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宮崎駿博物館後 我們就去它旁邊的井之頭公園逛逛
這裡不但有櫻花 還因為風大的關係
我們看到了浪漫的櫻吹雪


可是照不出來 因為還不到整棵樹的櫻花大片大片落下來的程度
但是也夠美了 真的像在仙境一樣
唉 要不是腳痛我真的很想走完整個公園

直接一路走到吉祥寺去
只怪自己今天發錯神經吧
所以就坐公車吧 其實這也是淑雯姊心中的願望
問了一下在公園蹓狗的漂亮媽媽吉祥寺的方向後
就搭公車去了
不過真是奇怪 這媽媽長的漂亮 英文也不錯
但他們家的狗卻是很可怕的大黑狗 像杜賓那種狗
好可怕 也許這樣才有安全感吧


博物館對面就有公車站牌
只要上面有寫吉祥寺都可以坐
我不太懂日本的公車是不是均一價
總之車上寫大人210 我們就每人都投210yen
車上還可以找錢耶
這一段真的不短 網路上說約一公里多
但是我覺得公車還開蠻久的 所以應該不只一公里吧


以上為自我催眠強力說服自己這210花的很值得
↑我又小氣鬼上身了
大老遠跑來吉祥寺站 為了就是吃那傳說中有名的炸肉丸
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 1-1-8特選牛サトウ肉店
據說是用松阪牛肉做的肉丸
不知道我們多吃幾個能不能幫助王建民打敗松板大輔


公車開進一條小巷後 就在吉祥寺JR站後面下車
下車後 東晃西晃沒看到有大排長龍的店面
很好 那家店並不位在車站附近眼睛可看到的範圍
所以問人囉
我姐問到一個超好心的年輕人
他直接帶我們去耶 原來必須從JR站前面過馬路 再走進一條小巷子
很難描述啦 問人比較快
那個男生長的不錯 打扮的也很時髦
加上如此熱心 所以我送他一張好人卡

雖然我們一度以為他是不是想買
不過人還真是嚇死人的多 長長的隊目測有30公尺吧
果然是大名店 右上


因為淑雯姊不吃牛肉 所以她就去四處逛逛
我和我姐也輪流排隊
後面有一家百貨公司櫥窗有blue label berburry
所以他們兩個就先去逛逛
排到後來 我的腳實在不行了
天ㄚ 痛到我快站不住了所以逼不得以在附近買了一雙鞋
沒什麼選擇 隨便挑了一雙平底鞋要日幣3500yen
而且還買大了
我要買鞋真的很麻煩 我的腳板太寬
但是腳很短
所以買合腳的鞋腳指頭的地方會太緊
大一號卻又太長 我常因此買了很多鞋無法穿
笨笨的我以前都是塞衛生紙
結果那天才知道有一個東西叫鞋墊
剛我我姐有帶 墊上去果然可以正常走路了
不用走沒兩步鞋子就掉下來
阿阿阿 我終於有活著的感覺了


但是我很可恥一直去販賣機旁偷偷摸摸試穿鞋子
因為實在排很久 隊伍前進又很慢
所以大家一直輪流去逛街
淑雯姊買了''冷的''肉包當晚餐
又買了玄米茶
我姐竟然在這的販賣機買到了和makoto在埃及抽的菸
盒子上的圖案是小惡魔 真有趣 右下


終於輪到我們了
肉丸一顆160yen 五顆600yen
所以我們買5顆來當晚餐
排了一個多小時 但是不到三分鐘就買完了
那剛剛之前的人是一次買200顆嗎
終於買到傳中中如此有名的肉丸 左圖


咬下第一口 熱騰騰的又多汁 真的是十分美味
但是並沒有感動到令人留下海苔狀的眼淚
也感覺不吃松阪牛肉丸和一般雜牛的差別
好吃是好吃 但不太值得排這麼久的隊
真的是應驗了那句話:

不吃會終身遺憾
吃了會遺憾終身


雖然日本的JR上可以吃東西 但是不能講電話
但覺得這東西吃起來會整個車廂都是那個味道
所以我們還是在車站外慢慢把吃它吃完
都還蠻大顆的 吃完兩顆就好飽
從吉祥寺到東京鐵塔所在的神古町要換兩次車
但因為那是日劇迷的朝聖地 又是東京的地標
所以雖然我完全不知道有那些日劇在那拍過
還是得去看看 誰叫我是觀光客
出了車站以後 因為不知道往那個方向走
隨便攔了一個西裝筆挺的路人來問路
結果他竟然嚇到彈開而且還一副想落跑的樣子
但是我攔著他不讓他走 問到了路才讓他離開
他到底為什麼嚇成那樣子 以為我在援交嗎
那有人援交穿那麼多

