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29.JPG  

能完成這次長達半年的行程 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當然我要大大感謝林先生的貢獻 雖然我自己事前也做了很多規劃 做了很多功課

但由於我還活在飛鴿傳書的原始人年代尚未進入21世紀

收集資料的方式其實就是很老派地花很多時間看別人的遊記 各種旅遊網站

雖然可以得到比較新的資訊但是很花時間 也不夠有效率  

而且有時候資訊雖然新但是因為沒經過認證所以是錯的

幸好林先生是現代人很熟悉各種軟體的應用 包括用google map設航點 mapsme圖資的建立

以及自行建立超級強大詳細的excel表格  

所以我們的功課是變態到每一天要幹嘛要去哪要吃甚麼都知道

住宿也是全部先用booking.com訂好 機票出發前大部分都買好

車票的部分 只要提前三個月訂有特價也會如期訂好

怎麼做功課要詳細寫的話可以寫到世界末日吧! 這就以後再分享

先簡單介紹一下我們的路線

 

當我們決定二月要出發的時候 第一個去的地方當然是南美洲

因為當別的國家都還在凍死人的冬天時 那裡可是夏天

而且二月的南美有很多慶典 出發前本來覺得這是好事太幸運了

可是實際到了現場後才發現實情不簡單

原來有慶典的地方就表示當地人會失去理智很瘋狂

不管觀光客的意願如何 即使我本人已經殺氣騰騰不甘願全寫在臉上

還是硬是要你融入當地的歡樂氣氛猛朝你潑水噴泡沫  

最討厭的是從屋裡偷丟水球或是開車朝你猛噴泡沫然後無恥地揚長而去

平常我就不是很愛這樣被玩了 而況長途旅行洗衣服超麻煩的

我們身上也沒有對等的武器可以跟她們火拼

害我們有幾天的時間躲在旅館裡 連出去買東西吃都不敢 還差點被抓去警察局

之後再談這段full LP fire的血淚史吧  

 

第一個國家選的是哥倫比亞 這裡臺灣免簽喔!

一般人對這裡的印象是游擊隊和毒梟吧! 游擊隊也許還埋伏在人少的山區

但我想毒梟應該是不用擔心 我等路人哪容易遇到那麼了不起的人物

連毒梟大本營墨西哥我都沒撞見了 哥倫比亞就更不可能了啦

如果真遇到了被抓回去當山寨夫人好像也不錯吼(誤)  

哥倫比亞首都有比臺中更複雜的BRT 所以它的交通暗黑的程度比臺中可怕太多

雖然對遊客而言也許很方便因為大部分的地點都能到

可是會塞車塞到天荒地老塞到在車陣裡變成化石變成木乃伊

趕時間的時候就會很想要跳車

還有哥倫比亞的食物真的很不和胃口 選擇也少 不過相對的物價低算是一個優點啦

IMG_3729.JPG

首都波哥大的舊城區廣場

IMG_4719.JPG

首都波哥大近郊的鹽礦教堂

 

第二站是秘魯 會來這裡是因為要辦玻利維亞的簽證 以及要取道這裡進入玻利維亞

重點是秘魯也是免簽喔

但是我自作聰明假會在哥倫比亞就先去申請

結果之後造成了短短半小時要奔波好幾公里差點跑到斷氣的血淚史

然後我們倆莫名其妙變成哥倫比亞國家認證的良民  

IMG_5166.JPG

秘魯不但天竺鼠多 草泥馬也多 這是當地居民豢養的 很乖很聽話

也總算沒有吃我豆腐 不然4年前我可是這裡的草泥馬之花喔

難道這次是因為年老色衰引不起草泥馬的興趣了嗎 畜牲也愛年輕肉體不會吧

IMG_5295.JPG

秘魯Puno附近的瞭望點 在海拔3000多公尺的地方要爬坡真的是拿命去賭啊!

