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Wendy妹妹有用手機拍幾張照片
我都忘記要跟她要了~是今天去她的相簿偶然看到的
雖然拍了很多張 但大部分都糊掉了
只有兩張還可以看
我那天整個是鬼上身了 拍照竟然一直比YA
妳現在問我問為什麼我也答不出來


但是我那天的穿著整個是不好的示範
沒穿長褲也沒穿襪子 其實腳被粗硬的溜冰鞋磨得很痛
話說~~思嘉啊 我們什麼時候還要再去呢
我還等著學空中花式旋轉ㄋㄟ(應該不可能會學會 我應該會先摔到不敢再溜了)
Anyway~一個美好的經驗 在此更新補充     2009/4/27

上禮拜六 雖然是清明但是我獲准不用去掃墓
在家裡跟小拍睡覺
下午就去小巨蛋溜冰
思嘉早上msn問我要不要去溜冰的時候
我還以為應該不可能成行吧
結果她難得效率這麼好(思嘉~不可以生氣喔)
所以我 思嘉 小廢 Wendy真的就實現了我們上次說要去溜冰的承諾
為何約好要去溜冰也蠻妙的
我們只是談到有人聯誼約去溜冰
我第一個反應是那不就會有很多肢體接觸
被第一次見面的人這樣吃豆腐好嗎
所以我說 我先教會她們好了
我不介意跟她們有肢體接觸
小廢說:對啊 而且我還賺到 哈哈

咳咳 別看我這樣
我小學的時候是溜冰校隊耶
ㄟ 炫耀自己年輕時的豐功偉業好像很丟臉
但我只是說明我為何會溜冰啦
再說 我小學的學校人很少 幾乎只要可以站起來不跌倒就可以入選啦
所以我在小學的時候是參加過溜冰比賽的
當然....沒得名....
但是只是比快而已
所以我不會那種街頭的花式溜冰
U-型道 從樓梯上翻滾 空中旋轉 我通通不行啦

這次去小巨蛋也是我第一次溜冰刀
小學的時候是溜那種四個輪子
高中後我玩過一陣子直排輪
所以其實我是有全套護具的
不過好久沒溜 其實已經很生疏了
抱著只是去玩和嚐鮮的心情

小巨蛋溜冰場的收費:
兩個小時的入場費 NT190
租溜冰鞋 NT80
全套護具(頭盔+護膝+護肘+護掌) NT110
但是溜冰鞋+全套護具一起租的話 優待60塊
所以全部是NT320
可是要自備手套 因為一定要戴
沒帶的話在那裡買是NT50
租寄物箱要NT20

場地不大 人也不少 但也不至於到擁擠的地步
不會隨便溜溜就撞到人
而且 現場很多教練和義工在熱心教學
我雖然想教小廢 但是只能牽著她的手講一堆沒用的屁話
我真的不知道這種''身體的感覺''要怎麼化為語言說出
幸好很多人都會過來說''讓專業的來''
(沒有啦 他們沒這樣說 我只是覺得他們應該有這麼想)
因為中午的時候和Mike談到
他很不解地說:為什麼人家可以倒退溜 怎麼做到的
心血來潮 我也決定來一段倒退溜
結果...真的很難....
我姿勢醜到像被截肢的河馬
整個歪七扭八 慘不忍賭 還有好幾次要摔倒
還好熱心的教練阿杯和義工大叔有跑過來指導
教練阿杯帶著我溜了一圈 他後退我前進
去體會一下腰的扭動法
坦白說要不是阿杯年紀太大 這一段我還覺得頗浪漫耶
好像在演浪漫滿屋 Rain和宋慧喬在魔術樂園裡溜冰喔
好啦 我長得跟宋慧喬完全沒有關係
阿杯更是可以當Rain的老爸了
我只是純粹自嗨而已
阿杯還請他的學生來帶我 都是好可愛的小羅莉喔
尤其五歲的小妹妹帶起小鋼盔穿起小溜冰鞋
天真可愛到一個不行 我瞬間覺得自己有戀童癖了
小妹妹牽我的手帶我後退溜
我那天一共牽了三個 分別是五歲 六歲和十一歲
思嘉說我怎麼到處搭訕小妹妹
小朋友學東西真的好快 才學幾個月就溜的有模有樣
以後如果暴龍小拍來學 一定也是超可愛

