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九份的前夕想不到有雙颱來襲
雖然不會登陸卻會帶來滂沱大雨
真是夠倒楣的了
不會很幸運的 禮拜六一早竟然沒有下雨
匆匆忙忙收拾好我的東西後
趕到捷運忠孝復興站
通知口口聲聲說我欺騙她的小廢來1號出口
然後看著一輛3:40的基隆客運從我們面前走掉
走掉後不到10分鐘思嘉就出現了
幸好 基隆客運的班次比想像中多
不到10分鐘後另一輛也出現了 而且人也比想像中少 因為已經下午了吧
車子行經基隆市區 下起了傾盆大雨
嗚嗚 太衰了吧 雖然九份是一天到晚在下雨沒錯
但是拜兩個討厭的颱風所賜才下這麼大的雨 真想罵一句
奇蹟似的 下車之後雨竟然停了
真想高喊一句:我出運了 果然我們三個之中沒人是衰神

雖然只住一個晚上 但大家還是揹著大包小包
尤其今天是我第一次帶小D出門溜搭
已經5點多了 九份還是滿滿的人潮
我們辛苦地在老街中走著 為了找那藏身在137巷中的民宿
還好九份的門牌還算清楚
爬了那條網路上說的小小陡陡的樓梯
看到了我們今晚的落腳地:星辰民宿
很好笑的是我快到門口時民宿老闆還打電話給我
老闆說我跟他講3、4點會到.......
才怪 我打電話來訂房時跟老闆的談話超快速
幾乎只講了幾個人和日期價錢後就掛電話
我那時還想老闆真隨便 沒叫我付訂金要是我不來怎麼辦
我們的房間在3樓 有不錯的view




此時老闆又出現了一個奇怪的記憶
說我已經付了500塊的訂金給他
雖然心中的小惡魔是叫我就承認吧 能少給一點錢就是賺到
可是 我小到不能在小的良心此時突然出現:
不行啦 人家也是小本生意 何況已經很便宜了 做人要多積點功德....
我演了5秒鐘的內心戲後還是誠實地告訴老闆我們沒付訂金啦
可惜我的誠實沒換來一點點折扣
我們的房間雖然很小 雙人床墊 老闆多給一份枕頭棉被給我們當3人房
有一張小桌子 和一台電視機 我們住的是套房
但就如網路上所說的 非常非常乾淨 老闆是很用心在打掃
而且比起我在東京住的上野之家 這裡已經算很大了
我們稍微休息了一下 就出去覓食了
都快7點了 遊客還是滿坑滿谷


看起來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 是要過夜的
這次來九份在網路上找資料時才發現原來九份有那麼多民宿
而且九份好多日本人 所以有的店家還會用流利的日文拉客
看到有一家金枝紅糟肉圓超多人
原本想把肉圓當晚餐的序幕
可是一樓唯一剩下的一桌被我前面的胖子捷足先登
因為懶的爬上去二樓 所以決定先吃別的
就找了一家人不少的魚丸湯店

雖然我帶了小D出來可是我跟他還在培養感情
所以沒辦法拍出美美的照片 我會趕快跟他混熟的
這次來九份的目的我只想大吃大喝
土產店都興趣沒進去逛 所以思嘉小廢很疑惑我怎麼走路那麼快
是在趕行程嗎
嘖 這是我自助旅行培養出來的習慣吧 不重要的地方就很快略過
還在老街試吃了麻糬 這是一家很有名的麻糬店
清水休息站 新光信義新天地都有設櫃
草莓幕斯好吃到不行 我原本打算明天一早來買
結果被思嘉小廢強力勸阻
團結力量大 我的麻糬伴手禮拜拜

走到了7-11 我進去買毛巾
因為匆忙出門 所以忘了帶
順便買撲克牌←年輕人出門就是要玩撲克牌
還買了香檳打算回民宿當酒鬼
出來以後三人合吃了一串臭豆腐
其實我很餓 而且食量很大 可為了身材著想必須節制
其實很辛苦阿
之後我們就開始亂走
反正條條老街通九份 而且到處都是人也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原來九份老街有這麼多條 而且每一條都是不同的味道
不但是電影悲情城市的拍攝地 據說也是神影少女取景的靈感來源








