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希望這次的遊記可以一篇就是一天
可是我什麼阿薩不嚕的事都想講
為了避免篇幅落落長 我還是分兩篇好了
反正我又沒有稿費可以賺
準備離開新宿御苑後
意外拍到了兩張珍貴的照片
櫻吹雪 左上 和服少女 右上


真是太幸運了 竟然可以看到這兩個場景 哈哈哈哈哈
其實下面兩張就洩底了啦 這是我偷拍別人的作品啦
是新宿御苑的四季
不可以引用喔 不然我怕作者從日本來追殺我

這是我們出了新宿御苑後
發現旁邊有一個小小的展覽館
裡面展出了許多人的攝影作品
是四季的新宿御苑
我3年前去關西的時候
也常在很多景點看到關於此景點四季的景色
每次都越看越心酸阿
春天有櫻花 秋天有楓葉 冬天有雪
夏天呢 夏天有什麼 就只有綠葉而已
好吧 夏天還有辣妹←可這關我什麼事
而我就是夏天去的
但是這次可是美美的春天來的喔
雖然無法看到櫻吹雪和和服小姐的野餐
偷拍別人的過過癮也不錯

離開新宿御苑後 要去我姊和淑雯姐肖想很久的葯妝店
他們這種有錢人當然不是要買開架式的化妝品
而是幫他們的同事買藥
路上還看到眼鏡店外面有洗眼鏡的機器供人使用耶
真是大方
位於新宿御苑附近的這家藥妝店
幾乎都是賣藥的 化妝品不多
一進去店員還請我們吃橘色的康喜見鈣
瞎逛了一會 等她們幫別人採買完了
就準備去新宿找家店吃午餐
在此之前我姐要先去銀行換錢
就在準備走進銀行的時候 淑雯姊發現她的相機不見了
天ㄚ 她才買沒多久耶
我們當下決定回新宿御苑我們看照片的地方去找
難道這是懲罰我們偷拍別人的照片嗎
到了那裡 馬上跑去問櫃檯小姐
櫃檯小姐跟我們確認了顏色和廠牌以後
就拿出來給我們了
真的找到了耶 日本人真是好心
要是我一定立刻幹走

找到了相機 大家這才鬆了一口氣
去銀行換錢吧
因為有人美金實在太多了 所以來這裡換日幣
路上還看到警察 穿著上面寫''路上禁止抽菸''的背心
太神奇了 這不是日本這不是日本這不是日本
很奇怪 不准人在路上抽菸 但到處都是香煙販賣機
隨便選了一家銀行就進去
想不到有幸進來日本的銀行
換錢的地方在三樓
小姐會拿單子給妳寫
必須寫出妳在日本住的旅館 地址 電話和房號
匯率算算和台灣差不多 好像也不需手續費
三樓的人好少喔 但是卻有很多行員
而且都看起來一副很忙的樣子??
難道這就是koji想在銀行工作的原因嗎
換完了錢 大家決定去逛逛伊勢丹百貨
又有孝順的人要幫朋友買東西
而且並不是很好買的東西
是玩具娃娃的衣服
而且給的圖片還是2006版的 人家現在都出到2007了耶
所幸在好心的櫃檯小姐幫忙之下
我們還真的買到了 真不可思議

因為也不知道新宿有什麼好吃的
昨天那家天婦羅店我百分之三百找不到
所以決定先去伊勢丹的頂樓看看
有看到不錯的鰻魚店 但是淑雯姊不吃鰻魚
所以又跑到地下一樓
地下一樓非常熱鬧 販賣各種熟時和便當
但是跟我之前在大阪的情形一樣
他們的美食街是讓你買東西回去吃的
而不是讓妳在這吃的 所以沒有位子
沒辦法 還是得回樓上吃鰻魚飯
不過因為看到很多看起來很美味的蛋糕
所以我跟淑雯姊都買了
我買的那家剛好有一家人買好多
十幾個有吧 怎樣 是開party喔
害我等好久 阿嬤還一直很不意思地看我
輪到我時 店員還一直跟我道歉
唉~~不必了啦 我一句都聽不懂 也回不了半句
我選了一個栗子布丁 店員還用好大的盒子幫我裝起來

回到7樓後 我們在鰻魚店外等了一下
小姐帶我們進去之前 還先叫我們先在外用用圖片點餐
真是聰明 不然等一下就糗了
我和我姐都點了鰻魚飯 淑雯姊點了雞肉加鰻魚
這裡的鰻魚比較小 沒我在和歌山吃的俗又大碗


但這裡是東京阿 我在和歌山是在魚市吃的
不過還是很好吃 完全沒有土味
而且飯好Q好好吃 所附的醬菜也不錯
但是小貴 要1200yen
吃完飯後 沒有什麼目的亂逛
因為本來就沒打算來新宿shopping
我對葯妝又完全沒有研究
有試著找wii啦 但結果當然是沒有
而且今天壞就壞在 我穿錯鞋子了
我真是發神經穿裙子又穿高跟鞋
我本以為今天不會走很多路
結果我的腳痛的要命 高跟鞋真不是人穿的鞋子
所以我無法再走了
嗚嗚嗚 平常我可是壯漢一枚耶

大家只好在新光三越的樓下咖啡廳吃布丁喝咖啡
這家咖啡廳推出了一天限定20個的布丁
雞蛋是和某某農家合作的特選材料
就像料理東西軍那樣啦
特選材料的農家都會把雞當小孩看…會跟雞對話…
但是 是不錯 卻沒有讓人驚豔的感覺
只有焦糖醬真的很好吃而已
可能在台北已經吃過像普羅奇尼這種超上等的布丁了
所以這個布丁就
我也順便在這裡把我的栗子布丁吃完
上面那團栗子醬很好吃 但布丁也是還好啦 左下


