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的車上沒有廁所 所以兩三個小時會停下來讓你上廁所
可是~他不是停在甚麼休息站加油站之類的 他就直接停在野外!!
你沒看錯 是野外喔!一群人就這樣各自找地方解放 有男有女耶
雖然是半夜看不清楚 但也太豪放了吧!幸好對我而言這沒甚麼啦
以前就有野放的經驗了 只是第一次這麼大一群人一起......

早上6:30抵達Arequipa 一共開了十個半小時~因為Flora的車資實在太便宜我們已經愛上它了窮ㄇㄟ
所以我們到了以後馬上就買下一站去Puno的車票~只要15 sol
因為昨天買不到車票的關係 我們乾脆在這裡買Cusco回到Lima的車票~這是很重要的一段
我們一定要準時回到Lima才能搭上飛機去阿根廷
因為這段車程很常所以我們買最貴的那家巴士公司 Cruz del sur好長好長的名字啊~每次打完我就忘了
竟然要171 sol耶!也就是台幣1710元我寫了那麼多次大家應該知道秘魯幣對台幣的匯率了吧

車站裡的警察很多 連Yvonne去買車票我在顧行李警察都要過來關心一下
治安應該是不錯吧!
買好車票後招計程車去武器廣場Miraflores~車資5 sol
Arequipa是秘魯的第二大城~又稱為白色城市
秘魯的每個城市都有個主要廣場 也都叫武器廣場~其實你只要說Square司機就知道妳要去哪裡了
到了以後先找旅館 LP上推薦的幾家都很貴 
幸好在武器廣場附近的小巷子裡有一家價錢挺合理的旅館~Europe 老闆還給我們三人房
乾淨又簡陋的旅館~房間很大~一晚只要60 sol


旅館所在的小巷~這裡都是石板路還真浪漫~這是我們二樓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只是~Arequipa的治安很差嗎?這裡每間旅館的大門都是鎖著喔
雖然我是房客但也不給我大門的鑰匙 害我們每次回來都要按門鈴
搞的小弟常常要下來幫人開門~這小弟也太難賺了吧!
而~不知道是因為復活節假日還是平常就是這樣 Arequipa的警察多到一個誇張
多到甚麼地步呢 多到當地人根本不敢跟我們講話
絕對不是因為拎杯臉很臭殺氣很重讓他們不敢接近我
連旅行社人員 餐廳員工想跟我拉客都在離我三步的距離跟我講話
而只要當地人跟遊客多講了幾句話 警察馬上就會上前''關切''
媽阿~這是甚麼樣的一個城市啊
但 對於不善交際不與當地人哈啦難相處難伺候的我而言這倒不是壞事啦
可以免於當地人的騷擾~至少我可以肯定遊客在這裡很安全的
何況豔遇如我於浮雲~在這種地方往往遇到的是''厭''遇而非豔遇
蒼蠅們往往看上的是我的錢而非我的人~這樣實在是太汙辱人了!!

先吃早餐吧~雖然知道廣場旁的餐廳一定很貴 但我們初來乍到也不敢隨便去路邊的小巷找餐廳
我和Yvonne老是自嘲在秘魯 只要離開武器廣場就會被姦殺實在是被網路上的描述嚇到了
其實祕魯搶劫勒昏的事件不多 除非你太ㄍㄟ肖三經半夜還去路上逛大街
但是偷東西的花招不少 最常見的就是噴灑不明液體在你背包上分散你的注意力再偷東西
幸好我們都沒有遇到
可是我沒被灑東西還是被偷是不是更笨?但這是之後的故事了

