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六點就起來了 因為外面實在太吵了
尼泊爾人都是早睡早起
起來小腿和大腿酸痛的要命 果然開始鐵腿了
爬了三天山的下場就是這樣 多努力按摩都沒用
早餐點了咖啡和土司 奶茶我真的喝怕了
不然平常我是不喝咖啡的
這裡的吐司真的是我吃過最難吃的吐司
感覺像是用煎的 有奇怪的油味
跟我之前吃的火柴味薯條有異曲同工之妙
幹麻不用烤的就好了
今天是八點出發 都是下坡
但是由於我和Yvonne已經全身痠痛 所以特別要求導遊走慢一點
幸好今天的下坡是好走的石板樓梯




但是好走的路就沒有好看的view
人生真的是沒有十全十美的事 懷念PoonHill的美麗山景
但是那缺氧的恐懼依然盤繞在我心中



途中看到了驢子過河


還有牛在親嘴


常常在這樣的小徑上跟驢子不期而遇
要立刻讓路給牠們 被踢到可不是好玩的


尼泊爾的大選已經結束 不知是那一方獲勝
他們有四個大黨 一般預估是毛派會勝選
這是競選海報


看到三個小男孩和阿公在吃早餐
Yvonne還說他們的早餐看起來很好吃


是的 又是拍完後才發現弟弟露鳥呢
可不要以為我有戀童癖喔 真的是拍完才看到的
當下真的沒注意弟弟衣衫不整
我準備帶來發放的七七乳加巧克力
這四天被我吃掉一大堆 只剩下黑糖了
沒辦法 爬山真的太累的 不隨時吃點小零嘴真的會受不了

路上又遇到Oscar他們 這次總算幫他們拍全家福了

應該不用在介紹了 小的是Oscar 大的是George
那對夫婦自然是他們的爸媽 媽媽長的很漂亮
雖然Yvonne覺得爸爸長的不怎麼樣
但是對我而言 只要是帶著孩子的好爸爸都會先加個六十分
我偏心 只跟Oscar合照 他不怕生真的是太可愛了


他的帽子好像高飛狗 他爸媽就這麼放他在地上玩草玩泥巴

George的挑夫 像不像日本人 我覺得像斃了


George和他的挑夫看起來簡直就是祖孫


一路上又遇到很多泰國人 他們的腳程都比我們快很多
我們真的是太不耐操了
今天我們的導遊開始跟我們介紹一路上的植物
雖然看不到山 但這些梯田看起來也是挺美的




軍人 藍色的迷彩服好炫


今天Oscar他們的腳程也開始變快 還是是我們變慢了
總之他們一直追上我們
尤其是George的挑夫 雖然老但是體力很好
總是緊緊跟在我後面 我要讓他先走他還不肯
搞的我很緊張壓力很大 輸給一個背著小孩的老頭耶
趁他們休息時我們立刻加快腳步
後來在一家小店喝雪碧吃孔雀餅乾時他們又來了
這時我們終於逮到George挑夫單獨的空檔 去跟他聊天
這個挑夫 平常的職業是廚師耶 好難想像
而且他~只有~45歲耶 妳能相信嗎 我一直以為他六十好幾


結果他比我爸小那麼多 這裡的人真的老的很快
所以我們不能再叫他阿公了 應該叫大叔才對
大叔說他最重可以背到50公斤
使得Yvonne很想跟大叔商量請他背她下山
哈哈 那George怎麼辦 滾下山嗎
據其他導遊說 背人比背東西重多了 因為人會動來動去
背50公斤的人等於背100公斤的貨物
而且大叔還要跟George聊天 一定更加辛苦
這裡George突然跑來跟我玩 不知是太常見面覺得我已經不陌生了還是怎樣
總之只要是小孩我大部分都很喜歡 所以就跟他玩了起來
至少我的破爛英文會話對付三歲小孩還綽綽有餘
我跟他一起躲到桌子底下玩露營遊戲 他爸爸還幫我們拍照
還一起玩丟他帽子的遊戲 他的頭髮好捲
還把他整個抱起來 抱小孩我可是經驗豐富
只是他跑來打我時 因為年紀小不會控制力道 所以很痛
之後的一段路都是平路 總算好走多了
但是整隻腿都很酸痛 所以這段回家的過程依然艱辛啊
看到很多在耕田的人


基於我親民愛民的原則 我很熱情跟他們打招呼
只是每次都要講好多遍好累啊 我果然不適合從政
路上又看到好可愛的婆婆和小孩


我只要看到小孩就想抱一下 幸好他們都不怕生


這小孩沒幾個月 抱起來好軟
這是小孩的爸爸 我覺得長的很有型耶


但是Yvonne又說看起來像俗辣 還取笑我都不會喜歡大尾的
嗚嗚 我這一路上覺得帥的只有我發花痴那天在公車上的那個才是Yvonne認可的
其他都得到像俗辣的評語
還是我只要是爸爸就加六十分使我盲目了
我跟Yvonne一直停下來拍照
不知道我們的導遊心裡會不會想:不是說腳痛要走慢一點
啊怎麼還到處跟人家拍照