在這裡休息到三點 就準備往三鷹出發
新光三越可以直接通JR站 就像SOGO一樣
雖然在網路上看到一定要坐JR中央線
不能坐JR總武線 因為每站都停
但因為總武線先來 想說每站都停也沒什麼關係
結果沒想到這班總武線只開到中野
到了中野就開始往回開
讓我們三個人都看了傻眼
還好我姐有要我們先下車 不然就又要回去新宿了
在中野等到下一班中央線後
終於要到三鷹了
宮崎駿博物館是我除了賞櫻行程以外最期待的景點

出了三鷹站後 大家先將Suica card加值
幸好前面已經有一個人再加
我們就在旁邊偷看操作方法
所以大家都順利加了值
在車站超商買了水後 往三鷹市指標的出口走
看到了一座天橋 卻不知道該往那個方向下
問了一群小朋友 想說小朋友比較會知道這種地方
小朋友嘰嘰喳喳的一陣 後來是一位年輕小姐告訴我們
直走到天橋底再下天橋就好了
下了以後剛好看到一台可愛的接駁巴士來
本想直接上車但司機要我們到另一邊才是上車的地方
上車前還先得去販賣機買票
但是只能買來回票 不能買單程
那車上寫單程200yen是寫心酸的喔
真的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要不是我腳痛我決不坐公車
但也不想買來回 因為我們回程要去吉祥寺
所以問了司機正確方向後
還是決定用走的 腳痛死就算了
因為這一段真的很值得
風之散步道 而且前半程還有美麗的櫻花


雖然看不到那傳說中的美麗小溪
都被欄杆和草擋住了
但是現在這個天氣真的很適合散步
雖然有一點小冷 但我可不想出大太陽被曬的汗流浹背
而且路上還有可愛的指標 下圖為櫻花隧道


走著走著 我姐眼尖地發現一個不用錢的景點
是山本有三的故居
他似乎是日本一個很有名的藝術家
有出書也有畫畫
住的房子很西式化 花園也很漂亮




google一下這個人的生平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是簡體網頁

山本有三不僅是日本近代著名的戲劇家 小說家
同時也是日本國語國字改革的積極倡導者 參與者
1938年 他提出的"振り飯名廃止論"引起強烈反響
為限制漢字邁出了第一步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
作為日本國語審議會的委員
參與製定了<常用漢字表><現代假名拼寫法>
決定了戰後日本人的文字表記方式
而山本有三對國字國語改革的關注
則源於他對日本傳統文化 普通人的尊重和作家的使命感
↑很難懂的一段文字

我們還買了明信片 是五個穿和服的日本女人
都畫的很有味道
在路上還看到櫻花隧道 超級浪漫 下圖


要是開車開到一半飄起了櫻吹雪不知道會不會出車禍

終於看到博物館的門口了
最興奮地莫過於看到售票亭的那隻超大龍貓


要跟它照相還得排隊
真希望它不是在亭子裡而是在外面
這樣就可以真的摸到龍貓了
只是這樣一來維修費肯定驚人

換了有紀念性的入場卷後並拿了中文的說明書就入場了
可惡阿 淑雯姊的竟然是龍貓裡的小米
而我完全看不出我的是什麼
不公平不公平
一開始在外面以為人不多
但裡面其實有很多人 想當然爾
死小孩….喔 不 是可愛的小孩佔了大多數
裡面有很多宮崎駿卡通的模型
還有許多膠捲的放映 可以看到簡單的動畫
是龍貓裡那對可愛的姐妹花和小龍貓在跳繩
超可愛的

每天都會播放兩部小動畫
憑入場卷可以免費看一場
我們因為進去晚了 所以只能坐在地上看
今天看的這場動畫
故事就叫做’’東京節肢動物和水蜘蛛的愛情故事’’
真的只能這樣形容
內容也很簡單 沒有字幕
就算有了我也看不懂
蠻cute的一部卡通 看完會讓人心情蠻好的
看完以後可以從大廳中央一個狹窄的螺旋樓梯去樓上
真的很窄 此寬度真的只能裝一個人
又彎來彎去的
對我們這種不怕的人來說是很有趣的
到了三樓以後就可以看到真實版的龍貓公車
是可以排隊進去 但是限小孩
裡面也真的很多小孩在鑽來鑽去
看的我好羨慕喔
出去外面後看到造型奇特的椅子 右下 左邊為貓的水龍頭 右上不知是啥


這裡總算可以照相了 但是只能照外面而已 上圖


外面唯一可合照的點 就是天空之城的那隻機器人而已


這裡也是人很多
逛完這裡以後 就開始尋找禮品店啦
我們真是典型的觀光客 愛照相愛買東西
小小的禮品店裡塞了滿滿的人
也真如網友所說 這裡的東西都很貴
但是應該有蠻多人跟我們一樣
看到可愛的龍貓產品就抓狂了
開始把錢當衛生紙在用
所以我們三人都在這裡敗了不少
我買了可愛的手機吊飾 明信片和筆記本
本來想買娃娃的 但是沒有可愛的龍貓和龍貓公車
結賬都要排好久的隊 但是包裝的紙袋很可愛 下圖


所以我買完以後先去外面坐著等我姐他們
腳痛腳痛
因為外面的座位會被背對著店裡面的玻璃
有一個死小孩一直在我背後敲玻璃
我不理她還繼續敲
該死 當心老娘爆氣把玻璃敲破宰了妳
後來又被敲了一次
我恨恨地回頭結果嚇到另一個小男生了
活該 愛亂敲

結果囉哩八縮寫了一堆
為了不讓版面落落長這篇就到此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