依然不便宜的早餐店~但比Ica那家好吃多也便宜了一些~一個套餐5~8 sol


這是一家頗高級的餐廳~一大早已經有很多人在用餐了


Tour bus~我們時間有限所以就不搭了


會選這裡的餐廳是因為View實在是太好了


我同事說我這張看起來只有20歲喔~喔~我可能有20年沒被人家這樣說過了


這裡到處都可以看見Ampato火山群~這是Arequipa重要的景點


來這裡大家都會參加Colca cayon兩天一夜的行程 我們也不例外
結果真是五告衰~因為遇上了復活節連假 價錢都漲的很誇張
比網路上看到的貴很多~而且好難殺價啊!!網路上最貴頂多60 sol 結果現在都是90 sol起跳
每家旅行社的行程都差不多~差別在於車的大小新舊人數及午餐地點
而同一家旅行社賣出的行程也會因為住宿旅館的差異價錢有所不同
因價錢比我們想像中高 加上網路上推薦的那家旅行社還沒湊滿人所以明天不一定出團
我和Yvonne決定先逛逛這裡的景點下午再決定要去那一家
這期間我們也去了這裡的遊客中心問過~
知道這段期間Colca cayon的行程都是這個價錢旅行社沒呼攏我們猜忌心很重的兩個女人
順便拿了地圖和詢問我們想去的景點該怎麼走~這裡的遊客中心很不錯
小姐英文很好人又親切~還有地圖可以拿
我們先往這裡的市集''Mercado San Camilo''出發
雖然我們自己笑稱離開武器廣場就會被姦殺~而市集可是離武器廣場有好大一段距離
但這裡的警察實在是太多 當地人連看我一眼都不太敢~所以我們很放心往市集出發
大約走十分鐘的路程~
市集所在地果然比廣場亂很多~光計程車就開得亂七八糟


這裡的都是當地人~看不到幾隻遊客 更別說亞洲人了 除了我們以外我一隻都沒看到

路邊賣仙人掌果的小販


因為網路提醒來這個市集要小心安全~所以我意思意思把背包背在前面
市集的門口有聖母像~也許是要人捐獻吧!看前面有個當地人在投錢
但這聖母長的不太慈祥的感覺........


賣起司的攤位~味道好重好香喔!
看前面那人的頭髮 她是把燈罩戴在頭上嗎??


用葉子當容器好環保喔


在這裡拍照竟然有當地人過來提醒我小心.....這個城市到底是治安好還是治安差啊??
這個市集就像我們一般的傳統市集 但我覺得很乾淨也沒甚麼異味 不過人倒是真的很多
竟然有人提醒那我還是小心一點 把相機的揹帶纏在手上 畢竟相機被搶我也是很困擾的

賣水果的地區~好華麗壯觀的水果山啊!推成這樣下面的水果要怎麼拿
等賣到下面的水果~難道不會已經變成化石了嗎


這裡的芒果看起來又大又甜所以我們買了一顆

我一直以為這是仙人掌果~經我大嫂的提醒才知道這是諾麗果
有防癌的功用 目前台灣在研究栽種 我大嫂還很好心問我要不要種種看
ㄜ~我可是著名的植物殺手 仙人掌黃金葛都會被拎杯養死~我還是算了不要再造孽了

這張照片當初放上FB的時候~引起大家廣大的批評 所以說不是人醜才會被罵 植物醜也是沒有好下場


忍不住買了草莓~想不到中看不中吃 酸的很~一點草莓味也沒有


來這裡都然要喝有名的現打果汁~我之前喝的也都沒有讓我失望
價錢便宜的很


但是加個牛奶要2 sol好貴喔~這裡很缺奶嗎


還有各種不同的調味果汁~看起來色素好重


最後我們點了芒果汁好沒創意的兩個人類~哈哈哈
不用懷疑 這整罐果汁機裡的芒果汁都是我們的 只要6 sol喔一份是3 sol我們點了兩份
讓你喝到吐喝到跪地求饒


喝完後就不必吃午餐了~第一次用芒果汁取代正餐


隔壁一對夫妻好心給我們看她們再吃甚麼~還狂推薦我們買
但看起來實在不怎麼開胃還是算了


我一直很想嘗試看看秘魯的炸豬肉~這可是他們的國民美食


結果~竟然有好心的大姊請我試吃一口~真是太感恩了
只是..........好鹹好油好膩啊!我並沒有在勞動可能不適合熱量這麼高的食物
才吃一口我覺得我血壓血脂肪都要爆了
所以很抱歉試吃完後我人就跑了

一樓逛完了我們跑去二樓 一樓是攤販二樓就是餐廳 但我們來的時間晚了沒甚麼人
倒是可以看到整個一樓是甚麼樣子


看到有趣的點心攤~是檸檬慕思灑上肉桂粉


一杯才1 sol我就買了~看我把包包背在前面其實我是很小心的


只是~吃起來好像把蛋糕上面那層奶油刮下來放在杯子裡
好甜好膩喔!這個市集的食物都是重口味的 腸胃實在承擔不起
對不起阿嬤我沒有吃完它!

