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 到飯店位於6樓的餐廳吃早餐
哇~網路上狂推的美景果然不是蓋的~有這樣的景色早餐菜色再難吃都沒關係


餐廳內部~比之前都豪華多了!不愧是伊斯坦堡的三星級旅館


其實菜色不差啦 自助式的土耳其早餐 可以吃到超飽!!
但土式早餐就都是冷冷的菜色(只有水煮蛋是溫的)~挺懷念卡帕多奇亞現做的熱騰騰早餐

不知名果汁和咖啡 還有紅茶


土耳其式早餐~大家看我寫了那麼多次應該知道裡面有什麼了吧
就起司 黑橄欖 小黃瓜 蕃茄 水煮蛋 麵包 奶油和果醬


我的早餐~我大概都不只吃這一盤 尤其我麵包會吃好多塊
因為這裡的果醬奶油種類好多 中間藍白包裝的起司更是超好吃的
我除了拿來抹麵包外還會單吃好多個 最後還有A一些回家吃


我們每天都得爬這一大段上坡才能到路面電車的車站~所以早餐得吃很飽才有戰鬥力


竟然有賣貂皮大衣的店耶~


買地鐵代幣的小亭子~


路上賣的水果~這是石榴嗎??看起來也很像百香果


伊斯坦堡的路面電車




車廂內~市面上的捷運內部都長的差不多 至少眼殘的我是分不太出差異的


今天的第一站是地下宮殿~就在藍色清真寺的附近 門票10里拉
地下宮殿位於聖索菲亞大教堂附近 是西元6世紀拜佔庭時代的儲水池 由336根粗大的石柱支撐
有趣的是~尚未發現這個地下宮殿之前~居民老是為地下傳來水聲的事感到很困擾
殊不知地下就是這個地下宮殿~土耳其真的是一個古蹟超級豐富的地方
隨便挖挖都能挖到~最近土耳其政府打算在博斯普魯斯海峽下興建一個海底隧道
也是因為挖到了古蹟而被迫停工






池子裡有好多魚~每條看起來都很肥美 看的我肚子都餓了起來


不知道池子裡的魚有沒有一陣膽寒~上頭看著牠們的遊客心裡拚命想著要吃牠們

這裡和聖索菲亞大教堂一樣 都有個叫做淚柱的玩意
使用方法都一樣 將大拇指插入中間那個洞轉一圈 願望就會實現
(注意手指不能離開洞口!但這超難的 一定要長手長腳的蜘蛛猴才有辦法)
(我這類哈比人就做不到~)
(有沒有人覺得淚柱的使用方法用寫的感覺好情色喔!!)


地下水宮的鎮宮之寶~被壓在柱子下的梅杜沙頭像~被她看到人會變成石頭~
所以乾脆用石頭去壓她嗎??


雖然暗暗的比較有驚悚的感覺~但為了讓大家看清楚這妖女的模樣
再來一張打了閃光燈的


這是另外一顆~


現場其實人超多的~要跟這顆妖女頭單獨合照很難啊


裡面還有一家咖啡廳~在裡面喝咖啡的男人竟然要我用我的相機幫他拍照~
搞什麼鬼 是可以這樣喔??不過既然不是要求跟我合照就算了 就幫他拍囉
因為他長的不帥我就不放上來了


這裡的小店賣很多明信片~一張0.25里拉 我買了8張 
商店的老闆還放非常搖滾的音樂~還搖給我們看
這麼high的老闆~讓Ally當場買了那張CD
這裡還看到很多小朋友出來遠足 打扮的超可愛的

這是伊斯坦堡的city tour bus~紅色的很可愛
 

下一站是托卡比皇宮 也就是俗稱的舊皇宮~這是在皇宮外面看到的野貓


終於又找到土耳其野貓了~為什麼?因為我從幕尼黑機場A的鹹的要命的鮪魚罐頭要消化掉啊
所以這隻貓真是好狗運 一直貓獨享一個罐頭~
不過牠之前也很認真配合讓我們拍照~還擺出性感撩人的姿勢 所以這是牠的獎勵吧


舊皇宮門口~門票20里拉 夭壽貴!!
舊皇宮是鄂圖曼帝國蘇丹王的王宮和辦公室 建於15世紀 共有四個大門分為四層
下面那張照片就是第一門


尖尖的塔頂好可愛~好像小城堡


對這隻貓感到搜哩~姊姊的罐頭已經被前面那隻貓吃光了!