總之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被人嘲笑手勢像打麻將
或是背影看起來像母雞下蛋
總算可以溜的比較順了
基本的葫蘆型我算還ok(但是那腳勢 腳的姿勢啦 真的很蠢)
進階的S型我還在實驗階段
就在我笨手笨腳亂溜S型的時候
又有好心的義工過來 叫我學著用單腳溜冰
還有''外側溜法''這個專有名詞
就可以訓練平衡感
以後就可以交叉溜冰(厚~又來了一個沒聽過的詞)
大家的建議我都有聽 也很努力的練習
平常我的臉皮也是很薄
討厭游泳的時候被陌生人糾正姿勢
打牌的時候被人家在背後教學也覺得壓力很大
但這次我難得拋棄尊嚴 放下羞恥心不恥下問
真的是不恥耶
那三個小羅莉的年紀加起來還沒有比我大
也許溜冰是我難得喜歡的運動吧
游泳 慢跑都只是為了減肥才做的運動
所以 下次我要繼續練習倒退溜
熟了以後再學習空中花式轉圈(這個野心好像就太大了)

昨天 去看了新宿事件


尖峰時刻二之後 我已經很久沒看成龍的電影了
因為越來越難看
好懷念以前小時候看的A計畫 飛鷹計畫 快餐車等等
有利落的拳腳功夫 好笑的對白 流暢的劇情
但之後的電影都越來越沒這個味
新宿事件在網路上意外地一致好評
許多人都認為這是成龍的轉型之作
加上大家都很稱讚爾冬陞的導戲功力
所以就去看囉
一開始看到被列為限制級我有點緊張
我很少看大銀幕視看限制級的電影
喔 最近一次是慾望城市 可是沒有想像中A啦
我本來天真的以為
一開始那段沒漏點的小床戲就是被列為限制級的原因
結果後面吳彥祖被斷手的畫面真的是害我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網路上有人說他看的時候 很多人看到那幕都笑了???
真是一群沒血沒眼淚的傢伙(想不到我也有這樣說人的一天)
後面高捷又被斷手 我第一次看電影看到有想要尖叫的衝動
高捷真的好適合演台客流氓喔
長的就是一副很大尾的樣子 他沒吃這行飯真的很可惜
總之 這部片很沉重 很血腥 很暴力
就是一群原本來自中國的單純偷渡客
為了生活彼此幫忙照顧 即使每天辛苦地工作仍能自娛
唱著不成調的愛拼才會贏(真厲害 這首歌還能紅到香港)
結果一走偏 就再也回不了頭
果真是絕對的權力造成絕對的腐化啊
正常的情況下
我這輩子絕對不會是偷渡客或者跟黑道有所掛鉤
就算我現在想當大哥的女人恐怕還會被大哥嘲笑我都可以當他阿姐了
所以無法感同身受或置身處地去了解那種不得以 那種悲哀
但是仍然感覺的到那種無奈 心中也有淡淡的哀傷
不過看習慣成龍的電影 看慣他那超人般的身手
看到他笨手笨腳揮舞著棍子替范冰冰解圍
以及港仔對他揮舞刀子他臉上害怕的表情
真的很希望成龍是忽然反手給對手個過肩摔什麼的
以成龍以前在電影裡的功力
阿傑被斷手的那個陣仗 一個老大+四五個拿刀的走狗
Jackie馬上就可以讓他們在暗巷仆街
我的陳家駒啊~~~~~~~~~~~~

還有戲裡的兩個女主角配成龍會不會太糟塌了點
成龍的年紀和臉蛋都是可以當他們爹爹的人耶
雖說是沒有安排什麼親熱戲
但是這樣才有票房啦 總是要有美女嘛
如果找跟成龍同年紀的嬸嬸恐怕就不太開胃
最後很稱讚吳彥祖的演技 後面那視覺系的造型帥到爆炸
果然帥哥就是帥哥 即使一開始留著黑道人士的電棒燙頭
也還是比裡面的路人甲乙丙丁好看的多
我是很推薦啦 但是心臟沒力的膽小鬼最好攜伴去看
才能在緊張刺激的時候有別人的手可以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