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舊金山 妳會想到什麼?
漁人碼頭、惡魔島、金門大橋、聯合廣場~沒有錯 我們也是去了這些地方玩
到了舊金山 很多遊客都會選擇去聯合廣場搭擁有125年歷史舊金山出名的叮噹車
看這長長的排隊人潮


幸好~我們來加州的這段日子雖然很熱 舊金山卻是最冷的地方
不但有微微的下雨 又刮風~所以排這隊不至於太痛苦
這也是我唯一穿上雪衣的地方


在聯合廣場排隊真的是很痛苦的事情~看到商店都不能進去逛!偏偏這裡店家最多
只好留待稍晚再來
照片後面那家Gap 其實我們後來有來逛 當時小拍還睡著了
我們實在抱不動他 索性把他放在台子上睡覺


還害其他顧客嚇一跳~以為是真人版的model
但是店員很好心啦!!不但讓我們放他在上面睡覺 還稱讚他很可愛


聯合廣場裡的百貨公司~門口設計的真是典雅


我們買的票是聯合廣場到漁人碼頭的來回票~7塊美金 暴龍小拍免錢
等了好一會~停在約十公尺之外的叮噹車才緩緩進站


到底之後還要由工作人員轉個180度


很多人坐叮噹車喜歡坐外面~其實我們也是 但為了配合小拍暴龍
事實上工作人員也不讓我們坐外面啦 所以我們是坐內部
其實坐外面也沒什麼好 很多中途跳上車的人也是站在外面
不但會把坐外面的人擋住~還很擠 所以下次不必特別等下一班車堅持要坐外面~撿角啦




坐叮噹車是蠻好玩的經驗~體驗舊金山市區上上下下的崎嶇地形
而且懶的排隊的人可以在中途跳上車~只要補5塊美金的車票錢就可以了
漁人碼頭是在終點站~叮噹車會停下來休息一下 剛好讓我們拍照
後面的阿杯是工作人員~超搶戲的




竟然有介紹台灣的廣告!!


下車後往前走10分鐘就可以到漁人碼頭的45號碼頭 




這家Boudin Sourdough Bakery&Cafe的海鮮濃湯非常出名~
我10年跟團來的時候就喝過了~10年啊.......


這個螃蟹招牌是很大的地標
漁人碼頭最出名的 就是酸麵包 海鮮濃湯和螃蟹

同時這裡也有很多鴿子給暴龍和小拍追




漁人碼頭有一個非常出名的地方~39號碼頭
因為上面停了滿滿滿滿的海狗~冬天的時候可以高達900隻
牠們就把這當成家了~趕也趕不走


此起彼落叫個不停~我看了都覺得好擁擠啊






39號碼頭旁有一個商場~裡面佈滿了商店和餐廳~還有露台可以看海景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看到一個小型的表演


因為裡面的東西都太貴太驚人~所以我們決定走回45號碼頭吃螃蟹
一路上有很多可愛的東西可以合照




沿著碼頭走就可以看到監獄惡魔島


我們來到45號碼頭著名的Alioto's吃飯 這家餐創立於1925年 有80幾歲了
是碼頭上最老的餐廳


外面擺了滿滿的海鮮~保證新鮮


吃螃蟹會附印有螃蟹圖案的圍兜兜


小拍的苦臉~剛剛被罵了


餐前提供的酸麵包 真的是酸~要多加點奶油比比較好吃 而且頗硬


海鮮濃湯~


螃蟹~僅以水煮 一隻約30塊美金


好吃是好吃 也很新鮮~但我一向不太喜歡吃螃蟹~原因就是因為懶啦!
每次花費那麼大的力氣剝蟹殼但卻只有一點點肉~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龍蝦
暴龍小拍都吃的很開心~因為他們不用自己動手 大人會把剝好的蟹肉送進他們的嘴巴




