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 在漁人碼頭吃到的美味魚片粥

去葡京取回了行李 坐電梯到我們位於五樓的房間
簡單洗過澡以後就開始呼呼大睡
一路睡到七點才起來
這裡有電視可以看 看的頻道非常五花八門
中天的頻道都有 所以有中天新聞 以及康熙來了
還有感覺像是蒙古或新疆的地方頻道 
服裝和演員的長相非常奇特 劇情也很奇怪 
實在是猜不出來這頻道來自那
當然也有HBO等電影台 但是 你想的沒錯
這裡一樣配上了怪腔怪調的中文配音
所以就算是在播魔戒三也看不下去

提了簡單包包出去覓食
問了櫃檯人員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不想走回議事廳那裡 看能不能問到什麼私藏的道地美食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這裡什麼都沒有 要回到議事廳那裡
其實 葡京 新葡京和永利都有很棒的自助餐
但我不愛在晚餐吃Buffet 吃得綁手綁腳 想撈本又怕肥
所以還是按照下午的計畫 去漁人碼頭那裡走走吧

夜晚的葡京 它的燈實在打的太花俏了
看起來很像娛樂場或有粉味的酒店而非大飯店


永利就有質感多了




先到葡京坐接駁車到港澳碼頭 
再換法老王(這是飯店的名字)的接駁車就到漁人碼頭了
其實都只要幾分鐘的車程而已
但是有免費的車可以坐幹麻要走路啊

漁人碼頭就如網路上所說的
很大 很豪華 但是非常非常假 人工氣息濃厚


而且 這麼大的一個漁人碼頭 人還真是少的可憐
不曉得它白天的情況如何 
但晚上的情況我實在是很想給他寫一個
也許這裡的遊樂場晚上不開 也許大家都跑去金沙酒店
但這裡晚上開的店也不少 而且也有碼頭的美麗夜景可看
可是這裡的人比黃枝記還少耶

算了 人少也好 逛起來也輕鬆很多
而且竟然還有錢櫃耶


不想大老遠跑來這裡唱歌 明明在台灣也沒有常常去唱
所以沒有去看它的計價方式 只覺得非常有趣

這裡當然也有不少餐廳 但大部分都是合菜或是火鍋
肚子有點餓又不太餓 看到一家賣粥的店就跑進去了
忘記名字了 而且也打不出來 因為其中一個字是''不大''但不在上大在下
看店內的介紹是因為它們的食物份量都不大所以因此命名
當然 它也為它們份量不大的食物提出一番合理的解釋
說是這樣才能保存食物的甘美巴拉巴拉
所以這個字到底是真有其字還是它們自己造的我就不知道了

店內 這家店非常注意消毒
店員都戴上口罩 且隨時隨地都在噴酒精消毒


價錢一般般
特製牛筋麵30塊 而且果然食物就像它的店名
真的很小一碗 大概就跟家裡吃飯的碗一樣


但是小歸小 它還真的很好吃
牛筋軟爛入味 湯整個是湯汁 非常精醇 
牛筋的膠質整個融入其中 好喝到不行
總之我嫌它小還真的是小看它了 這個價錢非常值得
好啦 這是我形容食物好吃的極限了 我辭窮了

這是我點的魚片粥 20塊出頭吧




也是非常好吃 魚片很鮮 整碗粥的滋味非常濃厚
以前我在台灣吃覺得好吃的粥 
避風塘的魚片粥 龍都的鴨骨粥都沒這好吃
想不到在這裡隨便找的一間餐廳如此驚為天人
但是我真的忘記名字了啦 反正就是賣粥的然後店名有''不大''這個字
漁人碼頭賣粥的我只看到這一家 所以應該不難找

P.S經過鄉民指正
麥奀 是雲吞麵世家 很有歷史了  在30年代
是雲吞麵大王  之前才被米芝蓮(米其林)評為精選食肆 
最有名是雲吞麵(細蓉)  漁頭這家是他們的分店

澳門版的鄉民真的很厲害耶!好佩服!!


吃飽以後看到有一家賣葡萄牙紀念品的小店


這次來澳門我只有一個自己想買的紀念品
就是葡萄牙式的磁磚 藍白式樣的那種
像這樣~


什麼形式不拘~磁鐵或相框都可
不過價錢都不太親切 算了 下次再說

金沙酒店 跟威尼斯人是同一個老闆
所以威尼斯人有接駁車直達
出發前我拚老命做的功課就是這些免費接駁車的消息


人真的是少的可憐 也許白天的人潮很多吧
畢竟這裡有不少遊樂設施 雲霄飛車之類的
只是晚上不開~雖然我很懷疑誰大老遠來澳門坐雲霄飛車啊
我們這種只小賭 專程來吃東西的背包客也不多見吧