我們還都沒吃藥耶 真的是已經置生死於度外了好大器喔

IMG_5538.JPG

玻利維亞Titicaca lake上的太陽島 在這裡度過情人節

IMG_7629.JPG

玻利維亞世界知名的景點~Uyuni的天空之鏡

 

接下來是智利 我們在這裡待了一個月 是南美洲待最久的國家

我們也很喜歡智利 景點非常多 可以看到的動物也很多 要是旅行社抽成不要那麼兇狠就好了

智利需要簽證 我們出發前就已經辦好 需要行程計畫和機票比較麻煩一點

不過免簽證費喔! 只是要跑兩次大使館繳交護照和領回護照

IMG_9754  

智利百內國家公園百內塔 這五天四夜爬山的行程是我覺得我最接近死亡的一段行程

本來我就是肉腳不擅於爬山 而且在這裡要自己揹行李 不像在尼泊爾那麼好命有挑夫幫我扛

又因為物價貴 所以每天睡帳篷 吃乾糧 有一度爬到腳軟快暈倒 幾乎想回頭出山了

害我們一下山就覺得從地獄裡爬出來 然後立馬就煮了十人份的食物補償自己  

P1310708.JPG

智利復活島 本來差點看不到摩艾害我想游泳回聖地牙哥

幸好後來峰迴路轉讓我們可以免費參觀耶!! 姐就是好運啊

 

歐洲的第一站是德國 因為我們能找到智利聖地牙哥飛歐洲最便宜的機票就是去慕尼黑

南美洲和歐洲 地圖上看起來很近但實際飛過去也是轉機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怎麼南美洲不管要去哪都好遠喔!

本來這次也想去非洲的摩洛哥 這樣就直飛西班牙再搭船過去 之後還能順便去葡萄牙

無奈伊波拉的疫情一直沒有控制下我們又不願意賭一把 只好含淚放棄了

IMG_0013.JPG

德國法蘭克福的歐元大樓 看起來很新但是周圍好多垃圾喔

IMG_0054.JPG

德國羅騰堡 童話大道的交會點 柯P的老婆佩琪有來喔-怎麼好像跟她很熟??

IMG_0739.JPG

荷蘭阿姆斯特丹近郊的庫根霍夫花園

 IMG_0185  

荷蘭阿姆斯特丹近郊的風車村

IMG_0052.JPG

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尿尿小童 剛好遇到他裸體沒穿衣服

掰惹為比利時的東西都好好吃喔 比利時薯條 水果啤酒 淡菜 鬆餅 為此我很後悔在比利時的時間很少

IMG_0515.JPG

比利時布魯日 個人認為大勝布魯塞爾 不管是風景還是食物

 

 

很意外地義大利是我們歐洲最喜歡的國家

本來以為我們不會喜歡觀光氣氛這麼濃厚的地方 事實證明我們果然還是庸俗的觀光客啊

義大利的景點多 冰淇淋牛排都很好吃 雖然在米蘭遇到一次扒手但是沒讓他們得逞

 

IMG_0107.JPG

這是羅馬的羅馬競技場 觀光客多到爆炸

IMG_0255.JPG

雖然我們很lucky有進去藍洞 可是吼 那真的如大部分人所說

上YouTube看看影片就好~倒是卡布里島其實很漂亮 值得在島上住上一晚

 

IMG_0253.JPG

梵諦岡 最好上網預約門票 不然就要很早去排隊 因為人超級無敵多的

而且這裡很多韓國團 導致這裡的紀念品小販都會講韓文 哼 他越是講韓文我越是不要買

這裡的韓國領隊對我們超不客氣的 我們為了國格當然也有還以顏色  

 

斯洛維尼亞 一個小而美的國家 這裡最美的風景是人啊!

我們第一次也是唯一次搭便車的經驗就是在這裡

IMG_1806.JPG 

首都名字很長很難念我已經忘記了的火龍橋

IMG_1879.JPG

萊茵湖

 

奧地利的肋排非常美味 離開這裡吃到的肋排都很讓人失望

來了奧地利千萬不要錯過

IMG_2378.JPG

奧地利國王湖

經過指正 其實這裡是位在德國邊界 沒有地理觀念的路癡就是這樣  

補上一張奧地利的薩爾斯堡

P1330603  

 

 

IMG_2748.JPG 
奧地利的人間仙境~哈爾斯達特

 

捷克的物價在東歐國家來說非常便宜 這裡我總算可以大啖餐廳的美食
IMG_3158.JPG

捷克~CK小鎮

IMG_3723.JPG

捷克~布拉格 很意外地我們不是很喜歡這個城市耶

 

斯洛伐克只去了首都 首都的景點也只有幾個有趣的雕像而已

P1340577.JPG

工作者

P1340580.JPG

拿破崙

 

