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五)
上野→→→→→→→→→→→→日本橋→→→→→→→→→九段下
4駅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普通)・渋谷行 2駅 東京メトロ東西線快速(普通)・中野行 160 19分
皇居 千鳥之淵 靖國神社

九段下→→→→→→→→→→→→→中野→→→→→→→→→→→→→→三鷹
5駅 東京メトロ東西線快速(普通) [中野(東京)行き] 190 2駅 JR中央線快速・豊田行 160
*注意:
請搭乘JR中央「快速」線,千萬不要搭到中央總武線那是每站都停的!
另外,不要搭錯車,不能搭通勤特急,那種最快車不會停三鷹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中目黒行
吉祥寺→→→→→→→→→→→→→→→四 谷→→→→→→霞 關→→→→→→→神谷町
3駅 JR中央線快速・東京行 290 2駅 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池袋行 160
(東京鐵塔)
神谷町→→→→→→→→→→→→→→→上野
11駅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北越谷行190

Total: JR=160+290=450;Metro=160+190+160=510

今天一早我不知道發什麼神經
8點的鬧鐘我6點50就醒了
可能是昨天睡的太好了吧 11點就睡了
一早起來非常非常地冷 因為我們都沒有開暖氣
會很悶不舒服
哆哆嗦唆地起來刷牙洗臉後
我姐也醒了 雖然我們刻意小聲
但是淑雯姐還是被我們弄醒了
還故意偷偷打開眼睛瞄我們
太好了 既然今天大家都這麼早起
那除了靖國神社和千鳥之淵以外
我們就可以去昨天沒去成的新宿御苑
事後證明這個決定是非常正確的

本想一早去阿美橫町看看有沒有早餐可吃
但是店都沒開
還好剛剛走過來的過程中
有看到一家有賣朝食的店


400塊有四種選擇 必須先買餐卷
我姊選了納豆 淑雯姐選了山藥拌飯
因為那四種我都不喜歡 而且發現其他的好像也可以選
我就選了天婦羅蕎麥麵 左下


這一家還必須站著吃耶
一早吃熱呼呼的蕎麥麵很過癮
而且湯頭也不會太鹹
只是那團天婦羅太吸水了
後來我的湯都被吸光了
淑雯姐的山藥拌飯也不錯
納豆我就打死不嘗試

吃飽以後 就去搭地鐵
這裡交通真的很方便
地鐵站的入口就在JR旁邊而已
而且Suica card是真的所有系統都可以通用的
像悠遊卡感應一下就可以過去了
而且東京的地鐵雖然複雜 密密麻麻像蜘蛛網一樣
但是只要事先用yahoo查好路線
或是只要有一張完整的地鐵JR路線彩圖
加上車站裡面的標示明確
一定可以到達你要的目的地的
我可是一次都沒有迷路喔
可我在台灣是個大路癡呢

到了九段下以後
第一個出口是靖國神社
第二個是千鳥之淵
或相反 我不確定
總之車站內都表示的很清楚
我們決定第一站先去靖國神社
純粹去賞櫻喔 並沒有打算進去拜

我不是賣國賊我不是賣國賊我不是賣國賊我不是賣國賊我不是賣國賊
↑無聊自high中


但是很可惜 這裡的櫻花已經謝了很多


要不是我昨天已經去上野公園賞過櫻花
我今天來這裡可能會哭倒在路邊吧
為什麼這裡的櫻花謝的這麼快呢
怨氣太重了嗎
我們還開玩笑如果給高金素梅知道我們來這裡
回去大概就在機場被暗殺了吧
好了 不談歷史情仇
只是很可惜這裡的櫻花幾乎都沒了
也沒有來段櫻吹雪讓我旋轉一下
但是還是往裡面看看 看到鳥居 還有神社的入口
很誇張 很多日本人進來之前會先在鳥居前一鞠躬
我們本來還打算拿石頭丟裡面那尊銅像咧 右下


