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龍大概第一次離開家睡很不習慣
所以半夜常起來哭
可是我已經對她的哭聲很習慣了 所以還是一夜好眠
只是刷完牙洗完臉後 發現我昨天睡的位置是這樣


中間枕頭的地方是我睡的
太超過了喔 難怪我覺得有點擠 原來是饅頭暴龍害的
但是她們的睡相好可愛喔 她們已經很久沒在同一個房間睡了

我們的房間看的到我們吃早餐的地方
兩個小傢伙好像在表演服裝秀一樣
每天都穿不一樣的衣服 都好可愛 讓我每天狂拍


這家飯店的自助早餐很豐富 日式西式都有
配稀飯的小菜還有明太子和醃章魚 早餐就吃這麼鹹真怕爆血管






最喜歡早餐有提供各式沙拉和優格
吃了以後可以使身體保持''暢通''


吃早餐的地方採光非常好 讓人看了心情也好


我的早餐 這只是第一輪喔
因為難得有機會吃大飯店的早餐 我以前都住便宜旅館嘛
所以當然要狂吃撈本 何況這家飯店比我住一泊二食的溫泉旅館還貴


吃的飽飽的以後 就check-out退房啦
然後搭地鐵去JR札幌站 準備去小樽
暴龍在地鐵站的時候 有點躁動不安地哭了起來
饅頭竟然去握她的手耶 好sweet
不知道饅頭是在跟她說: 暴龍妳不要怕 有饅頭保護妳
還是其實是說: 成熟點!出來還哭什麼哭


到了札幌站 先找寄物櫃寄行李
要開行李箱拿暴龍和饅頭的外套時 發現我把行李箱小鎖的鑰使弄丟了
天啊 這個小鎖跟了我這麼多年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
翻遍包包真的找不到 想去請鎖匠或借工具
連房間介紹都聽不懂得我 那有辦法用如此高深的日文去溝通啊
只好到飯店在想辦法 總有會講中文的大陸人吧
就先拿我和我二姐的外套給饅頭暴龍蓋上
不過在地下廣場走了半天 也一直往JR札幌站的指示走
怎麼就是找不到車子可以坐 所以的電扶梯都是出口的指示
現在是什麼情形?
問了一個打掃的阿桑 她很好心帶我們去坐電梯
這下我總算懂了 原來JR札幌車站在一樓
其他的賣場 地下鐵 通通都在地下街 所以我們搭完地鐵後在地下街
要上電梯來一樓才是車站 害我們一直在下面鬼打牆
搭上了往小樽的車 只要620 yen 差不多四十分鐘就到小樽了
出了小樽車站我有點驚訝 原來小樽長這樣?!
會有這種驚嚇是因為我之前是跟團 車子直接載我們到運河下車
所以我以為小樽就只有一條運河和賣玻璃的老街
沒想到它有車站 它有大馬路
小樽車站一直往前走就可以走到小樽運河

**小樽的歷史
小樽(Otaru)是北海道的著名港城
從明治至大正時期 曾是北海道經濟發展的中心和繁華的商都
由於海運貿易的發達 小樽運河應運而生
今雖往昔繁華不再 但以運河為中心的景觀卻成為小樽觀光的名勝
運河及其附近的紅磚倉庫在煤油燈的映照中醞釀出的浪漫異國情調
運河旁的歷史餘韻則令過往遊人鄉愁無限

**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開鑿於1914年 前後用了9年時間才全部完工
小樽運河沿岸紅磚倉庫鱗次櫛比
印證小樽作為往日北海道金融 經濟中心的繁榮景象
隨著時代的發展 小樽運河已失去了往日作用
現今作為歷史觀光景點 向遊人展現當年浪漫風采
沿岸全長1120米的散步路 兩側樹立有63隻煤油路燈
入夜 點點燈火醞釀出浪漫異國情調 令人不禁油生懷舊之情

往小樽運河的路上 看到賣哈密瓜的


馬上嘴饞跑去買一片 一片150 yen


雖然很貴 但是真的很好吃 很甜又香氣濃郁


旁邊的店家賣很多扇貝及長腳蟹 看了真令人食指大動


小樽運河果然是小樽的人氣景點 剛走來一路上都還冷冷清清
原來所有的人潮都聚集在小樽運河這裡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樣的想法
這麼小條的運河海運真的很發達嗎 真的能行駛很大艘的輪船嗎
旁邊有很多小販販賣自己的手工藝品 有油畫 鐵絲工藝品等等
有很多小販人手一把老虎鉗
我大姊異想天開很想跟她們買一把好打開我們的行李箱
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那是人家吃飯的傢伙耶
我保證到飯店一定找一把老虎鉗來打開行李箱好唄

