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六點就起床了 居然有很棒的日出
趕快拿出小D來狂拍啊 昨天一整天都沒看到魚尾峰呢
我們這唯一一間在頂樓的view果然很棒




死老闆總算有點良心 不枉費我們每天爬上爬下來五樓
我還跑去頂樓陽台照相呢 已經有很多老外在上面拍了






日出過後的魚尾峰好藍啊


照完以後又會去小睡一會 準八點出發
這次在外面選了一家看起來很高級的飯店吃早餐
雖然比一般的set多了70Rs 但是除了茶以外還有芒果汁
尤其是吐司 感覺是自家烘培的 有麥香又有咬勁
附的三大片我全部吃光光




幫我們結帳的小弟長的超像明道耶
不過這應該也不奇怪 明道本來就長的像東南亞人

吃完後問了雜貨店的老闆怎麼坐車去波卡拉的第二大湖 比格納斯湖 Begnas tal
今天坐公車去第二湖要轉車 沒有直達車
第一台公車竟然是隨車阿伯 不是小弟耶
原來這個職業沒有年紀限制
下了車以後好心的路人帶我們去坐往第二湖的公車
其實他原本沒有打算帶我們到直達光車 他只是用手一直指在前面在前面
是我們一直盧他說這麼多輛公車我們那知道是那一輛
他只好帶我們去了
這一路上的風景超級讚 安娜普娜山峰系列比在lake side更清楚更壯觀


拍到欲罷不能 真後悔單眼沒帶出來


要是能住在這一定很讚 只是交通不太方便就是了


這台車上竟然同時出現四個baby 其中還有兩個是雙胞胎呢
坐我旁邊的小孩竟然主動伸手給我抱
我已經徹底走好媽媽路線了
是個男生 不怕生又愛笑 超級可愛的


這裡的人都不介意小孩給別人抱 我就這樣抱了好久
這小孩還擦指甲油呢
車上有個年輕男子就趁機跟我搭訕
因為我對他印象不佳 感覺他很油嘴滑舌
所以我就告訴他我結婚了 老公在台灣沒跟來是想怎樣
之後因為又有小孩上來 我就站起來讓位
想不到坐Yvonne旁邊的男生竟然讓位子給我坐
在台灣 我被讓位的情況是我抱著小孩
想不到當地人這麼友善 我給他我僅剩的最後一顆黑糖當謝禮
坐了快一個小時總算到達今天的目的地


下了車以後全是當地人 我們很像空降到地球的火星人
顯的非常非常突兀
我都自嘲這就好比雲林麥寮海邊出現了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一樣
在這裡出現兩個東方女生的確是非常神奇

我們僱了一艘船要去看另外一個湖 魯帕湖 Rupa tal


估計大概要兩個半小時 從500Rs殺到400Rs 怎麼這麼好殺
只是我們的船夫竟然是個女生 很少看到女生做這種勞力的工作


不知道她吃不吃得消
湖上的風景非常好 也幸好今天是好天氣 可以看到山




不過好熱喔 是那兩個笨蛋正中午來坐船啊
而且我們應該堅持要換個男的船夫才對
因為這個女船夫看起來划的很吃力 也很慢
有一段我都快睡著了 感覺根本沒再動
好不容易到了 沒想到為了看另外一個湖 又得爬山
爬山 天啊 讓我死了吧
還好我們的船夫有跟我們爬 大概只爬十分鐘就到了
只是這個湖 因為距離遠 所以看起來很小
有點小失望 坐那麼久的船來 卻是這樣




湖的另一邊有田




雖然失望也是得到此一遊


這個小鎮似乎也是個流行的健行路線
很多西方人都剛爬完山
雖然從這小鎮冷清的樣子很難想像


回程看到很多當地人也在坐船 但是他們都自己划
還會很高興地跟我們打招呼 問我從那裡來
還有人在船上撐小洋傘 彈吉他 真是超乎我的想像啊
我們的船伕竟然叫Yvonne幫她划船耶 她好像快累死了
到了以後選一家看起來最乾淨的餐廳吃午餐
但是沒有菜單 只好表示我們想要吃魚
因為一路上的餐廳都有魚的圖畫 表示這裡的魚料理應該很有名
結果給我們上來一盤這種東西


跟我們想像中煮的或滷的完全不同
竟然是一盤炸小魚 感覺像海產店拿來下酒吃的小菜
一端上來我跟Yvonne兩個人整個囧掉
而且很乾又沒啥肉 油的味道又怪怪的
吃完後坐公車回去 竟然跟來的時候是同一輛車耶
司機和隨車小弟也都是同一人
等了好久才開車 我旁邊坐了七個小女生 都長的很可愛各有特色
只是她們都一直緊緊盯著我看 只要我也看她們她們就會害羞地笑
ㄟ 我才要害羞好嗎 雖然我很喜歡小孩
但同時有七個小羅莉14隻眼睛這樣盯著我我也是會很害臊的耶
既然死盯著我不放 乾脆幫她們拍照 她們都蠻開心的




這個小女孩是Tika溶掉流到臉上 不是被人家打成這樣
而且這個小女生跟她們也不是一夥的 是她們看她沒位子坐而叫她坐過去
非常善良的小女孩們


這裡的公車上並位真的是很自然發生的事
有一個胖大嬸也問都沒問就擠到小孩們的位子去
中途我還讓位給一個婆婆 結果全車的人都感動地看著我
連隨車小弟都對我投以感動的微笑
ㄟ 又不是觀光客就沒良心 有必要這樣嗎
這裡讓位子或幫人家抱小孩的情況蠻常發生的 是很有人情味的一個國家
不是只有對對觀光客才會這樣
後來胖大嬸走了 小女孩們主動叫我跟她們坐
非常可惜語言不通 從頭到尾只能用眼神和微笑交流 感覺非常好
非常喜歡這些孩子的天真和熱情
她們下車後還不斷跟我說再見
我很後悔因為行李箱滿了而沒帶Hello kitty的胸章來
原本我預計想送給當地小孩的禮物 而糖果又被我全吃完了

