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後 才有心情好好拍拍我們的房間~據說這裡的房間都是男主人精心佈置
well,真的佈置的很漂亮 感覺很像有錢人的房間 不像旅館 有各種擺飾




連睡衣都有~但我相信應該不是給我們穿的

 但還是不太滿意給我們三人房加一張床~請別人訂房就是這點不好 不知道實際狀況
幸好只住一天 ~看 大家行李箱都得搬到床上 不然沒地方走路




窗外的風景


小小的樓梯


室內也佈置了很多東西~


我們住的這棟樓的門口~吃飯的地方在對面


旅館親切和藹的婆婆~很多人喜歡住這裡都是因為這個婆婆的親切好客
可惜她完全不會說中文 所以無法溝通~只能用眼神和身體語言交流


非常漂亮餐廳~容我四個角度都照一下~很精緻富麗堂皇








容我本人入鏡一下~剛起來臉很腫請多包涵


這家的早餐雖然也是傳統的土耳其式早餐~但是有非常多的水果




牆上掛滿了各國國旗的勳章


吃早餐的時候和同樣住再這裡的一對大陸夫妻聊天~他們帶了一個3歲的小孩
他們的玩法竟然是租車耶!!土耳其地大物博 我們搭夜車動不動就十幾個小時
他們還開車......體力真是好啊~
更驚訝的是~我們和他們聊的話題是 ''國共內戰''
照理說這應該是我們和他們很敏感的話題才對 可見大陸近年來思想上真的是比較開放了
大家可以站在比較中立的立場看這件事~當然台獨的議題還是不要談比較好
幸好去土耳其之前 我看了龍應台的大江大海~對這話題剛好可以談上一點
但最厲害的還是玉仙~她對那段歷史比我熟的多 而且對於當初很多歷史人物也都有涉獵
太強了~我輸了!!可以和大陸人談毛澤東和鄧小平我覺得非常有趣
而且他們講了內地裡關於這兩人後代的許多傳言

吃完早餐我們就退房了~把行李拿下來寄放
原本想搭旅館的免費接駁車去Efes遺蹟~但是要等到十點
我們今晚就要搭夜車離開 為把握時間 我們決定去車站搭公車 順便拿車票

路上看到的小學~


很巧~車站有兩的日本女生也想去Efes~Metro的人建議我們6人合包計程車
其實計程車司機就在旁邊拚命鼓吹我們~說搭公車會把我們放在下坡
我們參觀完後還要走回下坡搭公車~可是他會把我們放上坡 我們直接去下坡balabala的
想想包車真得是比較方便~何況有6個人 share下來不至於太恐怖
所以我們就答應了~還多了兩個日本旅伴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個女生在四川學過一年中文 所以中文非常好 只有23歲!~
至少溝通完全沒有問題  但這也表示我們不能用中文說日本的壞話 其實很綁手綁腳

既然都包車了~我們就順便安排幾個我們額外想去的景點
第一站就是聖母瑪利亞之家 門票12.5里拉


有各種語言的說明看板~日文韓文都有 就是沒有中文


聖母瑪利亞的近照~


據說是聖母瑪利亞度過晚年的小屋~裡頭不能拍照~
裡面有一些聖母瑪利亞的畫像和用過的十字架等等




有免費的蠟燭可以點


洗手的水龍頭~


我也來洗去我滿身的罪孽


這一面壯觀的紙牆~是因為每年有數以百萬計的信徒來這裡許願
把願望寫在紙上夾上去~形成這一幅壯觀的景象


我沒帶紙 但是我有帶名片(不是故意帶名片出國炫耀 是放在皮包裡沒拿出來)
雖然我沒有信教 但大老遠來了當然要夾一下


早就忘記許了什麼願了 所以有沒有實現我也不知道


賣紀念品的地方~都不便宜 全部以歐元計價
除了賣土耳其常見的那幾樣東西外 這裡當然也賣很多和宗教相關的東西囉


下一站就是赫赫有名的Efes遺蹟~
路上看到的風景~今天的天氣很好 看起來非常令人心曠神怡


路上有一個大尊的瑪利亞雕像~司機很好心讓我們下來拍合照
這也是我們跟那兩個日本女生唯一的合照~她們才剛從埃及飛來土耳其


到了Efes 我們和兩位日本女生分開走(畢竟不熟 硬要一起玩也很怪)
司機就到下面的停車場等我們

艾菲索斯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西元前6千年 本為一港口都市 並擁有來自希臘的移民者
目前可見到的古代都市遺跡是在西元前4世紀時 
由亞歷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的將軍利希馬科斯(Lysimakhos)所建
輝煌時期時 還曾因擁有20萬人口而成為當時最大的港口都市 後來因水道淤積
居民陸續遷移至阿亞索魯克山(Ayasuluk Hill)
艾菲索斯才由原本的貿易都市逐漸轉為宗教活動場所

