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大概是累積了第一天的疲憊,今天早上我幾乎爬不起來。
今天早上我們先在札幌的市區裡晃一晃。
原本要去大通公園看冰雕的,可由於他的冰雕尚未完工,
所以目前不對外開放。我們抬頭一看現在的溫度,
竟然是零下五度呢,可是還是覺得沒有台灣七八度的時候冷,
跟溼度有關吧!連市區內都有好多的烏鴉在那邊ㄚㄚ叫,
真是覺得有點討厭。當導遊說要帶我們去參觀計時台,
我還以為可以進去呢,結果只是在外面跟他建築物上那一個大時鐘照相。
聽說計時台以前是個大學,是為了開發北海道才廢棄的。
接下來我們就去參觀北海道的道廳,相當於地方的縣政府。
裡面的建築是採巴洛克式建築,而且還是採用了很稀少的紅色──
導遊說日本的西洋建築大部分都是黑色的,所以整棟紅色的建築是很少見的。
裡面還堆了一個好大的雪人喔。第一次在北海道看見那麼大的雪人,
我開心地跑去和他合照。誰知道放雪人的台子上結了一層薄薄的冰,
我開心之餘又摔倒了。第三跤了,還真不是普通的倒楣。
我姊昨天在便利商店裡買了防滑墊,我因為嫌貴而不買,
結果又被大肆的取笑。在道廳前面的時候我二姊幫我們拍V8,
我大姊卻突然拿雪攻擊我,還撥到了我的眼睛,我氣不過的大肆還擊──
他的下場當然比我慘很多,整個臉都是雪,活該。

接下來我們就去參觀 SAPPORO啤酒場,裡面是禁止攝影的。
有一個日本小姐帶我們參觀,導遊在旁邊負責翻譯。
我現在才知道做一個啤酒也是麻煩的可以,需要很複雜的步驟。
而釀酒的材料除了小麥和酵母菌之外,還有一種叫做啤酒花的東西,
看圖片我覺得長的很像草莓的花;旁邊還有標本讓你摸,
可是很臭。而日本啤酒勝過我們台灣啤酒的原因,
在於他的水質好;他們日本人會到處找水質評鑑優良的地方蓋啤酒場,
因為啤酒對他們而言就像白開水一樣,是每天都要喝的。
裡面還有一個啤酒博物館喔,裡面展示這裡之前的照片:
有大政時期的,也有昭和時期的,
以及那個時代的酒瓶包裝和那個時代的廣告模特兒。
他們的廣告模特而是很典型的日本美女,脣紅齒白,臉圓圓的,
皮膚白到可以反光的。不過沒有一個是我可以叫的出名字的。
參觀完了酒場,我們在外面晃一晃,竟然看到了一個雪人旁邊插了一個旗子,
上面以標準的國字寫著:歡迎光臨北海道!可見這裡又是台灣觀光客的天堂。

我們的下一站是小樽,在此之前我們還到小樽運河去照相。
那裡很美喔,很有外國的味道,聽說小樽本來就是個具有異國風味的地方。
而在車上我們也發現了一個問題:在北海道的街上都看不到摩托車或貓狗,
貓狗我不驚訝,因為東京也是這樣,可摩托車就很奇怪了。
導遊解釋說是因為日本的車很便宜,而摩托車很貴。
而且這裡的氣候潮濕,車子的故障率很高。
而我們也發現這裡的店都會賣有關貓頭鷹,狐狸和熊的小玩藝,
也許這些是這的吉祥物吧!到了小樽以後,
我們先到這裡著名的一家咖啡店喝咖啡,這家店的賣點是:
喝完咖啡的杯子可以帶走;而他的杯子很可愛喔,是白色的玻璃杯,
上面寫著銀的鐘,而且冰咖啡和熱咖啡的杯子都不一樣呢。
而且價錢我覺得是算很便宜了,三百元日幣一杯咖啡,還附一塊蛋糕,
杯子還可以帶走,還有幫你準備盒子喔,很不錯呢!
喝完咖啡後我們就去參觀這裡著名的玻璃工廠,由於時間不夠,
所以我們只參觀了裡面最大的三號館。裡頭賣很多玻璃製品,很漂亮,
可是都很貴呢。而且要小心不能打破,會賠到哭喔!
我覺得日本真是誇張,連個裝醬油的罐子都做的美輪美奐。
我在那買了一個裝線香的容器,很漂亮精緻,可是不便宜,
這也是我在日本買的最貴的一樣東西。離開玻璃工廠的時候已經過了集合時間,
而且外面下起了大雪,到處一片白茫茫的,我們姊妹三人幾乎迷了路。
幸好我兩個姊姊算是比較有方向感,找了一會總算找到了遊覽車──
還好我們不是最後到的。

接下來的一站,是羊蹄山。車子開了好久,
一下車總算領略到了「暴風雪」的滋味,雪真的下的好大喔,
眼睛都快要睜不開了。為了照相我把手套脫掉,手幾乎失去了感覺,
被凍的紅通通的。我也是第一次覺得雪很可怕,
下的這麼大,完全失去了方向感。可是也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
接下來的幾天我都沒有在看到這麼大的雪了。

晚上我們住的飯店在洞爺湖的旁邊,
同樣也是日本三大不凍湖之一。那是一家大的離譜的飯店,
不但有溫泉,還有一個大型水上樂園和柏青哥;
但奇怪的是他電梯做的很小,
而且也是我們住過的飯店中唯一溫泉裡沒有幫你準備毛巾的。
原本我還在擔心沒有帶泳衣不能玩他的水上樂園,
但很快我就發現這個擔心是不必要的──水上樂園竟然九點就關了,
根本就來不及去玩嘛。因為我們到了溫泉後才發現他沒有幫你準備毛巾,
所以我二姊只好返回去拿。
我二姊回來以後在飯店的遊樂場裡看到港星──黃日華,
我二姊沒什麼表情地說著,可我和我大姊都樂呆了。
也不管自己身上只穿著浴袍就跑回去看,
果然看到他穿著浴袍在打小鋼珠。
不過好像沒什麼人認出他的樣子,
我和我大姊在後面偷看他到他都回過頭來看。
後來我們決定我大姊去向飯店人員要紙跟筆,我去找他簽名。
我用國語請他簽名,他聽的懂耶,
簽完名後還跟我們握手~~~真的好高興喔!^_^.

晚上回到房間後我們還是處於興奮狀態,就一邊喝啤酒一邊吃蘋果,
不過我們買的蘋果不是很新鮮,所以吃起來也不是很特別。
我因為這幾天沒睡好,吃完就趴下去睡,我姊還很有精神地看日本節目。
可是我很快就睡著了嗎?並沒有,一直到我姊關燈躺了下來,我還是醒著……

我的感想分隔線我的感想分隔線我的感想分隔線我的感想分隔線

為什麼我還是沒有寫我中午晚上吃什麼
真的很奇怪耶
在小樽拿的免費咖啡杯真的很好用
我到現在都還留著好幾個 因為其他人都不要
我在家招待朋友喝喝咖啡 都還是用那個杯子
黃日華的簽名我至今仍然保留著 最近打算來護貝
很可惜那時候沒有合照
不過我想他也不會答應吧 因為穿著浴袍
雖然那還是個民風純樸的時代 但也難保我不會把照片賣給週刊
在北海道那幾個晚上真的很難睡 因為實在太乾
不過有可能是因為我那時候很少出去過夜 難免認枕頭吧
之後出國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