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坐船遊博斯普魯斯海峽~這也是我們待在土耳其的最後一天囉
(但最後其實不是.......下篇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吃完飽飽的早餐~往地鐵站走去 
順便拍一下我們的旅館大廳


櫃檯~


一出門就發現地上溼溼的~顯然剛剛才下過與 天氣整個陰陰的 真是倒楣!
路上看到很多漂亮的旅館~我想這家應該跟真的東方文華酒店沒有關係吧


但是粉紅色的好可愛~還有專屬的接駁車耶


另外一家旅館


門口的警衛非常高大 像隻正方形的棕熊~本來礙於他威武的體格我不敢過去
但沒想到這隻熊警衛非常親切 主動叫我們過去看那個電話亭
(他好厲害~怎麼知道我心中真正有興趣的是這個~)


旅館門口擺這個到底是什麼意思??

碼頭位於路面地鐵Eminonu站




碼頭對面的清真寺


遇到兜售手鍊的小販~很便宜 一個才2里拉
Ally Kelvin和玉仙都有買 殺價到6條5里拉


開心購買的三人組~


碼頭邊有很多小屋 賣各種不同航程的船班 
我們按照網路上的建議 在第一個售票小屋買一般的觀光船票~票價13里拉(單程票)
買完票後怕搶不到好位置 雖然離船開動(10:35)還有一點時間 我們還是先進去小屋裡面等

上船後看到船上有賣紅茶小販~不便宜!


我們有搶到靠邊邊的位置~我們是坐在左手邊 有些右手邊的點會看不到 也沒辦法囉


很倒楣~我們上船就開始下雨了!我們來的這些天都是好天氣 就偏偏搭船的這天下雨
下雨不但風景模糊 風很大又很冷~我的兩光便宜貨暖暖包又在這裡用上

連接金角彎的加達拉橋~


因為我們事先帶了麵包準備餵海鷗~蠻多人都這樣做的
所以這些很笨不太會接麵包的海鷗們一路緊緊相隨
牠們都吃的很肥 還會停在半空中 但如果把麵包拿在手上牠們是不會過來吃的


朵瑪巴切清真寺 建於朵瑪巴切皇宮南側 於1851年由當時的蘇丹建立 於1855年落成
採用阿拉伯建築設計 左右兩側超過20公尺的喚拜塔是該清真寺的特色


朵瑪巴切皇宮~也就是俗稱的新皇宮 晚點我們就會去參觀


歐爾寇塔清真寺


魯梅里碉堡~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為了攻佔君士坦丁堡所建的碉堡要塞


雅魯~Yali 是水邊的意思 指的是博斯普魯斯海峽沿岸的高級別墅
最大的特徵有有放置遊艇的艇庫(很屌吧~我們是車庫人家是艇庫)
但近來博斯普魯斯海峽有太多大型油輪和船隻行走 掀起的波浪對雅魯造成重創
過去20年已經摧毀20座有登記的雅魯




這棟雅魯好可愛喔~掛上了氣球


這座是精緻的粉紅色 可惜拍不太出來


我們提早兩站在Sariyer下船~沒有坐到終點站
如果坐到終點站 要待到下午三四點再坐船回來 完全是一模一樣的路線很無聊
所以回程我們打算坐公車 還可以順便去參觀新皇宮




在公園看到伊斯蘭教打扮的婦女帶小孩出來當鞦韆~感覺好溫馨




海中有非常非常多水母(其實很像一堆塑膠袋)~不過拍不起來
好想吃海蜇皮啊!!




靠海的這條路上有非常多的海鮮餐廳~雖然會有很好的風景
但惦惦我們的荷包肯定是負擔不起的


竟然看到家樂福耶~我這麼愛逛超市的人當然是進去了


一堆優格~都好便宜喔!!


