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一連住了兩間宜蘭羅東的民宿~感覺超好的
所以這次特別介紹一下~
第一家是Sunday home→網址在這裡
很熱門的民宿 壹周刊有介紹過 要很早訂房
我們訂的房間是Monday雙人房 假日4200 加一人加1000 我們有加床
聽說最有名的是Friday 但這次沒有訂到
民宿的位置在羅東 雖然是在鄉下地方 但網址上把路線介紹的很清楚 所以很容易就找到了

進入房間後我開始尖叫~因為好可愛喔!!我本來不太喜歡鄉村風格的裝潢 覺得很老氣
其實才不~弄得好的話 感覺超溫馨的


很精緻的拼布床單和棉被




因為床太高還弄了樓梯~有沒有這麼貼心啊~


連躺椅的床單都超可愛的




供應了很多茶包~連水壺和杯子都好可愛喔!!


乾溼分離的浴室




我們房間內的小圓桌~桌上的本子房客可以留言 設計得超有質感的~可惜是非賣品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很晚(老闆很怕我們不來~一直打電話) 所以沒有吃到民宿供應的下午茶
第二天早上才可以好好拍拍民宿的外觀
民宿坐落在一片田地中間~白天的陽光和水田相暉映超美的






我們房間外的陽台~所有的客房都在二樓


另一個房間的陽台




有一棵楓樹~


擺在二樓中庭的桌椅


從二樓往一樓拍


民宿的外觀~




庭院




早餐因為是現做的~所以準時八點半開始 因為我們很早到  所以其他人都還沒來
剛好讓我們狂拍照




桌邊的位置~視野超好




很有復古風格的時鐘


會依照人數的不同來分配位置
我覺得這裡的早餐真的很讓人感動 非常有誠意!我第一次看到民宿供應中式早餐耶


不但每樣菜都很好吃 而且都是來自附近的新鮮農產品
空心菜還是民宿老闆的岳父自己種的喔
還提供無限量的檸檬汁豆漿和稀飯~這一餐吃的超飽又很健康
飯後還有老闆娘自己煮的濃郁拿鐵


一樓的小客廳~有很多書籍和DVD可以借~DVD電影的年代都有點老 所以我們沒有拿
倒是書很不錯~我回來後還跑去博客來買了一本在那裡看一半的書




和老闆夫婦的合照~兩夫婦都很熱忱 對待客人像朋友一樣
很熱心地介紹我們什麼餐廳好吃什麼地方好玩~
可惜老闆介紹的餐廳有點普通




因為這次住宿的感覺很好~體驗到了慢活的度假方式
才知道宜蘭除了礁溪~還有羅東這個好地方 一樣好山好水 但是沒有那麼多的遊客
所以我又安排了一次~這次是住另外一家民宿~水畔星宿→點這裡是網址
因為太晚訂~所以只剩下一樓的雙人VIP室~要價8700!!!  

老闆可能聽出我的聲音太過驚嚇(大概聽語氣也知道人很窮) 
所以當我吞吞吐吐問說加一個人要加多少錢的時候~老闆超佛心來的說不用錢耶!!
出發前我做了不少功課~只要寫信去這個部落格索取明信片
憑明信片可以打九折喔!!以及去的時候跟老闆說是看了''花猴''的部落格來住
老闆會送你泡澡精油~哈哈哈可以貪小便宜的資訊我總是收集的特別多~年紀輕輕就有歐巴桑的性格啊
這次我下午3點就到了民宿~水畔星宿比Sunday home更加隱密難找
幸好網路上的說明非常清楚~所以也沒什麼迷路就找到了
雖然那天很冷~但到了民宿還是非常驚訝 如果說Sunday home是走溫馨鄉村風格
那水畔星宿就是時尚玻璃屋~整個也太精緻了!!






民宿是位於一片濕地中~






庭院的設計頗有南洋峇里島的風格~還擺設了很多青蛙和大象的石雕
也設計了一個發呆亭


民宿附設了一個很大的停車場


進入民宿裡面更是讓人驚艷~簡直就是每個女生心目中的玻璃屋啊!!

