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飛機上往下看 開羅機場旁邊是一片黃沙
終於到了 旅伴很興奮
我卻很緊張 因為行程是我寫的
總擔心會出問題 所以有很大的壓力
果然一下飛機 先是找不到賣visa的地方
後來才發現出境大廳旁邊的每ㄧ家銀行都可以買visa
稍微比了一下匯率 就找了ㄧ家銀行換錢兼買visa
埃及的錢真的很髒很臭 真不想放進我的皮包

還好錢上有英文標示''pound'' 就不用擔心搞錯錢
出關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我姊和玉琪的護照有問題
就被扣留無法出關
我和廖肥先領了行李 就在外面等他們
實在不喜歡埃及海關嘻皮笑臉又油條的樣子
心裡還在盤算是不是真的要給他們錢
我姐率先被放出來 留下玉琪和一個台灣人在裡面
眼看跟我們同ㄧ架飛機的都走光了
裡面的人竟然還是看報紙跟打屁
還問我們要不要進去等她 當然是立刻拒絕
不然等一下我出不來怎麼辦
過了好久 玉琪終於出來了
雖然還搞不懂到底是怎麼回事
但我們還是趕快推著行李出去找公車
眼神絕不跟那些跟我們喊''taxi''的人交會
一出機場 亂烘烘的ㄧ片 我早已忘記網路上說的公車站到底在那裡
只好到處問人 果然大家都說這裡沒有公車 只有計程車
老套!!
可是真的找不到公車站ㄚ 又看到書上說公車站的起站是第一航廈
當下決定坐shuttle bus去第一航廈
可是shuttle bus只坐了一小段
又有人趕我們去坐microbus
是怎樣 想坐公車這麼難嗎

到了第一航廈 又是一片混亂
問了一個可能想找我們坐計程車的人巴士站在那
雖然他的臉迅速垮了下來 可也還是好心指點我們
費了一番功夫 總算找到巴士站 反正就是出站後往前走的右邊就是了
問了ㄧ下司機跳上車以後
付了兩磅的車資和50pt的行李費後 總算可以往市區出發
後來才發現 公車根本沒經過第二航廈
所以想坐公車的人 一定要去第一航廈喔
想來我算是誣賴那些埃及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