一樣有傳統伊斯蘭教裝飾圖案的圓頂天花板 但這裡華麗多了
看到那金光閃閃的裝飾了沒?不愧是高調奢侈的土耳其蘇丹們~


後宮的入口~要另外收門票 晚點我們也會進去


真是夠了~連議事廳的窗戶欄杆都要弄得這麼金光閃閃




反正什麼都要鑲金邊就對了~


議事廳門口~金光閃閃的 其實和我粉紅色外套挺配的


內部~聽名字就知道囉 這是以前蘇丹王和大臣討論國事的地方








雖然這很像鳥籠~但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幹啥用的


第二門


在這裡遇到了幾個台灣團和大陸團~反正是講中文的旅行團
跑去旁邊偷聽一下 才知道這是蘇丹國王插王旗的地方


不過我之後在網路上看到一些討論~說很多導遊其實不喜歡這種行為
因為我們並沒有付錢 這樣是污辱了導遊的專業..........
沒想到會這麼嚴重 有時候只是想導遊這麼認真地講 但是團員都不怎麼聽
想說給導遊捧場一下~不要讓他人生的路這麼孤單
當然我也不能否認其中有貪小便宜的成分在
覺得人性真的是很奇怪~以前我也跟過團 
每當導遊拿起麥克風要講解的時候就是我要睡覺不然就是放空的時候
那時不懂得珍惜~等我開始自助沒有導遊的時候 只要遇到講中文的導遊都想過去偷聽一下
(因為聽英文太麻煩了~唉 就算出國了還是一樣很懶)
不過既然看到有網友這樣呼籲~以後我會戒掉這個習慣
在我的人生路上曾經被我偷聽過的導遊們我在這裡跟妳們說聲搜哩啦
雖然我想她們一輩子也不會看到甚至根本不知道吧
這裡有很多可以參觀的展覽室~寶物室 服裝室 聖遺物室(裡面有先知穆罕默德的頭髮)
但是都不准照相~非常可惜 而且廚房在整修不能參觀!!
參觀服裝室的時候我嚇了很大一跳!每件衣服都超級大件的 
連小孩的服裝看起來都比女裝XL還大件~古代土人是真的有這麼胖嗎??
寶物室裡的展覽非常精采 有頭飾 戒指 餐具 床 桌椅 念珠 酒杯 彎刀
還有各國使者送的胸章~每一件都鑲金邊不說 還都鑲滿了紅寶石 翡翠 珍珠和藍寶石
隨便拿一個走我這輩子就不愁吃穿了(應該每個人都這樣想吧!!)
還好Ally有帶翻譯機來~因為都是不常見的單字 這裡的導覽不但有英文 日文韓文都有
日本人和韓國人真的很強大啊!!
最有趣的展覽是一顆叫3根湯匙的超大顆鑽石(真的很大~快跟我的拳頭差不多)
為什麼這顆大鑽石叫這個名字? 那是因為發現這顆鑽石的漁夫不懂這個鑽石的價值
和一個商人以3根湯匙的代價交換而得名(商人真的很奸詐耶!!)