本來看Ally買了小罐土耳其的獅奶酒很心動~這酒曾經出現過
但我其實覺得很難喝~濃濃的八角味我只喝一口就不行了


我是蠻想買回去當整人玩具的說~
但很怕從此沒有人要跟我做朋友~敝人的朋友已經夠少了 所以還是算了
只有在這裡買一支很貴很普通的雪糕 要2.5里拉!不過一層巧克力一層覆盆子還不錯吃


這是土耳其的國父~凱莫爾~有沒有人覺得他長的很像吸血鬼??


接下來的畫面有點恐怖~膽子比鼻屎還小又怕血腥的人不要看!!
.
.
.
.
.
.
哈哈沒有啦~其實只是這個啦


記得看電視時看到阿布去伊朗~整顆的水煮羊頭在那裡可是高檔的早餐耶~
可惜沒有人想陪我試試看~我一個人也喀不下一整顆 所以就放棄了

自從曾在Denizli車站看到美味的烤雞後~我們就對此念念不忘
希望離開土耳其之前可以吃到一隻雞 終於在這裡看到了
問了價錢並不貴~ 1隻8.5里拉 就決定在這裡享用我們一直肖想的烤雞大餐啦!!

先上麵包~沾醬有夠辣


烤雞已經被分屍啦~我忘記拍下他全屍的樣子~抱歉


結果~這烤雞吃起來超乾的(乾!!!) 我們被這雞華麗的外表給騙了!!
歐洲的烤雞都不放血 所以吃起來肉質粉粉的 很不好吃
(我一直覺得雞肉是很難煮失敗的食物~但每次在歐洲吃到的烤雞都是地雷)

這也是土耳其著名的菜色~烤羊肉茄子 10里拉 非常小一盤 羊味很重


我吃了這道菜~包括茄子 這應該是我有印象的人生中第一次吃茄子!!真的!!
果然吃起來跟想像中一樣~很軟爛~下次應該不會再試了
(我真的是親民又愛體驗當地文化的背包客啊~連茄子都吃了)
(如果土耳其有烤青蛙老鼠蚱蜢蜥蜴蜘蛛螳螂我應該都會試試看吧)


米布丁 3里拉~沒有錯 我幾乎吃遍各城市的米布丁了~都好好吃喔!可惜在台灣很難吃到


吃飽後和親切的店員打聽怎麼坐公車去朵瑪巴切皇宮~沒有直達的公車
但只要公車有到Baksaki都可以搭 下車後再走路過去~第一次坐土耳其的公車
很擠~每輛車上都是滿滿的人 伊斯坦堡真的是個人口爆炸的城市
無論公車 電車 路上~都是滿滿滿滿的人


新城的高樓大廈


搭了快一個小時的車才到Baksaki 
下車後還要再走約20分鐘才會到朵瑪巴切皇宮 今天天氣很好很適合散步
土耳其的國父凱莫爾~在舊城區很少看到他的肖像~在新城區則處處都是


路上看到好多學生~有沒有發現他們都圍同樣的黑白相間圍巾
原來 今天有足球比賽 這些都是要去看球賽的粉絲們
在這裡要過馬路超驚險的~沒有斑馬線 車又多又快 快把我們給嚇死


朵瑪巴切皇宮
每個王朝帝國在落幕前常有短暫的華麗一現 最後的榮光帶來的是一絲絲的悲涼
朵馬巴切皇宮正顯現出帝國悲涼的華麗 它建於帝國國勢已沒落之際
更給帝國幾乎無法負荷的財政壓力 1856年建成後 每一位蘇丹都只能短暫地使用或居住在此
不到70年帝國便結束
朵瑪巴切皇宮巴洛克的繁複加上鄂圖曼的東方線條 
讓朵馬巴切皇宮宛如博斯普魯斯海峽皇后般尊榮 內部裝潢絲豪不輸給英國的白金漢宮
土耳其共和國第一位總統凱末爾以此為官邸 他也死在此地
皇宮中的每一座時鐘為此凝結了時間 定時在九點零五分

