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五點半就起來 真夭壽 沒辦法 我們是熱血的年輕人
船公司只派一輛廂型車就塞了我們十個人~想想阿吉對我們還真好
除了廂型車以外 還會多叫一輛計程車接我們
因為時間很趕 所以大家都吃麥當勞早餐~幾百年沒吃了 真是懷念
船到了碼頭 先在遊客中心等待


上船囉


今天天氣很好(這個季節 澎湖每天天氣都好吧) 等一下還要玩水上活動 要怎麼防曬才能滴水不漏阿




第一站到的地方是鳥嶼~是只有幾十個人的小島 也是我們的船公司 銀海的根據地


在這個小房子裡聽講解和換裝~


大家認真聽講解~這時還是正常的服裝 後面你就會知道我在說甚麼了


因為我們被老闆說服~每個人都租了整套防寒衣 一天200元 再加上買襪子 船公司真的賺了不少
再配上膠鞋和手套 就是整套浮淺的裝備
穿防寒衣雖然完全不用煩惱曬黑的問題 但真是天殺地熱死人了
尤其還要穿那一身裝備走一段路才到潮間帶 媽啊~像穿著行動三溫暖屋一樣
熱到快往生了!!
但我要說這潮間帶的行程真的很有趣
教練還很貼心先讓我們去海裡泡泡水~不然應該會有一堆人昏倒在潮間帶上
泡了水以後~總算舒服多了




咦?我身後出現彈塗魚??
 

先牛刀小試~只要翻開石頭都可以看到小螃蟹


泡完水以後 教練帶我們去生態體驗池~


玩的是我們想像不到的東西~河豚!!!


河豚這東西在一般人的印象裡 不是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嗎??雖然河豚是要吃了才有毒
但光那一身刺也夠嚇人的了 不過教練說這裡的河豚叫作六斑河豚 是無毒的
(銀海的教練有沒有很感動~我每次上研討會都會睡著 但你說的話我記得耶!!)
也幸好船公司有幫我們準備帆布手套 不然我還是不敢抓!!

這是本團最大的笑點~海女婆婆 示範抓河豚給我們看 超有氣勢的
有沒有看到河豚在笑?她大概以為找到親生母親了!!


教練教大家如何惹河豚生氣~就是抓著牠在水裡搖一搖 河豚就會氣到變長刺的胖子


其實我覺得這池子裡的河豚有夠可憐~為了我們這群無聊的觀光客每天都要這樣被玩弄
河豚我們真是對不住你~
河豚沒死喔!!是氣到翻肚了 或是裝死希望我們放過牠


海女婆婆好搶戲啊!!


這個教練被我們稱作發胖的謝霆鋒~等後面他拿下墨鏡你就知道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另一個生態池裡有麵包海星


還有大響螺 人面河豚等等 但是我很懷疑牠們其實是船公司的固定班底~不然怎麼會那麼剛好在裡面??
接下來是抱墩抓魚~是澎湖古老的捕魚方法 退潮時在海邊推起石塊裡面放食物
漲潮時魚啊 螃蟹啊在石頭堆裡看到有食物吃飽了就不走了 等退潮時漁民就可以去抓牠們
船公司事前就在這裏弄了好幾個墩 我們的墩裡是一隻大螃蟹




但其實我也懷疑螃蟹是船公司是Re好的!!

這也是船公司事前抓的海鰻~只可以用手摸不能用手套 不然會搓掉海鰻身上的黏液


因為海水漲潮的速度比想像中快~所以教練趕緊帶我們去浮潛
這裡的海景~完全沒有想像中那麼美 有些失望!!因為只有一些零星的藍色黃色小魚
不是想像中整大片~宛如水族館的美景 
但是聽說已經比吉貝好多了~說到海景 大家說是綠島的最美


