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集合時間 看到導遊坐在外面休息
我姊開始跟他聊天 導遊說他已有兩個老婆
接下來想娶一個台灣老婆 講話真是油腔滑調
雖然在埃及人裡算帥哥 但是接下來兩天我們都以王八蛋稱呼他
這個時候逛神殿真的很熱耶
想到接下來還有路克索神殿.....
上車以後 導遊又試探性地問我們路克索神殿不要進去
只在外面拍照 這樣就有時間去逛香水店了
想都別想 雖然知道等一下的行程還是熱
但是才不想秤了他的心 去什麼香水店啊 想都別想
可想而知 導遊對我們越來越冷淡
路克索神殿的講解當然變的更隨便
但是他介紹了一個生育之神的壁畫倒挺有趣
因為那話兒畫的非常地長非常地黑
如果沒有他的講解 我可能會以為那是腳吧

路克索神殿雖然沒有卡納克神殿那麼大
但依然很有看頭
這裡也有非常多拉姆西斯二世的雕像 以及圖坦卡門
只是那尊雕像配那個法老我實在搞不清楚


廖肥好蠢





只是 熱ㄚ熱ㄚ
讓我們大部分的時間仍是躲在陰涼處乘涼
因為相機都被曬到不可思議的燙
還是忍不住怨恨那個導遊
逛完之後 司機帶我們去火車站買票
但是火車站似乎在整修 他周圍也整個在整修
所以路凹凸不平 還有一大堆灰塵 亂哄哄一片 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進了車站 問了買票地點以後 有一個小孩不斷跟著我們
不斷重覆往開羅是那個方向 往亞斯文是那個方向
想也知道他目的何在 所以並不搭理
但是售票員告訴我們ㄧ個晴天霹靂的壞消息
往開羅的火車票要四天後才有 不管一等二等全滿
怎麼會有這種事 再一次自問:現在不是淡季嗎
但現在也不是找答案的時候 我們騙售票員說我們明天要上飛機
但仍是沒有辦法
好吧 事以至此 決定找掮客買票 被黑就被黑吧
先找警察 但警察英文很不靈光
這時候有一大堆人圍過來
有一個中年人帶我們去買票
但是售票員仍說要四天後才有票
連掮客這招都不靈 怎麼辦
如果要在這待四天 後面的行程全沒了
金字塔都還沒去耶 真是急死了
欲哭無淚的情況下 看到了賣臥鋪火車票的窗口
雖然從沒想過搭臥鋪火車
但這個情況下只要能回開羅我就滿意了
可不想一路站回開羅
幸好 八點那班臥鋪雖然滿了 可是九點半的還有位子
先回去跟車上等我們的大姊玉琪拿美金
買到了臥鋪車票 總算鬆了一口氣
雖然這完全超出預算之外
也只能自我安慰至少每一種車廂都坐過了
二等艙除外了 想到之前
仲介還跟我說現在去開羅的火車票很難買
我還想說又來這招騙人 想不到是真的
回旅館後 導遊要我們給司機一點小費
我們給了司機和導遊一人10磅後←其實超不想給導遊
上去休息 準備等一下去吃我們期待很久的麥當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