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起床後到老闆娘推薦的餐廳吃早餐


看菜單已經覺得不便宜了~


但附近也沒甚麼好選擇的~又不想繼續吃速食 所以我們還是進去了
餐廳很乾淨 應該是這一帶的高級餐廳了




可是真的很貴~這樣沒質感吃起來也普普的套餐要價20 sol 也就是台幣200元
在台灣我可以吃美而美吃到撐死還有找吧!
吐司有油味 果醬甜的怪異 只有芒果汁真的很濃很好喝而已自己要進來還嫌東嫌西真是討厭的女人




不過秘魯的咖啡很有趣 竟然是給妳咖啡精+熱開水耶
喝起來一點味道也沒有


因為走路去Cruz del su的車站太遠 我們決定搭另外一家local的巴士~Flora
看這簡陋的車站就知道和Cruz del su的等級差很多


但是超便宜的~到Nasca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才9 sol 是高級巴士的半價
反正更破更爛的巴士我都搭過了~這實在不算甚麼


我當天就覺得我和Yvonne走在一起 人家會不會以為我們是路上搭訕認識的
因為Yvonne的打扮就是很標準的背包客:大背包 休閒服+運動鞋
而我卻是行李箱+碎花裙的花癡裝扮 怎麼看兩人都不像一夥的


搭這種local巴士和高級巴士的差別除了車體的新舊和票價外沒有冷氣耶~很悶
搭的人也都是當地人 很少遊客 還有高級巴士都到定點才停車
但這種巴士卻是路上隨招隨停 所以時間也會拖的比較長
當然也會比較危險~聽說有司機會和當地人串通好掉包遊客的行李
幸好我們都沒遇到這種事情

路上的景色~感覺好像來到侏儸紀 總覺得等一下會有暴龍從山頭裡走出來




車子只要一停下來馬上會有小販來叫賣~直接從窗口就可以交易 連下車都不用


到了Nasca 一下車就有個計程車小哥來狂搭訕 說可以載我們去機場甚麼的
雖然他有夠煩一直盧 但我們也實在需要一個交通工具去Nazca機場 
加上他的價錢不貴 來回機場一車20 sol 所以我們也就答應他了
只是我們要先買今晚去Arequipa的夜車票 沒想到 今晚的夜車票竟然全客滿!
問過一家又一家 貴的便宜的全部沒位置!這是怎麼回事ㄋㄟ
原來這個周末是秘魯的復活節四連假 所以不但車票一票難求 連價錢都漲了
小哥原本建議我們在這住一晚 明晚再去Arequipa 但我們的行程排得很緊
加上Nazca是個鳥不生蛋的小鎮 放眼望去比Ica還無聊 誰要在這鳥地方多待一晚啊
小哥也挺好心的 帶我們問過一家又一家 幸好 Flora還有位置
雖然網路上不建議搭local bus的夜車 但眼下根本沒有選擇的機會這時候要我睡車頂我都會答應
所以我們還是買了Flora的夜車票~非常便宜 才50 sol 而且也只剩下十個位置

買好夜車票 就搭小哥的小計程車去機場 小哥的車雖小但是很新
所以他也很寶貝他的車 只要我們門關大力一點就會看到他露出很心痛的表情
來Nasca 除了搭小飛機看納斯卡線以外 也會搭配近郊的一些遺跡 古代貴族的墳墓等等
因為大家都是搭晚上的夜車去Arequipa 但是納斯卡線的行程一個小時就會結束
所以會塞一點景點殺時間
但我和Yvonne對這種殺時間的鳥景點沒有興趣 所以我們只去搭小飛機
Nasca的機場很小~這個無聊的城市靠著神祕的納斯卡線每年吸引了無數的觀光客


幾乎每家飛機的價錢都是100美金沒得殺 由於我們是散客 要湊滿四人才能飛
所以我們只好等旅行社找到另外兩個人 
大概要等當到下午兩三點另一班車到後才知道是否能飛
小哥也很好心說他可以等我們~
才怪 之後他就和我們敲詐導致我們和他大吵一架
這個機場很小沒賣甚麼吃的東西 但我和 Yvonne也不餓 隨便買了飲料打發中餐


這應該是發現納斯卡線的人吧~


等到下午兩點終於等到另外兩個人~耶 可以飛了
大老遠來這只為了這個~要是不能飛就太肚爛了
只不過~除了貴桑桑的機票以外 還要另外付機場稅 25 sol


另外上機之前還要量體重!!!!!
真的好丟臉 我很久沒在這麼多人面前量體重了記得上次這樣是國中吧
我量完後小哥還偷笑一下跟我比個讚~乾~笑個屁啊 是有那麼重喔
之後做了簡單的安檢以後~就登機啦
我不是故意姿勢這麼撩人的~是風太大我在拉我的頭髮






