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半起來 痛痛快快地洗了頭跟澡
按照之前的計畫 原本我們該前往倫比尼的
但後來我跟Yvonne都覺得太遠 而且只是個佛教勝地
既然我倆沒有人有信佛教 就不跑這一趟
改前往一個可以看到喜馬拉雅山的小鎮 杜里克爾
雖然這個季節看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但是我們還有兩天要打發 所以就選擇了這個景點
今天去hotel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
每次經過那都有好多外國人
這裡的可頌很好吃 很大一個只要30Rs
吃完以後去寄放大行李 然後去bus station坐公車
去之前先去買郵票寄明信片 想不到這家書局沒有mail box
我還得跑去郵局寄 氣死我了 害我一大早在人家門口貼了18張明信片還不能寄
昨天先寄了兩張去美國的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收到啊
我可是都很認真地寫呢 寫錯名字也不要怪我喔
貼完後走路去公車站 一開始覺得這個公車站很遠
知道在那了以後倒也還好
只是裡面真的很亂 亂車鑽動 沒有固定等車的地方
問了幾個人後有一輛公車司機叫我們上車
確定有到杜里克爾後很放心地坐下來
這輛車挺大的 而且竟然有兩個隨車小弟
只是他們的英文不太好 收車資時還要勞駕一個怪怪黑人來翻譯
這個黑人還很會噴口水

杜里克爾
是一座生趣盎然的小鎮 人們都喜歡來這裡欣賞喜馬拉雅山區的美景
這裡也是一座真正紐瓦麗人的城鎮
坐了一個小時又40分鐘的車我們終於到了
下車後 靠著問人和看指標找到LP上介紹的snow view guest house




外表看起來不怎麼樣 裡面更是不怎麼樣
實在非常簡陋 我根本沒拍 房價一晚400Rs
其實之前去爬山的時候 居住條件也沒比這好
是因為LP把這家旅館介紹的太好了 所以才會這麼失望
馬桶還不能沖水 偏偏我這幾天又在拉肚子
小睡一會以後出去吃飯 一路上大家都在看我們 還不斷竊竊私語
我想這裡不但觀光客少 連東方人他們也沒見過幾個吧
我想大概全村的人都知道我們來了


不過在這裡看到很多學校 感覺是個學區
還有人在踢足球


吃午餐的地方有衛星電視 竟然看到疆屍先生
但是剛好播完 自從第一天在泰山賓館看到鳳凰台後
就再也沒看到中文電視了
只不過點個炒麵 竟然等了快一個鐘頭
我跟Yvonne都懷疑小弟是不是忘了怎麼炒然後跑去問人
味道還蠻有台味的 就是等太久了不爽


路上看了兩間小廟 都比想像中小很多
這裡真的很有''古味'' 建築感覺都很有歷史




賣沙龍的店 因為買回來也不會穿所以就不進去看了


古尼泊爾建築






小巷道






鴨子


小巷子


窗戶都用木頭刻的很細緻


廣場上的小廟


小孩子都很開心跑來給我們照相


可惜我糖都給光了和吃光了 所以只有Yvonne給
雕像


路上有幾個年輕人拍竹蓆嚇到我竟然還在那邊笑
可惡 要是我有帶掌心雷來你們就死定了
路上有兩個小孩一直纏著我照相
照完還死不肯走 一直要看剛剛拍的照片
矮油 也不是我小氣 是剛好沒電了算你衰啦
不然這小孩也算蠻可愛的


好不容易走到一間比較大的廟




卻有幾個小孩拚命纏著我們要錢要糖果
真的很討厭 越是這種小孩就越是不給
害我們無心好好欣賞這座廟
被纏了好久以後他們才被大人叫回去
走回旅館的路上看到羊


開始踢足球


這家旅館據LP上說是這的第一家旅館
所以我們決定晚上來這吃飯


學校


這間廟是拜濕婆神的 不但比想像中小很中 也還在整修中


水池


雕像


已經大概走完一圈了 就回旅館休息
我們的房間沒有冷氣電風扇也就算了
好像還是面對太陽的方向 所以回來很熱又很悶
這個小鎮真的是比想像中冷清 旅館也沒書上說的好
這是第一個我覺得LP寫的不太準的地方
晚上去下午決定的那家hotel吃飯
足球踢完了換打排球


路上還有很奇特的植物

這家旅館除了兼營餐廳外 還會展示很多當地畫家的作品
老闆就拿了很多畫冊給我們看 還有一些特殊的明信片
不過我們都興致缺缺
書上還說這家店的老闆歷經風霜 不過顯然老闆保養的很好
我們是完全看不出來啦

點了一晚雞蛋湯麵 仍然不是我想像中的泡麵 是像台灣的什錦麵
回去的路上 果不期然停電了 還好我們有手電筒
這個旅館的環境讓我們不想洗澡 幸好我早上洗過了
馬桶不能自動沖這點實在很討厭 偏偏我幾天在拉肚子
一直舀水沖馬桶實在是一件很討厭的事
雖然對這小鎮有點失望 但仍很期待明天的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