朵瑪巴切皇宮前的大鐘~


皇宮的入口 門票20里拉 所有的包包都要寄物


大家都爭著和衛兵照相~好高大又俊俏的土人喔


皇宮前的噴水池


新皇宮不能自己參觀 有固定的導覽時間 我們剛好趕上3點的英文導覽
印象中也有法文的 有沒有其他語言就不清楚囉

其實裡面不能照相~ 要另外買攝影票約5里拉
我一開始不知道還照很爽 因為裡面實在太典雅太現代化了
跟舊皇宮是完全不同的風格


裡頭這種巨大水晶燈有好幾盞 每一盞都是價值非凡
這些蘇丹們還真崇洋~學洋鬼子們擺一堆水晶燈
裡面有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所贈送重達4.6公噸 全世界最大的水晶吊燈~
但我沒買票當然是沒有拍照




導覽講的非常精采~用我有限又兩光的英聽還是覺得很棒!!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裡面的皇帝廳~第一次看到這麼豪華又壯麗的大廳
挑的超級高(36公尺)又雕樑畫棟~ 讓人瞠目結舌 嘆為觀止 不能拍下來真是可惜!!
有興趣的人自己去google看看~蠻多部落格有照片
還有看到土耳其國父凱莫爾過世的房間~耶 親眼看到死過人的房間真的有點怕怕的

導覽在3:45分結束  可以閒晃一下~憑票卷可以免費參觀後宮
後宮的導覽是4:15分開始
這是朵瑪巴切皇宮的後院的外表


可以看到博斯普魯斯海峽




每個衛兵都好高大~




後宮的入口~粉紅色的外牆也太可愛了吧!!


後宮比起皇宮簡單的多 而且導覽的品質也明顯落差很大
參觀完後宮朵瑪巴切皇宮的行程就結束了~因為裡面完全不能拍照
所以只能拍拍外面的庭院
巴洛克式的正門~繁複又精巧  


院子的雕像~




也有花鐘喔~




走出朵瑪巴切皇宮 發現路上好多人好多警察 原來是足球賽比完了
在管制散場的人潮~熱情的球迷們還給我們很多糖果
不過是爆炸難吃的塑膠糖(吃起來完全就是塑膠的味道) 我連一個都吞不下去


球場~好有氣勢的感覺 不知道土耳其的足球算不算強隊?


當然 早就比完了 什麼都看不到


這家濃湯公司應該算土耳其很大的獨占事業吧!不但書上都會介紹
超市也只看的到這家濃湯販售 而且還打了一堆廣告
我也有買了~不錯喝 和我們在土耳其喝到的味道很像
只是份量太大了~到今天我只有拆開一包而已


一路上問路問到了新城區的塔克辛(Taksin)廣場  我們決定去逛istiklal 號稱伊斯坦堡的東區~




看起來很高檔的自助餐~也真的是很貴!伊斯坦堡的物價比台北還高
是之前預料不到的事~本來以為是網友虎爛結果是真的!!


不知道為什麼聖誕節早就過了很久 這裡還掛滿聖誕節的裝飾~


結果~我們竟然在一條小項發現這家餐廳 外面的價格才是我想像中土耳其該有的物價
看到這樣的價錢我感動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是我們之前餐廳價錢的一半以下


菜色看起來也不差啊!!


開心和老闆們合照~


飯和湯~白色的是羊胃袋湯 才2里拉~其實不錯喝喔!味道很濃郁沒有羊騷味
有機會來的話可以試試看


便宜到不行的甜點!之前我點的米布丁都要5里拉(台幣100元)
這裡只要1.5里拉耶 但是比起之前吃過的 這家的比較稀一點


所以我們便開心地大點特點~每個人都點了2樣以上的主菜 還點湯加飲料
超級豪氣~為什麼沒有早點發現這家餐廳!!
我點了2樣主菜1個湯2個點心才9.5里拉 之前這是一個主菜的價錢而已


雖然便宜 這裡依然有無限供應的麵包 不過~竟然裝的像垃圾筒一樣


在土耳其最豪華的一頓晚餐!雖然便宜但味道也很不錯 物美價廉


我點了兩樣甜點~本來以為右邊那個是我一直想嚐試的雞絲布丁
但其實不是 它是個很黏像年糕的蛋糕


店門口~想找的人 我只能提供地址
istiklal Cad. B. Parmakkapi Sok. No:13/A Beyoglu/iST
總之 到了istiklal後 過了麥當勞後第一條巷子左轉 進去的第3家自助餐店就是了


