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能夠順利來美國~我非常的感恩 畢竟要請一個月的長假
一般的公司早就叫我滾蛋了吧!!幸好我們公司非常地友善
(不要再說公司沒我也不會倒我乾脆辭職的話了啦 我的職代也快要瘋掉了ㄋㄟ)
(我回來後大家都說我的職代大人很辛苦 唉~我保證來生會做牛做馬結草啣環報答他的)
前言完畢~說明了我可以來美國的理由~所以別再問了喔!!
雖然出發前交接工作搞到快瘋掉 但出來後真是開心的不得了耶
因為這次來的時間很長 而我主要的工作是保母 行程都是姊姊和姊夫安排的
沒做什麼功課我腦袋很空 所以無法跟之前一樣每天寫遊記
這次以主題式的寫法紀錄我這次的行程吧~會有幾個主題我不知道
看心情吧~

第一站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離我們住的Cupertino開車約四個小時 
簡介一下此地的歷史:取自維基百科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英文Yosemite National Park
美國西部參觀人數最多的國家公園之一,與大峽谷國家公園黃石國家公園齊名,位於加利福尼亞州東部內華達山脈

此國家公園以其優勝美地山谷聞名於世,優勝美地山谷在上一次冰河時期冰川覆蓋,山谷呈U字型,兩旁峭壁上到處可見由冰川切削過的痕跡,最有名的莫過於半圓丘(Half Dome)了。山谷到處掛滿了瀑布,最有名的是優勝美地瀑布。公園裏形形色色的野生動物特別多,包括常見的鹿松鼠等以及比較不常見的灰熊黑熊山獅子狐狸等。
1984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這是唯一我有幫到忙的地方~訂這裡的住宿
看了網路上的推荐~訂了Curry Village的tent
訂房網址請點我
含暖氣早餐130美金(還要再加稅約20幾塊美金)
如果不含早餐的話 只要100美金 但我個人蠻推薦這裡的早餐
自助式的buffet~東西很多 雖然種類不多 
各式麵包~炒蛋煎蛋~薯條~各種形狀的漢堡肉~咖啡果汁飲料~薯餅~優格~鬆餅




但是 可以讓你吃完後飽到中午!!因為公園內可以吃的東西少 又很貴
雖然一頓早餐要台幣300並不便宜 但想到可以抵午餐就覺得也還好
何況~這裡是美國耶!!不可以用台灣的物價來相比


雖然這些東西都很油很鹹熱量膽固醇很高~但我對吃的接受度一向很大
所以大概每天早上都會吃個3盤吧!絕不是為了撈本 真的只是東西挺合我的胃口啦




外面擺這樣一隻熊~暴龍小拍都嚇的不敢靠近


至於晚餐 我們也都是在Curry Village的Pizza店解決~一個8片的Pizza約十塊美金
吃到剩這樣才拍照~不好意思


吃披薩的地方


其實我蠻喜歡吃這裡的披薩 起司放的很多(但是還是太鹹了一點)
另外還有一家小Pub 晚上老外都會聚在那喝酒 還有一家賣漢堡三明治
裡面也有一家很大的雜貨店和登山用品店 什麼都賣~
想省錢的 可以去裡面買三明治或沙拉 但是都是冷的

我們住的帳棚屋區~外面的鐵櫃子是防熊箱!所有的食物都要放在裡面 
不能放在帳篷裡或車上
以免飢餓的棕熊下山拆了你的車或攻擊你的帳棚
為了小心起見~我們可是連奶粉都放在防熊箱裡