吃飽飯就去坐船 我們選的船票20幾塊美金吧 正確數字我忘了 航行時間約一個小時
船上有提供電子導覽~各種語言都有 當然也有中文囉


小拍這個表情和美國國旗好配~害我想到珍珠港




USS Pampanito 二次世界大戰留下來的潛水艇 可以入內參觀
這艘潛水艇還保留在他1945年的模樣


由海上看漁人碼頭


金門大橋


金門大橋除了可以坐船去它下面繞繞以外~其實它旁邊有個公園 可以走上去的
我們之後就有上去走走




暴龍的舌頭依然很搶戲




小拍的頭還一度卡在橋的兩根鐵條的中間~把我們都嚇壞了!!
要是他的頭拔不出來 我們得打電話叫911 然後呢?把鋼條鋸斷
鉅完以後 是我們跟美國申請國賠 還是我們要賠償鉅橋的損失(應該賠不起吧!!)
這麼一來 小拍會成為名留金門大橋的台灣小孩吧 可能連CNN都會來採訪
幸好 演了那麼多內心戲都是白忙一場 小拍的頭後來很順利地取出

金門大橋旁的公園~後面那尊被拿來當背景的銅像是建造金門大橋的總工程師~史特勞斯先生
他在金門大橋完成後的隔年1938年去世






回到坐船這邊~繞完金門大橋 也會帶你去繞惡魔島


惡魔島其實是可以上去的!但據說一個禮拜前就要申請
這艘船就是載遊客上去惡魔島的



如果有機會~是蠻想上去的!雖然書上說有點小無聊~
但我這輩子也沒機會去坐牢(?)~絕對不可能啦!!
難得有參觀監獄的機會啊

其實如果開車來漁人碼頭 有一個省錢的方式
我們當初將車停在聯合廣場附近的停車場 停了約五六個小時 
停車費高達28塊美金 有夠心痛的!!
其實 你可以將車子停在45號碼頭附近的這條街


這條街除了早上一兩個小時會做路面清潔外 其餘的時間停車都是
免費的!!
在美國 很少有這種停車不用錢的好康!!可惜我們和這條街相見恨晚
從這裡走去重要景點都不遠  
還有我最喜歡的巧克力GHIRARDELLI SQUARES的旗艦店和工廠


來張近照


裡面不但有位置可以坐下來吃著名的巧克力聖代和熱可可 當然也有禮品店賣各種巧克力


裡面用餐的位置~人可多了咧


雖說是工廠~但其實並不是真正在製造巧克力的地方 以前是啦!現在只是吃冰淇淋的地方
有一個小小的機器展示巧克力的製作


我點的招牌聖代~加了脆餅 含稅大概10美金


還不錯吃~難得的是鮮奶油不會很膩!記得可以在路上搜尋
可以看到工讀生老杯杯杯著巧克力的牌子在發折價卷 任何產品都可以抵一美元或打九折
還有~真心的建議 無論妳在這裡看到包裝多華麗 多麼大特價的巧克力
價錢都是Costco的兩倍!!真的 看到你會吐血 怎麼發源地賣的比Costco還貴
但真的就是如此 幸好我來這裡之前已經先去過Costco啦!!
但是Costco都只賣同一種包裝 裡面四種口味 不同的Costco會有不同的包裝
所以Costco的種類比這裡少非常非常多~適合愛撿便宜的人(比如在下我本人)
至於錢很多又愛變化多端的人~就盡量在這裡灑錢吧!!
雖然我沒有在這裡買巧克力 但是只要一進去店裡面店員就會請妳試吃
我就吃到為了萬聖節特別推出的南瓜焦糖口味~
有一點點的南瓜味(所有一點點小怪 我其實不太愛吃南瓜) 

餐廳外面的廣場






我後來在暴龍後面這家禮品店買了一隻小黑貓布偶 我也要響應一下萬聖節的氣氛~
其實這個廣場除了GHIRARDELLI SQUARES 還有賣其他的東西 但我都沒注意就是了


離這不遠 還有一家咖啡店 是愛爾蘭咖啡的發源地~招牌很不明顯


就是這家


裡面的佈置很典雅~有一個很大的吧台 客人也非常多 感覺很悠閒
可就是太悠閒了 我想外帶一杯愛爾蘭咖啡 侍者不怎麼甩我 跟她講話也不回答
好不容易逮到一個願意幫我外帶的 卻又等非常非常久
一杯7.5塊美金的咖啡是這種待遇~我下次應該不會再來了啦
不過外帶很好玩 會給我一小罐愛爾蘭威士忌讓我自己加
但是這裡的愛爾蘭咖啡和我印象中不同 我印象中的愛爾蘭咖啡除了有酒以外
還有濃濃的奶泡~但是這裡的愛爾蘭咖啡就是愛爾蘭威士忌加咖啡而已
而我姊打開威士忌以後 很豪氣給我倒了2/3罐進去 然後說她不能喝咖啡所以只喝了一小口
害我喝完以後全身都發熱了~

