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加德滿都 早上常常是被鳥叫聲吵醒
其他地方反倒沒有這麼浪漫
這裡的同種的動物幾乎都做一樣的事
我看到的牛都是在吃東西 狗都是在睡覺 貓只看過兩次
Fuji hotel


飯店所在的小巷


今天早上由於我比較早起 就自己去吃早餐
去飯店附近那家外國人很多早餐店
原本是沒有位置的 剛好一個老外要走所以讓位給我
點了一個大可頌和冰淇淋shake 痛快地大吃ㄧ頓
每當要離開一個國家的那一天 我都會大吃大喝當最後的ending


吃完後四處逛逛 到處亂拍
早上的塔美爾沒有擁擠到不行的人跟車




雖然在尼泊爾生活了那麼久 我卻完全沒坐過這種人力車
一來沒興趣二來也沒機會 每次看到上面坐了兩個胖老外
就替司機覺得錢很難賺


賣紀念品的攤子


塔美爾區有兩家大雜貨店 Right shop比較便宜 東西較多
但是賣的礦泉水超級難喝
對面那家賣的水就比較好喝
我們都會來超市買1000c.c礦泉水和Rio或Real牌芒果汁
水都只要10~15Rs 果汁是18~20Rs
這裡的超市會賣很多外國的巧克力 因為台灣都買的到所以沒買
曾經想買台灣已經買不到的Milka巧克力
但是因為太貴而作罷
也賣內地的零食 什麼牛哥哥或雞寶寶的 看看笑一笑也沒買過




這是麵包店 聽說晚上八點以後全部五折
但是我一次也沒買過
因為這裡的早餐set便宜又好吃
幹麻不吃現做的早餐要啃冷麵包啊
宵夜也不是我這種怕胖的人吃的起的


換錢的地方 當天的匯率都會寫在牌子上
加德滿都的匯率比波卡拉好
但是很奇怪 我剛來加德滿都的時候 每家匯率都不一樣
倒是波卡拉是每家都一樣
但是我從波卡拉回來的時候 加德滿都每家的匯率都一樣了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講好
不過這是個連匯率都可以講價的國家 換越多越好講
現在一美金大概60~64Rs左右


賣水果的小販 只買過幾次橘子
每次想買芒果來吃又覺得麻煩
沒帶水果刀來是一大失策


土產店 都沒有進去買過


小小的雜貨店 偶爾會來買水


Fuji hotel不知在慶祝什麼 搭起了彩色的棚子
跟Yvonne約十點在mo mo reataurant見面
我九點半先下去付房錢及請飯店叫計程車
到了mo mo reataurant 早餐吃太多了
所以我只點牛肉momo和檸檬蘇打
因為我早餐吃太多了 加上牛肉momo並不好吃
沒有牛肉只有青菜 皮又硬硬的 所以我吃的很慢




也許是我來的次數多了
又或許是我實在太親民了 小弟上菜點菜我都會說謝謝
或是只要小弟看我我都會對他笑
所以小弟也開始找我講話
先是關心我為什麼吃這麼慢 是不是不好吃
唉 來這裡我常常要騙人家說我身體不好所以吃不下
其實是很難吃我不願意說實話
小弟開始對我很殷勤 主動拿報紙給我看


上菜給別人還會對我笑
這小弟其實我覺得長的可愛的 很像魔戒裡的佛羅多
十點半Yvonne來了 她點早餐的set
因為我們嘲笑別人一大早吃炒麵 小弟就過來跟我們聊天
問我們知不知道毛派
小弟只有17歲而已耶 家鄉在離加德滿都坐車要8小時的地方
小弟還看我背包上背包客棧的吊牌
我向他解釋台灣的位置 但上面沒有尼泊爾
他一直問我尼泊爾在哪
由於我牌子上寫了我的英文名字 他一直唸還蠻可愛的
我就跟他合照
只是Yvonne竟然直接跟他說我覺得他很可愛想跟他合照害我好害羞啊


