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Efes 下一站是徐林傑(Sirimce 是漂亮的意思) 很怪的名字~是英文直翻中文啦
很悠閒清靜的一個希臘小鎮


因為當地很適合種水果~故各式各樣的水果酒就是這裡的特產
看的我心癢難耐~等一下一定要大肆搜刮一番


穿著傳統服飾的婆婆


整座小鎮建在山坡上 所以有非常多蜿蜒向上的小徑


非常有地中海風情的希臘小屋~藍瓦白牆


爬的好累啊~肚子餓的半死還要爬上坡路


賣花環的婆婆~


跟番紅花城一樣~這裡也用鞋子當花盆耶




吃午餐的地方~司機推薦的 說是當地人開設的道地煎餅店(Pancake)








這家餐廳位於高處 可以看到很棒的view


努力串烤肉串的大嬸~


除了串肉串以外還要烤餅




撖餅皮的婆婆


菜單~


上菜了~我點綜合的口味 一個4里拉


斷面秀~


吃起來跟我想像中的Pancake差了十萬八千里~這根本是加了起司的台式蔥油餅!!
也不是不好吃(油了一點) 就是跟想像中差很多 不過很大一個 吃一個就可以當一餐了!

吃完之後 去司機告訴我們的教堂參觀一下
兩旁都是小販~賣的東西很有意思 可惜我滿腦子都是水果酒~
所以沒有想買的慾望


這個教堂非常非常小 而且很像要倒掉的感覺~
有沒有注意到~站著聖母瑪利亞雕像的許願池裡有藍色邪眼耶!




這真的會有當地人來做禮拜嗎?還是只有我們觀光客會來??


地板上的藍色邪眼


美麗悠閒的小鎮~處處可以拍照
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比蕃紅花城更為寧靜 幾乎沒有什麼觀光客






原本想去司機推薦的小店買酒~但在路上看到這家




看起來很有power~感覺很高級 加上老闆又慇勤拉客~所以不鳥司機了 就這樣殺進去
老板拿出非常多口味給我們試喝


大白天喝這麼多酒實在是很high~我在土耳其這十幾天喝的酒比過去一年加起來還多


老闆說這裡的酒都出自Vincent釀酒廠 只有他的是出自Kaplankaya
老闆自稱他們的酒品質較佳 而且絕對使用當地產的水果
我們一開始試喝了葡萄 水蜜桃 草莓 藍梅 和櫻桃
葡萄 水蜜桃 草莓一瓶12里拉 其餘14里拉
這裡的水果酒酒精成分12趴~偏甜 有很濃的果香!!
大家都很喜歡喝 本來每個人都打算扛很多瓶回去
但馬上想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液體不能提上飛機 所以只能放在行李箱!!
先別說行李箱塞不了多少瓶~光是會不會打破這個問題就讓人頭大
X的~第一次覺得恐怖份子對我的生活造成了影響 他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帶這些酒回去
本來打算一口氣買個5、6瓶 現在只能折衷帶個3瓶回去
請老闆幫我們包上泡棉 回去再想辦法塞到行李箱
老闆也很有趣 發現我們是大戶以後 又多拿出許多3瓶壓箱寶請我們試喝
包括Queen(老闆解釋半天還是不知道是什麼水果) 香瓜和柳橙
原來剛剛是在測試我們購物的實力喔~厚!!

滿屋子的酒~好想全部搬回去喔 要是這家店在我家隔壁就好了


開開心心買完酒 有去另一家店試喝Vincent釀酒廠的酒 覺得還是我們買的好喝~
甜甜的很順口 完全沒有澀味

小販~


不過我們的司機發現我們沒去他推薦的店家好像有點不爽~
倒是那兩個日本女生有乖乖去他推薦的店家
去~誰理你啊~我們又沒欠你錢 還好好讓你賺了一筆耶

我們的司機~這樣包半天車去3個地方(聖母院、Efes和徐林傑是70里拉)
殺了老半天的價~原本好像是80還90里拉吧
折合台幣1人200多 其實不貴很划算
其實我們的司機人不錯 路上會問我們要不要去土產店
如果我們拒絕他也不會生氣
不過他只給那兩個日本女生他的名片~沒給我們!!好大小眼喔
姿色是有差那麼多嗎
不過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們不聽他的話又愛殺價讓他不愛我們吧


