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區裡 有非常多的車 遊覽車計程車
還有馬車 當然還有駱駝和馬


我本來就不打算騎馬或駱駝 倒是我姊本來很有興趣
但是看到這幾天我們和埃及人的交涉也覺得有些恐怖
再加上竟然完全沒有人在騎 不知道是什麼緣故
所以雖然駱駝的正面很有喜感 我們還是看看就好
這裡有很多騎駱駝的警察 而且真的會跟我們要小費 左上


這是我們在埃及遇到唯一會這樣做的警察
往古夫金字塔要走上坡路 但是並不會很陡
在這裡看到可憐的馬 要在柏油路上跑下坡
感覺馬都快滑倒了 真是的 馬就是要在沙地跑啊
雖然我們在路克索也坐過馬車 但不用爬坡

終於來到了古夫金字塔 七大奇觀耶
真的很高很壯觀 怎麼調我的相機都無法拍下全貌


我也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雖然有人說古埃及的古蹟都是石頭的集散地
但是厲害就厲害在這裡 只用石頭還可以變出這麼多花樣
每一樣都是那麼地讓人感動
而且都是現在的科技也難以做到的成就
雖然來之前 我對於種種關於金字塔的數據都覺得有點硬凹的感覺
但我想就算不知道任何數據 這都是一項讓人讚嘆的工程
古夫金字塔前還有未放上去的塔尖 最左上角


光塔尖就比我還高 每一塊石頭也都比我還高
(謎之聲:妳本來就是個矮子啊)
還看到了金字塔的入口 最右上角


因為知道進去很貴又限人數 所以我們決定進去考夫拉金字塔
在南部的鍛鍊總算不是白受的 現在是中午十二點
我們一點都不覺得熱 還覺得有風很涼
果然經歷了南部的焠鍊 就覺得開羅真的沒什麼
所以不騎駱駝我們也走的很愉快
考夫拉金字塔就很完整 塔尖有放上去
進去也只要10磅
只是這裡很嚴格地搜相機 跟隨便的開羅博物館不同
大家的相機都被搜出來
只有我姊因為藏在肚子前的暗袋而逃過一劫
如果是男生的話 守門員還會拍拍你身體的兩側
因為沒有可以寄放相機的地方
所以我們三個女生先進去
留廖肥在外顧包包
進去要往下爬一條小通道 不窄 勉強可讓兩個人會車
但是不太高 我常常撞到頭 而且的確有一種味道
我說不出來 有點像洗完卻沒晾乾的衣服 一種濕濕黏黏的味道
可是不會很難受 這段路也不是很長
只是爬完這段 走一小段路 這一段路也沒有什麼壁畫之類的可以看
再往上爬一小段 然後到減壓室
裡面有一個老頭會跟你講解 然後帶你看石棺
看完後就跟你要小費啦 我一方面因為聽不懂
一方面錢包放在外面 所以 就跑了
我們出來以後 有偷偷照一下相 但是保證沒用閃光燈
首次大公開 金字塔內部 冒著生命危險偷拍的


然後就沿原路爬回去 路上跟好多人會車
就在外面等廖肥 旁邊有很多賣水的商人
還都是結冰的礦泉水 想也知道一定是天價
金字塔裡面雖然沒有外面好看 但只要10磅
我覺得還是值得進去體驗一下
畢竟都來埃及了嘛
等廖肥出來以後 因為覺得下一座金字塔有點遠又有點小
大家也餓了 就決定先去吃飯
喔 餐廳 等一下一定又是跟司機溝通的混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