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去完尼泊爾後 轉機的時候又去曼谷玩了4天
這次就有趣多了 雖然我在考山路住的那家旅館有恐怖的螞蟻大軍
那些死螞蟻 毀了我買來當伴手的廉價巧克力
這次就有去水上市場 在考山路買的行程 150BHT


去東方文華酒店喝下午茶



吃好吃便宜的路邊攤米粉湯



還有神奇的芒果糯米飯



以及在Yvonne的建議下
到拍彭夜市的go go bar看鋼管女郎


雖然沒有看到太活色春香的場面
很遺憾沒有看到Live活春宮
但對於我這個溫室的宅女來說
也算是夠刺激的體驗了 我整晚都很興奮
尤其我可以當一個徹底的旁觀者
不會有人來煩我
不過我們去的那家店小姐頗為現實
只會對年輕的洋人淫蟲大獻殷勤
老洋人及東方人都愛理不理
我很想下次帶男性朋友來開眼界
看鋼管小姐們坐在他們的大腿上舌吻的畫面
但是下次來的話我要改去boy bar開眼界

對了 這次還順便去四面佛還願
改謝祂帶給我們的幸福


繼續分享之後的旅程


左下一 同一年八月我跟小廢去了韓國
很意外地 雖然語言超級不通但卻玩的很順利
幾乎沒有迷路問路
除了去水源華城坐錯地鐵 
及那裡旅遊中心的人竟然會講日文不會講英文
所以在水源華城比較辛苦一點以外
其他都是順利的不得了
地鐵站的站名有數字編號 (這個再看不懂就說不過去了吧)
餐廳菜單有圖片 其實有名的店都有東北大嬸在裡面
都嘛直接講中文了
連萬惡的淵藪 敗家地聖地 專門詐騙無知少女金錢的葯妝店
都有中國店員在裡面服務 不斷勸敗
我花到都沒錢去洗汗幕蒸了
而且韓國菜很對我的胃口 我這人最愛吃香喝辣
加上每間店都有免費供應的泡菜和醃蘿蔔


蔘雞湯


安東雞


炸醬麵


糖醋豬肉


辣炒雞排


烤五花肉


雪濃湯


在韓劇裡常看到的食物 平價的我幾乎都有去吃過一輪
雖然價錢的確不便宜 一個人大概都要兩三百
但是份量大 口味重 且有無限的小菜
總之韓國是一個好好吃好好買的地方
不會韓文也無所謂 我是指首爾 
因為這裡資訊充足 點菜有圖片
所以真的很好玩 就是太熱了點
至於韓國人到底有沒有民族意識重
自以為是看不起台灣人什麼的 我無災啦

左下二三 
同年九月 我跟我大姐二姐二姐夫帶著小拍暴龍去北海道啦
這兩個臭小鬼才七個多月大就出國  真的是太超過了
他們護照上的照片還是我跟他們媽媽自己打光自己拍的
帶小孩出國 連應該很簡單的北海道都要多注意其他小細節
行程也被我大刀闊斧砍掉很多
點跟點之前的移動時間不要超過兩個小時
房間要有浴缸幫小孩洗澡
不過帶這兩個小孩出國也有說不盡的好處
可以優先通關 可以去育嬰室裡休息到爽


優先上飛機 可以坐在經濟艙第一排
位子比較大腳可以伸很直
他們還有自己的小床




飛機起飛時給他們喝點水就可以避免艙壓的關係造成的耳朵痛
去程還好 兩個小傢伙還願意躺在上面睡覺
回來就開始哭鬧 只好帶他們去商務艙走走
日本人對小孩都很親切 只要看到就會說好可愛好可愛
還送氣球送饅頭 雖然最後是被我們吃掉了
坐JR的時候 還可以大大方方坐在博愛座上