她們下車後一個大叔坐我旁邊
一直想跟我討論台灣和大陸是不是同一個國家
又是一個無聊的人想談政治議題 又關他什麼事
加上我已經很累了所以不理他
下車後換上另一班往lake side的車 車上有夠擠
有一個爸爸叫她女兒坐到他腿上 然後騰出她們旁邊的位置給我坐
這已經是我今天第二次被讓位了 真的是非常感激
這班車下車的地方離我們住的地方有一段距離
下午兩點頂著大太陽這樣走回去實在是又累又熱
還遇到在山上常常看見的那對荷蘭情侶呢
回來後我上去陽台寫明信片 因為我們的房間沒有桌子


還有一群烏鴉跟我作伴


我的綜合果汁喝起來全是芭樂味 還是芒果汁讚


下午三四點又下去了大雨 看來已經進入雨季了
除了早上的日出外 雪山又都被雲擋住了
寫完明信片後我下去上網 上完後很無聊又跑去看看不懂得新聞


看了一會我看到有個員工坐在門口 我實在無聊就幫他拍了一張照片


他就請我坐下一起聊天
我原本以為他有28 29歲 想不到竟然只有24歲
他還拿出他的身份證給我檢查 這裡的人臉都是先老起來放嗎
另外一個員工也跑過來聊天 我倒是一猜就中 他只有22歲


雖然他們都猜我只有20歲讓我很爽 但事實上我是比他們都老的
24歲那個非常油嘴滑舌 一直說我是他的台灣女友
他很喜歡女生年紀比他大之類的
拜託 當老娘是昨天才出生嗎 怎麼可能這樣被他呼弄過去
22歲弟弟問我等一下可不可以用他的相機拍我 我隨口答應
聊到一半還下起冰雹耶 我真的是超興奮 因為我是第一次看到




不過對這裡的人而言 這是很常發生的事 所以他們都見怪不怪
這兩個人都住在奇旺 而且還說認識我在奇旺的導遊Raja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還跟我說Raja有很多個媽媽
他們也有問我的trekking導遊叫什麼名字
說到這我實在是對不起我們的導遊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只好說我只知道他老婆跟人跑了
不知道人家的名字還抖出人家的丟臉事
下完冰雹以後還同時出現彩虹和霓 雖然這我在台灣看過了
還是感到很興奮 這樣看來下雨也不算太糟 至少下過與後挺美的
聊了一會我就上去休息 有拍到彩虹


想拍山但雲老是不散
準備出去吃飯前22歲弟弟竟然真的拿他的相機要來跟我合照
我就出去跟他拍了幾張 幸好弟弟很守禮 大概是還沒被其他人污染
他手不敢搭上來

拍完照我跟Yvonne出去吃晚餐 又去吃那家有炸momo的店
因為那家實在是便宜又大碗
可惜山下完全吃不到我們在山上吃的那種尼泊爾泡麵
我點了一碗像是羹麵的東西
吃到一半還遇到前幾天看到的怪老頭
一直跟小弟吵著要吃大魚 小弟說沒有還在那邊一直鬧
擺明是來找碴的 全店的三個員工都出來應付他
吃完後四處逛逛 打算趁最後一天買紀念品
但實在是都不喜歡耶 很新奇是很新奇 只是買回去真的沒地方放
回來後 我上去陽台寫日記 其實有點害怕
還好一上去就看到其他人
有24歲員工和另外一個 以及兩個澳洲女生 但是長的好像菲律賓人
他們給我的感覺很像在互釣 還點酒來喝
澳洲女生還問男生吃不吃素這種無聊話題
我在後面聽覺的很刺激
後來22歲弟弟上來了 等我寫完日記後問我是否想去湖邊散步
這太超過了 當然是當場拒絕
後來是去陽台聊天 言談中我知道他很年輕出來工作
家裡的生活也很辛苦之類的
對於弟弟言談中的大力示好 說喜歡我什麼什麼
或是很希望我再來 他可以陪我之類的
喔喔 難道這就是江湖中傳說的豔遇嗎
雖然心裡有一點小小虛榮 但是馬上想到背包客棧上說的
在尼泊爾這種地方 我是母豬賽貂蟬 馬上心就冷掉了
所以我嘻嘻哈哈耍泰及敷衍過去 並告訴他台灣女生很保守
他想找個台灣女友恐怕很難
雖然我對22歲弟弟的印象不差 他還算單純
沒那個24歲的那麼油條 但我前腳走後 他後腳也是把上新的吧
所以聽聽就算了 不必當真
聊了一會我回房洗澡 雖然22歲弟弟對我打開雙手但我只有握一下手而已
沒想到回房迎接我的竟然是冷~水~澡~
老娘這輩子最怕的就是冷水澡 你這死老闆最後一天還給我一個回馬槍
幹聲連連地洗完 反而不想睡了
想說拿單眼出去拍拍星星 沒想到22歲弟弟又跑出來
我還以為他上去跟那兩個澳洲妞聊天了呢
我忍不住抱怨了沒有熱水這件事
結果原來是早上下太多雨的關係
也對 這裡是用太陽能來燒熱水的
再度婉拒弟弟的示好 回房睡覺去了
明天就要離開波卡拉了 這是我最喜歡的城市
風景美麗 氣氛悠閒 東西又好吃 人民友善
下次來尼泊爾如果只能選擇一個地方 我會選擇這裡
當然 來之前好好特訓一下 看要不要去挑戰九天或十天ABC EBC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