仿歐式的建築 裡面似乎是個小商場




看到裡面有超市我很興奮~我最愛逛的東西就是超市了
結果這個超市出乎我意料出外地陽春
東西少又普通 也很小一個 我們的頂好都比他豪華十倍


勉強拍了一張照片就出去了
比起大三巴怎麼拍都是人情況下
這裡我想拍一個陌生人入境都是很困難的事
慘~慘~慘~人真的是少的可憐


模仿中國的建築 取名唐城






算蓋的還蠻有模有樣的
白天應該是可以進去參觀 可惜現在不行


走到唐城差不多就是漁人碼頭的尾巴了
其實離港澳碼頭非常近 但不想就這樣走回去
所以又往回走 往外走就是港口 可以看到海和橋
搜哩 這裡橋太多了 所以這座橋叫啥碗糕我不知道


這裡有一家面海的泰國餐廳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而且又不貴 看到有人是一大群朋友在吃飯感覺好悠閒
可惜我們太飽了 不然坐下來喝杯啤酒也不錯

走到這個可愛的酒店發現前面有接駁車
就決定坐這個接駁車回港澳碼頭

這個可愛的酒店是萊斯酒店
超夢幻的 當然房價也是夢幻的讓人搖頭




接駁車 開車的小弟弟長的很帥
可惜沒有拍到臉




坐到港澳碼頭後 當然又是搭葡京的接駁車回葡京飯店
看到書上有一個景點叫做''酒吧一條街''
地圖上看起來離永利很近 所以我們決定走路過去
迷路了再叫計程車
到永利的時候 因為我想上廁所 所以就進去了永利
剛好遇到永利免費的吉祥樹表演 旁邊圍了超多人


本來以為沒時間來看 竟然遇上了當然就等囉
等的空檔發現上面雕刻12生肖
就隨手放幾張囉
 

是什麼動物就不用我一張一張講解吧
華人都會背12生肖吧










狗~做的真不可愛





整個吉祥樹表演大概只有十分鐘
一開始布幕上變化各種抽象的圖案 配上狀闊的配樂
真的很令人心醉神迷 只是頭要一直仰著很酸而已
而且 取名叫吉祥樹的原因真的是因為有一顆大樹會從地面升起
這時候大家就會開始丟硬幣~原來是可以拿來許願的喔
目前我沒什麼願望好許所以省下這個錢
我個人覺得最靈驗的神是泰國的四面佛

看來之後繼續往永利的後面走
米高梅飯店旁邊的那條小街就是酒吧一條街了
這條街對面竟然有一個觀音像 不知道為啥建立在這裡

這條小街上也只有4、5間Pub
第一間很high~門口坐了很多外國辣妹
(原諒我 我一直以為她們是妓女 因為穿著實在太火辣了)
第二間也不錯 有大台的電視及一堆老外
後面就越來越冷淡 人越來越少
有鑒於去年跟Yvonne去泰國拍彭夜市的go go bar
千挑萬選選了一間不是很high的店
所以我們決定勇闖第一家 名字叫MP3 
酒錢都花了總要去熱鬧一點的地方
我在國內從來不去pub 都到國外才去見識
這樣可以免除掉被搭訕的麻煩(好吧 可能這點是我想太多了)
進去以後我點了一杯草莓瑪格麗特 還送一盤花生咧
裡面有一個DJ再放歌 前面有根鋼管
原來剛剛我以為是妓女的人們原來是舞者
天啊~這誤會可大了 可是她們實在穿的太性感了啦
(但是人家也許有做外場只是我不知道啊) 
(我又沒辦法以身試法 下次有人去幫我試試看好了)

但是今晚依然不是很high
可能還太早了淫蟲尚未起床
目前只有兩桌客人 另一桌還是情侶
小姐就算有心賣騷也不會那麼白目吧
偷偷拍了幾張 可是小姐實在動太快了
拍起來反而很像靈異照片~


拍完後小姐說不能拍照 所以相機只好收起來
人實在太少了 又沒有凱子來灑錢
所以小姐都跳得很意興闌珊~真是沒有職業道德
好歹我也是付了台幣200多塊的酒錢進來
後來有進來幾個華人 國籍不明
但是小姐依然懶洋洋地沒什麼熱情
直到幾個老外進來 馬上被請到裡面的沙發去
小姐總算開始high了~在泰國也是這種情形
東方男子在這種場所常常是坐冷板凳的下場
但只要洋人進來 小姐馬上前仆後繼地黏上去
我想別說人家是種族歧視 應該是洋人灑錢比較大方吧
不過看到這裡我酒喝完了 開始有點茫了
這種粉味文化可能還是去泰國看比較有意思吧
所以包包拿起 走人

澳門是越夜越熱鬧 即是快12點了 
街上還是很多人 而且都是從賭場走出來
酒店也都打上了燈~真的很有拉斯維加斯的味道
只是這裡的氣溫比較宜人 
拉斯維加斯即使是夜晚都熱到讓人想噴鼻血

走回旅館 發現旅館已經客滿
因為這裡位置很好 價錢比起隔壁的葡京永利又便宜太多
加上環境整潔 又沒有什麼奇怪怪的人在拉客
還好下午就跑來住這 晚上才可以好好睡上一覺
晚安 澳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