船公司事先在海裡放了一些有顏色的石頭 撿到可以去櫃台換獎品
我很幸運地看到了一顆 但是怎麼撿??穿著救生衣跟根本潛不下去
只好用腳把它勾起來~ya

大概浮潛了半個多小時 教練帶大家去看海膽 因為這裡的海膽無毒 所以也可以用手拿起來

上百顆的海膽~可以吃多好啊!!但為了維持生態 這裡活的東西都不能帶走
把他打死了再帶走也不行 我們會先被教練掐死




之後回船公司的小屋沖洗一下 因為下午還要玩水上活動所以沒有脫掉防寒衣
因為一脫就不想再穿上去了 可是穿著防寒衣超不舒服的 又悶又黏
對了 彩色的石頭換到的禮物是小星砂一罐~去~早知道就不撿了

午餐是海鮮粥 裡面有滿滿的海鮮和芋頭 我很喜歡芋頭 但是芹菜的味道太重 整個把芋頭味給蓋過去!!

等待出發去無人島~大家在涼亭發呆




有人在這上演了藝妓回憶錄~但是照片打死不讓我們放上來 超可惜的!!


接下來是無人島的水上活動~因為貴重物品都要統一保管 所以這裡的照片都是船公司的人幫我們拍的

第一個遊戲是不會翻的香蕉船~我們想翻但是教練不肯


頭上還要帶軟頭盔真的是醜死了!!

接下來的遊戲我都忘記名字了~都不錯玩 而且教練開船很狠 都快叫破喉嚨了
尤其我還在教練的煽動下去挑釁船老大~差點沒摔下遊戲船


雖然人很多需要排隊~但大部分都不用排太久啦




其中這個拖曳圈是最刺激的~船老大會不斷轉圈圈試圖把人甩下去
今天的最高記錄是轉了四圈才把人轉下去~真是勇者!!
但可能是人太多了 沒辦法每組都這麼久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轉一圈而已
 一圈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安然度過
我拖曳圈玩了兩次~很幸運沒有落水!不過那是因為只轉一圈 要是兩圈的話我大概也撐不住了


給教練載的水上摩托車也很刺激


鴛鴦飛船~這個玩起來最痛苦 會一直甩頭 感覺脖子都快斷了!!打死我也不玩第二次


教練還會無預警地跳上遊戲船~被他跳上的那船很倒楣 人一定會被他推下去
如果推不下去他乾脆弄翻整艘遊戲船~大家都說是魔王的自爆

本日最精彩的~當然還是我們的海女婆婆
她不但轉一圈就落水 重點是還後空翻兩圈 像打水漂一樣華麗演出
我們在岸上都快笑死了!!!超可惜現場沒有人拍下來 只有教練拍到她被救上船劫後餘生的畫面


換回正常服裝後~這些賭婆竟然開始玩起麻將(船公司提供的~還真是貼心啊)


休息的地方


其實這個無人島很美~海水超清澈的 可惜沒水沒電 不然只是來純度假應該很不錯
不過由於這個島是珊瑚礁形成的 沙灘上都是珊瑚礁 一定要穿鞋子 不然腳會很痛
所以不能學MV一樣 光腳在沙灘上奔跑


這一邊是水鳥保護區 不能越界~不然會被射殺(後面這句是我自己加的)


這些是我們玩水上活動的家私們


玩完後就上遊艇回本島囉




下了船以後她們特別跟發胖的謝霆鋒照相~我有他的真相啦
但為了不讓大家太幻滅我就不公布了
左邊那位仁兄好娘喔~要遮點也不必這麼三八吧


中間那位是辛苦幫大家拍照的攝影師


晚上請阿吉幫我們訂吃到飽的海鮮碳烤 由於要吃燒烤所以回飯店就先不洗澡
回飯店的路上還特別拜託司機阿杯在麥當勞停一下 讓我們去買杯ComeBuy的飲料

澎湖很多這種海鮮碳烤吃到飽 一個人250


除了海鮮以外~當然也有各種肉類蔬菜 我們也自己帶了啤酒
海鮮的鮮度都不錯 肉類也很好吃  我超愛烤蚵蠣的~而且不要烤太熟
吃到一半還下起雨 老闆很貼心有準備大型遮雨棚


本日最好吃的竟然是烤吐司!!!!家萓掌握吐司的火侯真的是太厲害了
這是她的事業第二春啊


吃完晚餐後散個步~一路散到彩虹橋去 我們的飯店 晚餐的燒烤都在這附近




回飯店後迅速洗完澡我就睡了~我事後才知道另一間房間還打起了麻將
這些人真的很努力發揚台灣國粹啊!!