匈牙利也是一個我們很愛的國家 尤其喜歡它的溫泉和美味便宜的鵝肝 還有貴腐酒

但是這裡的小偷也是我們遇過最恐怖

雖然也是沒讓他們得逞 可是他們的手法真的是讓我們耳目一新

還有這裡的吉普賽人全都進化成2.0版 看起來看一般觀光客無異根本認不出來真是太奸詐了  

IMG_4225.JPG

布達佩斯

IMG_4474.JPG

布達佩斯

 

羅馬尼亞就可以看到1.0版的吉普賽人了 而且很多

可是這裡的偷兒倒是沒有想像中多 可是不分男女老幼的乞丐真的很多

連西裝筆挺的老頭都會跟我們要錢 覺得觀光客臉上就是寫著錢嗎

那你好歹也打扮得像個乞丐啊!!這麼不敬業的造型還想讓人給錢  

IMG_4786.JPG

Turda的地下鹽礦 黑暗騎士的拍攝場景之一

IMG_5282.JPG

美麗小山城錫亞納的城堡

 

保加利亞的景點不多 但是人們非常友善親切 我很喜歡這個國家悠閒的氣氛

IMG_5646.JPG

首都索菲亞

IMG_5969.JPG

6/7 卡讚勒克 一年一度的玫瑰節

 

本來三小國第一個立應該是去陶宛 這樣才不會走回頭路

但是該死的波羅的海航空非常恐怖 連改了我們兩次飛機 這不是東歐最大的廉價航空嘛

可是他們飛機調度飛常有問題 為了避免再度被衝康 我們改搭土航 所以只能先飛拉脫維亞

IMG_6346.JPG 

拉脫維亞首都的東正教教堂

IMG_6449.JPG

拉脫維亞首都

 

接下來是立陶宛

立陶宛的首都市三小國裡最富麗堂皇的 但是物價卻很親切

想來立陶宛以前也是有錢人吧

IMG_6616.JPG

立陶宛首都很難念我一直念不出來

 

愛沙尼亞 憑藉著自己靠近北歐所以物價也向他們的水準看齊

貴到很不合理 而且一樣的東西不同店家價差超大的

為了表達心中的抗議所以我們不進這裡的餐廳

玩到後來發現 三小國只有他們各自的首都比較值得去啊

IMG_6743.JPG

首都塔林

P1370454.JPG

首都塔林

 

接下來我們利用了郵輪的Visa-free行程 免簽證進入聖彼得堡玩了兩天

聖彼得堡很大 只玩兩天實在是太敢 可是得配合的時間

不過這個行程最多也只能在聖彼得堡待上三天而已

這裡超多講中文傳教的傳教士 我們就這樣被來攔截傳了兩次教

IMG_7007.JPG

聖彼得堡浴血教堂

IMG_7136.JPG

聖彼得堡~冬宮

 

接下來用郵輪進入芬蘭 北歐物價最便宜的國家

IMG_7656.JPG

首都赫爾辛基

IMG_7724.JPG

北部的聖誕老人村 聖誕老人村時在要聖誕節去才對

夏天去就是一個普通紀念品店的大集合而已 一點聖誕節的氣氛也沒有 蚊子還超級多

而且跟聖誕老公公合照不但很貴 還要跟他聊天所以我們放棄了他也不過只是一個臨演啊  

 

最後回到亞洲 從芬蘭飛北京很便宜 機票才一萬多臺幣

可是在莫斯科轉機時有超多強國人 簡直就是強國人機場了好煩喔

來北京是為了辦蒙古簽證 若在臺灣辦三個月內要入境蒙古我們沒辦法

只好來北京辦 結果又差點無法及時拿到簽證害我幾乎想給簽證官下跪了

小的我下次實在不敢把辦理簽證安排的這麼緊湊了  

IMG_8115.JPG

北京萬里長城

IMG_9688.JPG

徽州黃山

 

蒙古是因為好友的要求才安排的 但是行程很難打通因為資訊不多

而當地的旅行社收費非常高昂 我一度非常苦惱這一段但又無法放棄

還好後來還是順利完成而且我們很愛哩!

IMG_9210.JPG

蒙古北部~庫蘇古爾湖

P1380139.JPG  

內外蒙邊境的海關

 

簡單敘述完路線~接下來就是我個人落落長的日記流水帳式遊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