回我們的旅館放酒~發現我們原本住的房間已經整理好了


偷拍另一間雙人房


下一站是Efes museum

路上看到的洗手亭子~蓋的好漂亮


橘子樹~我在土耳其好像沒吃過橘子


本來以為依Efes museum有名的程度 應該會有很富麗堂皇的入口
至少入口也會有明顯的指標~但我們繞了博物館一圈都沒看到大門
原來~我們早就經過了~只是他不顯眼到我們看都沒看就走過去了


門票5里拉

挖掘的圖片~這裡保存許多從Efes遺蹟挖掘的古物


展場


馬爾克 奧列里烏斯 是羅馬帝國五賢帝時代最後一個皇帝  

宙斯~對他的印象就是色胚和愛搞亂倫的神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但是有那麼明顯的特徵我怎麼可能不拍呢 嘿嘿


以前皇帝生活的模擬圖~看起來真的過很爽


以前的醫療用品~看起來頗進步


珠寶首飾


一堆斷手斷腳的雕像~


這是這個博物館最有名的收藏品之一~騎著海豚的愛神邱比特青銅雕像
Efes的圖拉真噴泉發現


這也是邱比特~但恐怖多了!感覺很像從集中營挖出來的感覺


邱比特真的是此博物館的大紅牌~關於他的雕像非常非常多~風格都不一樣
除了驚悚版 可愛版 也有浪漫兩小無猜版的


以及......版主最愛~情色版


後頭的庭院


不完整的阿特蜜絲


完整版~鎮殿之寶 胸前的蛋型象徵多產的乳房 
也有人認為是象徵敬神牲禮的牛睪丸 角旁那兩隻是小鹿




這些門柱有沒有很眼熟?是Efes遺蹟裡的真品~所以我們在現場看到的是山寨版來著




逛完博物館 我們往阿特蜜絲神殿 
前進 路上竟然看到這個


還有羊耶~


阿特蜜絲是豐饒女神 是Efes的守護神 如同雅典娜女神之於雅典
西元前550年 神殿多達127根圓柱 名列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縱火重建後 又被哥德人洗劫一空 
現在看到的是挖掘出來的是神殿基座及一根復原的圓柱





這邊有非常非常多的小販~因為只有我們 所以整個被纏上

紀念品小攤~


本來我被推銷的有點心動 有考慮想買書~因為書還有立體造型
會對比這個景點以前和現在的樣子 我雖然想買但沒有出價
(因為出了價只要對方答應就非買不可 就算我出了爛價錢他們也有可能會答應)
倒是小販自己從20歐元降到20里拉~我連話都沒說耶
因為被纏的受不了 我先說給我一點時間考慮看看
剛好這時候來了一個觀光團 於是原本纏著我的小販甲乙跑去纏她們
後來推銷失敗 又跑來纏我 此時我終於打敗心魔拒絕他們
結果小販就生氣了~不知道用什麼話罵了兩句
 拎杯又沒答應是在罵三小?我連價都沒喊耶!!

在這裡遇到的小朋友~他的名字聽起來像跌倒的台語發音


看起來可愛的小朋友 我們一拍完照就跟我們要錢了~
想到之前在卡帕多奇亞遇到的可愛小孩 跟我們合照了一大堆也沒要錢
想不到在這裡就碰上了這種事~當然是不給他 不能給小孩養成這種壞習慣
絕對不是我小氣喔

伊莎貝清真寺的路上 旁邊有許多雕像~
在這裡還巧遇一個來自新竹的女孩 到這裡來找她的土耳其男友


廢棄的土耳其澡堂


在這裡又遇到了早上和我們一起包車的兩個日本女生
其實剛剛在Efes博物館已經遇到了 看到有一個疑似是工作人員的人幫他們作導覽
現在又有一名當地男子帶著她們玩~果然 我們在這裡沒人搭訕並不是因為不夠年輕貌美
是因為有Kelvin這個絆腳石在身邊啊!!!!!!難怪在這裡半枚艷遇都沒有