和我們一起搭的是一對情侶


起飛囉~


網路說搭這小飛機會很暈會吐 我本來就不會暈機暈船所以沒吃暈車藥依然沒事
Yvonne本身就會暈車所以她事先有吃暈車藥(她為了要不要搭這小飛機考慮了很久)
幸好她吃了藥以後就沒事了
但是這小飛機很晃是真的 比美國大峽谷的小飛機晃很多
因為駕駛員為了讓左右兩邊的乘客都能看到圖案 每個圖案會左邊飛一次右邊飛一次
是很貼心沒錯啦~但會晃到一個不行 所以根本無法好好把圖案拍下來 尤其我又不是望遠鏡頭
這片空地真的很大~不知為何古代印加人會在這片土地上畫上只有搭小飛機才看得清楚的圖案


這一切的一切一然是個謎
飛碟專家江X勇表示一切都是外星人的傑作

這是魚~很不清楚我知道 因為飛機實在晃到不行 看不清楚的人自己去拿放大鏡吧


外星人~


最有名的圖案~鳥!依然很不清楚我知道 我已經盡力了


猴子也是很出名的圖案 但我實在沒拍好就不放上來了

其實本來一切都好好的沒有甚麼異狀
結果我旁邊那個洋妞居然吐了 還吐了一點在我鞋子上
本來不想吐的Yvonne和我聞到那個味道都想吐了
幸好快下飛機了~不然我大概真的要吐出來了
雖然這個納斯卡線的小飛機行程在網路上評價兩極 但我還是推薦要來搭一次
畢竟都花大錢來秘魯了 而且這還是個世紀之謎不看可惜啊

結束了行程小哥載我們回車站 本來想跟他拍照感謝他帶我們去買車票又在機場等我們
結果~小哥獅子大開口說要130 sol(原本是談好20 sol的)
雖然小哥的說法沒有錯 他在機場等我們讓他無法做別的生意
但是~其實小哥要加價或不想等都可以事先商量
若他不想等我們~我們可以付他錢讓他先走 畢竟要從機場叫計程車也不是難事
但是小哥就悶不吭聲坐在一旁然後最後再獅子大開口
要等那麼久也不是我們的問題 我們事先也不知道
總之 小哥若想敲竹槓他真是找錯對象了!
雖然我們是兩個女生但也不是好欺負的 我和Yvonne商量的結果同意給他兩倍的價錢
因為他真的等了很久也幫了我們很多 但要給到130 sol是不可能的事 想坐地起價也不是這種做法
我們就這樣和小哥大吵了起來 最後我就說要去警察局在落後地方這招通常蠻有效的 對方馬上就知難而退
但沒想到小哥也是個骨頭硬的人 他答應了
好吧~去就去吧 反正也沒去過秘魯的警察局 見識一下也好喂~!!
結果走到警察局門口小哥就妥協了 他同意只拿40 sol
不知道小哥為什麼突然屈服 我和Yvonne不會講西班牙文其實勝算也很低吧
我想是因為秘魯很保護觀光客吧~這點在之後的城市我有很深刻的體認

因為離晚上的夜車還有幾個小時 我們就在車站對面的餐廳吃飯打發時間
點了一個10 sol的套餐 很豐盛 有雞腿飯還有雞湯麵
秘魯人跟日本人有異曲同工之妙 又有麵又有飯 有這麼缺澱粉就是了


其實味道蠻不錯的~加了檸檬汁很清爽

我們打發一下午時間的餐廳


老闆娘蠻不錯的 就這樣讓我們待在這裡打發時間 中間她還跑出去
就這麼相信我們~我們都還還沒付錢耶!
只是這餐廳的小妹不知道是不是昨晚去當小偷 我們在那裡待了多久她就睡了多久
中間有人來送貨叫她還叫不起來~有沒有這麼累啊

時間到了我們付了錢就到對面Flora的車站 已經擠滿了人
有人想買票已經買不到了~幸好我們下午當機立斷買了票


只是車子遲到一小時 到八點半才開車 讓大家等了半天
幸好走長程的車子狀況比短程好了不少 車子比較新座位也比較乾淨
而且也看到不少外國人搭這班車~表是應該算安全的吧
只是上車錢不但要壓手印 竟然還有人上來錄影存證耶好誇張的安檢~有這麼容易被劫車嗎?
在秘魯第一次坐夜車~不知是否會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