為了他們都得住和式的房間
本來沒有打算帶他們去泡溫泉
只有帶他們去北湯澤名水亭飯店泡溫泉游泳池




我們住的飯店還有提供小嬰兒的浴衣
雖然大了點可是穿起來超可愛的






因為日本的浴缸太高
幾次幫他們洗澡都因為抓不住而差點讓他們滑下去
所以最後決定帶去洗大眾湯
因為那時候已經會坐了 所以坐著用蓮蓬頭沖洗很方便
還用北海道特產的馬油洗的香噴噴的
小拍泡溫泉的表情非常嚴肅 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雖然之前我已經去過北海道兩次
但都是跟團 所以都是吃螃蟹 火鍋 燒烤等料理
其實北海道小樽的迴轉壽司是很有名的
這次有特地來嚐嚐看


可惜這次沒去到函館 不然聽說函館朝市的海鮮丼也非常有名
而 這次依然跟富良野 美瑛無緣
只是下次真的很難會決定再去北海道(除非不用錢)
唉~

最右下就是剛剛才新鮮熱騰騰出遊的吳哥窟啦
這次的吳哥窟真的很像自由行
交通 行程 吃住都不用煩惱
雖然很輕鬆但總是少了那麼一點點樂趣吧
自助的好處就是自由以及體驗當地的交通
雖然有時候殺價失敗或者一直跟司機雞同鴨講會很想大叫
但就是有這些事情才有樂趣嘛

不過 這次還是有其他有趣的地方
比如我第一次出國像出外景




有麗霖這麼專業的人親自拍攝
很多人多說我這照片有詐欺的嫌疑
幹麻咧~我以前又胖又醜的照片都放在相簿裡沒有上鎖
拿來寫網誌的時候也沒有打馬賽克企圖掩蓋真相
最好是有人會這樣被我騙到啦
我今年的目標就是希望可以再好好減個幾公斤
然後跑去拍個藝術照留住青春的尾巴啊

還有搞笑的丁丁 犧牲色相讓我全身而退
以及欣蓉幫我記帳管理公費
所以雖然出國前我腸胃炎 在那裡也水土不服
但還是玩的超級開心

我只是開始覺得我的體力有點走下坡 真的是老了嗎
容易覺得累也無法一直站在太陽下
不行啊~那現在得好好培養個運動習慣
不然怎麼去祕魯土耳其新疆蒙古和摩洛哥

這四年跑了好多地方 
所得到的收穫真的不是金錢所能衡量(因為我把錢都花光了所以只能這樣講)
有人說:年輕時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
我真的很贊同這句話 我目前累積的養分可以支撐我到50歲了吧
雖然我沒有因為這許多次的旅行得到心靈的開釋 人生哲理的啟發
但技術上來說 我英文進步了 開始會看地圖 懂得跟商人交涉
會安排行程 會了解那個國家的歷史地理 跟當地的人相處
實質上的收穫成長是非常多的
可那些技能都只能在國外發生作用
奇怪 回到台灣我的英文就變差了而且也不會看地圖
心靈層次嘛 大概我年紀還小  又是個茹毛飲血的生番
所以沒有太大的體驗 
可是每次出去都可以看到不同的人事物 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買很多當時覺得新奇的要命可回國卻扔在角落生灰塵的東西
尤其每次跟不認識的朋友聊天以此為出發點的話
就可以延伸很多不同的話題
小時後自我介紹 總說自己的興趣是寫作 游泳 
這種拿來裝氣質騙鬼的東西
現在我可以大大方方很驕傲地說:自助旅行(我甚至連專長都寫這個 真不要臉)
真的很有不枉此生的感覺

不過也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就是我的主管原來在我進來之前
很緊張跑去問我同學說我真的可以做滿兩年嗎
會不會做沒多久又跑去流浪
喔~~~~~我要是這麼有錢有閒可以賺沒多久就又跑出去玩
我又何必來工作 馬上整理浪跡天涯小包包出去流浪啦
還有 小拍暴龍也不是我的小孩
我並不是那種沒有責任感的母親
有了小孩後還到處四海為家
我的角色只是慈愛的阿姨而已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