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早上起來,整個人覺得舒服了不少,
打開窗戶發現外面在下雪呢。雖然是第二次看到了,
但還是為這樣的景象深深著迷。吃早餐的時候,
我們刻意選了靠窗戶的位子,從一大片的落地窗看出去,
外面是山,雪就這樣一片片地飄下來,好漂亮。
我們每天的早餐吃的幾乎都一樣:有稀飯乾飯、燻豬肉、
炒蛋和日式醬菜,火腿,牛奶咖啡和紅茶。
導遊說其實日本人的早餐是不吃稀飯的,
他們認為那是虛弱或生病的人才吃;
是為了我們這些台灣觀光客才特別準備的──可見我們台灣人的厲害!
而品嚐了北海道最出名的牛奶之後,其實他並沒有比台灣的牛奶濃多少,
幾乎可以說是差不多的。也許是台灣的牛奶加了太多的人工香料,
所以我們才感覺不出北海道牛奶天然的美味。

吃完了早餐就到外面溜溜,看到了一幕景象,
終於可以讓我了解北海道人討厭雪的原因了:車子全都被雪給埋住了,
如果每天開車前還得先把雪剷光,那滋味一定很難受吧!
有些車子還整個被雪給埋住了呢,要找還得花上一段時間。
所以我想當地人是很難了解我們這些深處熱帶國家的人對雪喜愛的程度。

上車之後,我們的下一站是「登別地獄谷」。
其實那裡就像我們的陽明山一樣,有很重的硫磺味。
山谷不斷的冒出白煙;跟陽明山不同的,
當然是山谷裡堆滿了一層又一層的雪。
一直聽說我們的陽明山住了兩隻從日本來的狐仙,
不知道是不是從這裡遷徙過去的?!
我們往山上走去,走在堆滿雪的小徑上,
我很小心地注意別讓自己摔倒──因為實在是有點丟臉。
小徑兩旁的樹都埋在雪裡,我為了照相而一腳踏下去,
竟然半個人都陷到裡面去呢,嚇了我好大一跳,幸好還爬的出來。
為了在這裡留下特別的鏡頭,我們三姊妹都有躺在雪地上拍照──實在是很冰。

我們在這裡大約逗留了一個小時,就驅車前往熊牧場。
可是在此之前我產生了一個疑惑:熊不是會冬眠嗎?這個時候還醒著啊?
還是人工飼養的熊特別不一樣?上了纜車我往下看,下面的山都被雪給埋住了,
而且現在外面下著大雪,纜車又有點陡,雖然覺得很新鮮可是又有點怕,
因為這種景象讓我想到電影「冰天雪地」,又想到漫畫金田一,
的雪夜叉殺人事件和塔羅山莊殺人事件金田一受困的情形……

到了上面之後,先去參觀熊的博物館。
裡面除了有各種大小不等的熊做成的標本之外,
他竟然還把雄的腦啊,心臟啊,胃啊拿出來裝在福馬林裡觀賞……ㄜ,
讓我想到以前生物實驗課實解剖的青蛙和老鼠。
裡面還展示了一些以前北海道人捕熊的工具和關熊的籠子。
出了博物館以後,果然在雪地裡(他們在地上挖了一個大洞,將熊養在裡面,
但是沒有屋頂的,所以我們可以從地面上直接向下觀賞)看到好多隻好大的熊,
你可以在那裡買一百塊錢的飼料丟給熊吃。
我想那裡的熊是經過特別「訓練」的喔,
他們會想你招手要食物;比較厲害的熊會用嘴去接。
可是我發現那些熊實在也是有夠懶,只要你稍微丟的遠一點他們就不吃了。
有時候還會為了搶奪食物而上演兄弟鬩牆的畫面。
那裡還有好多的烏鴉,他們會跟熊搶食物呢(真帶種)。
可是烏鴉叫真的好難聽喔,又很大隻,雖然他貴為日本的吉祥物,
但在我看來還是有那麼一點討厭。接下來就去看一場馬來熊的表演。
那隻熊很厲害喔,會鞠躬會騎腳踏車,還會丟球,不過還發生了一點突發狀況,
那隻熊自己跑到窗邊去看風景,我想這應該不是安排好的吧,
不過好可愛喔!那隻熊在表演的時候,表演者還要不斷地餵他吃東西,
真是嘴饞。而那位表演者也深具日本人的美德──鞠躬鞠的好深喔,
真怕他的腰會折斷。