我訂的是三人房~裡面除了三張床一個櫃子一個保險箱以外~真的是什麼都沒有




雖然我們來的時候不冷~帳篷裡也附了很多毯子 但還是建議訂有暖氣的房間
因為半夜還是會冷!我們有好幾次半夜起來把暖氣打開
帳篷裡沒有廁所~廁所和洗澡要到公共澡堂 走路約1~2分鐘
公共澡堂裡的廁所和浴室不少 很少有需要排隊的時候
(但是每間帳棚都住滿了人喔~)
而且淋浴間的設計很貼心 有簾子格成兩部份 避免乾淨的衣服被淋濕
這算是簡易版的乾溼分離吧
但是這浴室有兩個缺點~
第一個缺點其實大部分的美國旅館都是這樣
就是蓮蓬頭不能拿下來!這對大人而言可能還好 可是對小孩子卻會有點恐怖
我們家暴龍就嚇的大哭不肯洗澡 幸好跟我洗的小拍不會害怕
而且蓮蓬頭不能拿下來真的很煩 尤其淋浴空間又不大 很容易把頭髮弄濕
弄濕這裡並沒有吹風機 要吹頭髮得把烘手機的出風口轉向下 把頭放在下面吹超級麻煩
因為烘手機是感應式的 所以頭要固定在一個地方 還要自己旋轉頭的角度才能吹乾
簡直是對脖子不靈活的人的一大考驗啊
為什麼美國人不喜歡可以拿下來的蓮蓬頭呢??我真是不解啊
幸好第二天我們發現殘障專用的浴室不但大間 蓮蓬頭還可以拿下來
(不好意思我們帶兩個小孩~所以可以使用這種浴室)
這間浴室大到可以可以讓我們四個人一起洗澡~總算是可以好好地洗乾淨了
至於住這種帳篷屋好不好 我只能說蠻有趣的~但是沒有廁所很不方便
因為那時候我們還在克服時差 晚上都睡不太著 如果隔壁帳篷有人會打呼真的會聽到喔
(不過園區有規定晚上10點以後禁止喧嘩~可是打呼就不在這個規範裡面了)
那幾天我半夜都要起來上兩次廁所 都得拿手電筒在樹林裏面走
雖然才走1~2分鐘~但心中難免擔心會遇到熊 有次很倒楣遇到廁所在清潔
我走了10分鐘去另外一個地點上廁所
(現在想想我好大膽喔!!要是有熊怎麼辦??那就只能拚了吧)
扣除這點不方便以外 住在優勝美地裡面是方便很多~不用開很久的車從外圍的小鎮進來
而且晚上可以看到整大片的星星~除了埃及的黑白沙漠外我還沒看過這麼美麗的星空呢!!
園區的俯看圖~


住在園區裡很有趣~可以看到很多動物 松鼠已經不稀奇了







常常看到鹿才令人驚訝














這裡的鹿應該是因為常常看到人的關係~所以可以走蠻近去看牠們
但可不可以去摸我就不曉得了~畢竟不只牠們 要跟鹿靠那麼近其實我也是會害怕的!!
因為被奈良那些雖然養在佛寺裡卻完全沒有佛性的鹿嚇到過
在那買了鹿仙貝後就準備被飢渴的梅花鹿們追殺吧!!
其實還有看到浣熊喔!!可是牠跑太快了來不及照相
還有園區內禁止餵食動物~印象中罰1000塊美金的樣子
所以我們都要很仔細注意小拍暴龍有沒有亂餵松鼠
也要防止小朋友亂摘花木~同樣也會罰一大筆錢


這次來優勝美地的季節是枯水期~而且我們有幸遇上了加州的''氣候異常''
不但瀑布沒水 天氣也熱的要命 辛苦扛來的雪衣完全沒派上用場

第一天我們有看到新娘面紗瀑布~水量不是很大(但後來才知道有看到水已經是謝天謝地了)
瀑布前的步道






幸好小溪裡是有水滴~雖然天氣很熱但溪水非常冰涼
我們靠的那棵樹上充滿了遊客的留字~真缺德


之後去優勝美地瀑布就一滴水都沒看到~都是石頭


連這個水壩~


都只剩一片沙子而已!!真是太倒楣了~大老遠來這裡卻一滴水都沒有


只能坐在石頭上拍拍照過乾癮




暴龍這張超可愛的!!