切記切記 這裡的御守不能買
但是我們還是蓋了紀念章~~真是前後矛盾阿 左下


不過今天天氣很好 很溫暖 又有陽光
也可能是我今天把行李中的兩件外套都穿到身上的關係
所以不用像昨天一樣抖來抖去

離開靖國神社後 往對面的千鳥之淵走去
我們還在想這裡應該台灣人大陸人很少
應該買的到wii吧
只是現在時間這麼早 應該沒有電器行是開的
還沒過馬路 就看到千鳥之淵裡美麗的的櫻花
比昨天的上野公園還美
讓我興奮到好想大叫~~





而且平常這裡的人是很多 但意外的今天人卻很少
讓我們可以悠悠閒閒地在裡面賞櫻
櫻花襯著小河真是美極了
真的像明信片一樣
而且還可以划船~~
但是基於之前在泰國划獨木舟的悲慘經驗
加上三個女生自己划好像也沒什麼意思
所以還是看看就好

路上來看到賣烤蕃薯的攤子
切了好大塊給人家試吃 上圖


幸好淑雯姐有跟人家買一顆
不然我們都很不要臉地給人家拿來試吃
很不錯 很甜 而且是連皮一起吃的
逛完這裡後 就去隔壁的公園
剛剛一出車站就看到這個公園擠滿了非常多人
原來這裡今天舉辦東京理科大學的入學式 右上


所以擠滿了熱血的小大一和興奮的父母
真的很誇張 每個學生都是穿整套西裝耶
女生也都是穿套裝 打扮的很正式
那我大一入學式的時候我穿什麼呢
連髮型是龐克頭的人也是穿整套西裝耶
我們的大學入學式 搞笑 我爸媽根本沒來
每個人都穿T-shirt和牛仔褲
所以…..嗯 我們真該好好反省
學學人家對大學入學式的重視
也因為公園裡面在舉辦入學式
所以我們不能進去裡面 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但是這裡的櫻花也是很棒喔

接下來 要去昨天撲空的新宿御苑
順便在那裡解決午餐
雖然這是預料之外的行程
我無法用yahoo來查路線
但是只要看路線圖
很快就發現從九段下到新宿只要坐新宿線做到新宿三丁目就可以了
比直接坐到新宿還近ㄛ
加上昨天已經到過新宿御苑的門口
所以出站後很快找到新宿御苑
買了200yen的門票進去以後
一進去有點小失望
是開的很美 但是只有幾顆
不過聽說這裡有10幾種櫻花
所以我一開始看到的櫻花是很接近地面的
所以終於和櫻花來個近距離接觸
長的好可愛喔 這樣形容櫻花會不會很怪啊




還買了春季限定的櫻花團子 右上


往裡面走的時候 還看到一群人
手上提著肯德雞耶
天ㄚ 那麼優雅的櫻花竟然配這種油膩的食物
真是超煞風景 雖然我平常也是很愛吃啦
往裡面走 看到有一大片草皮
還有十幾顆滿開的櫻花樹
本想撂落去 直接坐在地上賞櫻
幸好我眼尖發現有一顆櫻花樹下有椅子
當下立刻衝過去卡位
今天的天氣很好 又可以實現我們的夢想
坐在櫻花樹下吃櫻花丸子
真的好幸福
謎之聲:這個夢想會不會太簡單了一點
櫻花丸子竟是糯米丸上塗了櫻花醬
上面還有一朵櫻花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挺美味的
跟丸子很搭 右上


很幸運地我們坐的那顆櫻花樹有小鳥在上面玩
所以看到一朵朵完整的櫻花落下來
風大一點時 可以看到一片一片的櫻吹雪
超有fu的~~
往裡面走 可以看到許多不同品種的櫻花
據說新宿御苑裡有15種品種的櫻花







我後來看圖片還有綠色的耶
可惜我們這次沒看到
還看到了一整片粉紅色的櫻花辦
還在這裡看到許多義工陪老爺爺老奶奶出來賞櫻
義工們還很貼心將落下來的櫻花插在老奶奶的頭髮上
感覺好溫馨阿←顧著感動所以忘了拍
還看到不少在作畫的人 我會事先徵求過同意才拍照
作者也很大方讓我們拍


這次的賞櫻行 上野公園 新宿御苑 千鳥之淵都有看到
真的是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豌豆公主 的頭像
    豌豆公主

    I am Chris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