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下了一晚的雨 加上我們位在頂樓
雷打起來超級恐怖 很怕我們就這樣被劈中
早上起來雲多霧多 完全看不到美麗的魚尾峰
嘿 雨季不是五月嗎 怎麼才四月中就這樣啊
幸好我們之前已經有看過了 不然真會嘔死
今天一大早我又在洗衣服 而且洗一大堆
還好有頂樓的曬衣場給我們曬衣服
這裡的員工也在洗衣服 看我們洗這麼一大堆嚇了一大跳呢
其實這家旅館也是有洗衣服的服務
但是大家應該知道吧 我們討厭這裡的老闆所以不給他賺
這個死老闆也真的很討厭我們
應該是很氣我們不讓他賺trekking的錢又愛殺價
他對我們真的是超級冷淡 對其他人可熱情的很
倒是這裡的員工開始想跟我們攀談
會稱讚我的頭髮很好看之類的

今天我們在巷子裡找了一家小店吃早餐
這裡個可頌好吃多了 而且還有咖啡機 Yvonne說Latte很好喝
順便跟這裡的小弟打聽怎麼去Old pokahara 就是這裡的舊城
可以坐公車去耶 我和Yvonne現在超喜歡坐公車的
不是為了省錢 也不是為了融入當地生活
實在是太喜歡看隨車小弟了 他們可以爬上爬下
會開車 會修車 會安排搭便車 會找錢會心算
到那去找這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人啊
這裡的巴士是隨招隨停的 不用跑到公車站去
上車後跟小弟說我們要去''巴尬'' 他們就懂了
ㄧ個人12Rs 便宜吧
公車內部


我自己覺得今天的氣色比昨天好多了
昨天簡直就是浩劫重生


路上的路況很好 馬路竟然有四線道 而且車子又少
跟擠到亂到爆炸的加德滿都截然不同


還有牛牛大剌剌坐在路中間 真的很囂張耶


在最後一站下車 問了往Bhimsen temple的方向後開始走
幾乎每個人都說只要走五分鐘 我們卻走了快二十分鐘
我們可沒迷路喔 大概當地人的腿長都是我們的兩倍吧
幸好今天天氣不熱 路也算好走
不然今天小腿可是痛的要命
只是這個老城卻一點也不老 完全不像書上形容的那個樣子
除了人車不多 且幾乎沒有觀光客以外




看起來跟其他地方沒兩樣啊 古老的尼泊爾建築根本沒看到幾棟
這裡的人都對我們投以非常驚訝和好奇的眼光
因為這裡很少有觀光客來吧 也難怪他們對於我們的出現感到很神奇
路上看到神奇的東西

這是桌墊還是手帕啊
好奇地問了老闆 原來是米做成的餅
可以直接吃 也可以加水絞碎 大部分是當早餐來吃
路上很多人都拿著祭品 頭上點著Tika 那一定是往temple的方向
由此更確定我們沒走錯路
以我們的身體狀況 實在是禁不起迷路了
到了廟以後 還要爬一小段樓梯
我跟Yvonne開始學螃蟹走路 橫著爬上去
雖然丟臉但這樣腳也比較不痛
今天廟裡有好多人 穿著當地的華麗服飾在祈福






當地人都十分友善 會一直看著我微笑
只要我跟他們打招呼他們都很開心
大家都用頭去頂這些紅色顏料在頭頂上
可能是加持的一種吧 我也不懂


只是這間廟似乎要印度教徒才能進去 我們也就不亂闖了
在這裡有看到幾個西方人 是跟團坐私人小巴來的
又看到個超可愛小孩 才兩個月大 畫著好濃的眼線
當地人相信這樣可以保護小孩子的眼睛 可不是趕時髦