好肥胖的海鷗 有人丟麵包吸引牠過來


我沒幾張照片是個人獨照 通常身上都是掛著饅頭和暴龍
有她們也比較可愛嘛








感覺河裡面有牡蠣之類的東西 誰吃啊


人都聚集在這裡拍照 我每次都是在這裡下車
所以我以為小樽只長這樣子
有時間和溫度的顯示








拍完照走路去大正哨子館看美麗的玻璃
不過這間太小了 又推著推車 晃一下就出來了


幫我們拍照的日本人還差點掉進河裡
我們沒良心開玩笑說如果他掉進去至少我要救起我的相機
一來因為我的相機是新買的 二來幾乎所有的照片都在裡面
接著沿指示走走到北一哨子館
每次來 都會去一號館喝咖啡然後拿杯子回家
這次就不去啦 時間寶貴 選了最大的三號館參觀
因為已經看過兩次 何況我知道裡面的東西很貴我不會買
所以我就推著饅頭去對面的Le Tao逛逛
順便試吃巧克力←這才是主要目的
但是小姐很奇怪 怎麼不請我試吃最有名的紅茶口味
給我試吃榛果的 難道是看穿了我沒有要買
哈哈哈 是這樣沒錯啦 我要到機場買 不然帶著走太麻煩了
小樽的街道




我們還在北一哨子的門口餵起了饅頭暴龍吃蘋果泥


也在這裡買了100 yen的烤扇貝 蠻新鮮的不錯吃
只是這裡的哈密瓜價格實在很亂
有100 yen的 也有200 yen的 我剛好買到中間價位
小樽的握壽司一直很有名 但我從來沒吃過
所以今天的午餐就是小樽最老字號的政壽司
就在小樽運河的對面而已
還要先坐電梯到二樓
內部








因為我有列印折價卷 所以一人多送一個握壽司
我們選了鮭魚卵和干貝


我不敢吃鮭魚卵只吃干貝 新鮮度沒話說
就是芥末放太多了 害我嗆了一下
我們點了兩份特上握壽司 3800 yen


以及一份特選握壽司 2800 yen


我們豐盛的大餐 喔耶


食材的鮮美自是不在話下 原本我以為最令我驚艷的會是鮪魚肚
結果是牡丹蝦 真的是超甜美 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生魚片
真的超讚 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吃到
而我一向不敢吃海膽 所以只有小吃一口 沒啥感覺
其中 黃黃一片的是鯡魚卵 因為賣相不佳所以一直沒人動手
我大姐率先吃下後 頻頻說好吃 我二姐夫吃了以後 沒啥感覺
我吃了以後 媽啊 苦的要命 害我把它吐出來
我大姐才說出真相 她怕她說出很苦後就沒人敢吃
結果我因為太貪吃而上當了
嗚嗚 從牡丹蝦天堂掉到鯡魚卵地獄 太可恨了
吃完後我們急忙結完帳走人 因為我原本預估十二點要坐上往札幌的車
才可以不慌不忙地坐飯店的車去湯北澤
結果現在已經十二點二十啦
很可惜因為早上的行李箱事件加上迷路讓我們待在小樽的時間很短
不然我還蠻喜歡這裡的
很幸運搭上十二點三十四分往札幌的車
到的時候已經一點多了
現在我們就兵分兩路 我二姐和二姐夫去拿行李
我去找位於札幌南口的接駁車車站
花了一段時間都找不到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真的很緊張
如果沒搭上就麻煩大了 想找旅遊中心的人問又不會日文
想打電話又找不到電話
好不容易讓我看到很多公車往同一個方向開過去
到了以後卻不知道要在那上車
隨便抓一個巴士司機給他看我的預約單
結果這個司機竟然就是野口集團的人 天啊 真是太幸運了
本來以為天要亡我了
跟著車上的小姐去二樓報到拿到座位單後 總算鬆了一口氣
已經一點二十了 回到我大姊和暴龍饅頭等我的地方
我二姐和二姐夫竟然還沒回來
說真的 我放下的心又懸了起來
我大姐先去上廁所 沒多久我二姐和二姐夫回來了
但是她們也要去上廁所..................
已經快要一點半了 我知道日本人一向守時 一分鐘也不會等的
只好等我大姐回來後 告訴她我先去請車子不要開走
野口的小姐一臉為難 臉很臭地拒絕我
我知道我的要求很過分 也知道妳們很守時
但這樣完全不通融是要我們怎麼辦呢
還好 這時我大姊她們一行人總算過來了
說也奇怪 野口小姐本來一張屎臉
在看到我們家饅頭暴龍後瞬間春風降臨
笑的好不開心 頻頻稱讚她們很可愛 前後落差也太大了吧
驚險地上了車以後 我懸了半天的心總算放了下來
剛剛那十分鐘可能是我人生最漫長的十分鐘了

一路上的風景都不錯 饅頭也很乖
就是暴龍張了點讓我大姐很辛苦
中間有在一個休息站休息 我總算也可以去上個廁所了
回來的時候看到饅頭坐在椅子上 綁著安全帶 笑的可爽咧




