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非常簡單 只有一個水原華城
但是要去那得搭地鐵約兩小時
原本我研究地鐵圖 想說只有四號線換一號線 應該是簡單的不得了
所以到首爾火車站搭上一號線以後 我就很放心了
只是很討厭 要坐這麼長的一段路 竟然沒有位置坐
還好後來有了位置 就可坐下來吃我們的早餐
我們的早餐是在hostel附近買的 八點以後會將麵包分裝成3000W和5000W
我們選3000W就有好大一袋 裡面大概有六七塊麵包
但是 實在不該貪小便宜
口味都不怎麼佳 太甜且太油 所以我跟小廢根本吃不完 很浪費
坐著坐著我們兩人開始睡起回籠覺
結果在某一站 大家突然全部下車 而且門還關起來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明明還沒到水原站啊
後來車長和隨車大叔來了 (其實我那知道他們的職位 我根據長相和服裝猜的)
才知道我們沒換對車 總之很複雜 我不會解釋
因為地鐵一號線和國鐵似乎有某些地方重覆
加上地鐵一號線最近有設新站 總之他們叫我們坐到某一站再換車
總而言之 經過了複雜又四處問人請教人的一個小時裡
我們總算坐對車了 有趣的是我們最後坐對的那班車
竟然是同樣的車長和隨車大叔 他們繼續叮嚀我們要在那裡換車
好人兩枚
總之 下次如果還要來水原華城
比較好的搭地鐵方式是搭地鐵四號線到443站再換一號線坐個6站就到了
這樣不用在一號線換的亂七八糟 也節省時間

出了車站 才是大的問題 不知道要到那裡去搭公車
看到電視牆上不斷重播昨天韓國選手在奧運游泳奪金的畫面
唉 他們連棒球都拿金牌耶 真的很佩服他們在運動上的毅力
當然啦 如果有買通裁判的那種不算
先去服務中心問一下該怎麼搭公車 順手拿了旅遊資訊來看
發現水原市這裡有提供旅遊巴士 而且也不貴
正想著去搭這個巴士的可行性時 發現禮拜一不開
不只如此 連水原華城的遊城巴士也是禮拜一不開
討厭 我們偏偏選了禮拜一來
總之 跟服務台溝通了一會後 去外面找旅遊中心
這個站似乎只有一個大出口 出去後往左手邊走就可以看到旅遊中心
裡面的大嬸很熱心介紹沒錯 但是都是講日文 日文我是完全不行
只好讓小廢勉強跟她溝通了一會
拿著一張她給我上面寫著可到水原華城的八達門的小紙條
直接在火車站前的巴士站坐公車就可以 不用過馬路
可以到八達門的公車有11 13 36 39 車資1000W 可用T-money付
公車內


大概坐個四五站 可以看到像台北市北門那種建築就下車了


**歷史時間
水原華城是李朝 (1392-1910年) 後期建於京畿道水原市內的邑城
水原城的軸城於李朝第22代王正祖18年即1794年開工 1796年完工
是爲了向父親莊獻世子表示孝心以及顯示經濟實力而建造的新城市
水原華城城牆全長5.52公里 安裝了各種在其他城內看不到的軍事設施
城牆上方建造了女牆 上面有多個射擊口 可以既掩護自身 又能監視和攻擊敵人
東西南北四個方面都有城門
北門稱長安門 南門稱八達門 東門稱蒼龍門 西門稱華西門
被認爲是韓國城牆中最科學的城牆
特別是修建城牆時同時使用了石材和磚塊
其結構既能防禦敵人的弓箭和長槍 也能向敵人開槍發炮
水原華城在長久的歲月中城牆多處損傷 朝鮮戰爭時更有許多設施遭到破壞
1975年至1979年又重新恢復原樣
水原華城於1963年1月被指定爲第3號史跡
1997年12月與昌德宮一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産

如果 我今天是秋天來 對著滿山滿谷的楓葉
我一定會花四個小時將四個城門都走過一遍
但是我現在是夏天來 太陽毫不留情又凶狠毒辣地灑個滿山滿谷
所以 我們決定只逛一個華城行宮
其實韓國的熱 跟台灣的熱是差不多的
但是我在台灣不會在日正當中的時候出來逛大街
所以即使撐了傘還是一樣很熱

