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559  

長達半年的規劃和溝通吵架排行程兩人一定會有爭執的啦!還能如期出發算是萬幸

出發前如火如荼地打包和工作交接 要辦的事情實在很多 還包括開戶和設定信用卡自動扣款

幸好還有一個禮拜六可以讓我慢慢收拾行李不然屁股都要燒起來了  

勉牆把重量壓到23公斤左右 看樣子是沒有扣打買紀念品了

10:30到捷運市政府 買了兩個麵包當乾糧 然後搭客運去機場

 

P1280555  

出發前來一張神清氣爽的照片!希望兩人還能夠一起手牽手回臺灣  

12:30辦完缺印後 去買平時不是很重要但這次很重要的旅遊平安險 

 

  

其實平常不管出國的時間長短 我幾乎都是會買保險

尤其我以前老挑聽起來比較危險別人覺得匪夷所思以為是射飛鏢還是打賭輸了才會去的國家

古巴 墨西哥 約旦 以色列 印度等等

所以保險當然是必備的 除非向是去日本這種安全到不行的國家才會省略

尤其出發前又看到了一些出國打工或旅行沒有買保險 結果出了意外家人負擔不起醫療費的新聞

所以我這次鐵了心一定要買足保險 就算很貴也得砸下去 我可不想我家人要因為我上電視募款

結果買下來的結果真的是很貴 兩個人要一萬多塊 還沒踏出國門就要先陣亡40個小朋友  

我們並沒有買很高的額度 但因為買的時間很長所以就是這麼貴保險公司賈賽

本來在考慮要不要加買旅行不便險

但當初不知哪來的自信覺得我們不會這麼倒楣不會行李遺失不會班機延誤

所以我們就沒有買 哪知道第一天我們就遇到行李''差點''遺失 之後更是遇到班機延誤

其實我之前就遇過好幾次班機延誤晚一點回家

早就申請過好多次旅遊不便險3000塊的理賠 這次幹嘛這麼鐵齒啊!!

P1280559  

但因為我們買的多是大戶所以 凹了一隻貓熊當禮物

因為我去年也曾經拿到一隻這樣的貓熊 可是我都還來不及拍照就在貴賓室被不要臉的小偷A走了

所以這次死皮賴臉地跟保險人員要求 想跟我的貓熊重逢 只是說我要帶牠出去這麼多天有點瘋狂

希望它能平安跟我回來不要被偷或是被我拿來送人啊!!結果最後牠跟別人回來

還拿了一堆贈品 牙膏洗面乳等等 這些就是實用的東西啦

P1280563  

因為信用卡優惠可以去華航的貴賓室 幸好我每年用的次數夠多繳的年費不至於虧本

每次來都會吃現煮米粉湯或是牛肉麵 搭配啤酒 雖然料很陽春但是免費就沒啥好挑剔了

 

飛機1:30起飛 4:30抵廣州白雲機場 這個機場非常無聊

沒網路東西又很貴 也沒有任何娛樂設施 椅子又很難睡

一個小的哈根大支要人民幣78塊 快臺幣400 我很好奇 真的有那麼傻的盤子傻子會去買嗎

不過有錢人的世界很神祕也不是我們鄉民可以了解的  

晚上8:50開始登機 南方航空的飛機餐很難吃 我對飛機餐已經很無感反正都是經濟艙的餐

但是南方航空竟然難吃到我很有感覺 應該是我吃過前三名難吃的

還好在臺灣就已經先吃飽 所以幾乎整盒原封不動還給空姐

本來以為它難吃的程度少有航空公司可以打敗 但是後來還是出現了強勁的競爭對手

不過餐難吃也就算了 電影還很少 長達12小時的飛行很無聊 又難睡

不過廣州飛洛杉磯是A380的機型 也是我第一次搭 我不是航空迷所以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

雖然位置比較大但是廁所很少 所以上廁所要排很久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A380嗎  

 