玄關


美到不行的大廳~紙做的燈籠 腳踏車 還有每張看起來都很有設計感又舒服的躺椅






連樓梯都很漂亮~旁邊還是一間廁所!男生上廁所的時候會被看到背影


2樓的客廳~有很多DVD可以借但是DVD的年代也都稍微舊了些~




二樓的走道


從二樓拍一樓的大廳


這間民宿非常非常地出名~除了上遍各大電視雜誌(Taipei walker、大學生了沒)以外
有非常多的偶像劇也來此取景
最最出名的~就是這是下一站,幸福裡~光晞的家 而我們住的VIP室 就是光晞的房間!!
超大間的~還有整片的落地窗




這張床光晞本來要霸王硬上弓把慕橙壓在床上的時候有躺過喔


有沒有看到後面的浴室和廁所都是透明的門??網站上其實有註明
但大家都是這麼熟的朋友了 連溫泉都一起泡過~所以沒在怕的啦
但是浴室也就算了 連廁所都透明還是很不好意思 在朋友面前上廁所很怪耶!!
總之這是很適合情侶 夫妻 好姐妹 好兄弟(我說的不是飄飄)來住的房間
但是曖昧的對象就不太適合了(話說回來誰會跟曖昧的對象去開房間?這社會沒這麼亂吧)


這是另外加的床~雖然有點小硬但棉被很溫暖


超大的電視~還可以轉動!讓人只想躺在床上看電視動都不想動了!


在這張沙發上躺著看電視超舒服的


房間的小陽台~可是外面太冷了風又大~本來想躺在上面擦指甲油 可是一步也不想走出去


買了一堆酒~吼搭啦




冰箱裡的飲料和餅乾點心茶包全部都是免費的


浴室裡有超大浴缸~還有一片大玻璃真害羞~不過有簾子可以拉下來啦


浴室就這樣而已~隔壁有一個更衣室(算是另類的乾溼分離設計吧)


洗臉台在外面~剛好對著電視 可以一邊洗臉一邊看電視


備品~綠色的是泡澡精油


這裡的沐浴用品是~~~~寶格麗喔!!!!!


如果民宿要提供寶格麗的沐浴用品~寶格麗會親自派人來審查 
審查合格才可以提供(有沒有這麼跩啊~) 但這也證明這間民宿的品質是掛保證的
寶格麗的味道好香~聞起來非常舒服

宜蘭大部分的民宿除了提供早餐以外 也會提供下午茶
今天的點心是諾貝爾奶凍捲和黑糖糕~飲料可以選擇紅茶咖啡奶茶或蜂蜜水




因為我們來的這天超冷~所以還跟老闆借了暖氣 暖氣小小一台卻超級有用
害我們之後還因為太熱關掉暖氣
我晚上洗澡的時候 因為沒用過精油泡澡 所以一不小心手滑倒了1/3罐進去
加上這是按摩浴缸~原來~精油是會起泡泡的!!當我發現的時候差點沒被泡泡給淹死
可是在這裡的浴室泡澡真的好舒服喔~還可以看見外面的夜空

早餐一樣是8:30開始~一樣是中式早餐 但是是buffet形式


非常地豐盛~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 白色的盤子很刺激食慾


由於是buffet形式~所以時間比較自由 可以從八點多吃到十點多
我們這群貪吃鬼又是第一組客人


真的很佩服民宿主人的用心~飯後還有準備奶酪 也非常好吃

和老闆老闆娘合照~老闆娘很可憐 臉撞到樓梯整個大黑青~所以請老闆幫她擋住半邊臉


這裡有養一隻狗~很有個性的狗 




為什麼說牠有個性~因為喜歡跟前跟後~但是要跟牠拍合照時~牠老大又超不配合!


以前我不太喜歡住民宿 總覺得跟老闆住一起很不方便~
想不到台灣也有媲美日本品質的民宿耶~而且步調很輕鬆 人又不多
這種慢活度假的體驗超棒的

這兩次去宜蘭羅東我除了分享住宿的民宿以外~也介紹兩個景點

第一個是梅花湖~


涼亭~


有街頭藝人駐唱~他唱的很不錯 尤其是台語歌




梅花湖這裡很不錯~風景漂亮 又有一個環湖步道可以走 人也不多




接下來是玉兔鉛筆學校~本來第一次去羅東的時候我就想去 結果導覽是要預約的!!
要在玉兔鉛筆學校的網站預約~導覽費用150塊~
活動內容:
團康活動
鉛筆影片
生產線參觀
DIY
玉兔歷史