**歷史時間
華城行宮是以前國王在戰爭時的避難所及臨時住所
華城行宫是韓國國內規模最大也是最早的行宫 供後代的皇室使用
華城行宮為正祖每次旅遊時 稍作停留 休憩之處所
這裡曾舉行過惠慶宮洪氏60大壽宴會 及各種活動等
特別是落南軒 曾是舉行惠慶宮洪氏60大壽宴會的主要場所
過去科舉考試中頒發合格證給及格考生的會場 也是在這裡
這裡也是超有名的電視劇''大長今''的宮廷取景地點

買了門票1500W 這裡沒有免費的中文導覽
租導覽也要錢 就....算了
大長今的立牌


建築模型


華城行宮




門上有太極圖案


這個 應該是起重機之類的 據說因為有很多滾輪
所以可以輕鬆抬起大石塊來築城牆


大長今的立牌


很多門上都有這種太極圖案


華城行宮


又有龍椅 都是一樣的背景圖案 兩色月亮代表陰陽
以及有個名字但我已經忘記的山




供品 好多水果


裡面假的人型模型 雖然有點可怕
因為臉沒有五官 但也蠻好玩的


華城行宮








又是假人模型


祭祀的貢品


好矮的門


宮女


大長今裡的各種造型
可見大長今真的為這理帶來很多觀光客耶
有一堆假人模型跟立牌給人照相










最後的女醫官造型


這是蓋紀念章的東西 還有賣專門的紙讓你把四種都蓋滿


醃泡菜的甕


井 非常地淺 啊如果有宮女受不了壓迫想跳井自殺都跳不死呢
(妳以為是在演打破盤子的阿菊的韓國版嗎)


大長今立牌 真的很多喔 我還沒有全部都照呢




另一座建築




有一點點楓葉


裡面不知道在幹麻 好像要拍電影
整個都圍起來了 工作人員也叫我們不要靠近
好吧 那只好走了
至於那另外三個科學化的門 等沒有那麼熱的時候我在去造訪好了

水原這裡其實有很有名的水原燒肉
但是他並不在車站附近 加上價格很高
所以我們決定去吃''三層肉.com'' 這是店名
其實 就是韓國人愛吃的烤五花肉
據說這家店的豬肉都有用葡萄酒醃過
回去的過程就像我之前講的 搭個四五站就去換地鐵四號線
這樣就不會有錯
到了那家三層肉 都下午兩三點了 幸好還是有開
店內完全沒客人了


進去以後 還在想要怎麼點菜
阿珠媽已經先用中文問要吃什麼了
就點了阿珠媽推薦的三層肉和千層肉


阿珠媽幫我剪成條狀


烤盤後面是小菜


各式醬料


我都快要餓死了


烤熟囉


吃法就是用菜葉把沾上醬料的肉跟小菜包好 在一口吃掉
不過我想正常人的嘴應該都沒這麼大
一次能吃半捲就不錯了
這種吃法就不會覺得肥肉很油膩 不然在台灣除了東坡肉以外
我是不大吃肥肉的
而且加上各種小菜和醬料使得口感很豐富
沒想到豬五花肉可以要樣吃
只是這家店也漲價很多
我們只點一份三層肉和一份千層肉要18000W
按照書上的價錢應該是13500W 貴啊

回飯店休息後 下午又去逛明洞
我真的是第一次出國幾乎花光身上的錢
我都會把預算抓很鬆 但是到了當地會比較省著花
只能怪韓國的化妝品保養品太好買了
價錢便宜不說 又送一大堆贈品和試用品
我買的面膜夠我浪費地敷上一兩年了吧
只能說下次來韓國不但錢要多帶一點 行李箱也要帶大號的才行
忍不住推薦 Laneige的晚安面膜真的很好用喔
晚餐本來想去吃網路上推薦的部隊火鍋
但是找錯家 而且還是看來很貴的一家
日本人超多 而且經理的日文超好了
有些和室小包廂裡面坐滿了大吃烤肉的人
我們由於預算有限 所以一開始小廢點了韓式石鍋拌飯