老戲院 旁邊竟然還賣三峽金牛角是怎樣


因為思嘉的電池沒電 所以我們回去民宿拿了電池後
又出來亂晃
這次總算吃到一開始很想吃的金枝肉圓
真的很讚 皮薄料又多 醬料也很有味 難怪大排長龍






8點多後店家就陸續關門了 人也開始變少了
最後我們選了一條蜿蜒的小徑回到老街上
然後就回民宿 我的芋圓明天見
回到民宿後 我強迫思嘉和小廢陪我看鬥牛要不要
原本不想看這齣偶像劇 因為不喜歡高中生為故事背景
但是網路上強推李威很帥
自從放羊的星星後 覺得李威的演技真的很到位
所以覺得看看第一集喜不喜歡
不得不說 李威真的是帥呆了 演的很酷又讓人心疼
只是很可惜是男二 所以注定是一個被發卡的角色 好悲情喔
賀軍翔的髮型好醜 像孫悟空一樣
果然他沒有瀏海不能看 看起來好娘
Hebe的角色目前表現的不是很讓人喜歡
而且演技也有點差
但是幾個配角演的很出色 Gerge 檢場等等
為了李威我會繼續追的

看完以後 大家猜拳決定洗澡順序
太冷了 大家不想先洗
也幸好這間民宿最讓人抱怨的熱水不夠熱沒有發生在我們身上
關燈後大家繼續聊天聊了好久
因為女人在一起就是聊八卦 尤其是大學時期的事
感覺像發生在昨天其實已經過了好久
聊到一半突然有人敲我們的門 是我們太吵嗎
大家嚇的不敢講話 但是這間民宿是水泥隔間耶
難道我們的音波強到可以穿過水泥牆嗎
很卒仔地閉嘴閉了一陣子 開始講話又傳來敲門聲
沒人敢去應門 但是沒多久聽到那個人又去敲別人的門
應門的是個男生 原來敲門的女生只是想詢問浴室的狀況而已
鬆了一口氣後 繼續聊天
外面下起了好大的雨 風也很大
這樣我們明天去的了金瓜石嗎??

很意外地 第二天是小廢最早起
拿了老板提供的愛心早餐後 大家還是不想起床
賴了好一會後才起來看新聞
原本以為沒聲音就是沒下雨 想不到雨頗大
雖然起霧了很浪漫 可這樣就不想去金瓜石了啦
因為等一下要去老街上大吃大喝
所以愛心豆漿和肉包我就不吃了
拿著昨天剩下的香檳和巧克力當早餐←自以為是貴婦
連衣服都懶的換 就穿著運動褲出去逛大街
因為下雨小D我就不帶出門了
才10點多 各地來的遊客已經塞爆九份
使得原本就不大的老街更加寸步難行
尤其 超多日本觀光客
我還必須從日本人中尋找台灣人
又吃了昨天那家肉圓跟臭豆腐後
排隊買了草仔稞當代回家的土產
我們就去吃九份有名的阿柑姨芋圓
這家店的好處是一定有位子坐 而且可以俯瞰整個九份的山頭和海景
進去的路上還可以看到4個小朋友在削芋頭和地瓜
這家的芋圓很Q很有嚼勁 所以咬的嘴巴好酸
不過思嘉說沒有以前好吃
據說她以前吃的時候 吃下去整個都是芋頭味
這次吃我覺得地瓜和芋頭吃起來都是同一個味道 所以有點小失望

吃完這攤就好飽了 加上雨還一直下
所以正式決定放棄金瓜石 礦工便當阿 再會囉
回到小民宿後 本來思嘉小廢要教我打橋牌
知道我不會打橋牌後她們笑我沒有讀過大學
可是大家都懶 加上要學習新的東西我覺得好累好想睡
所以還是玩大家最熟系的大老二吧
在小民宿打混到快一點才決定下山
跟老闆閒聊發現今晚有一個學生團體包下二樓
還好我們不是今晚睡這 不然鐵定被吵死
回去的客運人非常非常多 而且還在下雨
幸好我們有搶到位子
我隔壁坐的是一個日本女生
她們是三個女生來台灣自助旅行
我想過跟她聊天 但怕她英文不好 日本人嘛
我自助旅行的時候 也不怎麼喜歡跟當地人聊天
因為我英文也不好
所以我就不跟她搭訕了

回到台北 竟然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原本想去華納威秀看Hairspray 髮膠明星夢
但是竟然要7點才有 現在也不過下午3點
其他像HERO 貝武夫等我沒有興趣
所以就各自解散了

這次去九份的感想是 東西好吃 老街很有味道
不過真的要住一晚才不會那麼累
因為人真的爆多 而且開車去要停好遠
還有 我真是對不起我的小D
拍出來的照片都好爛
都是我不好 不是他的錯
下次一定要跟他培養出感情 然後拍出有水準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