援交妹應該要穿成這樣才對


總之 到了出口後往右邊走
一直直走到可以左轉的地方就對了
左轉後馬上就可以看到東京鐵塔近在眼前
都打上燈了 好漂亮


進去展望台要買票 有820和1000多yen的
好像還有聯票的樣子 可以去其他樓層看展覽
但現在太晚了只能買展望台
820可以到中間的展望台 1000多可以再上去
因為淑雯姊疑似有懼高症 加上大家都累了
所以只買820的票
買票的時候還看到外面有一台畫滿Hello kitty的遊覽車
只是這個電梯讓我有點小失望ㄚ
只有兩邊是玻璃 怎麼沒有連底下都是玻璃呢
這樣才夠刺激
記得上次去大阪梅田的空中city展望台
它的電梯連底下都是玻璃
坐的時候我寒毛都豎起來了
一進去展望台 人有夠多
所以要搶位子看夜景很不容易
但是夜景很讚喔
因為這次想當賞花貴婦
所以就沒帶腳架啦
不過還是拍的不錯喔


很多地方都會有指示牌 告訴妳那裏在什麼方向
據說這裏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富士山
但是聽說跟手指頭差不多大
有看到台場有名的彩虹大橋和摩天輪
但是都很小很小 只看的到形狀和顏色
反正明天就要去了
人真的好多阿 鬧烘烘一片
有很多閃光彈 但也有非常非常多小孩
上面也有一個小神社 日本人真的很愛神社耶
關西的每個天守閣都有 梅田空中展望台也有
這裡還有顏色很淡很難蓋的紀念章
上面還有一家禮品店
本來想如果這裡有小叮噹限定的紀念品就買一個
結果幾乎都是東京鐵塔娃娃的東西
當然少不了日本人愛的Hello kitty
東京鐵塔娃娃是很有特色
但長的不是我愛的菜
看起來又像玉米又像薯條
總之不是那麼可愛啦
所以就放棄了

因為要上廁所跑到樓下去
發現樓下有一個咖啡廳
雖然有人在抽菸 不過我們還是找到一個沒人抽菸的地方
雖然最靠夜景的座位已經有人了
但是可以在鐵塔上吃霜淇淋感覺還蠻有趣的


樓下有一個大型的紀念品店
在這裡我終於看到網路上大力推薦的香蕉蛋糕
但是不便宜 10個就要1000yen
但這本來就是我一定要買的土產之ㄧ<
怕之後會看不到 所以在這裡就先敗了兩盒
真的很好吃 回國後沒幾天就吃完了
日本人真的很偏心
關於Hello kitty的限定產品
毛巾阿 手機吊飾阿 自動鉛筆阿
加起來超過400種吧 好幾大排
但是小叮噹的竟不超過四種
他把我們這些小叮噹迷放在那裡ㄚ
我買了東京鐵塔限定的小叮噹手機吊飾
小叮噹是作成熊貓的形狀喔
但是不知道熊貓跟東京鐵塔有什麼關係
難道上野動物園的熊貓像金剛一樣抓著美女爬上來嗎
大家各自採買了一大堆後 才心滿意足的回家
幸好 這裡回上野很方便 不必換車
回到旅館後 我請她們幫我把東西拿上去
因為我要先去打電話
一穿上我的平底鞋
我覺得我的腳像活過來一樣
終於感覺到那是我的腳了

之前痛到要沒感覺了

上野之家附近就有一個公共電話
如果是使用速博卡的話 要先投10yen或100yen才能用
講完就會退還了
講到打電話不得不提我昨天打電話的恐怖經驗
我昨天講電話的時候有一個年輕的胖子在我後面一直盯著我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 總之就是一直瞪
當時我都快嚇呆了
就算急著打電話也不用瞪人吧 何況是我先來的
幸好 後來他就走了
今天本來想拉他們一個人陪我打電話
但又覺得這樣講電話會很不自在
所以今天還是大膽一個人來
還好 今天那個怪人沒出現
反而還有警察在巡邏
回來的時候看到附近原來有一家大眾澡堂
早就想去嘗試看看了 但是不知道有沒有開
回去問老闆娘她說那家澡堂不好 都是老人
並介紹我們另一家聽說還不錯的
但今天太晚了 所以決定明天去嘗試

明天要去築地吃大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