伊莎貝清真寺 Isa Bey
建於西元1395年 融合塞爾柱王朝與鄂圖曼王朝風格 免費參觀


中庭


內部~




這是第一個不會讓我感到全身冰冷的清真寺~

聖約翰教堂Johannes Kilisesi~本來想進去看 但是要門票又快關門了 所以就算囉

據說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聖約翰屍體埋在此處 門票5里拉

土耳其的計程車


某家高級旅館~外面爬滿枯籐有點恐怖(遠看很像一堆蚯蚓)
不過我會拍它是因為門上面有很大的藍色邪眼


拜占庭水道




這幾條巷子是Selcuk最熱鬧的地方~我們兩天的晚餐都是在這裡解決
不過很多店家5點多就開始關門了 有點誇張 是有這麼早睡嗎


各式土耳其式點心~都很甜+油 很多且灑滿椰子粉(我很不喜歡椰子粉)
所以除了米布丁以外 土耳其的點心都不是我的菜
(書上把土耳其點心寫的非常夢幻~果然只能參考啊)



(我為了拍這張照片被路人騙說要給一里拉 我馬上否認有拍照 她才說是開玩笑的.....)
(騙我是有這麼好玩就是了!)

這蛋糕......真的是超不吸引人的 看起來一點胃口都沒有
(好啦 我很膚淺 被精緻的日本和台灣蛋糕養大了胃口)


選了半天 決定來這裡吃晚餐(因為老闆答應招待免費的蘋果茶)


菜單~有圖片非常方便點菜
 

為了是否要點湯猶豫不決~老闆還好心給我們試喝''羊舌頭''湯
一聽就覺得很驚悚~但我要說 其實不錯喝 非常濃郁 又沒有想像中的羊騷味
可惜我當初太飽沒有點 現在想想還真有點後悔!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土耳其吃到熱騰騰的麵包耶!!而且還有加起司
好吃的不得了


而且有兩種麵包~這種也是熱呼呼的


附帶一提~老闆長的非常性格 漢草也好 而且臉上有一條很長的疤橫過鼻樑
看起來亂性格一把的!!
老闆還拿出台灣人寫的明信片給我們看
這家餐廳是我在土耳其吃過最滿意的餐廳 有熱的麵包 而且食物的價格很合理
還有免費無限續杯的蘋果茶
還有機會來的話 一定要來上一碗羊舌頭湯 

主菜肉丸7里拉






我們吃飯的時候~旁邊圍了很多貓 為了搶食物還打起來
 

米布丁~4里拉 太甜又有茴香味 吃起來超可怕的


因為街上有蠻多家Pub 而且有看到有人在抽水煙~這本來就是我們來土耳其想做的娛樂之一
所以就決定在這裡抽水煙囉~
因為大家平常都沒有抽煙的習慣而且只是想試試看而已 所以我們四個人合抽一壺
我們選草苺口味 7里拉




熱情的店員們~




一開始我還很遜~只能從嘴巴進去嘴巴出來


人家說這是抽空包彈 煙根本沒進到肺裡
後來~總算抓到訣竅 只要試圖把煙吞進去 真的會從鼻孔出來耶!!


我們很無聊地想試試看能不能從耳朵出來~所以輪流試著把嘴巴和鼻子都塞住......
結果當然是不行(本來還想挑戰從眼睛出來 現在我知道了 那是在癡人說夢)

還是要呼籲~抽煙過量有礙健康~姐姐已經是好幾十歲的人了
而且只是玩玩而已 我們4人一壺還差點抽不完 可見有多遜

抽完後就回民宿拿行李 為了將我3瓶酒塞進行李箱可是大費周章
把酒用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包起來 希望他們可以平安跟我回到台灣啊!!
早上出門前 先問了一個女生晚上能不能借用浴室讓我們洗澡
本來她說可以 可是晚上換了一個男人就說不行 只能用廁所
雖然一天不能洗澡是沒有那麼痛苦 可是這樣換一個人就換一個作法還是讓人不太開心
所以我們很無聊地在客廳等 本來婆婆也陪我們等 後來覺得無聊就先走了 

這趟夜車要直奔伊斯坦堡~我們來土耳其這麼久 終於要去伊斯坦堡了
只是車子大誤點 害我們從九點十五分等到十點 眼看其他車都走了
我們好不容易坐到Metro的車卻遇上這種事~可見不要崇尚名牌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