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中秋節很讓人驚訝的 竟然有個颱風
月亮賞不成 烤肉也無法烤了
這兩年我們實驗室都會固定去學妹家烤肉
每年都玩的很開心 今年就被迫取消了
既然這樣 只好去喝喜酒
帶著我家的饅頭和暴龍 冒著風雨去了

是我表姊的婚宴 在喜來登大飯店
以前我出國找飯店的時候 常常看到sheraton這種高級大飯店
原來就是喜來登啊 當然我只是瞄瞄而已
從來沒有想要去住過

喜來登 布置的很明亮雅致 不似一般大飯店的金碧輝煌




最好玩的是有一個白板 上面有現在颱風的中心位置圖
果然是五星級飯店
一入場桌上已經擺了小菜 有糖心蛋 炸小魚和花生
只是我抱著小孩實在不方便 所以只有草草照了幾張






現在的婚宴很流行播放新郎新娘的成長過程 以及戀愛經過
吃過幾次喜酒 最大的缺點就是播放的銀幕很小
所以後面的人或兩邊的人總是看不清楚
但是喜來登的銀幕超級大 所以可以很輕鬆地觀賞
現在的五星級飯店都會幫客人把菜分好
讓我們這種帶小孩的人非常方便
不會還沒吃到就讓人夾光了
不過五星級飯店的菜 就只是讓人吃氣氛的
所以雖然食材高級 但菜色普通
但是婚禮的過程很用心策劃 還有新郎新娘跳華爾滋入場
以及切蛋糕 倒香檳等 現場供應的紅酒也很好喝
只是新郎新郎入場後 全場一片安靜時
我家饅頭在那邊一直大吼大叫 害我要一直嗚著他的嘴巴
我表姐到時看婚禮錄影帶應該很囧吧 怎麼有小孩的怪叫聲





小暴龍今天像個小公主喔




大饅頭也是小紳士喔 還穿上鞋子呢






最後來個大合照 希望新郎新娘百年好合




在等車的時候 我們把大饅頭放在一張桌子上照相 好可愛呢


可是服務人員說是古董不能坐
啊 搜哩啦 但是竟然如此 再來一張吧


尤其最後送給賓客的小禮物很可愛
是可以擺在桌上的miffy和kitty陶瓷玩偶
所以我很貪心給人家拿了兩包


禮拜天 依然是風雨交加
這個史上最牛的颱風 依然肆虐我們的中秋節
還好今天安排的活動也只有出去吃飯而已
我爸幾天前突然叫我去訂餐廳
我想 好久沒吃烤鴨了 就上ptt看大家的推薦
大受好評的宋廚 排隊竟然要排半年以上 會不會太誇張了
就選了也是烤鴨很受歡迎的龍都酒樓 烤鴨一定一要事先預訂
因為我幾天前才訂的位置卻還訂的到
又加上颱風帶來的大風大雨 所以我以為今天這家店的生意應該不會很好
早上因為我們忙著餵饅頭和暴龍 所以拖到11點55才出門 我訂12點
我打電話去希望能延到12點半 小姐卻說都訂滿了
且訂位只接受12點前和1點以後 這什麼鳥規定
只好請求他幫我們保留十分鐘 然後一路飆車過去
果然我大姐不負眾望 15分鐘內從內湖來到了位於中山北路的龍都
還好我們的位置還在
這家的生意果然超好 大爆滿不說 還有人在外面排隊


一開始我說烤鴨要兩吃 小姐聽成兩隻 還說我只訂一隻沒辦法給兩隻
生意 實在太好了吧
一開始 饅頭跟暴龍都乖乖坐在椅子上




饅頭玩紙巾玩的不亦樂乎 只是一直掉到地上要我去撿 太超過了喔


暴龍吃餅皮吃的很開心 沒有啦 其實餅皮被她弄破了一個洞
她在吃自己的手指頭
















後來開始壞了 就不自己坐了 幸好 之前已經坐很久了






我們的烤鴨其實是三吃 另外兩吃是煮湯和網路上強力推薦的鴉粥
除了烤鴨以外 還點了烤乳豬拼盤 乳豬的味道果然很重很濃厚


蘋果奶皇酥 雖然我姐說沒有蘋果味 但我有吃到很清爽的水果香
且外皮也很酥脆香甜 很推薦


牛肉腸粉 外面的粉皮太厚太搶味 還好


粉蒸排骨 味道不會太重太膩 很不錯
期待已久的烤鴨終於上來了 服務人員會在旁邊幫你片好


真的是......好大一隻鴨
餅皮


蔥和沾醬 蔥用辣椒綁著 非常夠味


好吃的鴨肉


但是我只能說 真的太好吃啦
鴨肉肥瘦適中 肉質鮮美不乾不澀
鴨皮也脆嫩甘香 我平常是完全不吃皮的
但是這鴨皮讓我配著麵皮和大蔥吃了好多塊
不愧是網路上推薦的名店 難怪生意好成這樣
值得一提的是 這裡的粥也做的十分出色
我們點的魚片粥 魚非常新鮮 且魚的鮮味都有熬煮到粥裡
我們的小暴龍可是吃了很多呢
至於大饅頭 說出來應該沒有人相信
但是 他真的不是一個貪吃的小孩 尤其新的食物他都不願意嘗試
所以我們餵他吃粥她都是一臉很難吃的表情 不願意張開嘴巴
至於他為什麼體格這麼壯碩 大概是吸空氣就會胖了吧
最後甜點點了龜苓膏和杏仁豆腐 這兩樣就普普囉
這裡也有賣月餅 四個一盒就要NT850
但是裡面並不是包什麼燕窩魚翅熊掌象鼻駝峰(所有我能想到的高貴食材都寫出來啦)
也不過是豆沙 芒果 蛋黃蓮蓉等普通材料啊
但是也沒想要買一盒來吃吃看

最後用鴨骨鴨肉熬煮的粥也很好吃 裡面還加了皮蛋
等結帳的時候 經理看到我們家饅頭 果然說了:
''現在的小孩子營養很好耶''
好吧 這也算是種稱讚 小孩子才有白白胖胖的本錢啊

這個中秋下個不停 完全看不到月亮
但是中秋節的意義在於一家團圓 只要全家都平安就好了
反正滿月每個月都有 愛吃烤肉的話也可以天天天烤
不是非這一天不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