個轉機之旅 我特別選了祕魯進阿根廷出的航班

結果回程竟然又要在秘魯的Lima轉機 這還沒完 原本我以為中美洲只要在薩爾瓦多轉機

沒想到還先加碼在哥斯大黎加轉機 然後才到洛杉磯 一天之內我經過了五個機場

回家的路好漫長啊!!  

機場的東西夭壽貴 兩塊炸雞要六塊美金 一杯可樂要3塊美金 這種搶人的價錢怎麼可能花得下去

幸好祕魯和薩爾瓦多的機場有咖啡和巧克力可以試吃 不然時間真的很難打發

在洛杉磯有十幾個小時的轉機 這次已經沒有Hilton的過境旅館了 只能在大廳打地鋪

最後一個轉機點在東京 只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到這裡我們的錢包突然滿起來

大肆搜刮免稅店的商品 買到幾乎是最後一個上飛機 還提了三大袋的戰利品

就這樣開心又辛苦地結束了南美洲之旅

真的很辛苦 幾乎搭了三天的飛機

這趟五個禮拜的旅程總共花了台幣16萬 我光機票就10萬了 所以其實我們一直很省

即使祕魯物價很低 也是能殺價就不會心軟

即使阿根廷很貴 我們也是可以自己煮飯降低花費 甚至和會打呼的男生一起睡同一間房

南美洲真的是很值得去的地方 很多自然景觀是其他國家很難找到的 文化環境也非常特殊

有生之年我一定會再去南美洲的 只希望在這個有生之年裡~玻利維亞可以開放簽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