出來以後竟然有土耳其的中學生拿手機要求跟我照相~
第二次被土人要求照相(扣掉那些心懷不軌的100人除外)~還是學生!!
想不到敝人的丰采可以迷惑到十幾歲的小孩子
不過我在跟他合照的時候 發現他前面一堆同學也都拿起了手機和相機
第一次體驗到太紅的煩惱 如果真的每個都合照可能拍到天黑都拍不完
而且我應該要收錢才對~為免耽誤行程 和弟弟拍完照後我很大聲和他說再見就閃了

第三門


伊茲尼克磁磚~


連洗手台都比我平常看到的精緻很多


展示中的超大張地毯


圖書館


要等到沒有雜魚入鏡實在是太難了!!


圖書館的內部~一本書都沒有!!忘記是被燒掉還是收到什麼地方去了


最後一個院~也就是第四院 可以看到海景


太多建築了~我已經忘記這一棟是什麼了




繁複的瓷磚花紋


本來以為這間房間是避暑室~因為貼滿了藍色磁磚 一進去就是很冷的感覺




有個暖爐


其實這間是割禮室啦~什麼是割禮 就是王子行成人禮的地方
什麼是成人禮~就是把包X X皮割掉(不要在逼我講更清楚了 我好害羞喔)
是說好像也沒人問吧

舊皇宮雖然富麗堂皇 美輪美奐 但其實皇室的鬥爭也是非常厲害的
自古以來 無論東方西方 爭權奪利的過程都是很殘酷的
舊皇宮裡有非常多房間 住著蘇丹王的兄弟 或是太子的其他兄弟
雖然住在美麗的房間 但其實是被嚴控地監試著  防止他們意圖篡位
所以這裡其實很像一大座美麗的牢籠 只要鬥爭失敗 終其一生就得被關在這裡 
過著富有卻失去自由的日子
面對這麼美好的景色 卻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




這是皇宮的最內層~西式化的建築 四四方方的屋頂以及浮雕樣式
和前面傳統的伊斯蘭教建築截然不同


雖然覺得後宮要另外收15里拉門票很不合理~簡直是搶劫的行為
但是都來了 書上又把後宮介紹的那麼精彩 所以我們還是買票進來了
據說有一齣電影就是根據此後宮為背景而改編
可惜我們沒趕上導覽行程 所以只好自己看囉




後宮的奴僕會都是來自努比亞的黑人~知道為什麼了吧
如果奴僕膽敢和妃子偷來暗去~小孩子一生下來就露餡了~


整個後宮設備齊全~自成一個小天地




又有我最怕的假人秀~


大理石建造的廁所~還鑲金邊耶!!果然是皇室的生活
可是圍起來不能進去蹲一下真是太可惜了


浴缸~雖然很貴氣 但在裡面洗澡總覺得會冷死的感覺


洗手台




皇帝廳




這個皇帝廳是走混搭風格 不但有洋化的時鐘 據說還有中國的大花瓶
但是花瓶可能是下班還是休假 所以我們沒有看到


這是後宮著名的水果之牆~牆上都是水果的圖案非常可愛




據說以前是個大水池~不知道是不是給王妃們游泳用的 但現在一滴水都沒有囉


整個大皇宮的模型


參觀完舊皇宮 大概花了4小時的時間~就準備去吃飯了 我們在伊斯坦堡都吃很隨性
在路上看到順眼的餐廳就進去了 沒有去書上介紹的餐廳
伊斯坦堡的物價高的嚇人
(應該說整個土耳其西部吃飯都很貴 也可能我們都是在觀光區的關係)
所以我們都是大概翻一下菜單 覺得價錢ok就進去了~
進去前還會先跟老闆凹免費的蘋果茶和咖啡~通常老闆都會答應
我們好可恥喔~不要跟我們做朋友
不過每家餐廳的蘋果茶一杯都要1里拉以上~很坑人耶!!小小一杯我兩口就沒了