好不容易經過漫長無聊餐很難吃的飛行抵達洛杉磯

我們的行李竟然都沒出現, 南方的地勤說行李都出完了

要我們去外面問櫃台 櫃台的人員說行李還在廣州

我的天啊是有沒有這麼倒楣 20幾個小時前我還信誓旦旦覺得不會發生這種事

結果一到美國就被打臉了 到時是誰這麼帶賽呢默默看著身旁的林先生  

P1280571  

我們只好留下波哥大旅館的地址和航班資訊給航班的地勤人員 她說行李第二天會寄到哥倫比亞機場

和我們一樣倒楣的人不少 還大部分都是華人: 大陸人 香港人

也不奇怪 因為這班飛機本來就是從廣州出發

每個人都一臉大便填寫單子 順便抱怨自己的行程整個被擾亂

林先生還一度建議我乾脆放棄行李全部重買 不然還要再跑一趟哥倫比亞波哥大機場

但被我嚴正拒絕

P1280574  

一連無奈的兩人 第一天就出師不利到底是誰帶賽默默再看向一旁的林先生

出關後林先生不死心又跑去問南方航空的地勤 他不愧是在機場工作過的人

認為這種事情要問當地航空公司的櫃臺 不是當地機場的地勤

這才發現有18件行李還沒上輸送帶!!! 這樣地勤也敢隨便亂說行李在廣洲在沒責任感了吧

別人我不知道 有一對看起來像父子的強國人得要幾天後才能在利馬和他的四件行李相逢

我真想為他們流一把眼淚  

P1280576  

我們的行李兩小時後又回到們身邊 我從來沒有這麼愛過我的行李箱

平常總是嫌棄他們又笨重又老舊

自從我差點和它們分開後 現在他們在我眼中簡直就像上輩子的情人一樣重要啊

P1280577  

我的行李因為有被海關打開來檢查所以裡面有留一張單子 可能是我的行李太大咖了吧

幸好簡單檢查一下沒有東西遺失 說真的裡面沒有任何值錢的東西海關也不知道如何下手吧

行李箱又不是重就表示很值錢

P1280578  

在哥倫比亞航空所在的第二航廈休息 雖然有一整張木板椅但是很硬很難睡 又冷

可是能躺平著睡已經算很不錯了 許多人來來去去看我們甚麼時候會離開 因為他們沒椅子要睡在地板上

雖然同樣都是像乞丐一樣睡在機場 但我們應該算是乞丐中的霸主了吧  

一直從晚上10點等到凌晨4:30 哥倫比亞航空都沒人來

林先生去問工作人員他說早上的班機兩天就取消了只有下午的班機.

去檢查信箱才發現1/30哥倫比亞航空還真的有寫信來說班機改到下午

WTF~甚麼跟甚麼 訂了機票航班才一直改來改去 剛訂好就被改過一次了

現在竟然兩天前才通知班機從早上6:30改到下午1:30 航空公司是可以這樣整人嗎

真是不公平 我們改航班要被扣手續費 前兩天好像還根本不能改

可是航空公司就可以這樣做然後甚麼補償都沒有

可是也不能跟櫃台吵這個 除了證明自己是澳洲來的客人以外一點正向的意義也沒有

就這樣轉機的時間從可怕的12小時變成更可怕天怒人怨的19小時

確認班機是下午1:30以後 本來想去機場附近的In and Out吃美國最美味的現做漢堡

可是吼 雖然這家漢堡店位於機場附近的停車場 美國地大物博甚麼都大 所以機場當然也很大

這就表示這漢堡店走路是走不到的 要搭機場的接駁場  但是懶惰的美國漢堡店又要10:30才開門

算一算這時間實在是很趕沒辦法 只好放棄吃漢堡了

在此也感謝在臉上書看到訊息的朋友 紛紛要安排我們倆在洛杉磯的住宿

可惜我們很晚才發現班機被改 而且時間說真的是很趕 我們連去吃漢堡都沒辦法了

更別說離開機場去市區住宿~但是還是很感謝熱心的捧油們  

P1280581  

我們只好跑去第四航廈喝星巴克 平常我是不會喝這家的咖啡因為我本來就不喝咖啡

但是林先生想彌補他沒發現班機被改的過錯 機場內也沒甚麼好餐廳 只好選擇去喝星巴克了

一杯大杯的焦糖瑪奇朵要美金6塊多相當於台幣190

但還好那裡可以充電也可以喝牛奶喝到飽 就在那裡上網喝牛奶打發時間

洛杉磯機場有免費的網路也是一個優點 要是在廣州機場要轉機這麼久我早就跳機了

 

