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以後 司機終於開了冷氣
只要我們不在車上 司機就會把冷氣關掉
不知道是為了省錢還是司機不怕熱
只是這樣一上車我們就會很熱
只好拿出扇子來搧 在埃及 扇子跟口罩是一樣重要的東西
大概也是一個小時吧 到了edfu 這一站要參觀temple of horus
據說是全埃及保存的最完好的神殿
進入神殿之前 要經過一條商店街
我第一次聽到人家問我:Taiwan?
真感動 是這裡台灣人多呢 還是昨天剛好有一個台灣團
可是我沒有因為這樣就買他的東西
進去以後 就看到廁所
其實埃及很多景點都設有廁所 而且這裡熱歸熱
也沒乾到不用上廁所←為此廖肥一直說我欺騙他
我們除了在餐廳上以外 就是在這種大景點了
大景點的廁所都很乾淨 而且只要不拿衛生紙 就不必給小費
我還看到有外國人衛生紙照拿 可是不給錢咧

我真的很好奇古埃及有梯子嗎 還是有鷹架
怎麼能把壁畫刻在那麼高的地方
這裡還有完整的horus雕像 看他的眼神多殺阿

神殿的內部可以拍照
裡面還有聖船 下圖右上 右下為商店街小販

可是很奇怪 外面的牆壁上被打了很多洞
還是整齊的四方形 還偏偏打在人的頭上
在這裡也發現埃及人很喜歡將兩種動物組合在一起

右上是獅面蛇身 右下的動物姿勢讓人猜不透 左下日日光猴子軍團嗎
觀察各神殿的壁畫實在很好玩
除了歌功頌德 描述戰爭 或強調君權神授以外
常常有好玩的動物壁畫 讓人百看不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