店內


有圖片的菜單~


我點的不怎麼樣形狀卻很奇怪的主菜 8里拉


吃完飯後~就走路去埃及市場~今天決定開始買東西了~
不過~我只有買蘋果茶(粉狀和顆粒狀各半斤~其他就沒有買了喔) 從一公斤30里拉殺到25里拉
其實埃及市集裡吸引人的玩意很多~但是我已經被自己以前亂買的東西搞瘋了
加上土耳其的花費比想像中高很多 我身上的盤纏已經所剩無幾
所以僅拍幾張照片表示我到此一遊~
但其實我有買一套茶具組~6個杯子和碟子 Ally分了2個 從35里拉殺到20里拉
我們選太久又殺半天 之後只有買一組老闆還挺不爽的~
沒辦法啊~你東西賣那麼貴東西的實用價值又不高 買太多是跟自己過不去啊

各式各樣的土耳其軟糖~坦白說不管什麼口味我吃起來都一樣 而且不是我的菜


我本來以為這是小盒果醬還是虎標萬精油之類的~拿起來嚇了一大跳!!
看圖案大家也知道這是什麼吧 老闆還很好心跟我解釋(誰要你多事啊!!)
重點是經過的人都有看到我拿這玩意起來看


美麗的盤子~我其實好幾次想買!!但想到要帶回來很煩而且我快沒錢了
所以一個也沒帶回來~看來我真的長大了


這燈我也一度心動!!但是回來百分之兩百沒有地方放最後又去抽屜生灰塵
我的抽屜也沒有扣搭可以放這東西~所以也是沒買了


為什麼土耳其有賣蜂窩台灣都沒有?


各式水果茶


香料


起司


性感的肚皮舞衣~挖屋


這些燈真的很吸引人厚~幸好最後我都是有忍住


這是伊斯坦堡另一個著名的大市集~有頂大市集 就在地鐵站Beyazit的後面


有頂大市集比埃及市場大很多~也比較乾淨整齊 但據說很黑心
價錢都比比埃及市場貴很多(也真的是如此) 所以這裡就是考驗個人殺價功力
敢殺會殺的人~一樣可以在這裡拿到好價錢(但是這樣好累喔!)
而且這裡的攤販比較會勾勾迪~也比較兇 我親眼看到一個攤販因為不爽被殺價
直接嗆客人說你不要來買好了!!
(被嗆的那一組是大陸人~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殺很兇啦)
但是給人的感覺很不好~今天也不是我愛殺價(好啦 其實是啦) 但你們本來也是哄抬價格啊
大家你情我願態度幹麻那麼差!!
我只有在這裡買了一個藍色邪眼當紀念~從一個7里拉到殺到2個5里拉
本來是想當回台的伴手禮
但是出發前有人說送那個好像不太好(會招來惡運之類的) 加上價錢不便宜
為了怕給大家帶來惡運以及絕對不是我小氣  所以我就沒買囉

倒是Ally和Kelvin在這裡買了上面那些美輪美奐的燈 殺價殺的汗流浹背~
大概殺了半小時有吧!!只是店裡的小弟手腳很不規矩~一直拉我的頭髮或試圖摸我的手
乾啦!! 又不是我要買憑什麼給老娘動手動腳(就算是我要買也不行吧)

倒是看到這個我很心動!!


看到沒有~組裝好的華麗小巧水煙壺!!本部落格的忠實粉絲都知道 
我有一組從埃及帶回來4年都沒有組裝起來的水煙壺!!
我辛苦一點把這個扛回家~就可以每天躺在床上抽水煙啦!!
(腦中浮現清朝末期~很多夭瘦發胖的貴族躺在床上吸大麻的景象)
最後理智戰勝了心魔~我還是沒有買 這次來土耳其我買的東西出乎意料的少
但是還是帶回了一些很久以後才拆封 到今天都沒吃完的東西

逛完市集後就回旅館啦!趕工把明信片寫完~


各位鄉親~我有答應要寄的人我一定有寄喔!!沒收到就是土耳其郵政的問題
(其實好像也只有一位苦主沒收到 但是我到底有寄給誰其實我也不太記得了)

這篇寫好久喔~希望大家都有很期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