一天有四場~我選的是下午一點
關於玉兔鉛筆 不知道有多少人有印象 我是7年級的頭 對它的印象很模糊
但是它的原子筆我記得小時候在家裡有看過 鉛筆的話~我小學就開始用自動筆了
長大後更少用鉛筆(而且經過講解後 我發現我現在手邊的鉛筆都不是玉兔的)

接下來就是哀傷的開始~我因為一連串的錯誤 導致照片不見!!
用Finaldata這個軟體救檔案的時候~只救回了水畔星墅的部份 
玉兔鉛筆學校竟然全毀~
氣死我了!!這是暗示我還要再去一次嗎??
只好去抓思嘉的照片~可惜當天很多精采的部分都是用我的相機拍的
所以~它只存在我們的回憶裡了

好大隻的玉兔鉛筆


一開始是排製作鉛筆的木片~以前這都是小女工作的


現場讓大家進行比賽~限時三分鐘 看誰能把木片排的最高最整齊
本來比賽嘛~我只想輕鬆來沒有想要贏 但思嘉很好勝 覺得我們一定要拿到冠軍!
好吧~那就拼了 經過我們3人仔細地分工討論後 我們不到3分鐘就排完了全部的木片喔!!


雖然我們有點勝之不武~因為其他組有小孩當障礙物 我們則是三個豆蔻少女
但泥坎坎泥坎坎~我們排的超整齊的耶!!不到3分鐘搞定喔
看來我們很有當排木片女工的潛力

以前的小女工要排成這樣耶


接下來是把排好的木片抬起來(真的抬的起來 中間的洞還可以讓一個小孩子鑽進去)
然後比賽走5公尺再繞圈圈~這部份我們又是冠軍!這部份就贏的光明正大
因為我們的木片排的最高難度最大 思嘉還穿高跟鞋小跑步耶!!
比賽獲得的獎品都是玉兔鉛筆一隻

接下來是介紹玉兔鉛筆學校的歷史 有專員講解 


這是測量鉛筆數的筐筐~忘記這是幾隻筆的筐筐了~可能幾千隻吧


這是台灣最早期的''投影片'' 講解鉛筆的製作過程
是為了先總統 蔣經國(我前面有空一格)的參觀特別製作的


現在玉兔接受製作各種客製化的鉛筆~有人還設計特別的鉛筆當婚禮的禮物呢


然後看錄影帶
錄影帶拍的很有趣~董事長還親自上陣耶
看完之後是釣鉛筆比賽~製作簡單的釣竿 然後在大支的鉛筆放上扣環 放進池子裡
人手一支釣竿釣鉛筆~限時5分鐘 看誰釣的鉛筆最多
因為之前已經贏過了我不想太驕傲~把機會留給別人吧 所以我釣的很漫不經心
(但事實的真相是我手很笨不太會釣 加上忙著照相)
但照片呢???沒有了沒有了!!!!!它只存在我的回憶裡~我本來是有照片有照片的~乾!
比賽結束後我好像只釣到6支吧~
之後是參觀鉛筆工廠~看生產線及鉛筆的製作過程~
中間我不小心又答對一個問題(真的是隨便猜的)又得到一支鉛筆

最後就是DIY鉛筆啦~會發給你兩支鉛筆 桌上有彩色包膜和簽字筆 可以自由發揮
可是簽字筆的品質很不優 不是斷水沒水 就是筆蓋上的顏色跟實際的顏色永遠對不上
所以想要設計出精美鉛筆的朋友~得自己帶工具來才行
設計完後解說員會幫你包上透明的膠膜~就完成囉!


一趟玉兔鉛筆學校之旅~我得到了七支鉛筆~兩支DIY鉛筆 一支聖誕節特別版 一支紀念鉛筆
剩下三支是答對問題和比賽得到的




這三支是DIY的~我只做了兩支 聖誕特別版那支我懶的弄


我不太會畫圖寫字又醜~所以成品很見笑啦~有一支是做給小拍暴龍的生日禮物
可是太醜了我也沒臉給她們~還有我的字放大來看又更醜了


以上兩間民宿和玉兔鉛筆學校都有網站連結~我本人也非常推薦!!
如果大家還有推薦哪裏的民宿 或是果醬毛巾橡皮擦工廠可以參觀 都歡迎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