看到有一個大叔拿著相機幫這幾位打扮亮麗的大嬸照相
原來我只是在旁邊拍 大叔卻請我入鏡
雖然我們沒有他們穿的那麼繽紛亮麗 但至少跟他們比起來我沒有很大隻

這個小孩也很可愛 長的很有個性


Yvonne有跟那位大叔聊天 那位大叔竟然從美國回來投票
不過也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他媽媽生病了
Yvonne跟這位大叔聊到很深入的政治話題
他告訴我們之所以大選要封閉所有的長途交通
是怕不同城市間的人會亂跑去投票 看來他們戶政可能沒有做的很好
也怕印度人來干擾選情 他說印度人對他們的政治是很有影響力的

第一次在這看到銀製的雕像 嗯 還蠻現代化的


金色的大牛 被Tika粉搞的血流滿面


這座廟可以小小俯瞰這座小城

書上小說這座廟也有色情雕刻 但是我已經對這興致缺缺了
所以就不找了
離開這座廟以後打算回去
廟外有蠻多乞丐跟我們乞討
回去的路上總算看到幾座古老的尼泊爾建築 特色是窗戶都雕刻的很華麗


在路上攔了一輛小巴問可不可以到lake side 說可以我們就上車了
其實還要到某個地方去換車 新換的巴士有小孩在上面要錢


沒要到就跑到路邊的水果攤去要芒果吃


實在太喜歡坐公車了 我再照一張


來的路上有經過波卡拉的國內機場 裡面有可愛的小飛機
本來打算要好好拍一下 隨車小弟偏偏在經過的時候來跟我收錢 還真是會選時間
害我只隨便拍了幾張


今天的午餐我超想吃印度烤雞 好不容易找到ㄧ家中午卻不賣烤雞
奇怪 平常在路上看到的那些烤雞店是死到那裡去了
只好去Lemon tree吃飯 點了一份尼泊爾傳統套飯 台灣人稱刀疤飯
果然是補充體力的好伙伴 超大一盤


是不難吃 咖哩挺香的 只是飯太多了 且米不好吃
在這裡又遇到一個北京人 已經在印度玩25天了
在這裡想要一個人去走ABC 不請導遊跟挑夫 哇 Good luck啦
但是這個大陸人十分挑剔 一會嫌礦泉水裡有黑點
一會嫌水果冰沙打的不好之類的 我看餐廳的人都不太想理他
Yvonne幫我拍照時怎麼拍都會拍到他 他自然是我後面的光頭囉


吃飽後買了明信片就回旅館 然後開始睡午覺
下午三點突然下起狂風大雨 早上洗的衣服全都掉到地上 幸好沒有淋濕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差我從早上到現在都沒有看到魚尾峰
寫了一會明信片 我已經好多天沒寫了 寫完後我下去上網
免費的網路真的很爛 速度慢不說 很多網頁都進不去
還看了一下大選新聞 有人在發表演說 但我當然是完全看不懂啦
六點多出去覓食 竟然又遇到Oscar一家
今天是媽媽揹Oscar 爸爸揹George
可愛的Oscar手上貼滿貼紙 可是他竟然還把他髒髒的手指放到我嘴裡
走的時候Oscar還拉著我的手耶 真是可愛斃了
只是以後大概沒機會見面了 希望兩個小子長大都變成帥哥
晚上終於吃到印度烤雞 這家的奶油烤餅超級好吃


烤雞也很不錯 叫半隻烤雞和另外點奶油烤餅才385Rs 便宜到落淚




重點是又可以吃的很飽 這裡的餐廳大多不用加服務費和稅
比加德滿都划算多了
吃飽後去超市買果汁 大家推薦的Rio芒果汁才18Rs 便宜到我想整箱扛回去
為什麼這些國家 埃及啊 尼泊爾的果汁都這麼好喝
在街上亂逛時 有看到網路推薦買喀什米爾圍巾的New treasure art
網路上大力稱讚的老闆也有出來招呼我們 但就是沒有很想買耶
而且我也不會分真貨假貨 只有被坑的份吧
回來和死老闆訂後天回加德滿都的車票 他的態度總算好了一點
算了 反正我們也沒給過他好臉色 以後也遇不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