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 喝了在超市買的袋裝香蕉牛奶就出門了
今天實在是爆熱的一天 這個季節來韓國實在是要有耐力
但話說我年輕時也是夏天去埃及啊 怎麼現在只是個小韓國就快受不了了呢
而且防曬也防的很隨便 我最驕傲是我去埃及完全沒曬黑呢

大概是星期天的關係 地鐵站人不多


地鐵的設計跟日本真是像
今天的第一站是新村 先去有名的migo蛋糕店吃蛋糕吧
這一條街也有我很愛的葯妝店 但現在來早了都沒開


幸好我來韓國前在背包客棧上看了資訊更新
才知道migo搬家了
它其實還是在梨花女子大學後門的街上
只是要從主街的這裡左轉


店門口


招牌


裡面的蛋糕都不便宜 種類好多啊


我點的是右下角書上推薦的起司蛋糕


不便宜 一片4200W
加上一杯楓糖拿鐵 這頓早餐要8000W
拿了蛋糕後進去裡面吃


蛋糕 還有一塊是小廢點的黑森林


蛋糕吃起來我覺得CP值不高 起司蛋糕太濕軟
味道也很輕 是輕起司蛋糕 我還是喜歡起司味道重一點的
而且好貴喔
裡面的壁畫 都還蠻可愛的




在這裡我有一點拉肚子 都怪昨天的安東雞太辣了
而且每一餐附贈的泡菜我幾乎都會吃完 唉 肚子開始抗議了
吃完後去梨花女子大學的路上 看到好大的高跟鞋


梨花女子大學很像台灣的輔大 是基督教學校
也是第一女子大學
它後面的幾棟建築物真的很漂亮 很歐式










今天實在太熱了 都帶起墨鏡


本來想好好逛一逛這所學校 欣賞她美麗的建築
但我跟小廢在陰影下討論了一會 決定放棄
這麼熱一點想散步的心情都沒有
還是去吃飯吧
今天的午餐是新村家辣炒雞排
招牌


門口




進去後發現沒有菜單 而牆壁上的菜名全是韓文
怎麼辦呢
幸好我把我的''搭地鐵 玩首爾''這本書拿在手上
老闆就把我的書翻到介紹這家店的那一頁
並且幫我更正價錢 現在一人份是6000W不是5500W
他還知道後面寫的是加一人份的年糕地瓜片要多錢 問我們要不要加
我們就加了一人份
竟然是用這樣的方式點菜 太有趣了
店內


我們還必須先穿上紅色的圍兜兜


送上小菜 竟然有冷的義大利麵 還有醃蘿蔔 當然還有泡菜


還有海帶湯 不知道為什麼韓國人生日一定要喝這個
原本以為很清淡 結果跟豆芽湯一樣不可小看
這裡的海帶湯醋味很重 我喜歡


上菜囉 將雞肉塊 年糕和地瓜片等料跟韓式辣醬一起炒


店員和老闆三不五時會過來幫我們翻炒一下
店員是男的 但是超娘 還擦桃紅色的指甲油耶


我們自己也會做做樣子翻炒一下 不過動作很笨拙
沒有老闆熟練


老闆還問我們要不要''辣辣辣'' 他一開始講spicy我一直聽成special
還想說難道這家店有做''粉味''的嗎
做好了 看起來好好吃


準備開動


這裡是將雞肉塊用醃過芥末的蘿蔔片包起來吃
我ㄧ向不敢吃芥末 但是這裡的醃蘿蔔好吃的不得了
只有芥末的清香而沒有那股嗆鼻味 搭辣辣的雞肉更是好吃
年糕也炒的QQ的 地瓜片有甜味 可以沖散一下口中的辣味
吃的時候看到電視在播奧運 看到韓國的選手在游泳裡拿到金牌
整間店的人都很開心 不知啥時要打奧運棒球
打的時候如果我們還在韓國 要是中華贏了韓國我們會不會被攻擊啊←想太多

吃完後想說時間還早 就去附近的研世大學看看
這間大學的醫學院非常有名 我後來和以前實驗室的博班學姐聊天
她說她來這間大學開過會呢 學姊是台大的小兒科醫師
而且聽說裡面的便利商店非常便宜
校園門口


