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天是椰林自助旅行版的版聚
我很意外接到邀請成為這次版聚的主講人
分享埃及的旅遊經驗
其實我非常害羞 又很緊張
因為自己並不很厲害的旅遊達人
而那次的埃及行雖然功課做的不少 但也沒有玩的很全面
要跟那些椰林的旅遊老手們分享心得 真的就是那首

采石江邊一坏土 李白詩名高千古
來的去的寫兩行 魯班門前弄大斧

所以事前我真的很緊張也很羞愧
弄了幾個晚上的投影片 雖然都是把以前準備的東西剪下貼上
但是仍有一股莫名的壓力
也許我是抱著報seminar的心情去參加
覺得台下都是厲害到不行然後存心要電我考我的教授們

雖然我不能說我是從小看椰林長大的
但是我開始自助旅行的興趣的確是由椰林開始
第一次在裡面看到埃及的遊記 是在碩一的時候
當下決定無論如何 以後一定要去埃及自助一趟
碩一等實驗的空檔 也最愛去椰林閒晃
看各個國家的遊記 找下次想去地方的資料
那時候上椰林的次數遠勝上ptt或不良牛

很可惜 因為椰林不好註冊 因為要使用付費信箱認證
加上帳號容易被砍 自從我在椰林帳號被砍以後
我就非常非常少上椰林 因為後來發現了背包客棧
資料超多又超新 有很多高手可以問
雖然在背包爬文很累 以精華區而言 我覺得椰林還是做的最好的
很容易從椰林的精華區裡得到如何玩一個國家的大概概念
但是因為椰林的人數變少 所以很多資料都是幾年前的
加上後來ptt也有了自助旅行版 雖然精華區東西很少
但是挾帶ptt的龐大會員 問東西都很快有人回答
所以連我自己要找資料 都是去背包和ptt 很少很少上椰林
所以椰林就這樣沒落了 這是那天我和兩位主辦人聊天的心得
大家都有點不勝唏噓
不過 我竟然可以見到椰林自助版的版主
覺得很意外也很高興 原來邀請我的是板主
我還以為他只是版工哩

那天也來了十幾個人 主辦人一直跟我道歉人不多
但是我覺得這樣真的沒關係 因為我會害羞
而且大家的資歷都好強 去過的國家數其實比我多很多
而且好幾個人都是一去就去好幾個月
害我真的覺得非常羞愧
果然個個是高手 好多人都去過我很嚮往的尼泊爾和土耳其
有人是壹周刊和蘋果日報的旅遊記者
去過的國家不但多 我看20個有吧 而且都是自己一個人去 女生喔
自己一人身兼文字與攝影 住過床單上有血跡的飯店
從尼泊爾去印度時還走幾乎沒有外國人的邊界
而且走的路線也和觀光客不同 有採訪嫖妓的 有住過活佛家
在西藏如何幫助一個從四川逃亡出來好幾年的女孩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但是家中唯一有電話的親戚因為太窮而被停話.........
連只走日本路線的版友 人家也是有各個不同主題的玩法
拉麵主題 7天的時間從北海道往下吃 每天三餐都吃拉麵
天ㄚ 想到我就覺得可怕 會膩死跟肥死吧
和大家交換旅遊心得後 我就更加羞愧
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都只自助過近又簡單的國家 泰國日本等等
只不過是剛好去過埃及而已 但也不過去個十幾天
資歷這樣貧乏我憑什麼當主講人~~ㄚㄚㄚㄚㄚ~~
但是還是很開心可以認識同好交換心得 很特別的經驗

另一位主講人是華航的機師
原本我以為的機長生活
是在駕駛艙裡喝香檳 吃牛排
沒事就把美豔的空中小姐叫進駕駛艙裡聊天
累了還可請空姐按摩
所以毎個機長都是那麼帥氣挺拔 氣宇軒昂
結果 果然幻想是美好的 現實是殘酷的
機長吃的東西 得看空服員的心情來決定
運氣好的 可以吃頭等艙''剩下''的東西
運氣不好 大概就經濟艙的東西吧
這位機師還聽過一個笑話 有的空服員和機長關係不好
會說這些東西 寧願拿去丟掉也不給坐在前面的那些人吃←當然是指機長
原來機長的地位這麼卑微ㄚ~~~~~~
聽飛行員訓練的過程 機長開機的程序 如何判斷氣候決定要不要降落
要在那迫降 如何考慮成本 真的是蠻新奇的東西 隔行如隔山嘛
聽到此機師說瞎子戴上眼鏡看的見就能開飛機不知是真是假

總之 聚會的氣氛蠻愉快的 分享大家不同的旅遊經驗與心得
而且我還得到一份禮物~~一位椰林版友出的書
介紹如何在德國旅行
德國阿 雖然是我目前沒有計畫中的國家
但只要是旅遊的書我都愛看
前幾次的主講人還是我一直偷偷仰幕的小鮪魚小姐
我想去埃及 想去尼泊爾 都是看了她的遊記而心生嚮往
但近幾年都沒看到她的遊記 原來是因為她結婚了
好可惜沒看到本人

回家以後 總算鬆了一口氣
雖然覺得自己仍然準備的不夠充分 口條不夠好 笑話不夠好笑
講話不夠有條理 經驗也不夠豐富←聚會中隨便一個人都可以把我電死
但仍然很高興有這次機會擔任主講人 很特別的體驗
回家後那個晚上我總算能看已經買了好久的''追風箏的孩子''
果然一看就停不下來 不愧是大家極力推薦的小說
我熬夜到2點把它看完 雖然有人說結局有點草率
但我其實蠻喜愛結局的安排 留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
又有呼應前面最令人感動的地方
看完以後真的好多想法 好多無奈惆悵
下次來寫讀書心得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