我點了韓式泡菜鍋




吃完以後覺得都來韓國了 也吃過豬五花肉了
怎麼能不試試看霜降牛肉呢
算了算我還可以應付這筆開銷←真的是窮到快被鬼抓走了
所以我們又點了一份霜降牛肉


拿來包的葉子 不是包葉仔(台語 不好笑我知道)

可以包起來吃的小菜 是醃洋蔥


準備開動 好開心 是好料耶


烤熟了


開動 這張很自然吧 拍出自己血盆大口的樣子


這種等級這種價位 當然是非常好吃
牛肉味香甜 肉汁又多 下次我多帶點錢來大點特點吧
晚餐吃完 去樂天百貨B1買我們最後一樣伴手禮~泡菜
因為書上寫在百貨公司買品質比較好 也比較乾淨
本來我以為有很多家可以試吃 但是只有兩家
有一家比較辣 但是我喜歡 這樣才夠味
另一家是偏酸 因為怕有人不敢吃那麼辣 所以我兩家都買
都是買80g小包裝 十袋不到10000W 便宜吧
而且阿珠媽會幫妳用保鮮膜層層包好 以免在托運時爆開
好心的阿珠媽還幫我們用很多購物袋包好 讓我們好提一點
真的很感謝她 不過她如果多送我幾包我會更開心
本來也想買辣蘿蔔的 但是太大包裝了 送人不易 所以算了

將泡菜拿回旅館放以後 住靠近地鐵的旅館好處就在這
隨時可以回去放下雪拼的戰利品
就去本來預定第一天就要去 但是拖到今天才去的首爾塔
這幾天我都在考慮要搭公車還是走路
覺得搭公車實在太麻煩了 所以還是走路
從Pacific hotel旁邊的小巷往上走
還看到狗肉火鍋店耶 出發前小廢一直叮嚀我 她不要吃狗肉
哼 我也不要啊 把我當什麼啊 野人嗎
不過這條路有點恐怖 燈光昏暗 又沒什麼人
建議單身一人最好不要冒險 我們有兩個人都有點害怕
而且路上還看到喝醉酒在吐的人
走到一條十字的交叉口後 往左走就可以走上去走到大馬路
就看到了網路上說可以開到首爾塔的2號公車 它沒有停開喔
本來在這裡很迷惘 不知何去何從 因為跟書上說的似乎不太一樣
後來 遠遠看到有那麼一道光
什麼光 就是纜車的光
yes 就是這個 只要順著纜車的方向走去 那有到不了的道理
所以走到這個馬路之後 一直向右走就是了 大概走十分鐘吧
到了纜車的入口 先買票 來回要7500W
漲價漲價一直漲價
纜車裡


纜車裡拍到的夜景


首爾塔 總算用到我們在機場拿到的那本折價卷了
首爾塔的門票可打九折
首爾塔


首爾塔的入口


準備去搭電梯


首爾閃亮亮的夜景






我和小廢


另一個角度的夜景


首爾的夜景 和東京及台北都還蠻像的
我看過最美的夜景還是在函館看到的世界三大百萬夜景
那真的非常震撼
這裡當然不能免俗有禮品店
只是韓國人包裝的能力還是不及日本人 又貴
所以騙不到我們的錢
下面不知道為什麼有這個 嚇人一跳


下面的造景


我也是看惡作劇二吻才知道這東西是啥


是戀人把兩個鎖頭掛在一起 就會永不分離


另一個顏色的首爾塔


晚上有雷射光表演 可惜拍不起來


人非常多 所以雖然書上說纜車的最後班次是八點半
但只要人多的話 就會加開 不然叫在上面的人是怎麼辦

下山的路上就比較不怕了 因為知道方向
今晚洗完澡以後 我和小廢開始整理行李
然後坐在行李堆中嘆氣
真的是買太多 行李箱又太小
玻璃的東西還要用衣服包住以免破掉 看樣子我巧克力又要手提
下次 一定要帶我的29吋行李箱來 這樣再多也裝的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