校園裡的建築物






才走沒幾分鐘 我們就決定不走了
原因無他 今天實在是太熱了啦 快被曬脫一層皮
韓國的夏天真的是跟台灣一樣恐怖
下一站是弘大的希望市場 每個週末都會有很多藝術家來賣自己的手創品
很有意思的地方 在台灣都沒聽過
不過 不知道是不是我找錯地方 或是天氣太熱藝術家也不想出來
總之 一隻貓也沒有
去南大門吧
這裡的確很像我們的迪化街夜市 賣很多雜貨乾果
當然還有人蔘烏魚子等等




去書上介紹的韓國商社 裡面有會講中文的店員
她們真的是看國籍出價耶
跟我們一起進去的日本貴婦團 同樣的巧克力禮盒開價15000W
我們的話 是10000W
試吃給的很大方 但是我剛剛已經吃很飽了 不然我是很想多試吃ㄧ點
先吃辣椒巧克力 果然很辣 店員連忙給我喝柚子茶
哈 買回去整人很不錯 已經被我整過的人 很好玩吧
泡菜巧克力非常有趣 真的有濃濃的泡菜味
人蔘巧克力我就不愛了
因為有些要送家裡有小孩的親戚 所以買了安全口味的柚子和石榴
另外還買了柚子茶 這個很好喝
人蔘洗面乳 洗起來感覺有變白耶
只能說這裡的店員實在太會推銷啦 讓我買足伴手禮
因為已經在這裡買足了東西 所以就不去別家問價錢 以免讓我捶心肝
這裡的人大部分都會說一點點中文 像漂亮 好看之類的拍馬屁話
提著大包小包的 還是先回飯店吧
放好東西 休息一會後 就出來吃晚餐啦
今天的晚餐是雪濃湯 用牛肉 牛髓 牛骨等熬成的高湯
本來想去麻浦的老店 但是在整修
幸好明洞就有一家 位置也是在明洞主街 看到laneige的下一條巷子右轉直走的右手邊
招牌






店內


菜單




這裡的小菜 泡菜和醃蘿蔔就在桌子旁邊 愛吃多少就吃多少


但是小菜的size都很大 需要拿剪刀來剪


我點最基本的雪濃湯 6000W 會給一碗白飯來泡湯吃




牛肉都在下面


小廢點的是有加餃子和人蔘的高級品


厚 這餃子實在是有夠大顆 簡直就是包子了


放包面紙當比例尺你就知道有多大顆了
大顆歸大顆 但是還不錯吃


今天的最後一站 是東大門
先去這裡有名的小吃攤晃一圈 幾乎都賣一樣的東西
海鮮煎餅 辣炒年糕等等
因為還很飽 所以只點了一份海鮮煎餅






裡面的海鮮我只吃的出魷魚 而且粉味有點重 又油
一直很想點一份辣炒年糕 但實在太大份了 我跟小廢一定吃不完
老闆娘又很強硬不讓我們點小份的
吃完後 去逛Doota 東大門的大商場
大多是賣衣服的 果然 韓國的衣服和包包都比台灣貴很多
比較便宜的手繪T-shirt又覺得很陽春
倒是蠻多項鏈都蠻好看的 很特別 但是真的很貴 不會比台灣便宜
所以我真好奇到底那些跑單幫的是去韓國那裡批貨啊 都很貴耶
在這裡唯一的收穫 就是買了兩套小朋友的衣服
因為在特價所以很便宜 不過下水洗後縮水縮了一些
幸好我本來就買比較大件 所以我家饅頭和暴龍還是可以穿
地下一樓賣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 杯子 化妝品保養品 衣服鞋子等等
這裡laneige的草莓優格面膜和晚安面膜竟然比明洞便宜耶
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我還是沒有在這裡買 因為這裡沒有送贈品
明洞都會送超多東西 所以我每次都買到心花怒放
這裡的日系保養品很妙 感覺是週年慶的滿額贈 都是小罐小罐的sample
但是賣很貴 比台灣還貴 所以別在這裡買日本保養品
我本來以為這些小罐裝是10罐賣6000W 想說還真便宜
結果是一小罐就賣6000W 去搶吧你
但是也因為我這樣翻翻沒有買 老闆用韓文不知到罵了我什麼
哼 罵吧你 反正老娘聽不懂

每天晚上我和小廢都會敷我們在韓國買的面膜
保持皮膚的水嫩
不過我開始覺得明洞這家guest house雖然地點好 又便宜 冷氣也很強
但是浴室實在是老舊了一點 而且每次洗完澡門口都是水
下次還是應該選好一點的住宿 才能好好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