下一站是伊達時代村,在車上導遊還不斷為我們講解日本幕府時代的歷史。
我只大約記得日本有最著名的三位將軍:織田信長,德川家康,豐臣秀吉。
他還以一隻鳥來比喻三個人的性格:如果有一隻鳥停在樹上不肯叫,
三位將軍對付他的方法截然不同。織田信長比較自我且脾氣暴躁,
他會直接殺了那隻鳥;豐臣秀吉善於諂媚和收買人心,他會找人訓練那隻鳥怎麼叫;
而德川家康最有耐心,他會坐在樹下直到那隻鳥叫為止──
而現在日本人的性格多半是承襲德川家康,
難怪他們會有「阿信」這種非人產物。
下了車以後,第一次感到陽光的刺眼,
因為雪會反射太陽光,所以我趕快戴起了墨鏡。
伊達時代村裡都是很典型的古代日本建築,裡面舖滿塌塌米,
整間房子都是日式的紙門。當然裡面也有商店啦,
只是賣的東西仍然大同小異,只是多了一些忍者圖案的小東西。
我還是吃了裡面一種和果子──吃起來就像是台灣的「稞」,而且還太甜,
不過日本的東西都是這個樣子。而且我發現裡面很多地方都有一種白色狗的mark,
這大概也是這裡的象徵吧!裡面還有一個一個館,有點像鬼屋吧。
我進去了其中一個館,裡面的主題好像是跟忍者刺客有關吧。
總之裡面大部分都是紅紅的燈光,而且跟迷宮一樣,
很多門一打開就是牆壁;而且很多房間設計的超斜,
我這個超沒平衡感的人一邊走一邊尖叫。
走過一個彎角,突然看到一個熊頭,
我以為是在裡面的一個工作人員就大叫了出來,
後來才知道是我們這團裡面的一個人,
他戴上了熊牧場裡面買的熊頭面具。真是@#%*,
根據淑女不能講髒話的原則,我就放過他了,可是真的是很不爽呢!
後來我們到了裡面一個叫「千貓廟」的地方,
裡面供奉了好多日本著名的招財貓呢。我們姊妹三人就進去裡面看,
我大姊走最前面,因為剛剛在那個館我就是因為走在最前面才被那個熊頭嚇到,
所以這次我走最後面。可是在裡面還是被嚇的要死,因為裡面把貓做的超可怕的,
還會從天花板上突然出現一隻大貓腳;裡面的貓叫聲好像是貓剛殺完人叫出來的,
令人毛骨悚然。在那個館被嚇去三魂六魄以後,
我姊死都不肯在進去另一個日本妖怪館。雖然我平常是自認為自己還蠻大膽的,
可是經歷過了剛剛那一場,我也不敢自己一個人進去。其實現在有點後悔呢……。

後來在準備看忍者表演的時候,看到另一個館出現了一個超級帥的忍者呢,
好多人跑去找他照相。在受不了帥哥的誘惑之下,我們也去了。
那個忍者很敬業喔,你找他照相他還會擺出許多種不同的pose。
後來還出現很多個呢,可是啊,有一個長的太抱歉了,
所以我們就沒有去找他照相。我們今天看的忍者劇場,
內容是在描述一位日本的神奇人物──一連大師。
他為了拯救日本的蒼生(日本在那個時候發生了多起地震,百姓過的民不聊生)
到處宣揚法華經以挽救世人。只是被當時的許多既得利益者不容,
派遣了很多刺客追殺他。雖然他遭遇了多次法難,但其拯救世人的心卻堅定不移。
劇說他死的時候,日本發生了地震,而連不是當季所應開放的櫻花盛開了。
幸好有耳機可以讓我們聽到中文配音,否則還真不知道在演什麼。
他的音效和特技都做的很不錯,看的很刺激過癮。
最讓人驚訝的是天空中突然垂下一條繩子,
然後刺客就這樣從天而降。在進去的時候,會發給每個人一張紙,
看完的時候你可以在裡面包一百塊或一塊錢或一顆糖,
隨便你包什麼,只是給表演者的一種鼓勵。
表演完後我們還去跟所有的演員照相,
他們也很敬業的擺出各種姿勢,讓我有點後悔我包的太少了……