11:30又回到哥倫比亞航空缺印 每個隨身行李都要秤重而且一個人限兩件隨身行李

幸好我們才剛出發所以行李重量都還在可接受範圍以內

缺印後第二航廈的登機室很鳥 沒有免稅店沒有漢堡王星巴克

只有很貴一個要12美金的冷冰冰三明治 是想逼死人啊 有錢竟然買不到東西吃

昨晚到現在只喝了一杯星巴克 我連白日夢都想著要吃漢堡

又累又餓 卻只能吃餅乾充飢 已經感覺肌肉都沒有力氣了咦 我身上有肌肉嗎  

好不容易上了飛機 幸好哥倫比亞航空的飛機不錯

飛機很新而且飛機餐很好吃 馬鈴薯泥比白飯好吃很多 本來對飛機餐都不會有期待的我

哥倫比亞航空的飛機餐讓我眼睛一亮 也不枉費我在洛杉磯機場餓了10幾個小時

 

很無奈的 我又看了一次冰雪奇緣 因為能選擇的電影真的不多 我的聽力又不好

沒有字幕的英文電影我看懂的部分不到一半

所以只好繼續看熟到不行即使沒有字幕也沒有關係的frozen

 

因為從洛杉磯出發的時間被延誤 在薩爾瓦多只有半小時的轉機時間真的是嚇死人了

雖然知道飛機一定會等我們 但我們還是在機場一路狂奔 幸好這是個鳥機場沒甚麼好逛的

也還好機場小不用跑很久 如果像洛杉磯機場一樣大我就不跑了

反正是航空空司調度的問題我不要為難我自己

 

上飛機後喘的要命 心肺功能這麼差還要跑成這樣

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還是有給我們飛機餐真是佛心來的 而且味道依然很不錯

看在飛機餐很好吃的份上 我原諒哥倫比亞行改了我兩次時間我是哪根蔥啊

只是竟然沒有個人電視 但是也才兩個小時了 不顧我深切覺得飛機餐要提供馬鈴薯泥才是王道啊

 

到哥倫比亞波哥大首都的機場已經是2/3凌晨12

比預計的時間晚了5個小時 原比是估計2/2的晚上7點就會抵達

領了行李後去換錢 但是機場裡面的匯率很不好 1美金兌換2100當地披索貨幣

但是外面也只有好一點 2140 1美才差臺幣1塊多 但聊勝於無

還是先換了150美金的哥倫比亞PESO

一口氣就拿了32萬哥倫比亞披索在身上變成超級有錢人

機場內有專門提供Van的公司 但是門外都是計程車自己拉客

沒有一個計程車的統一櫃台 只好自己在機場外面找尋計程車

第一個司機叫價4萬披索被我們拒絕, 第二個馬上價降為3

一路上都沒有心情好好欣賞風景 因為真的是累壞了

連轉機我們花了兩天的時間才抵達哥倫比亞 一路上吃不好睡不好沒得洗澡

已經連講話的力氣都沒有了 而且今天早上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不能在旅館裡睡一整天真的是好想死喔

20分鐘後抵達旅館已經是半夜1:30 我們還拚命按門鈴把老闆叫起來真是對不起他  

還好老闆還願意起床幫我們開門 沒讓我們在外面露宿街頭

也幸好房間是有熱水可以洗澡的 趕快收拾之後總算可以躺在床上了

好一個兵荒馬亂又衰事連連的開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