拍完照小弟看LCD直說我比他白
這不是廢話嗎 要是我比他黑我就去撞牆了
告別了小弟 我們回飯店拿行李
才知道隔壁那個有錢人今天要嫁女兒
難怪昨天在外牆上掛滿了燈泡
演奏的隊伍


禮車 也掛太多花了吧


賓客


一直幻想會不會因為我們是外國人而邀請我們去當座上賓
結果果然是我想太多了
因為巷子整個被堵住 所以我們從飯店的後門去搭計程車
沒看到新郎新娘真是可惜
路上有很多小孩趴在車窗上要錢 跟第一天來的時候一樣
為什麼司機都不幫我們趕一下 他們這樣在馬路中穿梭也很危險
到了機場 還要買28美金的機場稅
來的時候辦落地簽要30美金 感覺被扒了兩層皮啊
接下來的通關 check-in都搞好久
還被女警搜了兩次身
這是我第一次被搜身 都直接從胸部來嚇了我一跳
尼泊爾的機場實在很像磚造民房
硬體軟體設施都很不佳 等了好久才登機
離開尼泊爾前在機場時再來一張吧


一進飛機吹到冷氣感覺好像回到文明世界
在尼泊爾 別說冷氣 連電風扇都很少見
幸好我來的這個季節並不算熱
我和Yvonne坐三個一排的位置 本來我們中間有一個大叔
因為大叔想看風景而離Yvonne太近 被Yvonne瞪了一眼後
大叔竟然走了 去後面找位置坐
Yvonne妳實在太強了 光用眼力就可以把大叔逼退
但是Yvonne堅持是因為我們在尼泊爾作了很多好事才有此善報
還說是老天同情我被吃豆腐
原本以為看不到喜馬拉雅山 它實在跟我們很無緣
想不到還是看到了一點
趕快拿起相機來拍


飛了三個小時 終於又回到曼谷
這次由於時間匆忙 所以我們沒有事先辦泰簽
辦落地簽要1000泰銖 泰銖現在跟台幣已經是1:1了
在泰國用新台幣去換泰銖匯率超差 一塊台幣只有0.75泰銖
太瞧不起人了吧
從換錢 到辦落地簽的官員臉都很臭 態度也很差
竟然還有小孩子在辦公室裡 而且服務人員還在裡面吃青木瓜
曼谷不是號稱是天使之都嗎 怎麼我們遇到的全是擺臭臉的天使
好懷念尼泊爾服務人員的親切笑容啊
買了150BHT(泰銖)的機場接駁車AE2去考山路
因為這次我來不及定泰國的住宿 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去考山路找
那裡也是背包客大本營
一出機場一陣熱氣襲來 好熱啊 又悶 很不舒服
連接駁車車站的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差 真是令人不爽
泰國的高速公路很無趣 因為跟台灣很像 也沒啥風景
車上所有的人都在考山路下 所以不怕坐錯站
接駁車 先生你還給我看鏡頭呢


而且考山路就是終點站
考山路果然名不虛傳 是條越夜越熱鬧的路
都晚上九點了還是人山人海 擠滿了遊客和小攤販


找了書上有介紹的Siam Oriental Inn住下來
有冷氣有熱水(這很重要!打死我也不洗冷水澡)有早餐一個晚上550BHT


放下行李後出去覓食
烤沙嗲一串只要10BHT 有牛肉 豬肉和雞肉


還有我在蘇美島天天吃 超級懷念的香蕉煎餅
同樣也只要20BHT




吃完晚餐後 我跑去享受思念已久的超便宜泰式按摩
懶的找 直接去飯店樓下那家 一小時只要180BHT
按摩小妹雖然長的像太妹力氣卻超級大
但是她幾乎我喜歡的掌壓指壓 很少有讓我噴淚的骨頭壓
雖然被折的時候我還是很痛苦 沒辦法 我骨頭太硬了
所以按完好舒服 全身輕飄飄的
回飯店洗頭洗澡後就睡了
雖然這家飯店就位在考山路上 卻意外地不會很吵
只是冷氣不夠涼 還要靠電風扇來幫忙
來到曼谷 真的有回到現代生活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