暴龍總算睡著了


兩個小時後 終於到了位於北湯澤的第二名水亭
看起來很高級 大廳也很華麗




check-in的時候 我問小姐沒有沒有老虎鉗(用日文單字)
但是她好像聽不懂 不知道是我發音差還是根本不是那個字
所以我只好試著用英文說行李箱的鎖鑰使不見了
能不能想辦法幫我 結果她真的給我一把老虎鉗
好聰明的櫃檯小姐 但沒想到這裡的櫃檯沒有大陸員工
還好我還是可以和櫃檯小姐溝通 也順利打開了我們的行李箱
我們位於九樓的房間 是和洋式的 還算挺大
最貼心的是房間已準備好冷水熱水各一壺 方便我們喝水或泡牛奶
不用一進來就急著燒水






最重要的浴室


煎茶和奶茶餅乾 這餅乾超好吃的




把暴龍饅頭放到地上後 兩人馬上變這樣


看到這張 誰還會懷疑她們是雙胞胎啊
不給她們吃茶包暴龍馬上就哭了 變成這副梨花帶淚的模樣


這花俏的浴衣是飯店提供的 可不是我私人的睡衣喔




我們被分配到七點半吃晚餐 現在也不過四點半
我和我大姐決定先去泡溫泉
電梯裡都有一個椅子可坐 我們都很不客氣地坐下


大浴場外有一個很大的塌塌米休息空間
讓泡完湯的人可以坐下來喝酒聊天


現在日本很多販賣熟食的販賣機 我是沒有買過


這大概是北海道的棒球隊吧
不知道日本棒球隊奧運這次的慘敗
竟然輸給韓國兩次又沒有拿到銅牌
回來有沒有被媒體修理的很慘


販賣部很大 有試喝的昆布茶 喝起來好鹹
還有賣各式日本點心 當然有白色戀人和Royce生巧克力
以及剛剛吃的好吃奶茶餅乾


這裡的溫泉還蠻多池的 也很乾淨 人又不多
最特殊的是有一個健走溫泉
水深大概到我胸口的地方 中間有一個扶把
可以在裡面逆時針繞圈圈走路 很有趣
不過露天溫泉的地方可以看到這裡的沙灘溫泉
換言之靠近一點她們也會看到我們
而且要特別小心 這裡的大浴場和游泳池的更衣室在同一個地方
換言之入口也在同一個地方
我差點就脫光跑到游泳池去啦 要是真那樣我不是殺人滅口就是要自殺謝世
泡完溫泉再去裡面的蒸氣室狂飆汗
或是去裡面的冷池泡腳(我只敢泡腳)真是超舒服
我泡完後出去逛販賣部 看到我二姐抱著哭的滿頭大汗的暴龍下來
暴龍一給我抱就緊緊抓著我的衣服
據我二姐說我們走後她自己差點向後仰摔
就嚇到開始大哭個不停 所以我二姐只好抱她下來走
看樣子我跟我大姐不能同時離開 不然暴龍會沒有安全感
我抱著暴龍繼續逛販賣部 不久我大姐出來我們就一起逛
看到想買的衣服是MIC 所以雖然便宜但還是不買
沒多久換饅頭哭著下來 一看到我立刻放聲大哭
厚~在台灣饅頭沒有這麼喜歡我啊 大概是出門在外怕生吧
等我二姐二姐夫泡完溫泉還是沒到吃飯時間
我和我大姐只好帶著暴龍饅頭去逛飯店
在飯店的大鏡子前留下這張自拍


這飯店後面 原來有一個小巧美麗的教堂
難怪很多人在這裡拍婚紗照




有一個鐘 我姊一不小心敲太大聲讓暴龍嚇了好大一跳






內部可以參觀






有一個小樓梯可以爬到二樓照相
哇 在這種教堂結婚一定很幸福








我們的飯店外面 晚上打了燈還挺美的




晃了好久還是沒到吃飯時間
其實可以體諒飯店分時段吃飯的作法
因為今天是假日 人非常多 如果人一窩瘋去餐廳吃飯
那種搶食的場面一定很難看 但是真的把我們排太晚了
只好看電視打發時間 看一些有趣的VCR笑一笑好忘記肚子餓
總算到了吃飯時間 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不過雖然人不多 但很多好料 如生魚片 牛排 握壽司等
還是要排隊不然就被拿光了要等工作人員補
今天我們的晚餐是有飲料喝到飽
但是只有啤酒和果汁可樂可以點 有點小遜
因為暴龍竟然在這個時候舉行出恭大典
我大姐為了帶她去換在門口和飯店人員溝通時
才總算看到了這裡會講中文的大陸員工
我順便跟她打聽這裡有沒有可以到定山溪的公車
這樣我們就可以節省一些車城 不必回到札幌
結果是沒有 因為這裡是深山 唉 好吧 放棄
這裡食物的品質中等 但是牛排 據說是白牛肉 非常好吃
鮮嫩又多汁 我排隊拿了好幾次 超好吃的
其他的生魚片 鮭魚 甜蝦也不錯 甜點就普普囉

吃飽後我幫饅頭洗了澡才又去泡了一次溫泉
順便幫自己洗澡
日本的溫泉旅館設施非常充足 乳液化妝水都準備的好好的
吃完大餐泡完溫泉睡覺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