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了蘇澳冷泉~也是一個我沒來過的地方
來之前先去南方澳吃海產
記得之前帶小拍暴龍來這家''南方澳海產''吃飯的時候
他們只有這麼大


一轉眼一轉眼~唆一下他們就這麼大隻啦
真的是人到中年以後~時間趴一下就從指縫間溜走
轉眼間他們長大而我人老珠黃了

真的是時光飛逝 歲月如梭........
人生無常 白雲蒼狗.........
可以準備去寫遺囑了.......離題了離題了
現在每個禮拜都吃海產~吃到我已經分不出我吃過什麼了
每次吃的都很像~生魚片 炒麵炒飯 蚵仔 海菜羹 鰻魚 炸水晶魚等等
以前都沒有這麼頻繁地吃海鮮~我想吃豬吃牛啦

暴龍和阿公~阿公最近的戲份實在是太少了


小拍吃西瓜~注意那翹起的娘砲小指


還翹還翹~手指的戲份還真多耶




最近的西瓜不太好吃了
看小拍這副苦瓜臉


到了蘇澳冷泉 看到外面滿滿的遊覽車和自用車
窩的媽啊~裡面到底是有多少人啊
如果像水餃湯一樣大家必須擠在一起 我還真想就這樣打道回府
大眾池的門票是70 暴龍小拍不用錢
有私人的湯屋~分只有冷泉和冷熱都有的房型
價錢大概都三四百塊~不曉得能泡多久
總之 我們買的是大眾池
進去以後~裡面比想像中大很多很多




這一排是只有冷池的湯屋




幸好大眾池不是我想像的全露天
也不是人多到爆的水餃湯
今年因為去了三次福隆~我已經徹底被曬黑了
整個夏天都可以假裝是包拯的後代了
(我整個自暴自棄到出門都不撐傘了)

大眾池的地方有棚子可遮陽


不過有太陽的地方會溫暖一些
這個冷泉真是天殺的冷


先去旁邊一整排的更衣室換衣服
雖然有點尿騷味但幸好很乾淨

只是喔~雖然這裡已經白紙黑字說自己是冷泉
我還真沒想到它是那麼冷
雖然今天是大熱天~但這泉實在是冰
幸好高度只有到我膝蓋的地方~我沒有勇氣整個坐下去
至於小拍和暴龍呢
哈哈~幸好我們帶了他們的ㄍㄟ西
游泳圈兩枚~
看暴龍多爽啊


小拍是個俗辣 本來他就不敢坐游泳圈
到這裡一開始也是不肯
大概是後來實在是想下水
他雖然胖 但也是會怕冷的
大概是意識到如果自己整隻下水有可能會當場暴斃
所以他竟然突破心防~上游泳圈啦
真是可喜可賀




有這個真是方便多了
把他們擺上去推來推去就好了
我們自己可以坐在岸邊泡腳




不過喔~這裡有一個超大的缺點我一定要抱怨一下
就是這裡的地板竟然是鋪上大小不一的鵝卵石
我這人最怕的就是走健康步道
每次在公園看到腳底沒神經的老杯杯怡然自得地在上面漫步時都好羨慕
而這裡的石頭踩起來可是比一般尋常的健康步道痛上一百倍


真的是超不人性的~走起來痛也就算了
又凹凹凸凸 我手上還抱著小拍
重量增加踩起來更痛不說 還好幾次險些摔死
在這裡仆街可不是鬧著玩的耶
真的會血濺五步說~

看看~這些石頭簡直是人間凶器


所以安頓好小拍好 我就坐在岸邊泡腳 打死不再下來

小拍又帶上泳帽了 真的顯得好老氣 像老兵啊


原來每晚我都是跟老兵同床共枕


怎麼暴龍戴起來就是這麼時尚


後來實在是冷的受不了
我們決定補差價去有冷熱池的家庭式湯屋
結果竟然要等40分鐘耶~到底是在熱門個什麼鬼啊

等待的小拍~還給我偷尿尿~~噓噓噓


算了 我們重新跑回大眾池 本來想泡個30分鐘
但是小拍和暴龍也都覺得太冷了 自己跑上來不玩了
所以我們就這樣回家啦.............................................
阿公又沒出現了~對低~他又在車上睡覺了
有沒有覺得阿公每次跟我們出來玩
目的都只是想換個停車場午睡而已
老杯杯的心思真是猜不透啊

談到老杯杯~想到昨天發生的笑話
昨晚我下班回家後 推著小拍暴龍出去買麻辣鴨血
推這麼一大台雙胞胎推車上街是非常引人注目的一件事
不過他們每晚都被阿公推出去
這個社區的人應該很習慣他們的出沒才是
但昨天依然有個老杯杯跟我搭訕
當然 路人都理所當然以為我是媽媽
說我很棒 生龍鳳胎一次解決巴啦巴啦
(其實我應該要高興啦 至少從來沒被以為是個外傭)
而暴龍討喜的外表 當然每次都被稱讚很漂亮 眼睛很大之類的
小拍一般都被稱讚很強壯 營養很好等等
只是阿杯昨天語出驚人~說小拍長的很------------------------------

四~平~八~穩~

四~平~八~穩~

四~平~八~穩~

四~平~八~穩~

四~平~八~穩~

四~平~八~穩~

聽得我差點跌倒 要不是我趕著回家吃鴨血
我其實很想留下來問阿杯: 哩共阿ㄋㄟ細蝦咪意蘇
(英文 What do you mean? 中文 你是什麼意思)
真的是很匪夷所思又很有創意的形容
回家跟家人討論(可憐的小拍 一整個晚上一直被我跟我姊笑四平八穩這件事)
愛孫心切的阿嬤想出一個很明顯阿杯並不可能那樣想的解釋:

一定是說我們小拍長的很將才啦!!!!!!!
 

小拍 有這麼愛你的阿嬤 你真的很幸福

大家認為 形容一個人長的四平八穩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豌豆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