這條巷子裡很多酒吧~我們早就決定今晚要去當地的Pub喝一杯


我們打算去的是LP上介紹的一家店DESPINA 
因為地址很難找 沒有公車可以到 加上又下起了雨 所以我們決定搭計程車過去
喊了兩台以後以10里拉成交

10分鐘後 車子停在一個非常寧靜的社區 剛下車時大家都難以相信這裡會有Pub
我看連司機都很難相信~我們還一度以為司機來錯了地方
只到我們沿著號碼牌尋找 竟然還真的找到了這家Pub
內部不但非常華麗 每個人都是衣裝正式 西裝筆挺 我們的闖入實在跟這裡非常不搭啊!!


創辦人的照片~據說是很有名的歌星


裡面沒有菜單~由服務生扛著架子 上面放滿精緻的小菜和酒
想也知道一定價格驚人 本來我們想發揮厚臉皮的功力點個飲料在裡面賴著不走
誰知道飲料也是貴到高不可攀~35mL的酒要75里拉
所以我們很可恥地摸摸鼻子默默走了出來~
啊~實在是丟東方人的臉啊!!不過總算見識到土耳其的超高級餐廳
(也許裡面的客人都是亞美尼亞的貴族呢 據說晚間所有的客人和表演者會一起合唱)
而且也印證了LP的可信度超高 這家看起來不可能存在的店竟然真的存在!!

以下是招牌~如果有很有錢的網友去了這家店消費一定要跟我講一聲喔!!


回去的計程車資只要5里拉~可惡 剛剛被騙了!!
後來我們去了和自助餐同一家巷子的Pub 叫Ekin~因為看到有人在裡面駐唱
而且舞池裡還有一些人在跳舞~應該是很high的店吧
這是第一組band 有主唱吉他手和鼓手~
唱的很棒而且主唱很性格 看我們很窮只點一杯啤酒 (也要7里拉喔) 還請我們喝酒耶!!
還有客人請主唱喝香檳耶~這裡其實可以點歌  當地人都會跟著唱
主唱幾乎從頭到尾都沒停過~這錢真難賺
但我們怎麼可能會點當地的流行歌曲
如果我們點新不了情主唱會囧在當場吧
現場有一位少女上去唱歌~看她長地很可愛 可是唱歌超難聽的
很像我們每天聽到叫人對麥加朝拜的廣播~沙啞又低沉 好像在殺豬.......


喝到有點微醺的我~


在舞池裡跳舞的都是當地的年輕男女~跳的舞也和我們想像中的夜店不同
不是鋼管舞露奶舞之類的
(啊台灣的夜店是不是這樣我也不知道 我沒去過 我聽電視講的)~
是很傳統的當地舞蹈~像兔子舞之類的 跳舞的男男女女也長的不錯 就是大隻了些~
西方人嘛~不過跳的舞實在是有些老派 連自由式都出來了
有一個男的還表演童子拜觀音~這在台灣的Pub會被拖出去打吧
有土耳其蔡依林之稱的Ally當然是有下去熱舞一番 連Kelvin都有下海喔!!
主唱也一直叫我下去跳~我擋不住他的攻勢也下去扭了兩下 玩的非常開心
因為我今天的打扮有比較適合跳舞 所以我今天的表現跟當初在番紅花城的囧樣完全不同
哈~每次出國都以Pub當Happy ending實在是太high了~

這是第二組band~雖然平均年紀大了很多 但女主唱的丹田超有力的
唱起歌來非常渾厚有力量 雖然我是都聽不懂 但也感覺很震撼


但是這裡的廁所好臭喔!我還被迫去上男廁  鎖壞了打不開 我差點沒死在裡面
在這裡待到10點多我們就坐計程車回去了~好快喔 十來天的土耳其就要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