為暴龍迷們(有嗎?)再獻上一張暴龍小姐的吐舌頭照~


她手中的娃娃是巧虎的妹妹小花~暴龍堅持要帶來美國的玩具
過海關的時候還被海關人員檢查護照和登機證~甚至過掃描機的時候還被抓去掃描
台灣的海關真是太有幽默感了!!
在美國的一個月大家都很努力注意小花~幸好最後有把她帶回家 沒有變成失蹤人口

暴龍舌頭的戲份真的很重


暴龍還有一度打扮成這個騷包樣~頻頻引起路人的注目


優勝美地裡有許多冰川切出來的景色~最常見的就是這種像半月丘(Half Dome)










有時後開車開到一半~會看到很多路人拿著望遠鏡對著一塊大石頭看
從這張照片看不出什麼鬼對不對


但是李組長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不單純 下車盤問的結果
原來是有人在上面攀岩耶!!
好啦~我的相機不夠望遠實在拍不清楚 大家自己憑空想像覺得上面有疑似人的線條就是了
應該看的出是中間紅紅的那一條吧


真的是很不可思議耶!!在這裡攀岩簡直就是嚇死老百姓
可我覺得更神奇的是路人怎麼會知道這塊石頭上有人在攀岩
人小到比灰塵還不如不說 連拿望遠鏡都要找很久才能找到那些勇者
到底那些路人都有鷹眼還是會通靈來著??
除了攀岩者以外~我們也有吸睛的工具
有龍鳳胎的好處就是~可以叫他們表演親親~
可愛到連老外都拿相機拍他們


可是Timeing很難抓就對了~但是暴龍嘟嘴也蠻可愛的


總算抓到親個正著的畫面


我也來一張~


這個點叫Glacier point 也就是冰川點~小拍在地圖前玩耍


有一個瞭望台




瞭望台的另一側






背面也是冰川切出來的U型山谷

P.S 下面那隻手為小拍


除了這些半月型的時候石頭及山谷以外  竟然還有沙灘!?
拍到了兩位比基尼小姐!!


幸好~雖然瀑布沒水 但每條小溪都還是有水流 怎麼拍怎麼美








小拍和他媽媽難得的合照~小拍還偷幹走我的栗子牛奶糖






只要有水有石頭~這兩個小孩下一步的動作就是......


丟石頭......


園區裡還有一個古色古香的教堂




教堂正面


內部


本來想叫暴龍小拍表演走牽手走紅地毯(我們到底把他們當成什麼啊?!)
無奈他們兩人太難控制了!!所以只能拍到獨照


在園區內~即使不開車 也有各式各樣的接駁車可以搭 班次不少
幾乎每個景點都可以到 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一趟美國行~也發現美國好多人開這種露營車 尤其以老先生老太太居多


有的後面還會綁上腳踏車


據說美國人老了退休以後 會把房子賣了買這樣一台露營車
然後開著它去環遊美國(大部分都是老奶奶開車喔!)
遊完了怎麼辦?把車賣掉啊!然後呢?去住養老院啊......(只能說美國的社會福利太好了)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裡面是有一些住戶的~小心不要隨便靠近
以免被斃了→這句是我瞎掰的


前面也有小鹿


其實這裡還有馬場~提供騎馬的活動~但我們沒嘗試就是了


整體而言~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是一個非常悠閒的地方 有美景~
夠有體力的話也有非常多戶外活動可以參加 攀岩~健行~騎馬等等
裡面有很多健行步道~我們只挑了一條應該很簡單的步道來走
結果走到一半就下雨了!!所以嚴格來說我們是沒有好好走完一條步道啦


回來半個月才生出第一篇遊記~因為照片實在太多了
(而且我也是要工作低~)
實在不會收尾就這樣結束吧
(發現我越來越不會收尾~因為這種寫法不能用去睡覺來矇混過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