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置入性閃光 不喜勿入

本來心血來潮合成了一張照片
紀錄我這兩年多來自助旅行的經歷
原本想很炫耀地弄成網誌的背景
讓人家一進來這裡就覺得美麗動人 閃閃發光
但是怎麼弄都覺得很奇怪
應該要弄成長方形的看起比較美觀
等我回去再研究一下我的photocap吧

但是既然已經弄了 還是放上來一下吧

左上是埃及 我在2006年研究所畢業後
第一個靠自己自助的國家
但這其實不是我第一次自助
之前去過歐洲 領隊是我二姐和二姐夫
因為我都沒做功課所以印象都霧煞煞
也去過日本 可也不是靠我一個人弄好全部
現在想想 第一次自助就去埃及真的是太大膽了些
到那裡的第一天我就想我為什麼要來這個鬼地方
那裡和印度一樣 被背包客列為終極挑戰的地方
其實 埃及的行程簡單 交通也方便
英文也不會不通
可是那裡的詐騙手法層出不窮
所有的商人都漫天喊價
光是每天應付騙子/掮客/旅館老闆/當地導遊 
就足以讓人筋疲力竭
雖然我沒有被騙到什麼錢
但那都是經過一番披荊斬棘 揮灑無數血淚換來的
可是這裡的人都沒有什麼創意
詐騙手法數十年如一日 都不懂得依時代的潮流而更新改進
所以只要上網多做功課就可以破解
可是這樣每天爾虞我詐對我這種單純善良的人來說也是一件很累的事
雖然有很差境的人文環境
喔 還包括蓄意吃豆腐的色狼
因為埃及是回教國家 所以對非回教的女性比較不尊重
還好 我天生長的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
只要不笑 全身散發出來的殺氣非同小可
戰鬥力高達兩萬數值
所以只有在地鐵站''疑似''被拍屁股
其他的襲胸 強吻 (廖肥 就是你這衰鬼遇上這種事)我都沒碰到
但是埃及的確有恢弘的歷史 壯麗的古蹟

在黑白沙漠看到的星空是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美景 

所以有機會我很想再去 這次一定要順道去約旦走一走
現在我雖然還不稱不上是背包高手 但總算不是新手了吧
對付那些賤人騙子商人已經不會像當初那麼青澀了

左二是泰國 2007年去 那次是去蘇美島+曼谷
在過年的時候去 機票整整貴了快一倍
將近兩萬元 
再加上去蘇美島的國內班機4000多塊 (我已經訂特惠時段了喔)
被貴到機票只好從住宿的地方去節省
現在想想其實很可惜 也是不智的選擇
都到蘇美島這個渡假小島了
應該要住在海邊的飯店 最好還要有面海的游泳池
每天在沙灘上做日光浴 之後去大吃生猛海鮮才對
結果我還是秉持著背包旅遊的精神
住便宜沒有海的小hostel (可是離海邊很近)
買了兩天的行程去環島 去浮潛 (還引發嚴重的過敏癢的要命)
其實這兩樣行程都不錯玩 浮潛更是特別的經驗



雖然被曬成像包公的後代
吃也吃的不差 海鮮 按摩 人妖秀都享受到了
不過還有機會去的話 
應該每天穿比基尼戴大墨鏡在沙灘曬太陽
然後每天去精油按摩 狂塞大蝦生蠔才對
(但是這種貴婦度假風感覺又跟我很不搭)
(我這種賤民好像還是適合餐風露宿的苦行日子)

而天使之都的曼谷 有許多便宜的精品旅館
我還是跑去住便宜又大碗的Suk11
Suk11便宜 5人房有衛浴冷氣早餐一個不到500元
而且離捷運Nana站很近 所以非常方便
可是內部實在太''古色古香''了 
陳舊的木頭地板 狹窄的走道 昏暗的燈光
感覺阿飄隨時會破門而出的感覺
來曼谷 應該是要盡量吃盡量買
而我又跑去死觀光客才會去的景點 大皇宮 臥佛寺等等
沒有去水上市場 沒有狂吃路邊攤的米粉湯
連逛跳蚤市場都只有買超便宜的巫毒娃娃
一口氣買一百隻到現在都還剩下一半以上
總之 泰國是不錯玩 但我玩的太背包了
沒有玩到精髓啊

左三是同一年清明節連假去賞櫻
本來要去香港的但臨時取消
可是怎樣都買不到機票 整個大爆滿
叫我坐商務艙那是連窗戶都沒有的事
但是很神奇的 竟然在華航的網站可以直接買到機票
據說是加開的班機 管他怎麼來的 買就是了
那年三月 我才去阿里山賞過櫻花
沒想到東京的櫻花更加美不勝收
數大便是美還是有他的道理 加上櫻花品種又多




美到一個不行
且認識了淑雯姊
是非常美好的一次旅行

左四是後來2008我辭職了
安排一次長途旅行 去的是我夢寐以求的尼泊爾
很幸運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旅伴 Yvonne
本來我們有一個夢幻旅行
從尼泊爾走中尼公路去西藏
沒想到萬事皆備 卻天上掉下來一個暴動
害得我們行程被攔腰折斷一半 只能去尼泊爾以及曼谷玩個幾天
但是尼泊爾是個很棒的地方
有古蹟


有原始森林和動物




也有漂亮的風景


友善的人民


雖然發生了一個嚴重的吃豆腐事件
害我難得(??)豁出去大聲問候人家所有的母系長輩
但仍然是一個很愉快的旅行 至今我仍念念不忘
也是這次旅行讓我賺到人生第一筆稿費

在此出賣一下小拍
我出國那段時間 把他委託給我堂嫂帶
想不到從此開啟了他的養豬生涯
我出國前他是這樣


回來後...我的媽啊 那來的胖子啊


他足足胖了兩公斤多
不要覺得兩公斤沒什麼
我出國年他也不過四公斤多耶
據說他在我堂嫂家只要哭了就灌奶
時時刻刻都有一瓶奶在溫奶器stand by
他這個時候的綽號好多 但是都好難聽
什麼大塊 胖子 神豬 鄭則仕 朝青龍
我們甚至幫他想了藝名''赤饅頭''
打算以後讓他進軍日本相撲界
以後我們家就一人得道 雞犬升天啦

覺得我太誇張不相信一個嬰兒可以在短時間吹氣球的人
請看看暴龍
出國前


回國後


兩個放在一起 有人相信是雙胞胎嗎


還好 現在小拍已經瘦成帥哥一枚啦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