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今天早上特別早一點起來,想到湖邊照照相。
到湖邊照相得走下一個斜坡,我看有一邊灰灰的以為是地,
我想雪地上容易摔倒,就自作聰明的跑去走那塊地方;
走上之後才知道是冰──可是已經來不及了,我又摔倒了,
第四跤呢。不過值得安慰的是,以我一天摔一次的紀錄,
我今天應該不會再摔了。等到我二姊從房間拿底片回來之後,
他才告訴他剛才在上面聽到一個台灣老伯用台語說:
唉優!那個小孩怎麼摔成那樣啊!他回頭一看才知道他們說的人竟然是我~~~~~~
真是太沒良心了,竟然說我是小孩還笑我,缺德喔!
不過我二姊雖然買了防滑墊也是在那摔了一跤,
所以證明這次摔倒不是因為我走路漫不經心喔!

而我們今天的第一站是昭合新山,是最近因為火山爆發才產生的新山,
對面的山還不停地冒煙呢!我們在這裡第一次嘗試了玩雪板,
其實很容易,只是方向不太容易控制。
在那裡還看到一個 Hello kitty的冰雕呢!Kawaii!
接下來我們的目的是大沼小沼公園,顧名思義,以前是個湖,
但現在都已經結冰了。那裡有好多好多的冰雕呢:有Hellokitty、小叮噹、
miffy、小超人、招財貓,很多卡通人物,當然也少不了雪做的溜滑梯啊。
我們還去騎雪上摩托車,別想的太高級,是四輪的那一種且很小台,
我一開始還跑錯跑道呢!騎上去的感覺覺得臉好痛,
因為風是直接打在臉上的;我為了停下來跟我姊照相還被一個日本阿伯罵呢。
看到有一個溜滑梯上有兩個可愛的雪人,就跑去那裡溜。這個溜滑梯超滑的喔,
不但溜的很快,溜到底的時候還會彈出去呢。而很不幸的,
我的咒語在這裡被打破了,因為光是在這個溜滑梯我就摔倒了兩次,
打破了我早上所發下的豪語。而在這裡,
我們終於看到了來日本之前在網路上介紹非常美味,
只有日本才吃的到的「墨魚冰淇淋」一開始由於我們不知道墨魚的日語
(一度以為是TACO)
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跟老闆講,還好旁邊有圖片可以讓我們指。
吃第一口的感覺,很難形容,覺得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味道,
可是吃多了,就覺得跟一般的霜淇淋沒什麼不同。
我兩個姊姊很奸詐地都只吃了一口就不吃了,讓我一個人把整隻吃掉~~~~
其實也無所謂好不好吃,就覺得沒有想像中特別。

接下來我們的目的是「五稜星郭」,是個法國人所設計的小城市,
顧名思義,整體的造型是五角形的,不過得站上瞭望台才看的清楚──
可是要錢啊!不過看那裡的地圖就可以看到他的全貌。
回遊覽車的途中,我們看到附近有一個攤子在賣我們在日本節目中常常看到的「可樂餅」,
我們很高興地跑去買來吃;裡面有蝦子,海扇和起司,他做的好軟好軟,
手一捏就碎掉了,可是很美味呢!從我們三姊妹開了先例以後,
跟著我們那一團就有好多人跑去買呢,真可謂供不應求,
我們真應該去找老闆分紅呢。晚上就到了我們從第一天就開始期待的「函館夜景」,
和香港,義大利並稱世界三大夜景。要坐纜車上去,
由於是晚上,所以下面的景色看不清楚。一出瞭望台之後,真的好冷好冷,
而且風很大呢──而函館的夜景,果真是名不虛傳,好美喔,
好多的燈光在那裡閃爍,最特別的是他的形狀,是這種形狀的)(,
因為那裡是個碼頭。可惜天色太暗了(夜景嘛)所以無法拍下來。

晚上我們住的函館飯店是面海的,景色很不錯。
由於是最後一天泡溫泉了,所以我們在泡露天溫泉的時候,
終於嘗試了我們之前一直想做的事──趴在雪地上在跳到池子裡面去;
哇ㄙㄞˋ!那感覺真有如萬箭穿心呢,真是「茫刺」在後。
雖然今天晚上,我因為鼻子乾仍然沒有睡的很好,
但已經開始有點捨不得了呢……

我的感想分隔線我的感想分隔線我的感想分隔線我的感想分隔線

那個墨魚冰淇淋的味道真的很難形容
我現在回想還是只有''水泥''最貼切
這次去我不會再試墨魚了 也許試試海膽吧
函館的夜景我至今難忘 看過這麼多夜景
那真的是最美最好看的 可惜我當時拍不下來
要是現在的話 即使拍不出太美的照片 把夜景拍下來是做的到的
那個時候還在看夜景的地方買了一條寫上自己中文名字的項鍊
至今沒有戴過 可見那個時候太愛亂買了
我也很佩服自己那時候敢趴在雪地上的勇氣
我現在泡溫泉連冷熱交替泡都不敢
果然歲月不饒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