路上賣果汁的小販~ㄜ 這我實在不敢嘗試


秘魯的蛋糕意外地看起來不會讓人倒胃口~裝飾的挺漂亮的




會這樣說是請看看土耳其的蛋糕~厚 讓人一點也不想買


我承認我是一個以貌取蛋糕的膚淺女人~

我很喜歡逛Arequipa的街頭~建築物都好精緻 雕刻都很迷人






連銀行的門口都弄的這麼像博物館~


這是廣場的地方~真的很喜歡Arequipa這個城市 治安好 建築物又漂亮~




逛完市集~下一站是Santa Catalina Convent
這是Arequipa最出名的景點~來這裡的人應該都不會錯過 這是一個保存良好的修道院
門票35 sol~不便宜


好心的路人在中庭幫我們合照


既然是修道院~當然擺滿了和耶穌基督有關的東西和文物 這些我就不懂啦
拍拍照就好






第一次看到橘色的修道院






這裡真的很大~很難想像一個修道院有這麼多巷子和房子
不過很漂亮幽靜~有歐洲小鎮的Fu其實我也沒去過甚麼歐洲小鎮 裝甚麼熟




我很喜歡這裡的拱廊~和牆上的壁畫 感覺好精緻




但是~這裡的柱子啊 牆壁啊 卻非常會掉漆!只要靠在牆壁上一下下
背包和衣服馬上就會染上橘色~不可不慎啊

這裡有沒有偽希臘的感覺??其實我也沒去過希臘又是在裝甚麼熟


Ampato火山真是無所不在


好奇怪~以前的修女是很矮嗎??這門也太迷你了吧!我本人是不到160的


其實這裡不只有橘色~也有白色要拍到這裡淨空我可是等了好久


還有藍色~我比較愛藍色~




牆上依然有美麗的壁畫




祕魯隨處可見古柯鹼製成的糖果 也有賣曬乾的葉子 放心 在這是合法的
這是拿來緩解高山症的症狀


參觀來了這個修道院 下一站是Museo Santuarios Andinos 這是一個博物館
裡面只有一個鎮館之寶~1995年在Ampato火山發現的冰封少女木乃伊~Juanita
這博物館的門口很小很容易錯過~我們就差點找不到


但是~J小姐每年一月到四月固定出借給其他國家的博物館展覽
我們來的時候恰巧是四月~雖然我出發前就知道 但還是來賭賭看運氣
結果~J小姐到東京去展覽了!




雖然我回去的時候會在東京轉機 但那時後J小姐已經回來了
好吧~那就是沒有緣份 省下門票錢 沒有J小姐這個博物館也不用進去了

J小姐被發現的樣子~大家都說她是個美少女.....ㄜ 我很難想像


離開博物館後我們就四處逛逛~這裡非常多的土產店 
到處都有賣Alpaca(羊駝~但不是草泥馬)的毛製成的圍巾 毛衣 價錢都不便宜耶!
所以這種店都可以刷卡
我幫同事買的Alpaca圍巾就是在這買的~因為我殺了價只能付現金 一條約台幣800元
我要說~Alpaca的毛摸起來真的好軟好舒服耶~不過我只買了用Alpaca的毛製成的小熊~才台幣200塊

晚餐找了看起來很高級的頂樓餐廳吃飯~因為今天沒吃午餐所以就大方一點吧


當然~這裡有很好的view


總覺得雪山和仙人掌挺配的~有混搭的感覺


我點了龍舌蘭~也就是Taquilla 小小一杯酒精濃度很高 喝完我好茫啊~一杯要8 sol


可惡的工作人員 欺負我不懂西班牙語 竟然騙我說Lomo是天竺鼠肉~這一盤要29 sol耶


我還想說怎麼吃起來和牛肉這麼像~結果這真的是牛肉
我到後面的城市才知道我被騙了~天竺鼠的西班牙文是''Cuy''


Yvonne點的義大利麵.....來南美洲還是不要點義大利麵 又貴又難吃啊
給妳一坨麵灑上番茄醬就是番茄義大利麵了


結果在裡面發現一根頭髮 差點沒吐出來
跟老闆反應過後~換了一盤雞肉派 18sol


別懷疑~裡面真的有雞肉 把雞肉絲放在馬鈴薯泥裡 據說是這裡的''名菜''??
吃起來味道還好

吃完後我們就去買Colca cayon兩天一夜的行程了~原本網路上推薦的旅行社最後沒有成團
我們買最便宜的90 sol~老闆和我們保證會是個講英文的導遊這很重要!

回旅館後和裡面不會講英文的小弟比手劃腳半天
告訴他我們明天參加Colca cayon的行程 但是行李要寄放在這裡 可是後天又要回來住請保留房間
好辛苦的一場溝通過程~奇怪 這家旅館的老闆明明就是西方人英文也很好
怎麼不教這個小弟一點英文~小弟是連''多少錢''這樣的英文都不懂的
最後還是請老闆出馬來溝通~

今晚這個房間安靜多了~沒有昨晚震耳欲聾的喇叭聲
希望明天Colca cayon的行程可以看到草泥馬~

預告:明天草泥馬就會大量出現啦!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