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路克索的這個導遊
是個年輕人 又頗會打扮 長像在埃及人裡應該算帥吧
但我卻一點也不欣賞他
因為他實在騙了我們很多
我們上車以後 才發現車上只有我們四個
怎麼 不是說還有別人嗎
不然我們怎麼會願意在正中午逛神殿
實在猜不透他騙我們的理由 該不會是為了要帶下一攤吧
第一站來到卡納克神廟 導遊幫我們買票
我們ㄧ看到公羊大道就興奮地一直拍照


因為我們實在太愛拍了 到了入口
導遊請我們先聽他講解 會有時間給我們拍照
因為我們三個女生英文都不怎麼樣
還是讓一路上被稱讚英文很好的廖肥去招呼他吧
ㄧ開始介紹的頗仔細 告訴我們方尖碑上本來有什麼東西可以反射陽光
但突然話鋒一轉 問我們想不想去看香水店
喔喔 終於遇到shopping行程 但我們早說好最後一天再買
所以當場婉拒 導遊臉終於垮了下來
一直問我們為什麼 我就直接要廖肥告訴他我們沒時間
導遊似乎就此算了 只是講解開始變的很隨便
帶我們到聖湖以後 告訴我們繞聖甲蟲七圈願望可實現的傳說
就自由活動了
廖肥還問導遊願望是否成真 可導遊說這對埃及人沒效 ㄘㄟˋ
此行中只有廖肥做了繞七圈這種蠢事 左下


雖然之前看到一個日本團的人在繞 但是我們女生並不想做這種丟臉事
讓我想到在日本地主神社的戀愛石
但是我就沒看到有人閉著眼睛去摸這兩顆石頭
卡納克神殿非常地大 前後花了約兩千年的時間整建
不禁讓我想起還要再兩百年才會完成的聖家堂
不知道我下一輩子可不可以看到它完工
我特別喜歡多柱廳

每一根柱子都大到不像樣
只可惜壁畫被破壞的很嚴重
埃及mook的封面應該就是這裡吧
但是有些柱頭還保有一點顏色
越是大名鼎鼎的建築 越是逃不過戰爭的洗禮吧
這裡還有好多好多的方尖碑


雖然知道這個神廟有很多值得參觀的
但是實在是熱到相機都發燙了
只能躲在陰影處休息 對導遊又多了一分怨恨
他是故意這麼熱帶我們來參觀神殿 然後再帶我們去香水工廠吧
雖然這個問題至今無解 但是我真應該跟之前的仲介抱怨一番
讓他知道為什麼我們對埃及人這麼戒慎
有機會再來 這一段行程一定不給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