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8/20 長榮班機 10:00~15:00
搭JR到JR札幌站 換乘東豐線到薄野站
逛狸小路 葯妝店 激安殿堂
晚餐 網場居酒屋
札幌電視台夜景
住 札幌東武大飯店

8/21 小樽
音樂館 哨子館 小樽運河
午餐 政壽司
下午一點到JR 專車到北湯澤
住 北湯澤第二名水亭
晚餐 自助餐+飲料喝到飽

8/22
白絹溪 阿野果園採葡萄
住 北湯澤第一名水亭
晚餐 自助餐+火鍋

8/23
早上十點專車回札幌
午餐 拉麵共和國 初代拉麵 逛Uniqlo
下午兩點專車到定山溪
晚餐 自助餐+握壽司
住 定山溪瑞苑

8/24
定山溪溫泉街散步觀光
午餐 PITIN拉麵
晚餐 螃蟹筵席料理
住 定山溪瑞苑

8/25
早上專車回札幌
午餐 根室花迴轉壽司
千歲機場購物
2:15 免費接駁車至Rera outlet
3:15 免費接駁車回千歲
Home

其實今年辭職以後 我的旅遊計畫只有一個尼泊爾
至於為什麼又跑去了韓國 現在又要去北海道
只能說我實在是太愛玩了 只要有人找 那個地方我又想去 我就答應了
然後很樂意規劃全部的行程 訂機票訂飯店
我覺得那是很好的學習 也越來越上手
這次的北海道 完全顛覆我以往的旅遊風格
之所以取名極樂 可不是要去什麼粉味場所 我們帶著小孩耶
沒錯 可愛的暴龍和饅頭這次也要同行喔
這就是這次風格和以往不同的原因
帶小孩子的重點就是 景點集中 車程不能太長
因此 富良野 美瑛 旭川都掰掰了 很可惜無緣去住美瑛的民宿
那這次的重點就是泡溫泉泡到爽 吃美食吃到撐
以往我選飯店 總是選擇便宜 地點好 破爛一點無所謂
但是這次去了韓國 在有點發霉的浴室裡洗澡
就覺得為什麼人生一定要這樣呢
加上有小朋友 所以就大手筆地選飯店啦
這次真的是我找飯店找的最爽的一次
可以找豪華的溫泉旅館不說 還可以奢侈地選一泊二食
有鑒於去年去伊勢志摩選半天選到一家實在不怎麼樣的溫泉旅館
這次由我親自出馬看網頁
我是看不懂日文 但是我有翻譯網站
雖然翻譯的不是很好 但總比我這個日文程度是零 只懂漢字的人好多了

不過雖然可以很大手筆地選飯店 因為有小孩子的關係
所以一定要選飯店可以來回接送 且房間一定要有浴室
注意日本很多和式房間只有廁所(有些還沒有) 沒有浴室
我們不可能帶饅頭和暴龍去泡溫泉的地方洗澡 所以一定要有浴缸
背包客棧爬文的結果 定山溪的飯店選了定山溪瑞苑
符合上述的條件 也在預算之類 而且有超多專案可以選
我原本對於可以免費按摩30分鐘頗為動心 但是饅頭和暴龍又不能按
所以還是以''大餐''的專案為主 天啊 大概回來要胖幾公斤吧
一天是除了自助餐以外 還有大廚特製握壽司等好料
另一天就是會席料理 在房間用餐 選的當然是當季的螃蟹大餐
原本另一個溫泉想去層雲峽 但是實在太遠 離札幌單程要四個小時
本來考慮登別 但這樣就是第三次去(啊~透露了我去過北海道的次數了)
看到網路蠻推薦日本的野口集團 重點是她有台灣辦事處 可以直接打電話去訂房間耶
電話02-2541-6620 對不會日文的我 實在是很方便
也因為去看野口集團的飯店 看到了北湯澤溫泉
是我完全沒去過的景點 而且名水亭第二名水亭飯店看起來都很吸引人
前者有三大螃蟹吃到飽 還有一個超大的露天溫泉 後者有一個可以帶小孩子去玩的溫泉沙灘
所以即使湯北澤是個很冷門的地點 我還是選了它
至少現在去有楓葉可以看 而且人少的話我們帶小孩去更方便
大不了在飯店泡溫泉泡到爽
這兩家飯店也是有很多專案可選
許多個晚上睡前考慮的結果 (有這麼誇張嗎)
第二名水亭選擇晚餐飲料喝到飽 第一名水亭選擇自助餐+火鍋
肥肥肥 整個會肥死就對了

其實這幾家飯店的選擇都不難 最讓我意外的是札幌的飯店
原本去的時間安排在9/19~9/24 沒想到9/19~9/21是日本的連假
19 20 兩天 整個札幌幾乎都訂不到飯店耶
有沒有這麼誇張 不過是三連假而已啊 就全日本人都跑來札幌度假了嗎
不只札幌 旭川也是一家飯店都訂不到 這也是我後來放棄旭川的原因
所以只好晚一天出發 煩惱20號晚上的住宿就好
日本訂房 很多人會選擇利用jalan樂天系統
我推薦用樂天 因為不是會員即可訂房
很邪門 我每次在日本網頁註冊會員幾乎都失敗 都只好麻煩欣蓉幫我註冊
而且樂天會顯示你要住的飯店離車站有多遠
在9/20那天 樂天裡札幌有空房的飯店竟然只有札幌東武ホテル這麼一家而已
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先把19~21晚上的那一間空房訂下來再說
等確定行程只住20號晚上 就去退掉19和21號晚上的預約
好死不死我竟然沒有記錄下19號的預約番號 樂天也真是死腦筋
一定要有預約番號才能取消訂房←自己眼睛斜還怪桌子歪
飯店網址又說一定要打電話才能取消
我只好請朋友幫我取消 才算解決這件事
這家札幌的飯店 我看網頁才知道很高級 難怪這麼貴
只含早餐就比很多一泊二食的溫泉旅館還貴
連我買的書上都有介紹這家
而且僅剩的房型是有四張單人床和一張沙發床的大房間
剛好很符合我們的需求

這次的行程原以為會很簡單 事實上也真的是這樣
只是訂房讓我比較花時間 因為要盡量訂到四人房
還要確定有浴缸讓小朋友洗澡
這是我第一次跟小朋友出國 想到可以先豋機就很高興←有啥好爽的
這次最可惜的是小樽一家有名的壽司店 旭壽司
沒有訂到每天限30人的握壽司吃到飽專案
竟然在我要去的那段時間全滿 真是太可惡了
不過 我還是超期待 畢竟可以吃好住好 哈哈哈
現在最大的希望 就是可以看到楓葉囉
希望今年早一點楓紅阿

然而出國自助一向會衰一半的我 這次又有什麼事呢
來歷年回顧一下:
2006 埃及 去之前有恐怖攻擊 去了以後發生火車對撞
2007 泰國 去之前有自殺炸彈客攻擊 全國陷入黃色警戒
2007 東京 痲疹疫情大爆發 不過這還好我有打過疫苗
2008 尼泊爾 境內藏族零星暴動 政變(這太誇張了 人家不過是從皇室改為總統制而已)
2008 首爾 抗議美國牛肉進口 有大規模暴動
2008 北海道 發生規模六的地震
所以說我真應該去北京或上海走走喔

唉呀 不是這樣啦 人家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還好 除了今年令人扼脕的西藏外 我還是都去成了
北海道啊北海道 請你平安等我

補充兩個好用網站
查交通路線
查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