好小的麻將啊!!


第二天早上六點起來~大家先把行李收拾好放在大廳 應該沒有時間回來了
時間匆促到根本沒給我時間吃早餐 就到了第一站望安站!
只給我們50分鐘的時間騎車環島 車子還爛到爆!!
看到跟團來的人都可以坐遊覽車 好羨慕喔
因為今天超級熱的 大家都說澎湖有九顆太陽 但今天一定不只

先在路上的雜貨店吃了簡單的早餐  又買了冰淇淋銅鑼燒

老譚真的很融入當地的氛圍


望安上的古宅~忘記名字了!!










古老的建築上有電表這玩意~還真是混搭


竟然說我很像在照超速的~ㄟ 我可是認真在取景耶!!


這裡是瞭望台~可以看到望安的全景 及美麗的海洋














有人因為年紀大了體力不佳 加上昨天表演了兩圈後空翻 今天累到不能騎車不能上山
所以就在下面這樣睡了~我覺得老譚那都能睡的習性和我爸真的很像阿

因為時間太短 連綠蠵龜保育館都無法去就要回到碼頭等船了




下一站是七美~也只停留兩個小時 謝天謝地這裡的車比望安好騎太多了

獅頭嶼


天殺地熱阿!!


小台灣~真的很像




神奇地是~上面有人在釣魚耶!!是怎麼下去的??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 所以我們決定雙心石滬是我們的最後一站


其實我一路上是穿著這玩意~在澎湖買的袖套 才100塊而已
它保護我沒有在這次的澎湖行中 為自己手上的災情(曬黑)雪上加霜
可是戴起來實在是太醜了!很像蚵農或茶花女之類的 但它真很好用啦 給它按一個讚




在這最搶戲的~依然是老譚


要拍這張照片可不容易 因為得這樣拍


回碼頭後~大家一起吃雪花冰 我因為很熱所以吃了兩碗 也終於在這裡吃到烤小管了!!
回去的船上 有經過桶盤嶼 船長很盡責停下來給大家看 但我因為睡到一半被叫醒
所以就隨便看兩眼就回去睡了 根本沒拍照啦
至於其他人~還可以在搖搖晃晃的窄小船艙打起大老二 只能說台灣人的賭性真堅強耶!!

回到本島 大家在阿吉的名產店買了大包小包 每個人都買了一堆 我只買了三盒黑糖糕意思一下
然後就放牛吃草 我又跑去ComeBuy買珍奶~來澎湖三天我就喝了三杯!因為在台北實在是太少見了
澎湖人真的很愛河豚耶~處處可見牠的身影




本來想賣派克雞排當午餐~但竟然還沒開始熱油!都下午兩點了耶
只好買時尚玩家推薦的阿豹大腸包小腸和香腸 就這樣打發了一餐
因為大腸包小腸 我和家萓老譚第一帥還鬧出了一個很A的笑話~
但為了顧及本中心的形象加上本版的尺度 就不在這裡說了

最後阿吉送我們去機場~每個人都買了大箱小箱


澎湖馬公機場的免稅店雖然很少~但竟然有賣四種口味的貝禮詩奶酒耶!!
本來我是很想買 但我因為名產買太少沒給我用箱子裝害我不能拖運
實在沒有手再拿酒了~只好忍痛放棄!!
回去的班機大家被拆成兩班 我是早的那一班 後一班因為班機delay竟然又打起了大老二


很感謝藝琳主辦這次的員工旅遊 讓我有機會踏上台灣的離島 看到台灣有這麼美的海
敝人在下就在這裡給妳三跪九叩吧!!
記得明年去蘭嶼一定要找我喔!!

題外話 我下飛機接到的第一電話竟然是馬先生打的~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