這邊的漁人碼頭沒什麼遊客 感覺悠閒許多


這是罐頭工廠(書上說的)~可我找不到賣罐頭的地方




皆下來介紹的是藝術宮~我們是禮拜三去!不收錢喔~
藝術宮是為了1915年巴拿馬太平洋博覽會所建立的展覽館
因為吸引了太多人參觀 故閉幕後這棟由建築師梅貝克所設計的藝術宮就留了下來
原本只是木板搭建 1962年後才用政府用水泥重建為永久的建築物
這是藝術宮最著名的~哭泣者雕像


藝術宮裡的探險館 曾被美國科學雜誌評為全美最佳科學博物館第一名
裡面有600種自由碰觸的儀器
等入場的地方有個攝影機~會把人弄得像畢卡索的畫作一樣 非常有趣!
妳看的出我們有幾個人嗎


裡面有逆流而上的水 漂浮的球等等
我對這個一向很沒興趣~但小拍暴龍蠻愛的 果然小孩子比較有上進心啊(??)




可是 在裡面窮極無聊的我~竟然也順手排出了一個圖案耶!




藝術宮外圍


這一排可是豪宅耶~


後面是特別模仿古羅馬的廢墟~是盛行於當時的新古典建築主義




值得一提的是~小拍和暴龍在這裡打架 當場上演互甩巴掌的戲碼
把後面的中國觀光客看的目瞪口呆~以後如果你聽到有人說
看到華人小孩在藝術宮門口打架 大概講的就是我們吧

這是雙峰(Twin Peak) 有印地安仕女胸部之稱 可以俯瞰整個舊金山市
很幸運今天天氣好~這裡常常起大霧 不但冷 還什麼都看不到


當然~也可以看到金門大橋




當然還是要她們表演親親




這是花街 Lombard Street 號稱全世界最崎嶇的路 高27度的S型路線 只能向下
現場遊客很多~住戶應該超肚爛的吧!每次開車回家都要堵在路上 就因為一堆無聊遊客








大到不行的金門公園~比大安森林大好多倍 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花園
雖然金門公園不用門票 可是裡面有好多要門票的景點
不過5月到10月有免費的遊園巴士~我們沒搭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公園裡蠻多街友的


這是小朋友玩的設施~




超長的溜滑梯~美國家長還會自備厚紙板來墊屁股~我怕我屁股會卡在裡面很丟臉所以沒去溜


在台灣公園沒看過的設施~


有老人在打槌球~




自然科學博物館~是世界上十大自然博物館之一
但是門票太嚇人了 將近30塊美金耶!
所以在門口照個相就好~但是買年票的話 才多幾塊美金 如果會來第二次的話倒是不貴


這樣也算有跟恐龍照相吧~ㄎㄎ




這種觀光客才會去照相的東西當然是讓小拍暴龍出馬囉






日本茶園~竟然也要門票5塊錢~為了跟邪惡的美國資本主義作嚴正的抗議~所以沒進去




超大的金門公園~可以走一整天吧


公園內當然會有噴水池


兒童樂園裡的這個旋轉木馬據說1912開始有的~但只是個模型 不能上去玩的


超豪華的溫室花房~但竟然也要收門票5塊錢
是百萬富翁翁利克在愛爾蘭訂製的(哇!!) 本來想放在自己家
沒有想到他隔年就掛了 所以這花房就由一群人出資買下 捐給舊金山政府
是金門公園裡最古老的建築物 有1500種的奇花異草


但是為了反抗邪惡的美帝資本主義~所以我們還是沒有進去
哈哈~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我們下午還有行程 沒時間啦


竟然有馬耶!!不是為了要養這些馬才收一堆有的沒的的門票吧


接下來是我的私房景點~妳們想去也去不成 是我大學同學Linda的家
距離聯合廣場走路只要15分鐘的酒店式高級公寓~
但是因為我腿很短走了快半個小時~害Linda和我姊夫都以為我失蹤了 哈哈哈


Linda的老公Larry~人很nice 認真教我們家暴龍小拍玩iPod




以上那些行程我們花兩天的時間來走 但還是有很多地方沒去到
舊金山雖然地圖上看起來不大 但是可以去的地方不少
而且我們來的這兩天天氣都不錯~算是倒楣遇上加州熱浪的一件幸運事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