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誌被自己的埃及遊記洗版
我實在是玩那個軟體玩上癮了
發現照片的後製實在有趣
雖然我沒有好的專業相機配備 可以拍出大師級的照片
↑今年的一大心願 等完成另一個大心願後再執行
但是用後製的方法 將自己和別人拍的照片作精華版也蠻好玩的
而且發現越來越多功能 以後會一一呈現

最近趁上班外出 買了Peiyu的手繪土耳其伊朗
Peiyu的手繪遊記我很早就在椰林看過了
那時我還瘋狂地想學色鉛筆手繪
希望自己以後也能畫出那麼可愛寫實的手繪遊記
不過呢 這實在是靠天份阿
我的繪畫天份只有展現在小學 那時還頗會畫漫畫
後來那小小的天份就像亞特蘭提斯一樣 神秘消失在海底了

但是我一直沒有買Peiyu的書
在書店翻的時候覺得眼花撩亂
她的字明明跟我一樣 有POP的風格
但我就是看不下去 這是同性相斥嗎
幸好我買了 並用了一個週末的時間看完

一開始看她在土耳其的時候 受到那麼多土耳其人熱情的招待與幫忙
我開始反省自己在埃及是不是太過冷漠
那張臭臉嚇走了其實熱情善良的埃及人
不然怎麼同樣是信奉伊蘭的國家 我怎麼都沒感受到那種人文的感動

結果後來看到她在伊朗險些遇到強暴的事件
真是恐怖 這是我第二次看到有人在遊記中遇到差點被XX的經驗
那些壞人有夠可惡
而且她在伊郎也遇到很多騷擾 要錢等不愉快的事件
所以出門在外 警覺心還是要有
不過下次我如果再去中東國家 或土耳其等地方
我決不會再擺出敢接近我就給你死的臭臉
要放寬心放寬心
而且絕對要挑戰我的腸胃大吃路邊攤
其實我很多埃及美食都沒享用到

Peiyu是個地理老師 所以她的書裡還用畫圖的方式描述地形氣候
好久不見的地中海氣候 地形雨 這種我自國中畢業後就沒在接觸的名詞又跑出來
好懷念阿
而且她的歷史講解不會太落落長 讓人覺得好像在看史記 或四書五經一樣
看完她的書 再去看書上附的投影片 會很有fu喔
對自助旅行者而言 她也手繪了很多有用的攻略
是一本食衣住行育樂兼具的繪本遊記
只是字太有個性了 一開始看會很不習慣
我已經訂了她第一本手繪土耳其遊記

好想 好想去土耳其喔←又再作白日夢了
不知道要幾年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