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後到櫃台寄放大件行李 Arequipa的Colca cayon是兩天一夜的行程
所以只要打包簡單的東西就好
但光是寄放行李和是否有付房費又和小弟雞同鴨講很久~老闆阿 你為什麼不教他講點簡單英文ㄋㄟ
老闆OS:妳們兩個死老百姓為什麼不學西班牙文就跑來這裡了??

我們旅館的門口~其實價錢不錯位置好房間也大 就是跟櫃台小弟無法溝通
甚麼都要等大老闆出現才行


旅館就在廣場旁邊的小巷子裡





看到路邊賣的早餐 是我們昨天在市集看到的看起來很難吃肉粽
因為我們也沒吃早餐加上覺得很新奇就買了 很便宜 一個才1 sol


結果吃起來~好平淡的感覺 不好吃也說不上難吃 總之是很沒特色的食物 吃兩口就收起來了

看我的臉色就知道這不是很美味的東西


旅行社的人遲到 說好八點但是八點半才出現
是一個留著大捲毛長的很像黑人的黑人~
我在說甚麼?他長的像美國電影裡出現的那種黑人 不是傳統秘魯黑人這樣講有懂嗎?還是只有我自己懂?
他先帶我們到廣場一家看起來很高級的門口等 不過這時候我們發現一件很可怕的事:
他~英~文~很~爛!!
而且他也發現我們不會講西班牙文
搞甚麼!明明旅行社跟我們保證一定是英文導遊阿
其實想也知道 旅行社只是個中盤商 他們一定又把我們往下賣給其他旅行社湊團
賣的時候絕對不會註明這兩個不怕死的東方妞不會講西班牙文請一定要給他們英文導遊
這下可好了 這兩天一夜我們要怎麼過ㄋㄟ~
也沒在怕了 這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肢體語言 且戰且走吧

在廣場上看到類似閱兵的儀式~不過好像不是很莊重 怎麼有一群小朋友站在哪


這些衛兵挺高大的~一般而言 秘魯的男人都比較嬌小 女生反而比較粗勇
而且傳統的秘魯黑人是長這樣


每個旅行社集合的時間都差不多~很殘酷地我們會看到每個旅行社的遊覽車
大小 新舊 乘載人數都差很多~默默祈禱我們是一台好一點的車
結果~我們的車不太大 約30人乘坐的那種 不很新也不很舊 還可以啦
上車後導遊劈哩叭啦講了一堆西班牙語~果然一個字也不懂
這兩天就要在這樣鴨子聽雷的狀態中度過嗎??
開沒多久到了一個休息站休息 我們的黑人導遊和另外一車的胖妞導遊講了一會話
胖妞導遊過跟我們說她會講英文且她車上還有兩個空位
問我們願不願意到她那車~
當然好阿 語言不通的話如果只是聽不懂講解還是小事反正我一向也沒在聽
但如果連集合時間和地點都不知道就糟糕了~所以我們欣然換車
結果因為我們是最晚上車的乘客 我和Yvonne被拆開來坐
我坐在一個爸爸旁邊 Yvonne坐在最後面一個中間的位置很不舒服
曾經一度想換車但還是算了~將就點也能過

我們的遊覽車


車子先向西繞過Chachani山 約兩小時的柏油路車程進入Patahuasi 這是進入Colca cayon的關口
本來有點小度爛的情緒在看到路上的美景後~甚麼不愉快都忘記了



在路上看到野生的Alpaca~司機馬上停車讓大家下來拍照


好可愛阿~可惜很怕人根本無法靠近








偷偷靠近~


這是我和她們之間最近的距離了~


胖妞導遊不但英文很好她很辛苦所有的導覽都要先用西班牙文講一遍再用英文講一遍 
還主動幫我和Yvonne拍合照~一路上算是很照顧我們


不要顧著看Alpaca 道路的另一邊可以看到火山群~也是美的很
今天的陽光實在是太好了 藍天白雲~怎麼拍都很漂亮


下一個停靠點更漂亮 不但依然有閃亮的藍天白雲 還有湖水的倒影




而且 一下車就看到當地的小男孩牽著一隻小小草泥馬給大家照相
照一次給小男孩1 sol即可~讓小朋友賺點零用錢




這隻很小沒有平常網路上看到那麼滑稽~可是非常可愛 而且只有這種當地人養的才能靠近

繼續上路~一路上都可以看到火山群 司機很好心會開慢一點讓我們拍照
只是.....真希望司機上路前洗一下檔風玻璃 上面都是灰塵不說 還有裂痕
照片怎麼拍都不美~真想停車幫他洗窗戶!


導遊似乎有解釋這些山上的石推是幹嘛的...原諒我不是忘記是跟根本沒有再聽
後來在網路上說這是用來許願的石堆


這是Patapampa 是一個瞭望的平台 所有的旅行團都會在這停車
這裡堆滿了攤販~當地人都穿傳統服飾在擺攤 色彩非常繽紛艷麗


賣的東西也是色彩豐富~並且有傳統的印加圖案


可愛的當地小孩~有打過招呼才拍照的


這裡不但可以看到火山群 還有海拔的標高~嗯 不管多高反正我也不會去爬


色差太大了實在拍不好~我不過是類單眼而已 請大家多多包涵


每個旅行團停的點都不太一樣 但只要有旅行團會停的點 都能看到當地人擺攤 
或是抱著草泥馬給觀光客照相賺點錢
這一段路程會經過海拔4800公尺左右的高度~要預防高山症的現象


約下午兩才到chivay
中午在餐廳吃buffet 一人25 sol~Yvonne因為胃口不好所以單點 雖然沒比uffet便宜到哪裡去
可是她是對的~因為這裡的buffet 很油~很鹹~很膩
我吃完以後(其實並沒有吃很多)~飽到第二天中午還是吃不下
不是撐是口味太重了!壓迫了我的中樞神經害我沒有食慾

