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大一跟團去北海道的遊記
那次是我的第二次出國 不過是跟團
想不到那次的遊記 竟然還在我的班版裡躺著
決定讓他重現天日一下 不然那天不良牛倒了
這些東西也都沒了
那時候寫遊記的口吻還真是年輕啊
七年前的東西啊 照片都還是用底片拍的
無法放上來
我那時青澀的樣子跟現在天差地別啊
廢話不多說 正文開始

正文開始分隔線正文開始分隔線正文開始分隔線正文開始分隔線正文開始分隔線

第一天
終於坐在往北海道的飛機上,心裡有掩不住的興奮。
我和我姐的位子被拆開了,所以我旁邊坐了一位陌生阿姨。
本來我們都是在睡覺沒有交談,後來他就開始問起我的一些事情,
他說我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大學生,像個高中生──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早上十點二十的飛機,在下午大概兩點半左右,
終於看到了陸地──都是一片白茫茫的雪呢,
整個陸地只有黑色的山和白色的雪,看的我整個心都振奮了起來。
下飛機的時候,我一直在擔心外面的溫度,怕自己禦寒工作做的不夠。
一出飛機第一個感覺就是──不怎麼冷嘛,且也沒在下雪,
是地面上積了厚厚的雪,迎面吹來的風好涼好涼,心情也跟著放鬆了不少。
我們降落的函館機場非常的小,只有兩位通關人員,所以速度非常的慢,
而且機場開了暖氣,反而變得很熱。一出機場上了遊覽車,
才知道我們這一團一共有48個人,整個遊覽車坐的滿滿的。
導遊解釋說我們現在位於道南,要直接開車前往道央,
再從道央一路玩下來。原本預計要三個鐘頭的車程,結果因為當地火山爆發,
高速公路封閉,所以繞了另一條路走,開了四個多鐘頭,
晚上八點多才到飯店。中間讓我們上廁所的時候,我特地抓了一把雪,
雪好細好柔,可是非常的冰,把我整隻手都凍的紅通通的。我在上廁所的時候,
發現原來日本人也有所謂的「廁所文學」,廁所牆壁上密密
麻麻的寫了一大堆字──當然是日文啦!所以我看不懂。

我一直看著窗外的景色,發現北海道好多的山,房子反而不多,
而且房子與房子之間隔的很開。他的房子都小小的很可愛
不太像一般的平房,都有尖尖的屋頂。到處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雪,
我並不特別喜歡白色,可是看到那一大堆整整齊齊的白,
還是讓我覺得很感動呢。一下車就看到了下雪,
我高興地跑出去感覺,雪一落在臉上就融化了,下雪的時候就像打破羽毛枕頭,
一大堆羽毛在空中飄,而且下雪的時候真的不怎麼冷。

晚餐吃懷石料理,我是不吃生魚片的,可為了入境隨俗,
我還是勇敢的嚐試了一下──其實還不錯,
可能是我芥茉加的不多的關係,並沒有很嗆鼻。
吃完飯以後我們去逛飯店附近的商店街,這個時候還在下雪,
陸上也都積滿了雪。走著走著我就摔跤了,
一屁股坐在雪地上──也許是心裡作用,
也許是因為坐在雪地上的關係,我並不覺得很痛。
商店街裡面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有熊木雕,溫泉粉,薰衣草的芳香劑或週邊產品,紫色 Hello kitty,
狐狸或貓頭鷹的鑰使圈,當然還有溫泉饅頭。
我和我大姊竟然看到一個老闆戴著「扁帽」,我驚訝的叫了出來,
老闆就很客氣的對我們笑一笑,還請我們進去。
我們在裡面買了溫泉粉。(被老闆的扁帽騙啦)

我們住的飯店叫登別旅館,聽說登別溫泉是日本的三大溫泉之一,
我在台灣每次都是泡個人池,沒泡過要全部脫光的大眾浴池,
可入境隨俗嘛,我還是穿上了日式浴袍去泡溫泉。
一到了那,我還真是看的目瞪口呆呢,
不過看到大家那麼大方,我還真是對自己的小家子氣羞赧起來。
我們泡的溫泉有十一個池,
而裡頭是一片霧茫茫,其實別人的臉幾乎都看不清楚。
在此還要特別申明一下,日本人浴袍的穿法是右邊的衣擺在下,
左邊的衣擺在上,如果穿反了那可是死人的穿法喔!
所以我一直很注意看自己有沒有穿錯。
我還去泡了露天溫泉,池子的旁邊就是一條小溪,
池子的旁邊也推滿了雪,感覺好舒服喔。
因為說真的,在室內泡溫泉真是熱的不得了,
而在室外,可以享受頭冷身熱兩種截然不同的滋味,感覺清醒多了。
我還抓了一把雪丟到溫泉裡,當然那把可憐的雪一下就消失啦。
我實在是不敢冷熱池交替泡,
只敢拿水瓢用冷水潑潑腳。泡完後進了烤箱,
我一下就被牆壁燙到,導致我未來的四天死都不肯進烤箱。
可是說真的,裡面真的好熱耶,就像夏天在太陽底下一樣。

泡完了溫泉,回到房間後,
我大姊就拿出了在商店街裡買的啤酒來喝。我一向很少喝啤酒,
可是剛泡完溫泉後雖然感覺很清醒,
可是身體還是熱的難受。才喝一口啤酒,
感覺全身都舒服了呢。可是這個晚上對我來說是很難受的,
頭痛不說,鼻子更是乾的難受;
因為室內開了很強的暖氣,所以整個空間悶的不得了。
雖然我們開了窗戶,在室內也擺了一盆水。
可是這個晚上,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睡著………

我自己的感想分隔線我自己的感想分隔線我自己的感想分隔線

當年其實我把道央道南的道寫成稻米的稻
這一錯就錯了七年
那時候參加這個團超便宜 團費只要一萬六
是我大姐在網路上找到的
印象中這團吃的超好 飯店也住的不錯
導遊是個慈祥的阿伯
不過飯店的暖氣超強 害我每晚都睡的很難受

文中提到的扁帽 唉 那個時代阿扁可是我的偶像呢
也是我唯一握過手的偶像
當年台北市長他沒連任成功 我看著電視還看到哭了
扁帽我也有兩三頂 不只這樣 連阿扁手機螢幕貼 日記本我都有呢
對照現在她們一家A錢的新聞 讓人不勝唏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