總算看到了久違的登山口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耶 我做到了做到了 終於走完這一段trekking了
總算從地獄回到人間
在吃午餐時拍下我這張歷劫歸來的照片


點了一盤mixed spagetti 吃起來卻像中式炒麵
這裡有很多藏人在賣飾品
有一個老伯伯還跑來跟我們聊天
我以為藏人在尼泊爾的身分跟當地人沒兩樣
原來他們在這裡是沒辦法做正常的工作
只能靠擺地攤維生 話雖如此 但是藏人的生活看起來還是不錯
起碼穿的都很體面乾淨
據說由於藏人很會做生意 所以他們的生活有比當地人好一些
因為我對民族風的飾品沒有興趣 所以沒有跟他們交易過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很難殺價
但是尼泊爾人大部分都挺好殺價就是了
在這裡吃飯時看到很多準備上山的人
真想勸他們回頭是岸啊
而且今天天氣開始變差 陰陰的好像要下雨一樣
我們一走出來就看到往波卡拉的公車
由於要上車的人太多了 所以我們的導遊坐車頂
我和Yvonne即使可以坐裡面但是得分開坐 我坐在一個弟弟旁邊


Oscar他們一家本來要坐計程車
看到我們在車上他們竟然也決定坐公車
哇靠 有必要這麼省嗎 妳們帶兩個小孩耶
雖然一上車當地人就很努力橋出位置給他們坐
他們的挑夫也得坐車頂 我想那個大叔應該跟我們的導遊心裡想一樣的事
這攤實在是有夠難賺
這輛車坐的超慢 路上又擠進超多人
我常常被站我旁邊的人敲到頭
有一個小女生被擠的很可憐 我本來讓一小個位置給她
但看她還是常常被壓到 就乾脆讓她坐我腿上
她還坐的很自然 可見這裡的人都習慣這樣吧
唉 只是我隔壁那個小男生 看起來頂多16 17歲
常常趁我在轉彎時被旁邊的人往裡面擠時
整個人會趁機貼過來
或是假裝起來深個懶腰 坐回來時往我這邊擠
看到他的肩膀整個靠過來我這邊
我就會想到小學時跟男生坐在一起的時候
都會以桌子中間當作界線 不准男生超線
所以這個時候我也很想跟他大喊: 弟弟 你超線了
拜託 姊姊我的年紀除以二恐怕才比你少幾歲
你想吃豆腐也吃我腿上這個小羅莉好嗎
後來我腿上的小羅莉的媽媽終於有位置坐了 她就跑去她媽媽那邊
她媽媽還對我抱以感激的微笑

下車後又搭計程車回飯店 我們先把行李放在大廳
然後跟我們的導遊回旅行社付尾款 我們出發前只先付一半
給了我們導遊800Rs的小費 參考網路上說的給一天的工資
加上他也實在辛苦 又不囉唆 是個還不錯的導遊啦
旅行社的老闆要我回台灣後一定要推薦他們
是可以啦 但是我忘記你旅行社的名字了
而且你留了我的e-mail也都沒寄信給我啊
這家旅行社就在hotel view point的外面 服務算很不錯 價格也便宜
這次我們的房間在頂樓 也就是五樓
我只能說死老闆你怎麼對我們那麼好啊
剛爬完山要我們提著行李爬上五樓
還好這裡的員工願意幫我們提行李
不過頂樓只有我們這一間房間 而且還跟員工的房間在同一層
感覺有點怪 但是風景非常好
大概是怕我們又去跟他吵沒view這件事所以給我們這間房間
在這裡好不容易看到可以拿起來的蓮蓬頭但卻不能用
頂樓除了我們這間房間 員工的房間外 還有一個曬衣場


有太陽能發電板


回來沒多久就下起了大雨 今天上山的人還真衰


幸好我們算選對時間爬山 因為之後幾乎每天都下雨
下過雨後天空變的很清 但是山都看不到了 太多雲


我跟Yvonne討論過以後還要不要來爬山的問題
我的結論是那之前要先做一個月的體能訓練
游泳或跑步之類的增加肺活量
然後第一天的魔鬼三千階用四個小時來走
第三天去PoonHill用兩個小時來爬
這樣才不會累到哭爹喊娘

晚上和Yvonne去之前和饒旿去的那家有炸momo的小店吃飯
點了木瓜Lassi和藏式湯麵 好懷念在山上吃的尼泊爾泡麵
比較合我胃口
回旅館想上網竟然沒網路 啊路上的網咖明明就有開啊

突然想到我之前在這家旅館的一個笑話
還沒上山以前 有一次晚上我下去上網
沒想到十點以後這裡的員工就全部休息了
而且還把走廊的燈全部關掉
我漫不經心走回我們的房間 根本沒數我爬到幾樓
而且當時黑漆媽屋什麼都看不清楚
結果才爬到三樓我就去開房間的門 當時我是住四樓
開到一半裡面傳出男生很驚恐的聲音說 Who are you
我自己也嚇了一跳趕快衝到樓上
我想我當時一定把住在裡面的人嚇死了
他大概以為是小偷或阿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