看完表演後我們就在裡面吃飯,只是這時候好冷喔!
太陽出來了,沒有在下雪,所以雪開始融化,
真的比下雪的時候冷好多,而且那裡的風好大,屋簷上的雪都被吹下來了,
第一次領教到日本的寒冷。
上車以後突然發現我們這一團裡有一個人長的好像前行政院長唐飛喔,
像到讓人以為就是本尊呢!

我們的下一站,是日本的三大不凍湖之一:支芴湖。
聽說湖邊的溫度低到零下二十度。而冬天那裡最著名的就是冰雕。
我還特地跑去買一隻霜淇淋來吃,體驗一下北海道人在中吃冰的感覺。
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難受,反而別有一番風味,只是要吃很久就是了。
那裡的冰雕都融掉了一些些,所以看不太出來是什麼。
我們在這裡第一次溜了用冰做成的溜滑梯,嗯,是在是很冰,
不過由於天氣太冷,所以褲子不會濕掉。我大姊還在這裡摔倒喔,
而且摔的超慘的,是下巴和膝蓋著地,之後整個都黑青了。
比起來我只有屁股著地實在是幸運多了。

晚上吃晚飯的時候,我們終於發現不對勁了:
怎麼照了這麼久一捲底片都還沒照完,而且相機沒顯示照了幾張。
後來證實了是我二姊底片沒裝好。天啊!怎麼會這樣,
我好心疼那一和帥哥忍者的合照呢。也許是悲傷過度吧,
我走路的時候恍恍惚惚地又摔了一跤,第二跤了,有點痛ㄋㄟ!
我們也在吃晚飯的地方首次看到了北海道著名的「白色戀人巧克力」,
聽我二姊說有點像伊莎貝爾的喜餅,很好吃,但是不便宜,
一片要台幣十五塊呢。

今天我們住的是札幌市區的飯店,也是所有飯店中唯一不是溫泉旅館的。
所以導遊說我們不能穿著浴袍走來走去,別人會覺得怪怪的──是嗎?
我還是看到好多日本人穿著浴袍跑來跑去。
晚上我們去逛了札幌市區有名的狸小路,不是給狐狸走的路喔,
而是一條有名的商店街。我們也終於逛到了常在日本節目中看到的百元商店,
裡面的東西通通是一百元。話雖如此,可是裡面很多東西真的很不錯,
很難相信才三十幾塊台幣就可以買到。
狸小路很長呢,還分好幾個區。我們大概逛到第八區就不行了,
而且我的鼻子冷到快掉下來了,所以就打道回飯店。
今天的飯店溫泉還有 SPA池呢!
今天睡覺的時候我頭雖然不痛了,也在鼻子下面墊了一塊沾水的化妝棉幫助呼吸,
也吃了一顆蛻黑激素,可是,還是有一點難以入眠……

我的感想分隔線我的感想分隔線我的感想分隔線我的感想分隔線我的感想分隔線

很奇怪 我怎麼都沒有描述午晚餐吃什麼
雖然都是旅行社安排的吃到飽 但我印象中都很好吃
我也吃很爽 怎麼我完全沒寫到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前兩天底片沒裝好實在可惜 因為後來我沒有機會再去忍者村
其實我蠻喜歡那裡的 那個忍者劇好看
也很後悔沒進去千貓館 不過我發現我有越老膽子越小的問題
以前年輕膽子最大時就很怕鬼屋了 現在想必也是不敢一個人進去吧
還有 當年我又到底包給忍者多少錢啊
以我小氣的程度 大概日幣50 yen或100 yen吧
那忍者看到一定很囧

當年在北海道因為小氣沒在便利商店買小釘鞋
害我摔個不停 當初又在ㄍㄧㄥ什麼呢
還有 那裡的飯店暖氣都開好強 所以晚上睡覺是個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