照起來還好~實際上真的是非常油膩的菜色






這是甜點


我大帶只拿兩盤就吃不下了~完全比不上我在台灣的戰鬥力
其實Buffet還是台灣的最豐富好吃~但是這只要250好像不能計較太多
而且其實大家都吃得很開心~也許是我們的嘴巴太刁了吧


中午用餐的地方


旁邊有一個公園~我和Yvonne提早吃完沒事做就去公園晃晃
有兩個當地小孩看到我們就跑過來翻跟斗然後又跑掉~好可愛的兩個小鬼阿


秘魯的小孩都挺有禮貌 不會隨便跟觀光客要錢要東西
但是我背包裡一大推糖果餅乾除了自己要吃外 當然也是帶來送給當地的小孩
所以我也很大方地給了她們一大把


接下來就到chivay小鎮 每個人都住不同的旅館 將大家分配到各自的旅館後
有一個自費洗溫泉的行程~我和Yvonne早就約定好不參加這種塞時間鳥景點的活動
這裡的溫泉怎麼可能比的上台灣或日本呢
寧願自己在這個小鎮悠閒地晃晃~

這裡真的是個非常純樸又美麗的小鎮~古老的街道讓我想到尼泊爾
只是乾淨整齊很多~沒有喧嘩地嘟嘟車和灰塵 也沒有叫賣拉客搭訕的小販






小鎮裡有的市集~賣著看起來非常新奇的食物 
每一樣都想嘗試看看可我實在是被中午的buffet塞飽了


秘魯的食物和她們的衣服一樣~都是色彩繽紛令人眼花撩亂


祕魯媽媽的身材都非常地厚實


鎮上的小學~






可愛的當地小孩


山上畫了一個大大的十字架


往山裡走~我和Yvonne決定自己來健行




往小鎮的另一頭走~可以看到小溪


也可以俯瞰整個小鎮


這裡竟然有仙人掌耶~這氣候看起來不像會有的樣子我地理概念全還給國中老師了


雖然在這裡刻字很沒水準~可是也很佩服這對情侶 這個石頭很高耶


我們健行的小徑~其實很好走 風景也很美~我相信比自費去那沒啥的鳥溫泉好多了

健行完繼續往山上看起來很高級的旅館走去~看到意外的驚喜!一隻可愛的Alpaca




這隻Alpaca有兩個可愛的小孩顧著~我們有先問過可否拍照


這兩姐弟很可愛~不但讓我們拍照 也沒有跟我們索取任何東西
我還是給了她們一些糖果~她們興奮地對也許是爸爸的人物大喊西班牙文的''禮物''~從發音猜測
真的是太可愛的兩個小孩了


但是這隻Alpaca實在很不乖 當我要跟牠合照的時候都企圖偷親我
害我為了捉住牠 臉部的表情都很扭曲無法美美地照相真是氣死我了

我擋!


我再擋


可惡害我的臉很僵


奇怪為什麼Yvonne跟牠照相的時候牠就不會這樣~
我到底是哪裡這麼吸引牠了??人美也是一種錯誤嗎??唉 但我在秘魯真的專門吸引Alpaca和草泥馬

和這隻Alpaca玩了很久我們才離開~準備回鎮上吃晚餐
小鎮常常可見上篇提到的Juanita木乃伊壁畫~我想J小姐應該是在這一代發現的吧
雖然J小姐是很了不起的發現~但是隨處可見她不太美的壁畫其實有點驚悚


這是市場~


連市場裡都可以看到J小姐
你說~是不是不太養眼雖然木乃伊不可能養眼到哪 可是J小姐是少女怎麼給人家畫的像阿桑


小鎮裡賣的玩意很多~但也都大同小異 我們對圍巾毛帽沒興趣
倒是很喜歡毛線織成的Alpaca或草泥馬~但都不便宜也很難殺價
不知道是秘魯本來就很難殺價還是我們不會講西班牙文所以更難講價
總之這裡的人作生意不是很積極~不買他也不會攔你

因為Yvonne覺得她有點高山症的症狀 所以我們決定在這裡買古柯鹼的葉子
才1 sol就這麼大一包


直接拿起來咬沒甚麼感覺


我們在鎮上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吃飯 因為中午油膩的buffet把我的胃撐到一點空間也沒有
但我還是很想吃東西~所以點了個pancake~很浪漫的pancake 灑了這麼多玫瑰花瓣
不是很貴~一個8 sol


Yvonne點的雞湯麵 西班牙文是Sopa~是蠻有名的秘魯菜 但是這家的不太好吃 也是一份8 sol


入夜後的小鎮沒有甚麼路燈 房子又都長的一樣
幸好Yvonne有很認真地在記路~開玩笑 在這裡迷路麻煩可大了
一來我們不會講西班牙文 二來我們也沒有拿hotel的名片

我們住的hotel雖然小但是老闆娘人很好~雖然不太會講英文可是對我們很親切
我們跟她要點熱水泡古柯鹼的葉子~她不但有給我們杯子 還有一罐糖 告訴我們她們都是這樣泡的
真的好貼心的老闆娘喔!重點是不用錢喔不要覺得奇怪 之後我有遇到hotel連要個熱水都跟我收錢 


至於這古柯葉泡起來如何....喝起來的味道好像榕樹喔!不要問我怎麼知道榕樹的味道 這是一種感覺!

這小鎮的夜晚是我在秘魯最冷的一晚 幸好房間雖然沒有暖氣但很防風
最後不會收尾反正我們就這樣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