只能說Efes的遺蹟保存太好了~跟棉堡的差很多 門票20里拉
而且建築物很集中 是非常值得逛的一座遺蹟
這裡有出租耳機導覽~想當然爾 沒有中文
還好大家功課準備充分~就自己導覽囉

瓦流士浴場,建於西元2世紀


不知名的建築~很零散


克雷提亞路


音樂廳 建於西元2世紀中葉 可容納1400~


太陽好大 這裡好熱 沒戴墨鏡真是失策!但是也完全不需要雪衣了


市政廳


這裡也是開滿小黃花


梅米爾斯紀念碑 西元前一世紀所立 梅米爾斯次羅馬官員的孫子
是建築水道橋的知名建築師 祖孫三代在龐特斯之亂評定艾菲斯有功
龐特斯之亂是反抗羅馬暴政的運動 為了紀念龐特斯之亂的悲慘事件 梅米爾斯立碑紀念



土耳其特有~完全不怕人的野貓


Nike
雕像 是神話中的勝利女神 不僅象徵戰爭勝利 也代表體育競技的成功
設計師Jeff Johnson1971年依此命名運動產品~就是Nike



杜密遜神殿

 



拿我當比例尺~就知道這柱頭有多大塊


精緻的彫刻花紋


前頭有許多觀光客


海克力斯之門
建於西元2世紀 經過大地震後 只留有刻有半人半神的英雄海克力斯雕像的門柱
海克力斯是宙斯和情婦所生 海克力斯為大力士的同義詞

但是大逆光~拍不起來




哈德良神殿 西元138年完成由富裕的市民現給羅馬皇帝哈德良
下面是滿滿的觀光客~這裡人真的很多 遇到兩個台灣團 還有一堆大陸團


前後拱門是希臘神話裡兩位不同的人物~有歷史通猜的出來嗎


前面是提凱女神


後面是美杜莎雕像 取其強悍特質來保護此廟
凱提女神我不熟~但我知道美杜莎真的很兇 被看一眼就會變成石頭
多啦A夢裡出現過類似的道具喔




從這旁邊的小徑走進去 可以看到......


沖水式公廁 建於西元一世紀 沒有隔間 早期的社交場所



是不是比早期大陸的公廁還要開放
不只沒有門~連牆和屋頂都沒有耶~據說這是古代一個社交的場所
大家可以在此交換八卦~嗯~一邊上大號一邊八卦 還真是有''味道''啊


遠處有在整修的吊車~


賽爾瑟斯圖書館~保存的非常完整
西元117年完成 紀念其父賽爾瑟斯 賽爾瑟斯的墓位於圖書館壁下 據說當時藏書一萬冊
媲美埃及的亞歷山卓圖書館 後遭哥德人破壞





馬宙斯與米特利塔特斯之門 
馬宙斯與米特利塔特斯原本是奧古斯都皇帝的奴隸 解放致富後
建造此門獻給皇帝家族 也稱奧古斯都之門 連接圖書館與商業區



近看圖書館~


連天花板都雕飾的很華麗




四尊女神分別象徵知識、學問、聰明、高潔,都是複製品 真品在維也納的博物館








內部


看我多真寫日記啊~都是為了廣大的粉絲們


商業廣場


有一個老外站上右下角的柱頭拍照~雖然她很厲害 可以擺出各種姿勢
本來大家也拱我上去拍~但我覺得這樣是破壞古蹟的行為 所以悍然拒絕了~
看我是多麼有道德感的旅人啊!!!!(其實是我體力差個頭小爬不上去啦)

發現神秘的密室!!


裡面有很多複製品~圖片中那尊長相奇特的女神會在下篇提到


大理石大道  


猜猜看這是什麼??


很難想像~噹噹~是妓院的廣告~
只要左腳比這個腳印大的人 歡迎來妓院消費(所以腳小的男人連嫖妓的資格都沒有)

當初很怕找不到這個東西~不瞞各位~
我最有興趣的就是這個
還去問了現場會說中文的導遊~其實也很好找~就在大理石大道的左手邊
有圍起來而且很多人在圍觀的就是了

土耳其野貓~


小黃花近照


羅馬劇場~完成於西元前3世紀 可容納二萬五千名觀眾 是希臘羅馬時代規模最大的劇場。
試過了站在中間大叫~可是上面的人根本聽不到啊


從另一個角度看~可以看出這個劇場真的很大 可容納上萬人




港口大道~據說埃及豔后羅馬的安東尼走過喔


這篇的行程很多~一定會超過列數 故分上下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